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纖維化 結果共159筆

  • 別挑疫苗了!新冠重症「肺纖維化」 醫2照片揭心痛現況

    本土疫情逐漸降溫,今(15)日新增14例本土再創進入三級警戒新低,只不過,台灣疫苗覆蓋率依然落後,不少人至今仍猶豫接種疫苗的廠牌;今日醫師蘇一峰貼出確診重症病患「肺纖維化」的照片,直呼「不想肺纖維化就趕快打疫苗!」
    2021/07/15 19:41
  • 武漢孕婦確診新冠 裝上葉克膜88天奇蹟生還破紀錄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已經超過1年多時間,許多國家疫情還尚未趨緩,造成不少民眾確診,甚至和死神拔河。大陸武漢一名黃姓孕婦,2月確診新冠肺炎,送醫時已經意識喪失並引發敗血症,儘管醫師立刻插管,但仍被評估生存機會渺茫,不料奇蹟卻發生了,在裝上葉克膜88天後,儘管腹中胎兒不保,但黃女卻逐漸康復,打破武漢使用葉克膜生還的天數紀錄。
    2021/07/04 21:57
  • 夫確診遭誤診疑似肺癌 拍全家福留念挨批「拍遺照」妻喊冤

    高雄市23日一口氣新增了9例本土個案,其中造成仁武群聚的指標個案案14359,經過高雄市衛生局疫調後發現,竟是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院內群聚衍生而來,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罕見在記者會動怒,轟新北市疫調不確實,恩主公院方也對外表示,是該病人不願意做PCR篩檢;對此,案14359的妻子藉由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臉書發聲,指控院方三次回診都沒有做篩檢,將肺部纖維化誤判為「疑似肺癌」,造成社會恐慌感到抱歉。
    2021/06/27 15:06
  • 仁武確診男遭恩主公「誤判癌末」 妻控:3次回診未篩檢

    高雄仁武群聚,指標個案62歲男子,在6月17日回診時,被恩主公醫院診斷為「肺癌末期」,家人擔心不久人世,去拍了全家福,又遭院方PO文指控,是「病人不願意做PCR」。確診者妻子打破沉默,控訴三次回診期間,恩主公醫院都沒有進行篩檢,還把「肺部纖維化」誤判「疑似肺癌」,讓家人對於丈夫的咳嗽與呼吸道症狀,沒有與新冠肺炎連結,最後一家4人染病,還造成群聚。
    2021/06/27 14:08
  • 快訊/屏東6旬男打疫苗當晚身亡 死因疑心因性疾病

    屏東內埔有一名65歲男子,住在安養中心,15日下午2點接種AZ疫苗,當天晚上7點就沒有呼吸心跳,據了解,男子有氣喘、心臟病、腎臟病和高血壓等。17日法醫解剖,明顯有黃疸病症,而且主動脈硬化、心肌纖維化、心臟血管嚴重堵塞等,初判死因和心因性疾病相關。
    2021/06/17 13:02
  • 金鐘視后「肺部纖維化」開車昏厥!送搶救連醫都搖頭

    66歲資深女星谷音憑藉《庭院深深》一劇,奪得金鐘獎女演員獎,也奠定她在演藝圈的地位,不過她也為了愛情移民美國,豈料最後以離婚收場。不僅情場失意,谷音健康也亮起紅燈,已抽菸40年的她罹患肺氣腫,甚至肺部已纖維化,一度嚴重陷入昏迷,但她不肯戒菸使得病情惡化,讓醫生都直搖頭警告。
    2021/05/30 21:21
  • 亞利桑那州通過反墮胎法案 基因異常也得生

    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在上週二簽署一項反墮胎法案,禁止醫師為患有遺傳基因異常,例如唐氏症、囊腫性纖維化的胎兒禁行墮胎手術。
    2021/05/01 19:12
  • 黃金配角吳孟達肝癌確診3個月去世 醫曝癌症推手病因

    知名港星吳孟達糖尿病纏身,於確診肝癌三個月後病逝,他的健康狀況有如他的人生一般跌宕起伏!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析,肝癌惡化速度會這麼快,除了發現時間太晚,無法手術或電燒根除外,吳孟達罹患糖尿病,對於肝癌的進展無疑更是雪上加霜。吳孟達初期對血糖的控制不在乎,直到看到身邊的人因為糖尿病而截肢,才真正重視起血糖控制。肝癌在台灣為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好奇,難道沒有任何症狀可以提前發現?許秉毅表示,當身上出現「肚皮蛇」時,就要盡快就醫檢查肝功能,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2021/03/15 15:32
  • 皮膚癢難耐竟是「它」作祟 拖久恐惡化成急性白血病

    【健康醫療網報導】 皮膚搔癢流連皮膚科 竟是骨髓纖維化作怪 83歲的盧先生,因為皮膚嚴重瘙癢,頻繁求診皮膚科近兩年之久,類固醇擦到皮膚變薄,但症狀未獲得緩解,後來抽血檢查才發現是骨髓造血系統出問題,沒想到皮膚癢的原因竟是因為骨髓纖維化所造成,確認症狀成因後搭配骨髓纖維化藥物治療,很快就改善了皮膚搔癢問題。
    2021/03/04 11:57
  • 熟女頻尿1小時跑6次廁所 膀胱壁病變作怪

    35歲陳小姐飽受頻尿困擾,短短1小時得跑6趟廁所,晚上也睡不好,尤其年底業績壓力一大,症狀變本加厲,就醫檢查發現為間質性膀胱炎。醫師提醒,若置之不理,恐釀膀胱纖維化。
    2021/01/14 14:58
  • 吃薑母鴨酒測失敗23次 警少做「1動作」18萬免罰了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今年3月和妻子吃完薑母鴨後騎車回家,因未戴安全帽被員警攔下,員警發現黃男滿身酒氣要求進行酒測,黃男卻連續吹23次都失敗,員警認為他故意拒測,當場開出18萬罰單。黃男則反駁自己「肺部纖維化」才無法大口吹氣,最後法官判定撤銷罰單,全因員警少做「1舉動」。
    2020/12/17 19:50
  • 老翁張嘴飄惡臭「激似隔夜鹹水雞」 醫檢查驚嚴重纖維化

    如果口臭問題太過嚴重,恐怕會成為人際關係的阻礙!曾有一名年約60歲男子,主述有口臭問題,孰料醫師檢查發現,患者的肝臟出現嚴重的纖維化情形。
    2020/11/07 08:21
  • 八旬翁紅瞳孔如孫悟空 亂停血壓藥一度失明

    西遊記裡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也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嗎?屏東就有一名84歲的老先生,患有高血壓10幾年了,他經常自行充當醫師,量血壓發現降了就停藥,沒想到,導致眼睛前房出血,血塊遮住瞳孔,甚至纖維化,讓他左眼瞳孔變紅,甚至一度失明。
    2020/10/12 13:07
  • 為罕病孫女祈福 70歲爺爺踏上「聖雅各之路」獨行800公里

    70歲的老翁為了幫罹患罕見疾病的孫女祈福,遠赴西班牙,獨自走上長達800公里「聖雅各之路」,旅途中也遇上不少陌生人共同為他的孫女祈禱,雖然孫女最後仍敵不過病魔離世,但他的事蹟也被拍成紀錄片,成為2019紐西蘭年度週末票房冠軍。
    2020/08/14 17:58
  • 不知自己「B肝帶原」!因為「肝指數」異常 罹肝癌風險高

    說到B型肝炎,目前在臺灣感染者大約有220萬人,其中未妥善治療慢性B型肝炎患者病友,大約有30至40萬人左右,大多為35歲以上族群,沒有出現病徵的B肝帶原者,肝功能指數正常,並不代表沒有問題,若肝出現纖維化情況,最好盡速就醫治療!
    2020/08/04 23:04
  • 日本出現「陰性後遺症」治癒後卻如發病痛苦

    日本疫情暫時受到控制,許多染疫患者也都康復,但現在卻發生所謂的「陰性後遺症」。有不只一名治癒者在出院後超過40天,仍出現發病時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倦怠、肺痛、胸痛等;而醫師也找不出積極療法,只能建議居家休養,後遺症患者的疫後生活變得苦不堪言。而皮膚科近期也接到許多「口罩皮膚病」患者,除了被口罩悶出來的青春痘,還有不少人的耳後皮膚被口罩鬆緊帶磨破,造成發炎潰爛;皮膚科醫師建議,可塗料乳液保濕,並清潔耳後肌膚,以防汗水使發炎惡化。因此當知名平價服飾品牌推出涼感機能口罩,還標榜戴了耳朵不會痛,就引發民眾大排長龍搶購。
    2020/06/23 19:54
  • 裝葉克膜33天全台最久 一度休克患者將出院

    台灣只剩下4位新冠肺炎患者還在住院,其中一位復原者,4月初病況急轉直下,甚至裝葉克膜長達33天,是全台使用最久的患者,也住在加護病房長達一個半月,好在病況改善順利三採陰,但因為肺部嚴重纖維化,還在醫院復健當中,他也露面出席記者會,感謝醫護的幫忙。
    2020/06/18 14:23
  • 確診新冠留後遺症 醫曝:想痊癒只能換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相關研究顯示,如果感染恐導致永久後遺症「肺部纖維化」。台大兒科醫師吳其穎近日表示,雖然僅3到5%患者會出現此後遺症,不過萬一出現,唯一的根治方式只有「換肺」,呼籲民眾一定不能輕視此病症。
    2020/03/21 12:55
  • 病毒攻肺恐致纖維化 醫揭恐怖過程:被炸到坑坑疤疤

    新冠肺炎患者即便康復後,日後也可能產生「肺部纖維化」後遺症,台大醫師根據目前文獻指出,約有3%到5%新冠肺炎患者會出現肺部纖維化,且當肺泡失去換氣功能,會導致心肺功能下滑,「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2020/03/20 16:44
  • 新冠肺炎與流感差很大! 後遺症恐肺纖維化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少歐美人士把這病毒看作是另一種流行性感冒,不過醫生出面澄清,流感攻擊的是上呼吸道,痊癒後幾乎不會有後遺症,不過新冠肺炎是攻擊下呼吸道,就算痊癒,也可能會有肺纖維化的後遺症,真的和流感不一樣。
    2020/03/17 13:53
  • 肺部黏液多傷害更甚SARS 新冠解剖報告出爐

    第一例新冠肺炎往生者遺體解剖12天後,報告出爐,內容明確表示,患者肺部嚴重纖維化,有大範圍灰白、暗紅色斑點,氣管腔有大量黏稠泡沫。台灣醫師解讀,這代表新冠肺炎某種程度引起的肺部傷害,比SARS還嚴重。
    2020/02/28 17:48
  • 後遺症?首例痊癒女台商肺纖維化 專家說明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有肺部纖維化現象。台大專家張上淳今天說,首例個案電腦斷層肺部曾有纖維化,但並非後遺症,而是還沒完整復元,之後復元就會愈來愈好。
    2020/02/24 07:45
  • 新冠病毒似SARS非流感 無鎖定特定族群

    新冠肺炎病毒究竟從何而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在一場教育課程上,根據研究文獻認為病毒可能是人造的,代表自然生態界並沒有這個病毒的位置,只要病人痊癒,就能讓病毒斷根,不過醫界其他學者持保留態度。
    2020/02/22 19:55
  • 新冠肺炎首例出院 後遺症出現肺纖維化

    過去SARS疫情期間,有患者痊癒後,仍留下肺纖維化的後遺症,也讓人擔心新冠肺炎是否可能有類似情形?首例患者女台商,住院就有明顯肺炎,出院後有些許纖維化的變化。
    2020/02/22 14:55
  • 武漢肺炎首例出院者 張上淳:有類SARS肺纖維化

    武漢肺炎和SARS高度相似,感染後是否也會出現類似後遺症。感染症權威張上淳今天表示,台灣首例出院個案體內雖無病毒,但確實出現類似SARS的肺纖維化,需要時間慢慢恢復。
    2020/02/21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