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績效 結果共941筆

  • 新南向花250億!藍委轟:讓國人淪柬埔寨豬仔是政績?

    台人前往柬浦寨淪為「豬仔」被虐待、囚禁的案例不斷,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就痛批,蔡政府無積極作為,新南向政策至今總共花了公帑250億元,但是與東南亞國家建立經貿交流的績效,卻始終沒有看到,「還是說讓國人在海外受苦受難,就是這6年的成績?」
    2022/08/17 15:08
  • 玉山金法說會 財務績效等四大重點一次看

    玉山金控今(15)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22上半年營運概況。玉山金上半年自結淨收益256.8億元,上半年自結稅後淨利為70.9億元,EPS為0.53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7.52%,資產報酬率(ROA)為0.43%。玉山金控7月獲利已公布,單月稅後淨利27.8億元為歷年最高紀錄,累積1至7月稅後盈餘98.7億元,EPS 0.74元。此次法說會也公布玉山金控財務績效、業務發展、資產品質及資本、獲獎殊榮四大重點。
    2022/08/15 14:42
  • 捐白米種福田! 港務助弱勢 認購"愛心米"募380包

    中元節將屆,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臺中港務分公司為祈求風調雨順、港埠作業平安順利及營運績效蒸蒸日上,順應民俗辦理祈福祭祀,並由同仁主動發起「捐白米,種福田」活動認購「愛心米」,共募得380包。
    2022/08/10 10:04
  • 不只柬埔寨!50台人為200萬高薪赴杜拜 遭囚禁電擊

    海外求職陷阱不只柬埔寨,連杜拜也有台人受害,喊話提供食宿和機票,誆騙半年收入超過兩百萬,還強調不是詐騙,但被害人一飛抵杜拜,就被大陸籍幹部沒收護照和手機,遭逼執行詐騙工作,如果績效不佳或拒絕,除了被轉賣給其他詐騙集團,更會遭到毆打電擊,約有50人受害。
    2022/08/09 23:53
  • 四大國營事業年終上看4.4個月 「大停電」人員獎金遭扣

    經濟部日前公布,台電、中油等4家國營事業110年度工作考成均為甲等,而台電因發生重大停電事故而有所扣分,但全年配合政府推動相關政策有成,綜合考評下,分數剛好達到甲等,依規定核發最多2個月考核獎金。經濟部先前已審核通過國營事業績效獎金,核發最高2.4個月獎金,加上此次的考核獎金,國營事業員工最多可拿到4.4個月年終。不過,與停電事件有關的台電主管及員工的獎金,將視情節輕重酌予扣減。
    2022/07/30 10:20
  • 做十年薪水不到4萬該離職? 企業4大調薪標準曝

    上班族辛苦打拚莫不希望受到公司賞識,能有加薪或升遷的機會。不過,這兩件事似乎與努力、年資不能畫上等號,有網友得知前輩在公司待了10年,月薪卻不到4萬。讓他驚訝之餘也想問大家,「該跑嗎?」
    2022/07/26 15:58
  • 中華快遞工會抗議薪資結構不合理 王國材:支持調整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中華快遞整體薪資結構看起來不大合理,所以他支持進行調整,對於工會擔心調薪會影響績效獎金,王國材說,績效或年終獎金有其制度,工會不用太擔心。
    2022/07/06 20:43
  • 經濟前景堪憂!臉書大砍職缺 提高績效目標要員工自己滾

    全球如今面臨嚴重通貨膨脹問題,各個產業均大受影響。在過去幾個月以來因各種爭議及用戶數量下滑的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也證實,目前已經將今年對外招聘工程師的計畫大幅削減了至少30%。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更警告旗下員工,要他們為接下來的經濟衰退提前做好準備。
    2022/07/03 16:05
  • 投資台灣遭「抹紅」 台灣女婿錢濤提證據喊冤

    2021年亞洲對沖基金排名榜首、以香港為總部的無極資本(Infini Capital)今年持續高奏凱歌,在全球通膨、美國升息、新冠疫情反覆、俄烏戰事膠著等不利因素影響下,就連股神巴菲特、金融巨鱷索羅斯的投資績效都呈現負數,無極資本卻繳出16%的亮眼成績,掌門人、也是「台灣女婿」的錢濤名聲更勝,如今,他選擇在台生根,希望貢獻一己之力,助台灣金融人才登上國際舞台。
    2022/07/01 15:13
  • 月入8萬淪「月光族」!女求超痛存錢法 網曝必做這事

    近期物價飆漲,以目前一般上班族的薪水,要養活自己都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存錢。一名小資女表示,雖然月收入有8萬,且都住家裡,但因為種種因素,導致存錢的績效不如預期,她便求助網友們,有沒有推薦的「超痛理財法」,可以逼自己養成儲蓄習慣。
    2022/06/28 22:57
  • 台中市推動特殊教育不遺餘力 獲教育部特殊教育評鑑優等

    教育部每4年針對各直轄市和縣市政府進行特殊教育行政績效評鑑,110年度評鑑結果於日前公告,台中市榮獲優等佳績!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打造台中市優質特教環境,投入大量資源,感謝各級行政人員與特殊教育教師的奉獻,讓台中市在行政組織與運作、鑑定安置與輔導、課程與教學等項目皆獲得優異成績。
    2022/06/23 09:00
  • 短評/驚天動地20秒! 台南暗夜35槍「嫌犯非列管黑幫」

    今(9)日凌晨四點多,台南歸仁圓環發生槍擊案件,兩派人馬當街連轟35槍,其中一名洪姓男子身中三槍,送醫不治,另一名吳姓嫌犯重傷,目前仍在搶救中。
    2022/06/09 18:45
  • 定期定額聯手單筆加碼 亂市投資照樣有利可圖

    富蘭克林投顧分析,現今經濟前景仍審慎樂觀且未見反轉跡象,短暫性盤整修正反而提供持續低點定期定額或單筆加碼的好時機,或是納入互補性資產,例如全球基礎建設,對加速彌平虧損、提振績效表現都有顯著幫助。
    2022/06/08 09:00
  • 疫情、通膨及戰爭影響 勞動基金4月再虧1414億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勞動基金運用績效,受疫情、通膨及戰爭等影響,今年截至4月止勞動基金虧損新台幣1983.6億元,其中4月就虧損1414.9億,創基金局創立來單月第2高虧損。
    2022/06/01 15:29
  • 涉造假詐領績效獎金 軍備局少將一審獲判無罪

    時任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主任朱姓少將涉指示屬下作假帳,詐領2788萬餘元獎金。新北地院今天判決朱男無罪,同案2名軍士官各判刑1年、均緩刑,1名上校軍官無罪。可上訴。
    2022/05/26 15:08
  • 大陸居家辦公壓力大!須安裝監控系統 每5分鐘「掃臉」打卡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深怕下一秒就跟上海一樣被封控管理,儘管北京市政府不斷強調,決不會讓北京變成下一個上海,但仍倡導12個城區今天「居家辦公」,明後天假日「居家休息」,不過就有居家辦公的網民爆料,公司利用攝影機,每五分鐘捕捉一次人臉「打卡」,讓他連廁所都不敢去。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儘管北京新增的確診數每日控制在兩位數,但越來越多區域管制逐漸嚴格,朝陽區就呼籲居家辦公,不要出門,不過北京有一家教育培訓公司就因要求員工居家辦公期間,必須安裝監控系統,並且每五分鐘掃臉打卡一次,若有幾次捕捉不到,就會扣除全部績效,甚至拍不到89次的員工將按曠工處理。」
    2022/05/13 15:56
  • 實踐Kirei美好永續生活 花王(台灣)獲遠見CSR外商組楷模獎

    花王(台灣)身為外商企業,除了遵循花王集團的ESG策略「Kirei Lifestyle Plan」之外,更選擇深耕台灣,推動在地化的ESG行動,獲得遠見評審團高度肯定,一舉奪下2022第18屆《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綜合績效外商組楷模獎,評審團讚賞花王(台灣)「與日常結合,從產品消費到行動倡議,讓大眾從生活面接觸ESG」。頒獎典禮5月3日於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花王(台灣)首度獲獎,由大熊康生董事長暨總經理代表出席領獎。
    2022/05/12 16:45
  • 年底累積虧損恐達22億 中捷祭出行銷對策

    台中捷運公司今年加薪7%,但年底累積虧損上看新台幣22億,疫情恐造成虧損更擴大,市議員呼籲可異業結合拿出績效,中捷公司回覆,開源節流外,持續開發商品、品牌授權。
    2022/05/06 21:03
  • 控草率辦案!測色儀高價賣貴26倍? 業者:含APP專利

    高雄刑大警方,日前宣布偵破一起詐欺案,標榜能覆蓋疤痕或妊娠紋的測色儀器,網路賣9千,美容業者賣26萬,業者找來律師召開記者會,指控警方為求績效草率辦案,強調有韓國總公司的專利授權,他們賣的不單單是一支測色儀,還有可分析膚色的專利APP,另外還有一系列色乳跟課程,業者是整套專利賣,警方則回應,案件由檢方偵辦中。
    2022/05/04 13:25
  • 遠東新世紀獲《遠見CSR》循環永續組首獎及傳統產業楷模獎

    遠東新世紀於本屆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榮獲「傑出方案循環永續組首獎」及「ESG綜合績效類—傳統產業—楷模獎」,昨(3)日頒獎典禮由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出席,代表領獎。
    2022/05/04 11:30
  • 受監管影響?小紅書傳大規模裁員 官方:正常人員汰換

    中國大陸社交平台小紅書傳出裁員,許多員工在網路上爆料,表示這次整體裁員規模高達20%,各部門皆受波及,其中影響最大的是應屆生及試用期員工,對此,小紅書營運企業「行吟信息科技」出面回應澄清是「正常人員汰換」,並強調此次因績效不合格而解除勞動關係的員工約有2百人,占員工總數9%,並非網路上流傳的20%。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北京政府就已針對大陸網路公司進行監管,阿里巴巴、字節跳動等大型公司皆接連傳出裁員,因此小紅書這次的裁員潮也備受議論。」 另外,中國大陸今年夏天將迎來1076萬名畢業生投入職場,求職規模創新高,因此也有專家稱是「最難就業季」。林閔榛分析「疫情威脅加上烏俄衝突,讓國際間增加許多不確定性,導致大陸經濟正在承受巨大的下行壓力,陸媒也分析,今年恐怕是中國大陸史上,畢業生需面對最大就業壓力的一年。」
    2022/04/22 16:32
  • 小紅書傳裁員20%!上午通知下午走人 菜鳥首當其衝

    中國網路大廠裁員浪潮未歇,社群平台小紅書傳出計畫裁員2成,試用期與新進員工首當其衝。不少人是上午被通知,下午辦離職,僅有補償費而無法領到預計4月底發放的績效獎金。
    2022/04/21 16:19
  • 高鐵4月初起調薪2.5% 逾9成員工受惠

    台灣高鐵公司今天宣布調薪,將針對所有10職等(含)以下同仁,4月1日起依照個人績效評等、薪資落點等標準調薪,整體調幅約為2.5%,超過9成員工都受惠。
    2022/03/25 22:02
  • 客運鬧駕駛荒 桃園市業者高薪搶運將人才

    近年受特殊嚴重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公車駕駛因擔心染疫風險紛紛轉職,造成各客運業駕駛大量缺工。業者為招攬人才除祭出優渥績效獎金外,更與駕訓班及就職服務處、榮民服務處合作徵才,吸引近50人參加,初步媒合20人,媒合率達40%,稍微解除客運業者缺工的燃眉之急。
    2022/03/25 17:03
  • 當代理教師6年等嘸正職 男轉行成功月薪60K卻後悔了

    以往「教師」被認為是鐵飯碗,但近年隨著生育率降低,學校招不到學生,許多學校出現減班、甚至是廢校狀況,尤其對於剛畢業的新手教師而言,不是「畢業即失業」,要不就是一直擔任代理老師,遲遲無法轉正式。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當代理教師6年,某次機緣下轉職成功,月薪上看60K,不過任職一段時間後,卻懷疑當時決定是否正確。
    2022/03/24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