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總辭 結果共451筆

  • 蘇揆下台有變數? 政院:下午向國人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在今天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後,內閣總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沒給肯定答案,僅說報告的形式還有內容,要等到預算通過之後才會一起跟各位、跟國人報告。而頻頻被點名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也首度駁斥,強調總統沒有問過他!
    2023/01/19 14:55
  • 蘇內閣不滿意度逼近6成! 多數人挺大改組

    內閣改組時間點到底落在何時,一度傳出會在19日,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會率領內閣總辭,不過若是這時間點,農曆春節恐無內閣,所以改組時間點有可能落在過年後,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公布民調,多數民眾支持內閣改組,其中認為內閣應大幅改組的比例最高!
    2023/01/17 14:41
  • 蘇揆喘口氣?立院延會傳打亂「改組5部曲」

    立院延會,代表內閣改組時間也向後延,就傳出這打亂府院改組5部曲,包含內閣總辭後隔天徵詢陳建仁,接著15日賴清德當選黨主席的節奏,而蘇揆也連續大刀闊斧宣布高階警界人士、核定捷運汐東線,就被指似乎在做最後拚搏,立委蘇巧慧則說改組本來就不影響政務推動。
    2023/01/14 14:46
  • 蘇揆總辭延後?立院延會 下周先審普發現金

    府院原本有共識,蘇內閣是否總辭,將在立院休會之後說明,但國民黨立委突襲,拒絕簽字,要求先審普發現金特別條例,朝野協商氣氛火爆,總召柯建銘一度嗆聲,要大家休息也不能落跑,否則就是狗,但最後還是退讓,並改口要「喜劇收場」,而蘇內閣總辭時間也可能要延後到除夕之前。
    2023/01/13 18:32
  • 蘇揆總辭有變數? 國民黨突襲要求先審普發現金

    府院原本有共識,蘇內閣是否總辭,將在立院休會之後說明,但國民黨立委突襲,拒絕簽字,要求先審普發現金特別條例,總辭時間也可能無法如期在今天宣布,而對於內閣異動說法,蘇揆則重申,將在立院會期結束後,由總統來說明。
    2023/01/13 13:52
  • 蘇內閣總辭是民意? 最新民調不滿意度飆到57%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內閣整體施政表現部分,36%基本上滿意蘇貞昌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57%不滿意。滿意度是內閣團隊成立以來新低、不滿意度也是新高。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即便還財於民讓施政滿意度有暫時止跌跡象,但不滿意蘇內閣遲遲沒總辭的人民期待已轉化成更強的怒火。
    2023/01/13 10:04
  • 最後院會?立院1/13會期結束 傳蘇揆將總辭

    立法院預計在13日審完預算結束這會期,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總辭,而接替的人選是前副總統陳建仁,若是真如此,今天(12)將是蘇揆最後一次召開院會,他一樣一大早7點半就上工,閣員也照常開會,而今天最重要的就是要處理全民普發6千元特別條例。
    2023/01/12 13:52
  • 閣揆「蘇下陳上」? 新內閣名單這些人都入列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有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總統蔡英文定調在立院會期結束後,就會討論下階段內閣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最快在周五立院通過總預算後率內閣總辭。至於新內閣人選內定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其餘人選名單也隨之曝光。
    2023/01/12 10:05
  • 傳蘇貞昌請辭行政院長 王鴻薇:小可惜不能質詢他

    民進黨九合一、嘉義市長選舉、立委補選三連敗,黨內出現檢討聲浪,外界也相當關心內閣改組,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今(11)日提出辭呈,並於週五(13)日立法院預定休會當天率內閣總辭。對此,先前曾說「最想質詢的人就是蘇貞昌」的國民黨立委當選人王鴻薇今表示,有一點小可惜,沒有辦法質詢到蘇貞昌,但也認為蘇貞昌已經失民心,應該儘速下台,並批國安局長陳明仍還居高位太誇張,但可能她進立院時,陳明通已經像蘇貞昌一樣「逃之夭夭」。
    2023/01/11 11:02
  • 才駁打包走人!蘇貞昌傳今辭閣揆「這大咖接任」府方回應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外界也相當關心內閣改組。昨(10)日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在打包辦公室物品,對此,行政院回應只是年節禮品安排包裝。沒想到今(11)日再傳蘇貞昌將於今日提出辭呈準備下台,並於週五(13)日立法院預定休會當天率內閣總辭。傳將由這位大咖接任閣揆。對此,府方回應了。
    2023/01/11 07:18
  • 綠營3連敗!吳子嘉批蘇揆「鴨霸」必下台 點名4人入閣

    民進黨在昨(8)日的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中再度吞敗,各界再度關注內閣是否會因此改組。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就在節目中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定會在本月13日立法院本會期休會後,立即宣布總辭。另外,吳子嘉也點名4名綠營人士即將入閣。
    2023/01/09 15:44
  • 綠營跨派系逼宮!港媒曝內幕:蘇揆恐在「這時候」下台

    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苦吞敗戰後,各界幾乎一面倒認為,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首的內閣應要總辭負責。儘管總統蔡英文在近日接受媒體提問時,皆以「不急」簡單帶過,不過就有港媒認為,民進黨內部除了「蘇系」以外的各派系立委,皆希望內閣可以大幅改組,其中蘇貞昌也可能會在1月13日會期結束後下台。
    2023/01/01 19:01
  • 張善政有苦難言?傳機要缺被鄭文燦「卡好卡滿」攬嘸人才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小內閣成員一直是外界討論焦點,國民黨市議員舒翠玲爆料,前任市長鄭文燦在人事凍結前將機要缺用事務官全部占滿,導致張善政難以調動,招攬人才時倍感無力,不過鄭文燦則駁斥,指所有機要人員在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全數總辭,並無所謂占缺。
    2022/12/29 10:35
  • 蘇貞昌不走不行!滿意度創45月新低 他曝這2人將上位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慘敗,總統蔡英文為此也辭去黨主席職務,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被慰留,引發各界不滿,希望內閣總辭的聲浪更是甚囂塵上。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端出《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發現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已經跌破35%,創下45月來新低,除了認為他即將下台外,更點名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會成為下一任的正副閣揆。
    2022/12/28 16:29
  • 蘇貞昌為何不下台?游淑慧曝內幕:蔡英文也拿他沒轍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慘敗,總統蔡英文因此辭去黨主席職務,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被慰留,卻引發各界不滿,許多民調也認為蘇貞昌應帶領內閣總辭。不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對此就直言,由於英系在選戰大敗,因此如今的蔡英文已經「換不了蘇貞昌」。
    2022/12/26 09:08
  • 8年最後市政會議 鄭文燦感性道謝:愛桃園是我的DNA

    12月25日新市府上任,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1)日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副市長李憲明率一級機關政務首長總辭,對於執政8年的桃園,鄭文燦感性地說,這8年來自己「做好做滿」,直到卸任前市民滿意度仍高達75%,「能為故鄉做事很幸福,愛桃園是我的DNA」,祝福自己最珍愛的桃園,未來可以發展更好。
    2022/12/22 11:14
  • 蘇貞昌下台誰接閣揆?他稱顧立雄「不怒而威最合適」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在「延長賽」第一戰的嘉義市長選戰,更是大敗給藍營。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有過半數53.2%民眾認為內閣應總辭,僅21%不同意,而近期被點名可能接任閣揆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當中,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郭正亮都表示,顧立雄最適合接行政院長。
    2022/12/21 12:05
  • 最新民調!總統聲望37.5% 創44個月來新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12/20)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聲望創新低從十月的51.2%,掉到37.5%,也是創44個月以來新低,另外也有超過五成的人,希望蘇貞昌的內閣總辭! \
    2022/12/20 19:10
  • 8年113位正副首長離任 柯小內閣今總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剩不到一週,今天上午市政會議結束後,副市長彭振聲率領一級首長總辭。柯文哲也表示,自己過去從政治素人,變成市長,跟同事的磨合上有問題,才導致北市府留不住人,還好這些問題,現在都已經解決。
    2022/12/20 14:10
  • 蔡英文聲望雪崩式下跌? 創44個月以來最低紀錄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0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跌至37.5%,創下過去44個月以來的新低紀錄另有關2022選後內閣總辭問題,民意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中,53.2%同意內閣應該總辭,不能拖到明年,21%不同意。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強烈同意的有二成五國人,只有 5.2%表達強烈不同意。
    2022/12/20 12:44
  • 柯市府今總辭!柯文哲憶過去8年 每天7點半開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即將卸任,台北市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今(20)日在市政會議進行總辭。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將接棒的蔣萬安是資優生還是一般生,上手是否會比柯更慢?柯文哲說,很多事情要上任才知道,現在都是假設性問題,他覺得蔣萬安的團隊不錯,應該上任障礙會比較少。至於蔣萬安是否具備好當市長的能力了?柯文哲則說,等蔣萬安上任大家就曉得,都還沒做為什麼要預測?
    2022/12/20 11:24
  • 53%國人盼內閣總辭 蘇貞昌:「擔子很重」沒辦法回嘴 

    台灣民意基金會15日上午發表「關於2022選後內閣應否總辭的最新民意」民意調查,結果顯示53.2%民眾同意內閣應該總辭。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回應,行政院長的工作像是一個挑著重擔的人,挑擔的人沒有辦法講話,也沒有辦法去對外界的批評回嘴,因為擔子實在非常重。
    2022/12/17 12:10
  • 最新民調/內閣應該總辭? 53.2%國人同意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上午發表「關於2022選後內閣應否總辭的最新民意」民意調查結果,電話民調顯示,對於內閣是否應該在明年前總辭的議題,53.2%同意內閣應該總辭,21%不同意,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有2成5國人強烈同意內閣應總辭。
    2022/12/15 09:47
  • 吳子嘉爆「蘇貞昌滾蛋下台」內幕!內閣恐改組 大咖將接閣揆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面臨慘敗,僅拿下5席,黨主席蔡英文為此辭職負責,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口頭請辭,但被總統慰留,外界掀起檢討聲浪,內閣有無改組可能性,成為討論焦點。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3)日爆料,明(2023)年2月1日立院開議前,不僅蘇貞昌將下台,行政院將內閣總辭,更點名下任閣揆人選。
    2022/12/04 14:56
  • 請辭髮夾彎!時力主席陳椒華接受慰留:負責任完成懇談檢討

    時代力量湧現敗選檢討聲浪。主席陳椒華表示,這屆決策委員任期剩不到3個月,一旦總辭將面臨連續的補選及改選,現下時力不該陷入改選空窗期;她接受慰留,懇請全體決策委員容她留任,完成懇談與檢討工作。
    2022/11/28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