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總質詢 結果共611筆

  • 郭台銘全台巡迴未到新北 林楚茵:被侯市長全面封殺?

    國民黨2024年總統人選預計於5月20日前後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爭逐漸升溫。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日)痛批,國民黨團把總質詢當成侯友宜總統初選的秀場,用政治口水掩飾市府荒廢市政的無能失序,甚至惡意扭曲攻擊包括政府防疫工作的努力、經濟正向表現等,根本是混淆視聽,離譜至極。她也提及,郭台銘的全台巡迴場至今,還沒有到新北或台北,不知道是因為侯市長的全面封殺讓郭進不去,還是因為新北市的治安動不動就有機關槍掃街頭,才讓百億身家的郭董擔心,萬一被新北的流彈打到,才會望之卻步。
    2023/05/02 14:32
  • 總質詢變空城藍提書面 綠批:侯友宜不演了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國民黨團今(1日)改成全面書面質詢,讓市長侯友宜不用進議會,對此綠營批評,讓議會放空城是直接不演了讓侯友宜備戰2024嗎,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強調,5/1改成書面質詢是響應勞動節勞工要休假,絕對不會放水。
    2023/05/01 13:50
  • 侯友宜帶職選總統 綠營民代醞釀罷免落跑市長

    國民黨2024年總統人選預計於5月20日前後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爭逐漸升溫,目前在黨內聲勢仍居領先的侯友宜昨天在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變更議題的協助下,展開總質詢。新北綠營民代則透露,「拚總統大選還能兼顧市政」是絕無可能,侯友宜參選總統後若當選,中央依規定要辦理新北市長補選;但若侯落選,將視他的「票數差距」來決定要不要協助民間推動罷免。
    2023/04/28 13:22
  • 對岸是敵或友? 侯友宜談兩岸關係拋這招:避免杯破水覆

    近年來兩岸關係嚴峻,被視為披藍袍出戰2024總統的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在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上,被同黨議員林金結問侯對於九二共識的看法,以及對岸與台灣究竟是敵或友?侯友宜以杯子形容中華民國、台灣則是水,與對岸務實交流、創造和平空間才能避免杯破水覆。他也強調,國家安全遠超過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我們跟對岸要平等尊嚴與友善底下務實交流,彼此創造更多和平空間。
    2023/04/27 14:10
  • 郭、侯誰是最強母雞? 國民黨最快5/17徵召總統人選

    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角逐總統大位,相爭國民黨提名,由於新北市議會黨團已經更改議程,把總質詢時間大大提前,替侯友宜排除障礙,也增加黨中央徵召彈性,預料黨中央最快可能於5月17日當天中常會上正式提名總統人選,據了解,目前仍高機率徵召支持度普遍最高的侯友宜。
    2023/04/26 15:04
  • 開議3天就總質詢 綠轟開惡例、侯:尊重安排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藍營議員助攻下,市政總質詢從6/5,提早到開議第三天27日進行,等於沒經過委員會議案審查直接進入總質詢,綠營砲轟這都是為侯友宜要選總統開惡例,不過侯友宜則是強調一切尊重議會安排。
    2023/04/26 14:48
  • 新北議會總質詢提前 黃暐瀚嘆「害了侯友宜」:對選情沒幫助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25日發動甲級動員以及人數優勢下,通過總質詢時程變更,將原定6月5日起為期13天的總質詢,提早到4月27日開始,引發民進黨議員不滿,質疑是為了讓新北市長侯友宜「落跑」。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認為,雖然徵召侯友宜是國民黨的共識,但草率縮短議會質詢時間,除了讓侯友宜的討厭度增加之外,看不出對他的選情,有什麼好處?昨天在議場嘶吼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以為自己是在幫侯友宜,但其實卻是害了他。
    2023/04/26 12:36
  • 助攻侯?藍新北議會變更議程 27日起質詢

    新北市議會開議,國民黨黨團祭出甲級動員,並提議要將原本6月才登場的總質詢,提前到27日進行,被綠營阻擋,痛批是要為侯友宜的總統之路開道。不過最終,仍不敵藍營人數優勢,總質詢確定將在27日登場!
    2023/04/25 18:08
  • 藍黨團擬提前總質詢助選總統? 侯:尊重

    為讓新北市長侯友宜早點準備選總統,傳出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打算變更議程,要將原訂6月初的總質詢,提前到4月底來進行,屆時也有利黨中央五月底徵召,對此消息,侯友宜表示,尊重議會決定,也尊重黨中央的規劃和節奏!
    2023/04/25 14:26
  • 一變再變?酸陳其邁畫台積電大餅 藍營送「誠實豆沙包」

    台積電20日法說會時宣布,將預設的高雄廠28奈米製程,轉為先進製程,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4)日做總質詢時,大酸市長陳其邁畫大餅,送上「金雞母」、「誠實豆沙包」等道具,要陳其邁誠實回答,別畫大餅。對此,陳其邁表示,法說會前就有掌握台積電的規劃,不好代為發言,進度期程尊重投資方,也承諾,台積電來高雄,民生用水、用電、交通都不會有問題。
    2023/04/24 12:57
  • 「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 好脾氣陳建仁動怒:我腰桿是挺直的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14)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表示,美國國務院公布「台灣學人計畫」,但美國先前推動「曼斯菲爾德計畫」讓日本經濟低迷30年,「烏克蘭學人計畫」導致俄烏戰爭,批評美國為自身利益鼓吹戰鬥、摧毀世界和平,並要行政院長陳建仁應對美挺直腰桿,並創造兩岸和平。對於高金素梅連番質問,陳建仁罕見動怒反嗆「難道要做投降者嗎?」並說「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2023/03/14 12:39
  • 獨/南市府前官員接受性招待 他爆檢調握「A片級光碟」

    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去年底因涉賄接受性招待,遭法院羈押禁見,事情似乎尚未落幕,這個月6日,檢調再度赴市府搜索經發局,帶走大批資料,據傳,陳凱凌疑似也涉入台南光電案。對此,曾在總質詢公開爆陳凱凌黑料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9)日上節目表示,現在檢調手上有陳凱凌「A片級」的性招待影片,還強調,檢調現在就是劍指台南市長黃偉哲。
    2023/03/09 18:40
  • 國民黨團喊話震撼教育「五問陳建仁」 綠盼就事論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向準閣揆陳建仁隔空喊話,「高端弊案查不查,論文抄襲追不追,能源政策改不改,超徵現金發不發,勞保改革動不動」;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總質詢一定會問。
    2023/01/30 14:52
  • 藍嗆要給震撼教育!陳建仁除面對總質詢 還有普發6千條例闖關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將正式上任,緊接著立法院即將開議,上任後馬上即將面對總質詢,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通過、但條例還卡在立院的全民普發6000元議案。陳建仁上任就將面對挑戰。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開議日一定要朝野協商,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在2月17日後就可以表決,因而開議後要先處理特別條例還是總質詢,這仍待朝野協商。
    2023/01/29 17:08
  • 江澤民1995年拋促統「江八點」 連戰四點回應

    中共官媒今(30)日宣布,中國大陸國家前主席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回顧1995年1月30日,江澤民以國家主席身份,針對兩岸議題提出「江八點」,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兩中」、「一中一台」,時任行政院長連戰隨後在2月21日在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並在備詢時提出四點作為回應。
    2022/11/30 17:12
  • 蘇揆突提起「媽媽」 藍委怒:我都沒說你女兒

    今天是本會期總質詢最後一天,一大早就火藥味濃厚!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怒轟蘇揆答詢只有「空話」,引發蘇揆不滿,兩人激烈口角,為了哪一句是空話,不斷跳針。質詢最後,蘇揆突然提到洪孟楷的母親,也是前立委郭素春,說「你媽媽在質詢都沒像你這樣。」,更引爆洪孟楷怒火,兩人一路從台上吵到台下。
    2022/11/11 18:32
  • 高虹安住院照曝光!「手臂扎針」報平安:放慢腳步再出發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被藍綠猛攻,不僅深陷資策會風波,又被爆男友涉詐領助理費,今(9)日驚傳身心俱疲住院。對此高虹安證實,昨(8)日上午總質詢後身體不適,下午赴醫就診,隨後她在臉書貼出打點滴的照片,表示這幾天會放慢腳步,補充體力再出發。
    2022/11/09 14:42
  • 【今日熱搜】吳欣盈/北韓/台北市長辯論/灌籃高手/朱學恒

    今(5)日熱搜關鍵字為「吳欣盈」。剛報到的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昨(4)日國會總質詢處女秀,造型特地走黑色幹練風,不過,質詢時沒有在野黨習慣的嗆辣,而是一路笑臉迎人,請、謝謝、不好意思成了語助詞,不離口,甚至15分鐘總質詢時間都用不完。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1/05 11:55
  • 新光公主國會首秀 吳欣盈15分質詢問不完

    三天前剛報到的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今天國會總質詢處女秀,造型特地走黑色幹練風,不過,質詢時沒有在野黨習慣的嗆辣,而是一路笑臉迎人,請、謝謝、不好意思成了語助詞,不離口,甚至15分鐘總質詢時間都用不完,結束後還在質詢台上笑問蘇揆,現在我可以離席了嗎?
    2022/11/04 19:08
  • 藍委提這事問下一步選總統? 蘇貞昌揮手喊:不會癢了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問到,蘇貞昌對施政很有信心,且任行政院長時間也算破紀錄,下一步是否出來選總統?蘇貞昌揮揮手後直呼,「不會癢了啦」。
    2022/11/04 12:54
  • 協尋縣長!林姿妙請假缺席總質詢 遭綠轟

    宜蘭縣議會14日施政總質詢,民進黨團搬了2面「縣長林姿妙」的人形立牌進場,還說縣長人都落跑了,不願備詢,請縣民幫幫忙,找找看林姿妙到底去哪,原來林姿妙一大早就合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掃街拜票,針對這回請假以及之前的涉貪風波,她說自己依法行政,一再喊冤。
    2022/10/14 19:31
  • 再戰蘇揆!蔣追高端 激戰不到1分「時間到」

    宣布要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回歸立委身分,到立法院總質詢,鑒於之前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質詢,蔣萬安準備一大堆問題,就連自家立委也帶著手板進場,準備隨時支援,但沒想到解釋問題時間太多,最後蘇貞昌回答不到五個問題。
    2022/10/11 19:55
  • 選舉了要小心!只留5分鐘給蘇揆 蔣萬安質詢打安全牌

    立法院今(11)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備詢,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蘇揆交鋒,不過,蔣萬安今天一反常態,前面25分鐘都語氣平穩,關心青年議題、少子女化,直到最後5分鐘,才談起高端疫苗,並三問蘇揆,高端何時能獲認證?施打高端民眾何時赴日本不需自費PCR,以及要求蘇貞昌回應股價疑雲,兩人在質詢結束前短暫地唇槍舌戰。
    2022/10/11 17:27
  • 通膨演變成金融風暴? 央行總裁打強心針:台灣相對可控

    面對通貨膨脹問題嚴重,美國聯準會鷹派抬頭,影響全球經濟與股市。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11)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指出,各國對於通膨採取嚴厲的緊縮措施,台灣相對穩定,雖然明年通膨問題仍在,「雖然還是高,但可控制,會慢慢下來。」
    2022/10/11 15:41
  • 傳韓國瑜今晚返高雄會柯志恩 陳其邁:我可當導遊

    外傳高雄前市長韓國瑜今(4)日將會南下高雄,與國民黨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會面,上午議會總質詢的空檔,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他當過高雄一年多的市長,希望韓市長多回來走走。但高雄最近又因大順路輕軌完工,陳其邁PO文指稱「被前任市長一上任延宕」引發藍綠舌戰,完工後是否會發邀請函給韓國瑜?陳則回「假如回來,我當他導遊都無所謂」。
    2022/10/04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