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總統就職 結果共840筆

  • 韓總統就職典禮「外賓名單出爐」!陸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

    韓國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5月6日公布將訪韓出席典禮的外國貴賓名單。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籌備委將他列為首腦級人士。韓聯社6日稱中國通常派遣副總理級別的官員出席韓國總統就職典禮,而這次規格高於往屆。
    2022/05/06 22:11
  • 尹錫悅派代表團赴日 邀請日相出席就職典禮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24日正式派出代表團赴日,送交尹錫悅的親筆信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據悉代表團計畫邀請岸田,出席尹錫悅下個月1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
    2022/04/25 16:43
  • 韓國準總統尹錫悅就職典禮 預算7770萬史上最高

    南韓第20屆總統就職籌備委員會金昨(22日)表示,候任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典禮,將於5月10日在首爾汝矣島的國會廣場舉行。預計邀請逾4萬人出席活動,典禮預算則編列33億韓元(約新台幣7770萬),創下史上最高記錄。
    2022/04/23 17:40
  • 尹錫悅拜訪朴槿惠 邀請出席總統就職典禮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12日與前總統朴槿惠會面,並邀請她出席下個月的總統就職典禮。這是自尹錫悅5年前擔任檢察總長,主導對朴槿惠貪腐案的調查,並成功將她送進監獄服刑以來,兩人首度見面。
    2022/04/13 15:34
  • TVBS民調/福島食品進口解禁民眾態度大轉變 贊成增31%近半數同意

    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及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等5縣的食品進口,強調會以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嚴格、為食安把關的3項原則,以及禁止特定產品進口、高風險食品要產地證明及輻射檢驗證明、福島等地食品逐批檢驗等3項配套措施,開放符合安全標準的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而開放進口福島等地食品,是否有助我國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受到外界討論。另一方面,蔡英文總統連後,除了開放萊豬,近日再開放福島等地食品進口,食安與經貿爭議是否影響民眾對蔡總統施政的看法,將是年底九合一選情變化的重要關鍵。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在三原則、三配套的情況下,有45%民眾不贊成政府開放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也有44%表示贊成,另外12%沒有表示意見,相較105年蔡總統就職半年時的調查,有多達73%民眾不贊成開放福食進口,不贊成比例減少28個百分點,而贊成的比例也較當時的13%增加31個百分點。
    2022/02/14 13:20
  • 曾與賴清德近距離交談 西班牙國王確診「新冠肺炎」

    西班牙皇室今(9)日發表聲明,國王菲利浦六世(King Felipe VI)在上午進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後確診,將進行7天隔離。而菲利浦六世1月27日才與副總統賴清德,在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上近距離交談。
    2022/02/09 21:59
  • 美國務院助卿:台宏邦交強健 賀錦麗曾親自關切

    副總統賴清德、美國副總統賀錦麗1月底雙雙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美國國務院助卿尼柯爾斯今天表示,賀錦麗當時親自向宏國總統關切台宏邦交,他相信雙邊關係會持續強健。
    2022/02/04 11:05
  • 曾與賴清德近距離接觸!貝里斯總理確診 賴最新快篩結果曝光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出訪宏都拉斯,參加宏國總統就職典禮前夕,和我國友邦貝里斯總理布魯先紐在當地舉辦雙邊會談,有近距離接觸,沒想到貝里斯當地媒體報導,總理布魯先紐二次確診新冠肺炎,目前人在居家隔離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表示,副總統率特使團出訪期間,皆依照防疫官指引採取防疫措施。特使團的團員在出訪期間,每日快篩皆為陰性。
    2022/02/03 17:24
  • 首同框!賀錦麗PO圖卻「切」賴副總統? 學者:戰略模糊、不願得罪北京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上,副總統賴清德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自然交談畫面引發討論,成為台美副元首首度在國際公開場合互動。但事後賀錦麗臉書PO出的圖片上,一旁賴副總統的身體卻被「切掉了」,學者解讀,美方採戰略模糊、不想得罪北京。
    2022/01/29 12:29
  • 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就職「拉美最窮國」力拚谷底翻身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在當地時間27日舉辦總統就職大典,史上首位女性總統正式就任,友邦元首也出席恭賀,美國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罕見同框,雙方短暫交談互動,內容提及中美洲共同利益,和美國如何解決移民問題,並沒有講到中國大陸。而宏都拉斯女總統上任後,得對抗國內不斷上升的貧窮率,以及嚴重的幫派暴力和毒品問題,要帶領國家從谷底翻身,諸多挑戰考驗著這名女性元首。
    2022/01/28 19:54
  • 不只與賀錦麗互動 賴清德也和西班牙國王交談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除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也與西班牙國王交談。賴副總統說,西班牙國王風度翩翩、很親切,很高興與西班牙國王互動聊天。
    2022/01/28 15:44
  • 賴清德、賀錦麗同框!李大中:稱不上「外交突破」 但屬好的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至宏都拉斯參加卡斯楚總統就職典禮,雖然先前白宮表示美國總統賀錦麗並不會與賴清德展開正式會談,不過在活動中雙方坐在鄰座,同框畫面引發熱議。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其實過去在許多重要場合上,台美雙方代表皆會互相交流、互動,這次賴清德與賀錦麗自然而然的寒暄,雖然稱不上『外交突破』,但對台灣來說可以算是好的發展。」 李大中補充「此事件背後其實牽涉了華府與北京的外交角力,過去宏都拉斯曾表示考慮尋求與北京正式外交關係,而美國務院高層則曾赴宏都拉斯,希望卡斯楚當選後能保持與台關係。至於宏都拉斯與我國的關係,目前台灣並沒有掉以輕心的空間,應謹慎、小心,並務實地處理任何國際關係。」
    2022/01/28 15:42
  • 藉友邦總統就職與賀錦麗寒暄 台灣巧遇、過境外交有眉角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賀錦麗在典禮進行到總統綬帶時才到,和賴清德短暫交談、自然互動,談及中美洲議題,這也是台美副元首首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事實上,由於我國外交處境艱困,我國元首無法正式訪問美國,只能透過過境時私下和美國官員會面或是通電話,或是在國際場合與各國政要會面。
    2022/01/28 14:58
  • 與賀錦麗聊了什麼? 賴清德:感謝美國對台的幫助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自然互動。賴副總統表示,他代表台灣,感謝美國對台灣堅如磐石的幫助,也自然地彼此問候。
    2022/01/28 13:58
  • 台美副元首罕見同框互動 路透:恐加劇美中緊張

    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彼此簡單寒暄。路透社報導說,台美副元首罕見同框互動勢必會激怒中國,恐加劇北京與華府緊張關係。
    2022/01/28 13:34
  • 宏國總統就職 賴副總統、賀錦麗首公開寒暄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而賀錦麗則在典禮進行到總統綬帶時才到,入場後就一一跟各國元首致意,和賴清德副總統互動更是焦點!兩人短暫交談、自然互動,談及中美洲議題,這也是台美副元首首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
    2022/01/28 12:45
  • 賴清德過境美國 與參眾議員視訊會晤 翁履中:反映美國對台灣議題的重視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途中過境美國,與美國17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舉行七場視訊會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全程陪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賴清德副總統出訪宏都拉斯,對外是鞏固台灣外交,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畢竟與宏都拉斯成為邦交國有很大的原因是,美國在背後努力維持,而台灣扮演助攻的角色,對內,美國一直都有在關注台灣比較主要的政治人物,不管是華府智庫或決策圈人士,都很關注台灣未來的政治人物。」
    2022/01/27 15:20
  • 賴清德、賀錦麗會談成空 台美仍友好?余文琦:與「內政」有關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出席該活動,但傳出為避免觸動國際敏感神經,賀錦麗並沒有與賴清德會談的計畫,不過在賴清德抵達宏都拉斯過程中,26日先過境了美國洛杉磯,以線上視訊的方式與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展開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許多對台政策皆與內政有關,首先,前總統川普對中態度強硬,使得拜登有很大的運作空間;再來,過去川普將華府及媒體的輿論推往『對中強硬』的方向,因此現階段公開倡導美中友好反而會遭批評;最後,先前川普勝選一大關鍵就是『怪罪中國大陸』,塑造社會菁英只會自我圖利的氛圍,導致至今檯面上政治人物仍依照此理論,不敢公開稱讚大陸。」 余文琦補充「雖然在美中競爭的情勢下,更能凸顯台灣民主的價值,台灣也不必過於擔心美國是否不重視我國,但猶如上述所提,美國對台政策與內政有很大的關係,因此雙方關係仍存在變數,台灣應學習如何取得美中台三方間的平衡。」
    2022/01/27 14:51
  • 是否安排賀賴會? 外交部:基於台美默契不透露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參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副總統行程緊湊,是否安排賀賴會,基於台美交往默契與慣例,不會透露也不便評論。
    2022/01/27 13:21
  • 賀錦麗未安排見賴清德 美方讚台具建設性角色

    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預計前往。美方表示,未安排兩人會晤,但讚許台灣在促進宏都拉斯與區域其他地區發展方面扮演的建設性角色。
    2022/01/27 09:01
  • 賴清德過境美國遭北京批評  蘇貞昌:不該比手畫腳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就職大典,並將過境美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這是操作「倚美謀獨」的伎倆,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受訪表示,「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副總統賴清德代表作為總統特使出訪友邦國家,美國讓我們過境都依循往例,中國不該比手畫腳多加批評」。
    2022/01/21 15:02
  • 賀錦麗出席宏國總統就職 可望與賴清德同台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將於1月27日舉行新任總統卡斯楚的就職典禮,美國總統拜登18日指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
    2022/01/19 15:25
  • 賴清德月底出訪宏國總統就職!與賀錦麗碰面? 外交部:機會一定有

    副總統賴清德1月25日開始將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就職典禮,為期6天5夜。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出訪,至於過境點府方保密到家,不願透露,但據掌握就是美國西岸城市舊金山和洛杉磯!
    2022/01/19 12:58
  • 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 賀錦麗有望與賴清德同台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由於副總統賴清德也傳出將以特使身分出席,台美副總統可望在宏國同台,兩人是否接觸值得關注。
    2022/01/19 08:16
  • 疫情燒堅不混打 正副總統接種「第三劑高端」

    總統跟副總統今天(1/15)一早都跑到台大接種第三劑疫苗,兩人一樣把手臂留給國產的高端,只是副總統沒跟總統錯開時間打,被聯想是不是因為,宏都拉斯媒體傳出,副總統要以特使的身分出席宏國新總統就職典禮,因此急著打加強劑。
    2022/01/15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