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總務 結果共278筆

  • 蘇貞昌生日接見日訪賓 「剛發現來不及準備禮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下午接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成員包括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眾議員石破茂致詞時說,「今天應該是蘇貞昌生日,非常抱歉剛剛才發現,來不及準備花束來聊表心意,並對蘇說生日快樂」。蘇貞昌則回,10年前他到自民黨拜訪 ,當天也是石破茂的生日,「那天我也沒帶禮物去,今天你沒帶禮物來,也是剛好而已」。
    2022/07/28 17:08
  • 日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率團訪台 聚焦安全議題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所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今天抵台訪問4天。訪團由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擔任共同團長,團員包括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之等共4位國會議員。
    2022/07/27 13:15
  • 真的熱死人!日本拘留所冷氣壞掉 60多歲女「中暑亡」

    日本進入6月後各地方出現高溫,總務省5日指出,全國因中暑送醫人數達1萬5657人,創歷年來的6月最高紀錄,在京都府一名被警方拘留的60多歲女性,在上個月30日疑似因「中暑死亡」,由於拘留所內冷氣壞掉,恐怕女子就是給活活熱死的。
    2022/07/06 12:21
  • 台灣參與WHA受矚! 世衛:已有13國提案挺台出席

    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前夕,台灣議題受矚。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證實,已收到13個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議案,總務委員會討論後將建議是否排入議程。
    2022/05/17 06:10
  • 連11年下降「減幅創新高」!日本去年總人口少64萬人

    日本總務省今天表示,推算去年10月1日的日本總人口含外國人共1億2550萬2000人,比2020年減少64萬4000人,約減0.51%,連續11年減少,且減少幅度創新高。
    2022/04/15 18:49
  • 就是要賣!才被查獲上千瓶劣質威士忌 知名酒店又有假酒

    前年9月,台北市信義分局接獲民眾舉報,位在中山區的一間知名酒店,疑似在「賣假酒」,員警蒐證後前往稽查,果然發現一千多罐摻有色素和劣質酒的威士忌,並查出確實是酒店總務吳姓男子所為,依法將他移送地檢,日前也遭起訴。沒想到幾個月後,新北市刑大又接獲民眾檢舉,指稱酒店仍持續賣假酒,警方再度前往搜索,確實查扣10瓶假酒,依規定將高姓負責人函送地檢署,不過檢察官認為並無確切事證,因此將他不起訴。
    2022/03/17 12:13
  • 誇張!酒店總務蒐集「剩餘」高檔威士忌 混劣酒+色素售出

    竟然有酒店總務賣假酒給客人!台北市中山區一名吳姓酒店總務,偷偷蒐集客人沒喝完的高價威士忌,混入便宜的再加入色素,讓顏色看起來很接近,最後找人重新封膜,賣給酒店幹部或是酒客,兩年來賺了60多萬元,直到有顧客喝出味道不對,立刻報警才揭露,檢警查扣上千瓶的假酒後依法起訴。
    2021/12/21 18:54
  • 酒店賣假酒!幹部涉「高檔威士忌混劣酒套色素」賣3年 

    台北市信義分局日前接獲民眾舉報,中山區長春路附近一間酒店,疑似在賣假酒。警方獲報後,馬上開始埋伏蒐證,掌握相關事證後,於去年9月持搜索票上門搜索。據了解,這都是由一名吳姓男幹部所為,身為總務的他負責管理洋酒,竟為了圖利,從2017年開始就拿低價的酒混合昂貴的酒,再加入色素調和,重新封口後販售給顧客。警方將他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和《詐欺罪》送辦,北檢也在昨(20)日起訴,同時該酒店也提出《侵占罪》告訴。
    2021/12/21 11:47
  • 文藻女大生私挪畢聯會185萬公款 投資遭騙

    高雄文藻大學傳出挪用公款案,一名擔任畢聯會總務長的女學生,藉職務之便挪用公款,投資博奕遊戲遭騙185萬,警方介入調查,發現其中15萬元,女學生交代不清,懷疑花在其他地方,校方則表示,家長有誠意要分期賠償,至於女學生違反校規的部分,校方也會有懲處。
    2021/12/03 14:00
  • 女大生挪用畢聯會百萬公費遭騙光 文藻回應了

    高雄文藻大學畢聯會總務遭博弈網站詐騙,包含畢聯會經費共被騙170萬餘元。校方表示,學生家長已談妥賠償所有被詐騙金額,畢業生租畢業服、拍畢業照等權益皆不受影響。
    2021/12/02 23:22
  • 立院前後開門差十秒 柯建銘解釋:陳玉珍卡在門前不好開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28日的立法院會,立法院總務處長打開議場後門讓民進黨團搶先進入議場佔領主席台,國民黨團質疑,後門為何比前門早了10秒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表示,議場前門必須由內往外開,當時要開門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就卡在門的前方,造成了議事人員開啟困難,是造成這樣時間差的主因。
    2021/09/30 22:29
  • 安倍晉三力挺 高市早苗拚逆轉勝成首位女首相

    日本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投入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並獲政治理念相近的前首相安倍晉三力挺,近期聲勢有異軍突起的傾向,希望力拚逆轉勝,成為日本首位女性首相。
    2021/09/28 18:16
  • 押寶?總統視訊日相候選人高市早苗 安倍發文:世界都在關注

    總統蔡英文,周一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與日本首相候選人之一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視訊。很早就表態力挺高市早苗的前首相安倍晉三發文說,守護自由與民主主義的兩人會談,世界都在關注!
    2021/09/21 18:45
  • 押寶?總統視訊日相候選人高市早苗 安倍發文:世界都在關注

    總統蔡英文,周一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與日本首相候選人之一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視訊。很早就表態力挺高市早苗的前首相安倍晉三發文說,守護自由與民主主義的兩人會談,世界都在關注!
    2021/09/21 13:51
  • 日本更老了!逾65歲人口佔29.1%居全球之冠

    今天(20日)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敬老節」,日本總務省公布,日本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比去年增加,目前一共有3640萬人,占總人口比例29.1%,也就是接近三成的日本人口,比例高居全球之冠。
    2021/09/20 14:42
  • 爭首相大位 高市早苗:蔡英文總統是所憧憬的女性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主席)選舉本月舉行,勝出者將成首相,目前有包括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在內3人表態參選。高市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蔡總統是她所憧憬的女性。
    2021/09/15 09:37
  • 3人角逐日本首相大位 聯美抗中成共同立場

    已表態參選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的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及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3人,都在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方面表明「對抗中國」的立場。
    2021/09/14 16:34
  • 全校就1間教室裝監視器!師不滿 校方:狀況多、童被剪髮

    嘉義市一所國小,女老師控訴,不受校方尊重,校長指示總務處,在9月4日下午到教室裝監視器,事後她才發現此事,而她之所以有不好的感受,是因為整間學校,就只有這一間教室裝監視鏡頭,她認為校方不應該要通知家長嗎,而校方回應,主要是這一班是低年級小朋友,狀況比較多,開學第一堂課,就有學生玩到沒進教室,甚至還有小朋友頭髮被同學剪。
    2021/09/11 14:07
  • 河野太郎竄起民調第一 高市早苗挑戰女首相

    日本下任首相,競爭者越來越多。目前民調第一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預計明天宣布參選。另外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也宣布角逐自民黨黨魁,要挑戰日本第一位女首相。至於德國,梅克爾的政黨民調大跌,月底恐怕變天。
    2021/09/09 18:30
  • 挑戰成為日本女首相 高市早苗參選自民黨黨魁

    日本自民黨黨魁選舉預計這個月17日公告、29日投開票,日本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挑戰成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這是繼2008年時任眾議員的小池百合子以來,再度有女性議員參選自民黨黨魁,高市早苗表示,國家的終極使命是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護國家的主權和榮譽,她誓言將和所有人一起努力完成這項使命。60歲的高市早苗是資深眾議員,在自民黨內屬極端保守派,她獲得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支持,也明確表示自己將繼承並發展安倍執政時推動的經濟政策,由於自民黨目前在參眾議院掌握多數席次,新任黨魁將成為日本新任首相。
    2021/09/09 15:27
  • NCC專委登山引發火災 調離原職函送監察院

    NCC專門委員喬建中5月假日登山意外引發玉山森林火災。NCC今天表示,已將喬建中調離原本職務,改為支援秘書室總務業務,不再領有原本法制加給,也主動函送監察院。
    2021/07/02 17:58
  • 高雄首例染疫病逝!仁惠醫院男總務 隱匿足跡30萬不罰了

    高雄仁惠醫院的男總務確診,發病住院已經1個多月,13日卻病情惡化不幸身亡,成為高雄第一起確診死亡個案。只是他除了造成院內護理師染疫,還曾經隱匿牌間足跡,15位牌友也確診,衛生局曾說要重罰30萬,如今他不幸病逝,處分不生效不會開罰。
    2021/06/15 20:43
  • 新冠疫情燒進國會! 立法院證實「1技工確診」

    新冠疫情燒進立法院!立院今(26)日證實一名總務處管理科技工接獲PCR檢測確診為新冠肺炎,立即進行居家隔離。個案日前接受快篩及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後因發燒身體不適再度採檢才發現染疫,目前已將3名辦公室同仁採取居家辦公,迄今無身體不適的情形。
    2021/05/26 16:29
  • 日本擬禁止手機「鎖SIM卡槽」 促活化商業競爭

    在日本電信公司有一項習慣,會將消費者購買的新手機的SIM卡槽上鎖,讓別家公司的SIM卡無法發揮功能,因此對於日本來說並沒有空機的概念,換新機時一定要跟通訊業者綁約,外國人購買後就算帶回國外也只能純觀賞把玩。而日本總務省於昨(24)日提出的報告書中載明,針對「鎖SIM卡槽」的規則正式提出禁止意見。
    2021/05/25 13:03
  • 陸業者查看LINE個資132次 日政府要求改善交報告

    通訊軟體LINE公司一度讓中國業者可查看保存在日本伺服器的用戶個資與通訊內容長達2年,日本總務省今天對LINE進行行政指導,並要求LINE在5月底前提出防止再犯的報告。
    2021/04/26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