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縱谷 結果共376筆

  • 一周天氣!留意午後雷陣雨 周四後南台灣偶陣雨

    周一各地仍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雲嘉南地區、高雄及南投山區、近山區平地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各地高溫約31到35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6 11:14
  • 06:00天氣即時報/未來一週天氣炎熱 留意午後雷陣雨易有局部大雨

    未來一週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大致穩定炎熱,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雲林、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仍要留意局部攝氏36度以上高溫;另外,28日之前各地熱對流旺盛,注意午後雷陣雨,並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
    2023/06/26 05:10
  • 雨神沒收假!5縣市飆37度 午後「半個台灣有雨」下到晚上

    今(25)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6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5 07:52
  • 3縣市破36度!紅通通一片「烤蕃薯」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曝

    今(24)天全台各地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4 11:54
  • 5縣市飆37度!午後雷雨「連5天轟炸」 雨勢最猛3區警戒

    今(24)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天氣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需留意西半部的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延續到晚上。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其中雲林、南高屏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4 07:54
  • 端午熱爆!5縣市飆36度↑ 午後「雷雨區擴大」一圖秒懂

    今(22)日高壓勢力稍減弱,北方鋒面系統稍微往南靠近一些,離鋒面較近的馬祖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但是白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南部內陸地區及花東縱谷有369度以上高溫發生,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2 07:49
  • 端午連假慎防午後強降雨 高溫悶熱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高壓勢力稍減弱,北方鋒面系統稍微往南靠近一些,離鋒面較近的馬祖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但是白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2到35度,南部內陸地區及花東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2 06:00
  • 外出防曬多補水! 端午連假白天熱午後局部雷雨

    周三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白天普遍達32至36度,尤其北北基桃、雲林、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氣溫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中午前後紫外線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應做好防曬的保護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由於今天太平洋高壓偏強,天氣穩定,午後對流範圍較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的機率。
    2023/06/21 08:32
  • 今夏至高溫炎熱嚴防中暑 明起端午連假防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白天普遍達32至35度,尤其北北基、桃園、雲林、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都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中午前後紫外線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各地早晚低溫約25至27度;由於太平洋高壓較強,天氣穩定,午後降雨範圍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的機會。
    2023/06/21 06:06
  • 端午連假天氣!注意高溫防曬午後局部雷陣雨

    周二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普遍高達33至35度,尤其大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天氣較穩定,午後降雨的範圍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發展的機會。
    2023/06/20 08:48
  • 十縣市熱炸恐飆38度!雨轟端午連假「降雨熱區出爐」一圖掌握

    今(20)日全臺各地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預可來到33至35度,且局部可能有36度以上,尤其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會再更高一些,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降雨範圍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發展的機會,而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降雨,不過整體雨勢都較緩和、時間也較短暫。
    2023/06/20 07:28
  • 今全台高溫炎熱防中暑 端午節連假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普遍高達33至35度,尤其大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可能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各地早晚低溫為26、27度左右,感受舒適;天氣較穩定,午後降雨的範圍小,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發展的機會,而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零星降雨,不過整體雨勢都較零星、時間也較短暫。
    2023/06/20 06:03
  • 憂心花蓮鳳林鎮成光電板森林 居民盼開發透明化

    中央推動能源轉型,發展太陽光電,花蓮縣鳳林鎮位於花東縱谷,據業者分析是縱谷線日照時數最長的區域,平坦又寬廣,近年受到光電業者相中,爭相申請地面型太陽光電開發案。
    2023/06/19 11:15
  • 典型夏季天氣來了!今恐飆36度高溫 端午連假前濕後晴

    滯留鋒面離開天氣也越來越穩定,今(18)日受到太平洋高壓西伸影響天氣轉為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偏向中北部、東北部山區附近,另外背風側北部、花東縱谷可能飆出36度高溫,至於週四起就是端午連假,介於水氣會略為增多,周五天也不穩定,但周六起又恢復到典型夏季天氣型態。
    2023/06/18 11:03
  • 谷超輕颱北轉對台無影響 今上午防熱中暑午後注意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為東南風至偏南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各地高溫可達31到34度,其中臺南、高雄內陸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7 06:01
  • 「谷超」颱風最快今晚生成 預估路徑、對台灣影響曝

    今(6)日全台天氣為多雲到晴,迎風面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西半部高溫預測可達33、34度,東半部則在31、32度左右,而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另外距離台灣1700公里海面上有一個熱低壓形成,氣象局說最快今晚就會升格為今年第三號颱風,不過預報路徑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3/06/06 09:20
  • 今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西半部雷陣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午後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溫度方面,西半高溫預測可達33、34度,東半部則在31、32度左右,而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各地低溫約為26度左右。
    2023/06/06 06:33
  • 本周天氣注意午後大雷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

    周一白天起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環境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但是沒下雨時仍悶熱,各地高溫約31到34度,南部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的機會。
    2023/06/05 08:29
  • 降雨訊號強!一圖看「颱風+鋒面+季風」接力 專家:補水了

    今(4)日白天各地晴到多雲,高溫上看33度,尤其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同時花蓮縱谷為黃色燈號,外出需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中午過後強對流發展,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預估持續到週六(10日)。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約在下週末,「颱風、鋒面、西南季風都來」,要再嚴加觀察。
    2023/06/04 11:13
  • 花蓮好山好水成退休新選擇 東漂族最愛「這幾區」

    花東有海岸景致、也有縱谷風情,除了是不少人度假首選,現在也成為很多人移居的目標,像是花蓮市區近幾年房市買氣熱絡,吸引不少建商投資,再往南走的玉里鎮,醫院、交通都便利,也成為很多人退休的選擇,東漂熱度發酵,也期盼能帶起東部的經濟發展。
    2023/05/19 23:06
  • 今仍飆36度高溫!老天周日變臉 北部高溫瞬降10度

    周末天氣變化大!周六全台依舊高溫炎熱,台南須提防38度以上高溫、南部多個縣市還有花東縱谷,也要注意36度以上高溫、北台灣則預估會有32度高溫。
    2023/05/06 10:25
  • 今東半部短暫雨全台悶熱 明鋒面襲中部以北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由於臺灣處在鋒面前緣的暖區,氣溫仍然偏高,各地低溫24到26度,白天氣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晴朗炎熱,臺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臺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請特別注意。嘉義市地區,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2023/05/06 06:04
  • 明晚變天!北部再降溫5到9度 涼冷到周一清晨

    周五環境轉為東南風且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偶爾有些飄雨機會,西半部則是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普遍落在19到23度,感受舒適偏涼,白天高溫進一步回升,宜花地區27、28度左右,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9到33度,尤其是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各地日夜溫差稍大。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尤其是高屏地區,午後受到光化作用影響,可能會出現紅色警示,建議外出戴上口罩。
    2023/04/28 11:22
  • 今晴到多雲氣溫回升 明晚鋒面襲週日北東部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東南風且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偶爾有些飄雨機會,西半部則是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普遍落在20到23度,感受舒適偏涼,白天高溫進一步回升,宜花地區27、28度左右,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9到33度,尤其是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各地日夜溫差稍大,外出活動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3/04/28 06:03
  • 變天帶傘!今晚明白天雨勢最大 注意瞬間大雷雨

    周三北方鋒面逐漸接近,處在鋒前暖濕的西南風,天氣逐漸變得不穩定,西半部地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情形越晚會越明顯,東半部地區雲量也增多,午後山區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21到25度,白天高溫則在30到34度,沒下雨時感受稍悶熱,而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易有焚風發生,花蓮縱谷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4/19 0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