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縣議會 結果共664筆

  • 突拋震撼彈!花蓮縣議長張峻連任成功 宣布「退出國民黨」

    花蓮縣議會議長選舉經第2輪投票,由爭取連任的張峻拿到過半選票,他當場宣布退黨。張峻哽咽說,長期遭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與立委傅崐萁、縣黨部主委張逸華霸凌。
    2022/12/25 12:02
  • 南投議長「國小變碩士」只花4年! 監委出手調查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以4年期間,由國小學歷進階為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碩士,且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校方正在調查當中。監察院今(8)日透過新聞稿表示,何勝豐利用「吳寶春條款」,4年間由國小學歷迅拿到碩士,同等學力入學疑被學校濫用,因此申請調查教育部是否欠缺相關控管機制。
    2022/12/08 16:34
  • 獲頒當選證書 鍾東錦:苗縣府人事沿用觀察3個月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轉戰第19屆苗栗縣長勝出,今天獲頒當選證書。鍾東錦表示,縣府人事以安定為原則,副縣長、秘書長、約聘僱人員都先沿用,觀察3、4個月後再行布局。
    2022/12/07 17:55
  • 南投議長何勝豐論文涉抄襲 亞大碩士學位恐被撤銷「剩小學學歷」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2016年亞洲大學碩士在職專班論文與曾擔任他秘書的羅崴騰架構相似遭質疑抄襲,校方將調查結果通知何、羅,15日內未申訴學位恐遭撤銷。
    2022/12/07 17:13
  • 國民黨結合在野聯盟 宜蘭議長寶座12/25見分曉

    五合一大選結束,宜蘭縣議會新舊交替,注入新活水,也為之後的新任議長埋下伏筆。
    2022/12/07 08:47
  • 花副議長涉貪!疑詐領助理費 潘月霞遭羈押

    花蓮縣副議長潘月霞,跟女兒合開民宿,被爆出涉嫌將2名民宿員工申報為議會助理,詐領助理費60萬,母女倆5號遭羈押禁見,潘月霞今年選玉里鎮長失利,她的先生,也是前鎮長、前縣議員潘富民,先前也捲入弊案,選前才剛假釋,現在潘月霞又被爆貪汙。
    2022/12/06 12:57
  • 日議員緬懷愛妻面露「詭異笑容」 如今涉嫌重大遭警逮捕

    日本長野縣議會議員丸山大輔的妻子,去(2021)年9月在家中慘遭勒斃,震驚外界。經過1年2個月,長野縣警宣布丸山涉嫌重大,於11月28日以殺人嫌疑將他逮捕。丸山於喪妻後接受採訪的影片也被挖出,他在受訪時不時浮現詭異笑容,讓網友直呼毛骨悚然。
    2022/12/01 14:20
  • 新北3議員涉貪入獄 中選會公告:唐聖捷、王明麗、曾柏瑜遞補

    18年前台北縣議會爆出賣預算回扣案,最高法院今依對於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判新北市現任議員高敏慧5年、何淑峯4年10月、金中玉3年10月定讞,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中選會今(8日)公告有關新北市第3屆議員高敏慧、何淑峯、金中玉等3人,因犯「貪污治罪條例」之對於職務上行為收受賄賂罪,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確定,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4條第2項規定,由落選人依得票數之高低順序,分別由時代力量唐聖捷、國民黨王明麗及時代力量曾柏瑜遞補。
    2022/11/08 17:07
  • 拿刀架議會?宗教團體到場舉牌 議長動怒拍桌

    花蓮縣議會4日上午審查明年度總預算,就有地方宮廟主委現身舉牌,看起來像是到場關心審查進度,讓議員們有點傻眼,認為縣府有故意派人威脅的意味,也沒溝通,最後乾脆不審了,大會只能暫停延至下週,其實花蓮的年度宗教預算,今年共8400萬,相較其他縣市明顯超出,對此,花蓮縣府回應,地方宗教團體只是來旁聽,別無他意。
    2022/11/04 19:46
  • 收賄詐領補助費! 新北3議員遭判刑將入獄

    18年前的台北縣議會,爆出議員收賄販售補助款的案件,他們將議員補助費,賣給舉辦活動與採購設備的業者,再利用人頭詐領,最高法院駁回上訴,11名現任、前任議員遭判刑定讞,其中,還有三名現任的新北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以及金中玉,都遭到解職,但是到底能不能拚年底選舉,還要等中選會重新審定,最快11月15日就能揭曉答案。
    2022/10/28 00:27
  • 與柯P同台被問黑道背景 鍾東錦不悅:我聽起來很不舒服

    苗栗縣議長、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今(20)日率議會拜會台北市議會,以及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批評為「黑白配」。媒體今天詢問柯文哲與黑道背景的候選人合體,柯文哲說,其實他從昨天就看到民進黨的媒體的群組打算在操作這題,好不容易這2個可以同框一起打。至於鍾東錦則說,記者說他黑道背景,他聽起來很不舒服,還稱「我覺得我是心地很善良」。
    2022/10/20 15:40
  • 柯將合體鍾東錦 民眾黨反彈、憂傷黃珊珊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20日跟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同台,雖然是以苗栗縣議會到北市府交流的名義,卻傳出柯文哲在押寶鍾東錦,也在為2024鋪路,但鍾東錦過去爭議多,兩人二度合體引發民眾黨內不滿,擔心衝擊黃珊珊在台北市的選情,柯文哲被問到沒有回應,倒是鍾東錦說自己會爭取支持。
    2022/10/19 13:50
  • 協尋縣長!林姿妙請假缺席總質詢 遭綠轟

    宜蘭縣議會14日施政總質詢,民進黨團搬了2面「縣長林姿妙」的人形立牌進場,還說縣長人都落跑了,不願備詢,請縣民幫幫忙,找找看林姿妙到底去哪,原來林姿妙一大早就合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掃街拜票,針對這回請假以及之前的涉貪風波,她說自己依法行政,一再喊冤。
    2022/10/14 19:31
  • 卸任縣長前最終定期會 林明溱:減債75億歷任最多

    南投縣長林明溱任內最後一次縣議會定期會,今天閉幕,林明溱感謝全體議員表示,縣府努力開源節流,不僅建設不縮水,還為縣庫減債新台幣75億元,是歷任縣長最多。
    2022/10/12 18:15
  • 唱完國歌飆屏東!柯志恩回老家為他站台 讚:國民黨新星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10)日上午南下屏東,與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市長參選人周佳琪,為同黨籍的屏東縣議員參選人黃明賢站台。近期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周佳琪,遭對手暗轟是「靠爸族」,黃明賢的父母也曾任縣議員,柯志恩強調,大家都是靠自己打出名號,不是靠父母,黃明賢也端出自己4年的問政成績,未來要讓縣府知道「議會還有監督聲音」。
    2022/10/10 15:01
  • 專訪/徐耀昌為對手站台還稱是「接班人」 謝福弘:嚴重傷害黨

    2022年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兩個月,各參選人緊鑼密鼓地跑行程,國民黨提名前水利會會長謝福弘參戰,爾後同黨籍苗栗縣議會的議長鍾東錦宣布「脫黨參選」後,政壇內不斷傳出「棄謝保鍾」,現任縣長徐耀昌近日甚至公開為其站台並強調「鍾東錦是我的接班人」,涉違反黨紀,引發當地政壇震盪。謝福弘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他表示,徐耀昌擔任兩屆苗栗縣長,都是受國民黨的提名,參與競選,到入主縣政府,他現在的行為,是嚴重傷害國民黨,他也覺得很遺憾。
    2022/10/05 15:25
  • 改善停車位不足 彰化車站後站增設停車場 明年三月完工

    彰化市停車位一直都不足,尤其是彰化車站前後,每次佳節停車場車位不足,導致附近道路常出現壅塞狀況,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市公所在中央與彰化縣議會的預算支持下,成功爭取興建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工程案於110年3月開工,預計112年3月完工,興建立體停車場及新闢廣場,重新打造彰化火車站後站空間,彰化縣長王惠美期待明年完工後,為彰化車站後站換新裝。
    2022/09/24 12:56
  • 彰議會正副議長力挺無黨籍張東正 國民黨:最嚴重開除黨籍

    退出國民黨籍的彰化市長候選人張東正,之前是彰化縣議員、彰化縣議會機要秘書,跟議長謝典林關係不錯, 今天在彰化市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國民黨議長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都現身行動力挺,上台致詞輔選送吉祥物同時舉臂高喊凍蒜,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蕭景田表示:只要接獲舉報,送考紀委員會處理,輕者停權6個月到一年,重者開除黨籍。
    2022/09/09 16:46
  • 也被檢舉抄襲!亞洲大學啟動學倫會 調查南投議長論文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2016年亞洲大學碩士在職專班論文遭外界質疑抄襲;亞洲大學在今天接獲檢舉,將啟動「違反學術倫理委員會」調查處理。
    2022/08/24 21:13
  • 藍營正副議長挺鍾東錦選苗栗縣長 籲黨中央重視地方

    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引發黨內爭議,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今天由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率領多個縣市正副議長,到苗栗縣議會為堅持參選的鍾東錦加油打氣,籲黨中央重視地方。
    2022/07/05 16:40
  • 彰化3兄弟案 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王惠美道歉提報告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天開記者會,要求縣府針對彰化和美葉家3兄弟案負起責任及道歉,縣長王惠美應檢討社會安全網,民進黨團也會發文要求縣府議會開議時提專案報告。
    2022/06/22 17:08
  • 苗栗議長鍾東錦密會朱立倫 揚言脫黨參選縣長

    國民黨苗栗縣長人選未定,黨中央選策會屬意立委徐志榮參戰,不過佈局已久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仍執意參選屬,鍾東錦今(22)日到黨中央會見黨主席朱立倫,並表態走自己的路,如果評估有勝算,他不排除脫黨參選。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每個人都可以表達參選意願,但國民黨最終只能提名一席參選人。
    2022/06/22 15:03
  • 民進黨推江聰淵角逐宜蘭縣長 藍營掀盜採砂石入獄前科 

    民進黨推派宜蘭市長江聰淵角逐年底宜蘭縣長,引發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江聰淵曾因盜採砂石於1998年遭判刑入獄3個月,砲轟難道民進黨的宜蘭價值,是盜採砂石?對此,江聰淵回應,當年是自己的工人被誣指,他才一肩扛起遭判刑3個月,過去選舉也曾主動說明過,經得起檢驗。
    2022/06/15 09:47
  • 蔣月惠自製米酒裝質詢酒駕害命 潘孟安:數據錯誤、鬼扯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自製米酒裝,今天在縣政議會總質詢上指屏東酒駕肇事害命全台最高,縣長潘孟安反駁數據錯誤、鬼扯;交通大隊則說,死亡數大幅下降。
    2022/06/09 16:46
  • 林姿妙防疫記者會推銷靈芝 綠營批成「作秀舞台」

    宜蘭縣府於昨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後,找來青農推銷自家農場靈芝,對此,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抨擊,林姿妙竟然公開賣起靈芝,幫特定店家打廣告,防疫記者「順便」宣傳,模糊防疫焦點,變成林姿妙作秀舞台。議會國民黨黨團回應稱,防疫記者會創意創新,重視青年創業。
    2022/06/08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