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緬甸 結果共1,898筆

  • 中部唯一緬甸佛寺 2度違反水保遭開罰

    南投國姓有一間緬甸佛寺,經常有信眾禪修,舉辦宗教活動,寺廟合法登記立案,不過遭踢爆,沒有水保計畫擅自開挖,兩度違反水保法被裁罰。
    2023/06/20 21:16
  • 泰國擬與緬甸軍政府外長會談 東協主要國家不與會

    泰國看守政府今天準備與緬甸軍政府外交部長舉行會談,較原定時程推遲一天,但東南亞主要國家表示不會參加這場立場分歧的會議。
    2023/06/19 10:45
  • U20台灣女足傳捷報! 晉級明年亞洲盃會內賽

    台灣U20女足代表隊6月前往緬甸征戰2024年烏茲別克亞洲盃資格賽第2輪,以小組第2之姿,晉級明年在烏茲別克舉行的8強會內賽,代表隊今天帶著亞洲盃門票回到台灣。
    2023/06/12 10:44
  • 泰切斷緬KK園區電力 泰警:未影響運作

    惡名昭彰的緬甸KK園區,在疫情結束後,爆出多國民眾被騙到當地從事電信詐騙,遭到凌虐和性侵事件。泰國政府六日以供電合約結束為由,切斷包括KK園區在內的,緬甸兩個城鎮電力。泰國警方表示,園區內賭場等業者,早就掌握斷電訊息提前準備了發電機,因此未來幾周,當地商業活動受影響程度不高。
    2023/06/08 14:27
  • 邊境成法外之地!泰國切斷「中資緬甸KK園區」電力供應

    泰國已切斷對緬甸邊境KK園區的電力供應,在當地有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由中國資金支持的開發計畫。分析家認為,這項計畫不過是非法博弈產業和網路詐騙活動的幌子。
    2023/06/08 09:09
  • 陸網紅遊泰被下藥帶去緬甸?當事女:我非網紅也沒被下藥性侵

    東南亞詐騙拐賣案件再次引起國人注意,不久前傳出一名大陸女性網紅,疑似在泰國酒吧被下藥,拐賣到惡名昭彰的緬甸KK園區,甚至一度遭到軟禁性侵,在支付高額贖金後才獲得釋放。但根據多家陸媒1日報導,《大河報·豫視頻》1日聯繫上疑似是當事人的女子,以「七七」化名公佈多段微信對話截圖,七七似乎非常不滿,表示新聞報導中所謂被下藥、遭強暴或百萬級女網紅的資訊,都是錯誤訊息,不僅對她個人名譽造成傷害,目前還未回到中國本土的她,很擔心報導會帶來更多負面影響。
    2023/06/01 17:39
  • 遊泰酒吧飲料遭下藥? 泰政府駁「旅遊誘綁」

    GASO組織指出,兩名台灣受害人都還在KK園區,雖然自稱被下藥迷昏,但從泰國到緬甸,車程超過1千公里,如果偷渡恐怕得花上超過24小時,警方研判,被迷昏機率低,泰國政府也大動作澄清,否認觀光客旅遊,遇上危險行為。
    2023/06/01 13:36
  • 陸女網紅遊泰飲料被下藥 強押KK園區性侵

    東南亞詐騙園區,惡行變本加厲,兩名台灣男子,到泰國旅遊,飲料被詐團下藥,兩人昏迷,被綁進緬甸KK園區,其中一人想逃跑,不慎墜樓重傷,目前都還在當地等待救援,另一名大陸知名女網紅,到泰國旅遊也被下藥迷昏,強押到KK園區性侵,支付大量贖金,才被釋放。
    2023/05/31 21:20
  • 2台男赴泰疑遭下藥「跳樓逃摔斷腿」 刑事局證實受困緬甸

    日前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在臉書上指出,除了一名中國大陸籍女網紅遭下藥性侵被帶到KK園區軟禁外,還有一名台灣遊客同樣在酒吧被下藥,而他為了逃離,從4樓跳下,不幸摔傷「癱瘓」。對此,刑事局證實有接獲該名台灣籍男性家屬的報案,另外還有一名男性同樣也是前往緬甸後受困,台灣警方已通報緬甸代表處,請求協助。
    2023/05/31 18:14
  • 玩泰國遭人蛇下藥!台灣人墜樓癱瘓 「百萬女網紅」還在KK園區

    台灣一名遊客到曼谷遊玩,結果竟在當地被下藥,醒來時已被「人蛇集團」擄獲至緬甸老街,結果他嘗試跳樓逃生,竟墜地癱瘓搶救中。
    2023/05/31 13:31
  • 又有柬埔寨受害者現身!孕婦花40萬逃回國、男友下落不明

    柬埔寨詐騙集團震驚全球,也有不少國人受害,雖在政府、民間團體合作下,成功救出許多人,但仍有部分國人還困在當地。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今(29)日陪同一名受害者與家屬出面舉行記者會,曾赴柬埔寨賺錢的小惠(化名),目前懷孕8個月,孩子的父親為了讓她回台,付了贖金,但自己還留在緬甸回不來,她強調有許多青年不是自願去做詐騙,盼政府不要放棄繼續營救。
    2023/05/29 12:27
  • 縱火燒死9人逃死刑 侯友宜:叫人如何信服

    五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放火燒死無辜的9人喪命,法院雖然四次判死刑,但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因為這些罹難者不是縱火犯想殺的對象,就叫「非直接故意」不能判死,這叫人如何信服;更承諾如果當選就會執行死刑,因為公平正義,該做的事就要做。
    2023/05/26 18:58
  • 燒死9人逃死!當選總統執行死刑?侯友宜:該做的就要做

    6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潑汽油放火要燒死陳姓友人未果,卻造成9人無辜喪命,法院4次判死刑,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痛批,安居樂業是所有人民心中最深切的期待,只因為無辜9名罹難者不是行為人縱火對象,非直接故意,便不屬於「情節最嚴重之罪」,更不能判處死刑,這叫人如何信服?侯友宜今(26)日下午受訪被問到「當選後會執行死刑嗎?」他直言,絕對要讓被害者也要讓嫌疑犯能夠符合社會期待,「該做的事就要做」。
    2023/05/26 16:39
  • 縱火燒死9人逃死刑 侯友宜:叫人如何信服

    6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放火燒死無辜的9人喪命,法院雖然四次判死刑,但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因為這些罹難者不是縱火犯想殺的對象,就叫「非直接故意」不能判死,這叫人如何信服,法院離人民已越來越遠。
    2023/05/26 14:00
  • 縱火犯李國輝免死無期定讞 侯友宜不滿:法院與人民距離越來越遠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李國輝事後遭移送偵辦,一審、更二審皆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三審今日上午改判李國輝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法院將『情節最嚴重之罪』僅限於殺人的直接故意,殺人的不確定故意則刻意排除」,他認為法院的見解與一般社會通念漸行漸遠時,「法院與人民的距離也愈來愈遙遠。」
    2023/05/25 23:07
  • 不滿遭取笑竟縱火「奪9命」 嫌犯無期定讞

    新北市中和在2017年發生一起火警,緬甸華僑李國輝不滿遭朋友取笑,竟買汽油縱火,造成九人喪命。案件經過近六年審理,李國輝四度遭判死刑,卻在更三審時,法官認為九人喪命,屬於間接殺人,不符合「情節最重大之罪」,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25號駁回上訴定讞。
    2023/05/25 21:05
  • 惡男公寓縱火釀9命 因「想燒的人沒死」判無期徒刑定讞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一審至更二審認為李毫無悔意、無教化可能,因此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認為李是「間接故意殺人」,且李辯稱案發時有幻聽情形,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去年12月改判無期徒刑,今(25)日上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無期徒刑定讞。
    2023/05/25 11:54
  • 氣旋摩卡襲緬「9成建築」毀損 傳至少60死

    熱帶氣旋「摩卡」兩天前挾帶強風豪雨,登陸緬甸西岸,由於當地位置偏遠、通訊困難,嚴重的災情到現在才慢慢傳出相關消息,目前至少有60人死亡,而且還有部分地區,高達9成房子因為風災而毀壞受損。
    2023/05/17 12:35
  • 猛如強颱!熱帶氣旋襲孟加拉.緬甸 已釀6死

    全球氣候異常,不到六月,摩洛哥熱浪提早報到,部分地區出現攝氏近40度的高溫;而才經歷史上最乾、最熱的4月的西班牙,上周五北部地區突然降下大雪和冰雹;不過全國依舊極度缺水,農民團體在首都發起抗議,訴求政府加強供水分配;美國德州同樣飽受極端氣候肆虐,龍捲風狠掃南部小鎮,造成1人喪生;至於孟加拉和緬甸海岸則遭強烈熱帶氣旋侵襲,當地難民營屋瓦被吹掀,許多人流離失所,緬甸已通報至少6人死亡。
    2023/05/15 19:55
  • 緬甸做詐騙 陸「兄弟」樣豬仔也被打成豬頭

    大陸官方示警:疫情解封後,緬甸電信詐騙案又捲土重來。中國大陸駐緬甸大使館14日公布,又成功解救一批大陸民眾返國。大陸公安也提醒,就算是有兄弟背景的人到緬甸,都可能因為業績不足遭凌虐。最近救出的一名廣東民眾,就被打得渾身是傷。
    2023/05/15 12:55
  • 20年最強氣旋「摩卡」來襲! 緬甸急撤10萬人

    20年來威力最強的熱帶氣旋「摩卡」,強度相當於台灣的強烈颱風,週日登陸緬甸西部海岸,帶來強風豪雨,造成許多地方淹水,至少奪走6條人命。緬甸當局緊急撤離10萬人。而鄰近的孟加拉,有100萬羅興亞人住在簡陋的難民營,受到嚴重威脅。
    2023/05/15 12:45
  • 東協峰會落幕 經濟合作、人口販運有共識

    東協峰會今天落幕,印尼總統佐科威向媒體透露,峰會共取得3項成果,分別是在保護移工和人口販運受害者,致力解決緬甸危機及強化東協經濟合作取得共識,且各國領導人同意,將要建立電動車生態系。
    2023/05/11 23:14
  • 美中地緣競爭下.東協峰會開幕 聚焦緬甸.南海

    東南亞當前最不和平的地方,就是緬甸。而在周三(5月10日)開幕的第42屆東協峰會上,如何解決緬甸危機,也成為東協國家最迫切的議題。然而,東協創立以來堅持不干涉內政與共識決等準則,兩年前緬甸政變爆發時,東協曾經達成「停止暴力」等5點共識,至今卻仍無法落實,讓緬甸議題的處理變得更棘手。另一方面,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南海資源開發,也攸關東協國家利益,峰會的東道主印尼期盼能在會上,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共識建立。
    2023/05/10 19:54
  • 東協峰會印尼登場 主題聚焦終結緬甸危機

    東協峰會9日起連續3天在印尼舉行,東南亞各國領袖出席,會議重點是緬甸危機。
    2023/05/10 11:53
  • 獨家/北市高職宿舍「緬越大戰」 14外籍生「搶便當」結仇全武行

    台北市中山區一間高職宿舍,深夜12點多,發生學生打群架事件,總共有多達14名學生參戰,在宿舍內大打出手。警方到場緊急制止雙方,才發現原來這些全都是國際學生,當中有9名學生是越南籍,另外有5名學生則是緬甸籍,儼然變成了「緬越大戰」,14人全部都有多處擦挫傷。
    2023/05/09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