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緬甸軍政府 結果共277筆

  • 制裁無用 緬軍嗆示威致死 翁履中:軍政府仍呼風喚雨

    緬甸反軍事政變示威者今日(22日)發起起「22222全國大罷工」,呼籲民眾持續上街抗議,緬甸軍方昨晚則透過國營媒體發表聲明,強調大型示威抗議恐導致人員傷亡。 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緬甸政變爆發後,各國接連譴責軍政府,美國、英國、加拿大和紐西蘭也陸續對軍事領袖實施海外資金凍結等制裁,但他們在國內仍能呼風喚雨。公民社會對民主的支持聲量才是影響軍政府的關鍵,緬甸應藉此吸引其他民主國家的介入、給予實質幫助。」
    2021/02/22 15:04
  • 緬甸民眾肉身擋軍車! UN特使:殺戮即將來臨

    緬甸軍政府原定今天要審訊翁山蘇姬,不過外媒報導,軍政府昨天已經提前秘密審訊。今天在仰光街頭,持續有大批民眾上街,他們用「霸路」的方式,企圖阻擋軍車通行。聯合國緬甸特使警告,大殺戮即將來臨,美國已經準備撤僑!
    2021/02/17 18:48
  • 翁山蘇姬被加控罪名 美方關切籲北京加入譴責

    緬甸軍政府對遭罷黜領袖翁山蘇姬加控第2項罪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美方對此感到不安,緬甸軍方應立刻釋放遭拘禁人士,也盼看到中國明確譴責政變。
    2021/02/17 09:27
  • 快訊/考量緬安全情勢 美准使館人員家屬撤離

    考量緬甸安全情勢,美國國務院在2月14日批准駐仰光使館的非緊急人員以及使館人員家屬,可以自願離開緬甸,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這措施會每30天檢視一次,並且表示持續評估緬甸狀況,決定是否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另外緬甸軍政府對翁山蘇姬提出第二項告訴,普萊斯表示美方對此感到不安,呼籲大陸加入國際社會譴責緬甸政變。
    2021/02/17 07:45
  • 緬甸軍政府加重翁山蘇姬罪名 美英譴責籲放人

    緬甸軍事政權對遭罷黜領袖翁山蘇姬提出第二項指控,美國和英國今天同聲譴責。緬甸軍事將領無視國際譴責,連續第3晚切斷國內網路連線,繼續打壓民眾反對軍事政變的抗爭行動。
    2021/02/17 06:50
  • 全緬甸禁提「政變」二字! 紐時:軍政府密審蘇姬

    在政變奪權兩週後,緬甸軍政府二度召開記者會,否認這次行動是政變,而且嚴禁緬甸媒體,使用政變二字,另外晚間最新消息,軍政府原定明天(17日)要審訊翁山蘇姬,但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軍政府在沒有知會律師的情況下,已經開始密審翁山蘇姬,今天還追加一道罪名違反自然災害法。
    2021/02/16 22:22
  • 緬甸瓦城開槍鎮壓! 安全部隊開槍畫面曝光

    儘管緬甸軍政府出動坦克車,今天在第二大城瓦城,仍然有民眾上街聲援翁山蘇姬,當局又開槍鎮壓,路透社報導,有多人受傷。
    2021/02/15 22:08
  • 快訊/緬甸瓦城再傳開槍鎮暴! 路透社:多人中彈受傷

    根據路透社報導,緬甸第二大城瓦城,有安全部隊為了驅散示威者,當眾開槍,雖然暫時不清楚現場使用的彈藥,但已傳出有多人受傷,先前緬甸軍政府放話,任何煽動仇恨或妨礙安全部隊執行任務,最重可判處20年,不過今天,緬甸仰光還有瓦城,依舊有大批民眾無懼警告,上街聲援翁山蘇姬。
    2021/02/15 21:15
  • 臺灣是最好中國! TVBS直擊緬甸抗議現場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13天,反抗示威越演越烈!現在傳出,緬甸央行總裁遭到撤職,改由上任央行總裁接手;TVBS也取得獨家影片,位於仰光的大陸駐緬甸使館外頭,抗議民眾除了指控北京在背後操控軍政府發動政變,甚至擺放「臺灣是最好的中國」標語嗆聲。
    2021/02/13 19:39
  • 快訊/緬甸軍政府清除異己? 傳央行行長遭罷免

    隨著美國對緬甸軍政府高官祭出制裁,讓緬甸的情勢越來越緊繃。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緬甸不只對政敵和抗議民眾動手,現在連緬甸央行行長都傳出遭到罷免、副行長也被拘留;取而代之,成為緬甸新央行行長的,則是曾擔任上屆軍政府中央銀行行長的丹寧。
    2021/02/13 15:29
  • UN要求釋放翁山蘇姬 軍政府逮選舉委員逼做偽證

    緬甸政變第13天!現在傳出參與去年大選的選舉委員,被軍政府逮捕並施壓,要求作假證據來證明大選舞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也通過緊急決議,要求軍政府立即釋放包含翁山蘇姬在內的緬甸官員。儘管如此,支持緬甸軍政府的中國大陸則說,這是緬甸內部事務,他們不會介入。
    2021/02/13 11:36
  • 快訊/建立新民主國家! 緬甸突釋放2.3萬名囚犯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已經過了12天、民眾也連六天上街抗議!不過根據英國「經濟學人」報導,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突然宣佈要釋放2萬3000多名緬甸囚犯、還有55位外國籍囚犯,還說要「建立一個新民主國家」。
    2021/02/12 12:00
  • 美首波緬甸制裁名單 軍政府領導人代理總統上榜

    美國今天公布首波緬甸制裁名單,瞄準10名現任、前任軍官及3個軍方關聯實體,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代理總統明穗皆名列其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再次敦促緬甸軍方放棄權力。
    2021/02/12 06:40
  • 反制緬甸軍政府政變 拜登宣布一系列制裁措施

    美國政府在一星期前認定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今天拜登宣布簽署兩個行政命令,對緬甸軍方進行制裁,這個星期會確認第一波制裁名單,包括軍方相關的個人及企業,另外凍結緬甸政府在美國的10億美元資產,進行出口管制。
    2021/02/11 10:41
  • 緬甸警察實彈驅離示威者 一女中彈腦死

    緬甸反軍政府示威愈演愈烈!為了驅離群眾,警方除了出動水砲車,更被爆出動用實彈鎮壓。一名女子被實彈打中頭部,已經被醫師宣告腦死;不過緬甸官媒報導,混亂中也有警察受傷掛彩。美國國務院為此強烈譴責緬甸軍方暴力鎮壓,還揚言要讓政變的主謀者面臨重大後果。
    2021/02/10 12:28
  • 緬甸軍鎮暴驚見用實彈! 一女頭部中彈命危

    緬甸軍頭「敏昂萊」在政變後首度現身,發表電視演說,他辯稱政變是「為了維護民主」,不過民眾根本不接受他的說法,持續上街抗爭,軍政府對仰光和曼德勒兩大城祭出宵禁,同時繼續驅散群眾,根據路透社最新報導,鎮暴警察開始動用實彈,首都奈比多一名女子,子彈卡在頭部,性命垂危!
    2021/02/09 22:34
  • 緬甸宵禁連捕27人 紐西蘭凍結與軍政府交流

    由於抗議浪潮止不住,緬甸軍政府宣布,兩大城「仰光」、「曼德勒」實施宵禁。紐西蘭今天則開出第一槍,宣布全面凍結跟緬甸的關係,同時對緬甸軍頭祭出旅遊禁令。軍政府今天再度出動水砲車驅散,還數度對空鳴槍,至少27人遭到逮捕。
    2021/02/09 18:20
  • 緬甸軍頭敏昂萊出面 聲稱政變為推行民主

    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8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只是他隻字未提被軟禁中的翁山蘇姬;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多次嘗試與翁山蘇姬會面,都被緬甸軍方拒絕,美國白宮及國務院現在同聲呼籲,大陸應該加入譴責緬甸的行列。
    2021/02/09 13:48
  • 政變後首發表談話 緬甸軍頭:緊急狀態結束後重辦大選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昨天罕見對全國發表談話,表示軍政府將會重新舉行選舉,並將政權交給勝選者。他重申,去年11月的選舉並不公平。 緬甸政變後首發表談話 敏昂萊:緊急狀態結束後重辦大選
    2021/02/09 09:42
  • 緬甸民眾「不合作」升級 拜登隻字未提翁山蘇姬

    緬甸政變進入第五天,民間的「不合作運動」持續擴大,軍政府在封鎖臉書後,抗議民眾轉往推特發聲,繼續表達不滿。美國總統拜登呼籲緬甸軍方放棄奪取的權力,不過拜登演說隻字未提「翁山蘇姬」,只說要釋放遭拘捕的社運人士。
    2021/02/05 18:36
  • 央視報導避用「政變」二字 印媒:中國是政變推手

    緬甸軍事政變,西方國家懷疑,中國大陸可能在背後撐腰。大陸央視在報導時,必將「政變」這兩個字,改稱「內閣大規模改組」。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後,也遲遲未對緬甸軍政府發表譴責。印度媒體推測,中國向來不是民主支持者,很有可能就是政變的幕後推手。
    2021/02/04 22:05
  • 鍋碗瓢盆吵雜抗議 緬甸人憂政變賠上經濟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奪權後,目前為止,街頭並沒有出現大規模抗議,但是民眾用另類方式表達對軍政府的反抗,包括拿起鍋碗瓢盆狂敲抗議,還有醫護串聯大罷工,更寫信訴諸國際醫療群體,指控軍隊並非民選政府,讓緬甸醫療處境更加困難,而且民眾最擔心的是,軍政府會嚇跑外資,經濟又將陷入困境。
    2021/02/03 22:20
  • 從人權鬥士跌落神壇 翁山蘇姬傳奇又爭議

    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傳奇又充滿爭議,父親被稱為緬甸國父,反抗獨裁軍政府遭暗殺,翁山蘇姬承繼父親遺志,為人權奔走,她1991年在軟禁中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只是2016年緬甸軍政府武力鎮壓羅興亞人,翁山蘇姬冷血旁觀,也讓她從民主鬥士,跌下神壇。
    2021/02/03 22:17
  • 緬人發起「不服從運動」 30城醫護擬罷工反政變

    緬甸軍方動作頻頻,連夜成立國家管理委員會,還一度扣留超過400名議員,現在美國國務院認定緬甸軍事政變,打算對軍政府祭出更多制裁,緬甸人民也發起不服從運動,還有將近30個城市的醫護醞釀罷工。倒是泰國總理帕拉育,警告媒體小心報導,別傷了泰國和緬甸的和氣。
    2021/02/03 19:02
  • 敲鍋碗、鳴喇叭!緬甸人抗議 促釋翁山蘇姬

    緬甸政變進入第三天,民間的反抗情緒逐漸升高。第一大城仰光,有民眾在深夜敲打鍋盆、按汽車喇叭來表達不滿;現在更有醫護人員醞釀罷工,也有社運人士希望發動「公民不服從」運動。只是緬甸軍政府不為所動,讓美國認定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宣布將暫停部分援助。
    2021/02/03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