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緩起訴 結果共517筆

  • 詐領逾1800萬健保費!醫師、藥師均以緩起訴處分

    嘉義縣林姓診所醫師、張姓藥局藥師被控合謀以刷健保卡送藥品方式,利用收集健保卡,4年多時間,詐領健保費逾1800萬元遭查獲,因認罪分期繳回犯罪所得,均以緩起訴處分。
    2022/10/08 11:56
  • 林義傑涉「著作權蟑螂案」遭起訴 不法獲利近百萬

    超馬好手林義傑旗下的「真相智財公司」,涉嫌和三名律師合作,向知名影視公司包攬取締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再對盜版的民眾提告,從中取得和解金營利。台北地檢署認定林義傑和鄭姓律師等6人涉嫌違反《律師法》,不法獲利近百萬元,今(6)日偵查終結,對6人提起公訴,另外還有3人獲得緩起訴。
    2022/09/06 11:43
  • 掃描妹妹小黃卡「個資P成空白」兜售 無業男沒賺還得賠

    新北市一名鄭姓男子因為長期沒有工作、缺錢花用,竟然動起歪腦筋,在今年4月份疫情規範較為嚴格時,於網路上販售已打完三劑疫苗證明的小黃卡,還說可以自行填寫個人姓名資料。警方介入調查後將人逮捕,依法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事後調查,鄭姓男子是拍下妹妹的小黃卡、以P圖方式讓個資欄位變成空白,藉此販售但未得逞,因此予以緩起訴1年,但仍需向國庫繳交3萬罰鍰。
    2022/07/16 16:12
  • 交通小隊長下班騎公務車代步 耗油錢29元、還國庫5千 

    任職於台北市警察局某交通分隊的歐姓小隊長,日前遭控騎乘公務機車跑私人行程,隨後又騎車返家休息,事後經追查發現前後行程約42公里,換算下來耗費公帑油錢約29元,台北地檢署認為其違反公務車使用規定,今日依照公務員假借職務機會背信罪,給予緩起訴處分,而處分期間1年、需繳庫5000元,並接受法治教育4小時。
    2022/07/14 17:00
  • 首例詐領防疫險!偽造居隔書 揪團領64萬理賠金

    彰化縣查獲首例詐領防疫險理賠金案件,一名梁姓保險員偽造隔離通知書,替自己跟6名親友,分別詐領兩家保險公司理賠金,共64萬元,被檢方依詐欺跟偽造文書等罪緩起訴。
    2022/07/11 19:11
  • 前保險員夥同友人及同事 偽造隔離書詐領理賠金

    曾任職保險公司的梁男熟知理賠程序,夥同友人、同事偽造彰化縣衛生局隔離通知書,向保險公司詐領10萬元至12萬元不等理賠金,騙局遭拆穿,梁男等6人獲緩起訴、1人不起訴。
    2022/07/11 12:48
  • 改標賣過期日本零食!利用兒子竄改日期 夫婦緩起訴

    高雄一間日本進口食品的批發業者,受到疫情影響,店內的零食賣不掉,竟然叫17歲的兒子,電腦製作新標籤,竄改日期再貼,販售給不知情的商行與糖尿病服務中心,被查獲的過期食品數量高達1千多公斤,業者獲緩起訴,但須繳交公庫100萬。
    2022/07/06 18:49
  • 假出團詐安心國旅補助33萬 旅行社總監緩起訴

    台北市一家旅行社的潘姓總監涉嫌以不實資料,向交通部觀光局詐領安心國旅補助33萬餘元。台北地檢署考量潘男認罪並繳回犯罪所得,今天處分緩起訴,命支付公庫5萬元。
    2022/06/22 13:39
  • 欺矇衛哨兵進入海軍司令部睡一晚 2現退役軍人緩起訴

    海軍馮姓士官長涉嫌協助劉姓退役軍人欺矇海軍司令部大直營區衛哨兵,進入營區就寢過夜,劉男睡醒後再持他人識別證離開營區;北檢考量2人認罪,日前處分緩起訴。
    2022/06/15 11:02
  • 嘉義某診所醫師詐領健保340萬 投入公益醫療獲緩起訴

    嘉義縣朴子市某診所張姓醫師被控明知藥師未親自調劑不得申領藥費,卻從中詐領健保費新台幣340萬元,檢方考量醫師已認罪,繳回不法所得,且加入公益醫療聯盟,以緩起訴處分。
    2022/06/05 13:38
  • 吳姍儒心疼鹿希派「腦袋還沒開竅」 曝姊弟聯手新計畫

    吳宗憲(憲哥)兒子鹿希派呼麻案,台北地檢署調查後日前給予緩起訴處分,期間1年,須支付公庫10萬元。吳姍儒(Sandy)今(26)日出席線上平台記者會,強調不會幫弟弟處理,要讓弟弟自己負責,透露爸爸在家比較疼女兒,對兒子較為嚴格,「其實我蠻心疼我弟的,他就是一個......講難聽點一個小孩,也就那樣,可能腦袋還沒有很開竅,發育比較慢。」
    2022/05/26 19:21
  • 吳宗憲兒鹿希派呼麻案獲緩起訴 高檢署駁回再議確定

    藝人吳宗憲的兒子鹿希派(本名吳睿軒)被警方查獲持有大麻菸,北檢考量吳男無毒品前科、態度良好,日前緩起訴1年,並支付國庫10萬元。案經高檢署今天駁回再議確定。
    2022/05/19 20:38
  • 吳宗憲兒「鹿希派」呼麻被逮 判決結果出爐

    藝人吳宗憲兒子鹿希派(本名吳睿軒),去年聖誕節晚上在信義區路邊休息時遭到警方盤查,被警方搜出持有大麻捲菸,警依法送辦,訊後1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考量鹿希派並無毒品科刑紀錄,且犯案後態度良好,持有毒品不分依違反毒品危害條例予以緩起訴,但必須支付國庫10萬元,另外被控吸食大麻部分,因驗尿後呈陰性反應獲不起訴。
    2022/05/06 10:33
  • 高雄女監醫檢師圖方便 847瓶尿液未檢驗全蓋「陰性」

    高雄女監溫姓醫檢師貪圖方便,未檢驗監所內847瓶應做毒品檢驗的尿液,就直接勾「陰性」、「無須複驗」;所幸整批尿液複檢都過關,檢方緩起訴偵結,但溫女須支付公庫5萬元。
    2022/05/05 13:07
  • 盜刷慢箋領藥患者健保卡 醫師、藥師認罪緩起訴1年

    新北市汐止區某家診所負責人廖姓醫師及翁姓藥師明知病患僅領取慢性處方箋藥物,卻盜刷健保卡向健保署申報醫療點數。士檢考量2人認罪,日前處分緩起訴1年。
    2022/04/18 17:19
  • 找愛滋病患當「替身」閃兵 他自首意外揪出5人

    北部一名陳姓男子為了不想當兵,竟然找了愛滋病患,請對方持自己證件去驗血,佯稱是他罹患愛滋病而獲得免役。之後衛生單位不時打電話關心,還要他定期到醫院回診追蹤,原本和女友已經論及婚嫁,對方發現他是愛滋病患,陳男解釋自己並不是,最後選擇自首解套,沒想到檢方偵辦後,竟查出另有5人也以同樣手法逃避兵役,6人均被依妨害兵役條例、偽造文書罪起訴。
    2022/04/11 21:05
  • 護車主!追焦手P圖遭告「偽造特種文書罪」 緩起訴1年+罰2萬

    為了保護車主,有攝影師把追焦照中車牌號碼,P圖成另一個號碼,結果竟然收到傳票!原來有人拿他追焦照,檢舉照片中騎士危險駕駛,但因為他為了保護該名騎士,所以已經把車牌P成別的號碼,導致警方罰錯人。最後攝影師反而被告「偽造特種文書罪」,被判緩起訴處分一年,以及挨罰兩萬元。
    2022/03/21 19:34
  • 不抓你抓誰!騎士藏毒沒戴口罩、安全帽 警前呼嘯過

    這個月8日晚間6時許,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水源派出所員警在轄區內巡邏時,發現有一名男騎士,沒有戴口罩也沒有戴安全帽。警方趕緊追查前去將人攔下,男騎士直說是因為趕上班,才會沒有按照規定戴安全帽,但員警見他神情慌張,還不時搓手,追問之下,男騎士才坦承攜帶毒品,還說因為自己日前也是因毒品案遭檢方緩起訴,希望員警可以放過他,但仍被依法送辦。
    2022/03/18 13:47
  • 鍋底、食材過期2至4年改日期再轉賣 不法獲利154萬元

    高雄市一間食品廠,將過期二到四年的鍋底及食材,共六個品項,偷改有效日期後再換包裝販售,初估獲利154萬元,檢警會同衛生單位前往稽查,發現他們除了食安法,還涉嫌觸犯業務登載不實及詐欺利得等罪,就算業者犯後態度良好,也將物品銷毀,但緩起訴罰金仍加倍,總計320萬元。
    2022/03/16 19:02
  • 為小黃90元車資辱警 李連杰合夥人賠30萬

    曾是影星李連杰合夥人、前華夏投資總經理董宋元,日前在信義區搭計程車回家,卻因為路線問題,和運將為了90元車資,鬧上警局,他不滿警方要他出示證件,竟然飆罵員警,遭到移送,事後他賠償三名員警各10萬元,達成和解,妨害公務,則給予緩起訴。
    2022/03/10 23:32
  • 3年前曾持毒被逮! 幼教師再因「大麻」落網

    持續追蹤,原來這名持大麻被抓的男子,是尼泊爾人,來台已經超過10年,目前在桃園一所幼兒園教英文,但其實他早在三年前,就曾因持有大麻被抓過,當時是緩起訴處分,這回再度持毒被逮,若被判刑確定,恐怕會面臨被解雇的命運。
    2022/02/20 19:15
  • 女助理幫犯案!坦承遭指使 破案關鍵曝光

    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現在偵結起訴,案件細節也一一曝光!其中在事件曝光前,高嘉瑜上節目時,屢屢有網友恐嚇要爆料,甚至還到多人臉書上留言,誹謗高嘉瑜,原來幕後指使者都是林秉樞,但他要求女助理犯案,助理到案後供稱,因為對方握有私密照,心理壓力之下才會這樣做,對此檢方也認為確實情有可原,緩起訴1年,但得要寫悔過書。
    2022/01/26 14:10
  • 新黨涉收受港人政治獻金40萬 郁慕明獲緩起訴

    新黨向監察院申報於107年間收受和安行公司政治獻金40萬元,監察院查出和安行負責人具有香港居民身分向北檢告發。北檢今天將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及陳姓出納緩起訴處分。
    2022/01/19 11:52
  • 泡奶燙傷女嬰、換藥壓到手骨折 粗心父母下場出爐

    新北市新店區楊姓夫婦泡牛奶時燙傷女嬰,換藥時造成女嬰左手肱骨骨折,另未阻止大女兒大力搖晃導致女嬰得到嬰兒搖晃症。北檢認為楊姓夫婦並非故意,予緩起訴處分。
    2022/01/10 15:22
  • 太想當警察!男全副武裝冒充攔檢 被識破竟把人銬樹上

    想當警察想瘋了嗎?高雄一名24歲鍾姓男子嚮往警察工作,今年2月間穿著警服,手持BB槍假冒真槍,在鼓山區柴山大道攔下多名大學生盤查,其中一名蔡姓男大生認為鍾男不像警察,沒想到鍾男被識破後,竟然拿出手銬將對方銬在樹上。「真警察」到場後,將鍾男逮捕送辦,高雄地檢署今(29)日偵結,審酌鍾男無前科,也已和蔡男和解,考量他犯後態度良好,給予緩起訴處分。
    2021/12/29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