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緊急狀況 結果共321筆

  • 要方便還是要活命? 兩大汽車配件藏害命風險

    為了讓用車環境更舒適、便利,或者補充原廠設定不足,人們常會在車內使用相關配件,像是:手機架、空氣清淨器、頭枕衣帽架,或者是側窗遮陽靜電貼等,讓愛車更符合自己的需要。不過,部分標榜「便利」、「省事」或者「神器」的配件,例如:安全帶靜音扣、自動駕駛配重塊、安全帶延長帶等,卻可能藏有安全風險,在緊急狀況發生的當下,成為「害命凶器!」
    2021/04/12 15:30
  • 大阪.兵庫.宮城失控 4/5實施「蔓延防止措施」

    日本2月底解除了關西圈等地的緊急狀態,感染狀況立刻反彈,使大阪與部份城市進入了第四波疫情。日本政府首次對大阪、兵庫、宮城啟動「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從4月5號起為期一個月;地方首長將有權依法對餐飲業施以宵禁令,不配合者可處20萬日圓罰鍰。而4月是日本新年度,學校、企業舉辦迎新會、民眾外出賞櫻,使東京確診數迅速累積。專家估算,如無作為,4月底每日新增將達到650例,警告大阪現況恐怕數週後便會在東京重現。
    2021/04/02 20:00
  • 知道你家區花是啥嗎? 北市花6千萬兩年內汰換新門牌

    北市民政局編列6千多萬預算,規畫在2年內把台北市所有門牌汰換完成,一早副市長黃珊珊就到場,親手貼上有區花的新門牌,對於外界質疑這筆錢花得值不值得,黃珊珊表示換門牌不只為了美觀,也要讓緊急狀況時,能快速找到目的地。
    2021/03/31 12:42
  • 全日本甫解禁 大阪、沖繩齊聲:進入第四波

    日本在21號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恢復南來北往,加快各地確診累積。大阪、沖繩感染狀況急速擴大,兩縣知事宣布疫情進入第四波。而首都圈也出現大量外食聚餐現象,有學者假設東京如果也爆發第四波,儘管推動疫苗施打也幾乎無助抑制疫情。日本政府同時追蹤首批接種的醫療人員體況,發現產生接種不適症的人數比,第二劑竟多於第一劑,調查單位尚不確定原因,但建議接種二劑後最好休息一天。
    2021/03/30 20:00
  • 疫情催人老!日本高齡者體力因疫加速衰退

    日本在上週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整體疫情卻出現捲土重來跡象。日本學者指出,自肅令讓許多高齡者幾乎足不出戶,身體狀況快速凋零,需要拐杖助行、失智症提早報到。疫情造成的憂鬱症更是不分年齡,為了提高治療效率,日本近年減少傳統的問診判斷,採取更有科學依據的新檢測法;治療上也出現非藥物的磁波刺激新療法,副作用較藥物低且效果高,增加憂鬱症治療品質與成功率。
    2021/03/23 19:55
  • 就愛「標會」!美拉丁裔婦女現金互助.免收利息

    女性互助通常能發揮極大的力量,美國底特律拉丁裔移民社區裡,婦女自有一套互助的金融體系,也就是華人社會裡俗稱「標會」的集資活動;不過不同的是,她們不收利息。「標會」在拉丁裔移民社區非常普遍,九成婦女大概都標過會,主要用來應付緊急狀況或是存錢,並非要賺利息。美國銀行估計,拉丁裔移民當中,16%沒有銀行帳戶,這也是標會盛行的原因。新冠肺炎爆發後,移民失業情況更加嚴重,標會拯救了不少低谷家庭,目前底特律的非營利組織,也開始提供民眾更有保障的標會服務。
    2021/03/09 19:52
  • 月底解封!大阪京都等6府縣疫情緩 東京要到3/7

    22號日本全國新增確診740人,是去年11月9日、三個半月以來首次在800人以下。隨著疫情趨緩,地方開始促中央解除緊急狀態,日本媒體最新報導,日本政府預定26號宣布,二月底解除東京圈以外6府縣的限制,餐飲店可營業到晚上9點;至於東京圈的一都三縣,如果沒有特殊狀況,也將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按原定計畫3月7號解封。不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認為,首都圈的情況依然嚴峻,因為軟封城下,東京圈的人流幾乎沒有減少。
    2021/02/23 19:52
  • 【黃金駕訓班】連假前了解正確駕姿 開車反應快又安全!

    你可能不知道,以正確駕駛姿勢開車,當遭遇緊急狀況時能提升操控反應速度、進而化險為夷,調整出適當的後視鏡照射角度,則可讓你清楚掌握車側與後方狀況,避免碰撞發生。  
    2021/02/19 12:31
  • 警版「頭文字D!」 驚險過彎、倒車急煞攏來

    除了辦案件,派出所員警有一大部分的時間,都騎車在外巡邏執勤,但一碰上緊急狀況,怎麼安全追到嫌犯,考驗著第一線人民保母!新北市警察局特別規劃「安全駕駛課程」不管是開車、騎車,每一項員警都得要親自上陣,比較簡單的像是直線急煞,難一點的倒車轉彎再煞車,有人驚險過關,也有員警就在現場練好久。
    2021/02/11 17:42
  • 女租ubike2.0的車硬插1.0場站 免費變「630元」

    台中有民眾爆料,說租ubike2.0的車,牽到1.0的場站還,明明還車成功,最後卻收到通知要繳630元的費用,對此交通局回應,當事人有致電客服,澄清當時是緊急狀況,沒辦法去找2.0場站還車,這筆錢不會跟他收。
    2021/02/05 13:41
  • 緊急狀態效果奇差 東京連續9天單日破千

    這個月7號關東一都三縣進入緊急狀態後,感染狀況卻不見改善。東京連續9天單日染疫破千例,平均7天就能新增一萬名患者;夜間鬧區人潮竟比第一次緊急令時多了兩倍,被防疫專家特別提出警告。而各地重症病床嚴重不足,日本政府決定提高大撒幣,醫院只要肯收治新冠患者,每床最多可申請到近2千萬日圓的醫療補助;官方也終於開始懂得利用網路宣導政令,藉此取得年輕世代共鳴,以徹底落實防疫對策。
    2021/01/22 20:00
  • 快訊/北部某醫院清空有緊急狀況? 陳時中1400說明

    平面媒體傳出,在北部某間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中大型專責醫院,11日晚間9點左右,突然緊急通知當地消防局,全院無法收治患者,且有醫師疑似染疫。指揮中心也將在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
    2021/01/12 10:32
  • 快訊/防就職日暴動 川普宣布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下個星期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FBI警告可能會有團體發起武裝抗議。白宮新聞辦公室宣布,總統川普批准了在華府實施緊急狀態,下令聯邦政府,對華府的緊急狀況提供必要協助,預計這次緊急狀態將實施到1月24日。
    2021/01/12 10:05
  • 首都圈緊急狀態!日本週四確診破7千例

    日本首相菅義偉7號傍晚正式宣布,8號起首都圈進入緊急狀態,暫訂2月7號終止,但會視狀況提早結束或延長。日本疫情看來越來越棘手,全國單日確診數連三天創新高,6日超過六千例,7日甚至一舉衝破七千例。另有統計指出,全日本至少122人染疫後病情惡化猝死家中,顯示日本醫療因疫情而失去即時應對力。同時,冬季防疫注重通風,不少人因室內溫度劇烈變化引發「熱休克」,讓一般醫療應接不暇。
    2021/01/07 19:54
  • 居檢者遇地震怎麼辦? 莊人祥:戴口罩外出避難不罰

    昨晚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外界好奇居家隔離、檢疫者如何避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若真有緊急避難需求,可戴口罩暫時外出避難,危急狀況後儘速返回,不會開罰。
    2020/12/11 15:38
  • 12月起入境附陰性報告違者重罰 3類狀況者除外

    12月起入境者須提供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配套措施,未來回台奔喪等緊急狀況、出發國無法自費採檢或經指揮中心同意者,才可免附檢驗報告,違者將重罰。
    2020/11/25 15:04
  • 2班機起降「共用跑道」險碰頭! 塔台「秒解危機」

    最近因為疫情航班少,原訂要明年春節後才要整修的南跑道,在10/15封閉整修,因此目前起降都在北跑道,18日就發生緊急狀況,因為一架長榮航空班機準備起飛,但疑似因為前方還有另一架因次放慢速度,不過這時又有另一架華航準備降落,因此塔台緊急指示長榮班機先脫離跑道等候,但距離似乎有些近再請華航重飛降落。
    2020/10/20 19:42
  • 白警朝非裔男開七槍 威斯康辛暴動三日

    美國又傳出一段令社會震驚的警察槍殺非裔畫面,威斯康辛州兩名白人警察,在沒有受到任何威脅的狀況下,朝一名非裔男子的背部,連續開了七槍,畫面引發社會譁然。這名非裔男子的傷勢嚴重,子彈貫穿他的脊椎,胃部也穿孔,其他內臟器官也受損,就算能救回一命,下半身也恐怕會癱瘓。案發後,當地發起了示威運動抗議警察的暴行,但平和抗爭到了晚間卻演變成暴動,目前動亂已經進入第三天。威斯康辛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派遣數百名國民衛隊到當地維持秩序,目前這場抗爭有向其他城市蔓延的趨勢。
    2020/08/26 19:59
  • 安倍累到吐血送醫?官邸否認:單純健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健康狀況近來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八卦周刊報導,安倍7月曾在官邸吐血;記者們也觀察到安倍近期腳步沉重、神情憔悴。而安倍晉三今天(17號)一早就驅車前往醫院,日媒大陣仗守候;不過官邸說明,只是單純的一日健檢,否認「吐血說」。作為首相,安倍勞心勞力的狀況恐怕得延續好一陣子,日本最新GDP出爐,受疫情影響,竟衰退27.8%,創二戰以來最慘表現。另外,沖繩疫情則追過最糟的東京,沖繩不得以延長緊急狀態到29號;而旅美的網球選手錦織圭也傳出確診,可能無緣美網。
    2020/08/17 19:55
  • 遠航台中機場偏出跑道調查 運安會:2因素導致

    遠航一架ATR72-600型飛機去年4月在台中機場落地時偏離跑道。運安會今天發布調查報告,事故肇因除了有天候因素之外,飛航組員落地前的緊急狀況處置不慎也有關。
    2020/08/14 11:55
  • 十萬火急!花女嬰罹心臟病 北上求醫行駛蘇花改求讓道

    緊急狀況請讓道!花蓮一名15天大的女嬰罹患心臟病,情況危急需轉往台北醫院,為了怕塞車延誤就醫,有熱心網友轉達家屬請求,女嬰將於今天(14)上午10時與醫護團隊一同北上,一路將行經蘇花改,呼籲用路人禮讓救護車。
    2020/08/14 08:27
  • 遇浪別慌! 潛水自保:跟緊潛伴、聽教練指示

    貢寮龍洞發生潛客被浪捲走的意外,一度傳出上百人失蹤,對此專業教練說,民眾到外海潛水前,應該要先透過「平靜水域」以及「開放水域」的練習,有初步了解後,再由專業教練帶隊下水,如果沒有教練或前導員指導,私自揪團潛水就容易發生意外。
    2020/07/25 20:47
  • 妳在哪?女騎士載一程「救命」 醫發文尋人

    好心的女騎士,妳人到底在哪裡?台東一名曾經獲得醫奉獎的婦產科醫師郭成興,19日晚上,緊急接到電話要趕回醫院,幫有緊急狀況的孕婦接生,由於人在外面,他跑了10分鐘,都沒看到計程車。正當他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他看到有騎士經過,想說試試看,一招手,路過的女騎士立刻載他一程,順利接生。其實,郭醫師患有心臟病,不能激烈運動。當時,女騎士不只救了孕婦和新生兒,也救了他一命。現在,他在網路上發文,希望能找到女騎士,當面說聲謝謝。
    2020/07/21 18:44
  • 日式鄉民正義 自肅警察亂象叢生

    日本全國在週一傍晚,結束了長達49天的緊急狀態。過去這一個多月,日本人在沒有法律強制力的狀況下,靠著民眾自主克制,各大鬧區成功減少七成以上的人潮。不過日本人如此壓抑的結果,造成的是「自肅警察」的怪象。所謂自肅警察,就是一般人上街當糾察隊,指責其他人沒有做好防疫措施的舉動。光是愛知縣,在緊急狀態期間,警察就接獲近千件「自肅警察」的被害電話。自肅警察也成為網路熱門關鍵字,曾在一天之內,被查詢接近一萬次。
    2020/05/30 22:00
  • 台男望赴越結婚「自費篩檢遭拒」 他曝:入境問題更嚴重

    日前有民眾投訴,他要到越南和懷孕女友結婚,但卻在自費篩檢新冠肺炎的關卡處處碰壁,指揮中心回應,若有特殊因素或緊急狀況,可以去指定院所自費篩檢,不過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越南考量檢驗量連越南國人都不夠入境,男子想到當地結婚,恐怕也很難入境。
    2020/05/23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