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網路用語 結果共61筆

  • 支持打虎很「任性」 陸兩會登場發言人妙語

    中國大陸年度政治重頭戲,全國兩會星期二揭幕,協記者會今天預先暖場,去年因為會前發生昆明車站,暴力攻擊事件,北京這次依舊布署大批軍警嚴密戒備,政協發言人還以對岸熱門的網路用語,形容大家支持反貪打老虎,態度都很「任性」,因此也不會有打不了的「鐵帽子王」,引起媒體一陣笑聲
    2015/03/02 20:00
  • 林心如戲台詞「掉渣」 考究16年前流行語

    林心如新戲《16個夏天》,劇情橫跨了16年,其中不只服裝,場景回到90年代,就連台詞中的口頭禪也不例外,像是「帥到掉渣」、「我超哈她的」,都在劇中有出現,另外像「很ㄅㄧㄤˋ」這樣的流行語都曾經流行過,跟現在多從網路用語衍生出來,像是「BJ4不解釋」或者「超酷der」,「der」代表「的」,很不一樣。
    2014/07/16 19:55
  • 跪求、灑花、Bj4 網路熱門用語「XD」奪冠

    看到網路文章寫著XD、大大、魯蛇、灑花或是Bj4,您知道是什麼意思嗎?根據網路數據分析網站統計,10大鄉民愛用詞,第一名就是代表笑得超開心的XD,其它還包括網路上的尊稱大大,拜託網友幫忙找資料的跪求,或是自嘲是失敗者的魯蛇,實際街訪,果然民眾最常用的鄉民用詞,XD就是第一名。
    2014/05/25 19:57
  • 人艱不拆? 陸「網路新詞」挑戰文法

    從「立馬」、「雷人」到「給力」,最近幾年,越來越多大陸網路用語快速地進入台灣人的口語當中,但接下這些大陸網路新詞,您恐怕又得花點工夫才能理解,像是「喜大普奔」,說穿了,原來是「喜聞樂見、大快人心、普天同慶、奔相走告」的縮寫,另外,還有一句叫做「人艱不拆」,您知道是什麼意思嗎?
    2013/12/13 11:25
  • 〈獨家〉林青霞也玩微博! 粉絲1天衝破25萬人

    影壇巨星林青霞出書當作家,讓影迷見到她的另一面,現在她還加入微博行列,透過文字在網路上抒發心情,林青霞開通微博才1天,粉絲立刻暴衝到25萬人,而且人數還迅速的增加當中,她形容自己玩微博超認真,就像在寫作一樣,不過有一些網路用語,林青霞說還在學習當中。
    2011/09/03 13:39
  • 〈獨家〉你被「河蟹」了嗎 網路用語考倒爸媽

    聽到河蟹,會想到什麼?河裡的螃蟹,月經文呢?該不會討論生理期還寫成文章吧,其實這些和字面解釋不太一樣的,都是網路用語,為了讓爸爸媽媽和年輕一代,少點距離,有文字工作者索性把這些用語集結出書,還KUSO用生字簿的模式,讓人莞爾一笑。
    2011/05/08 19:09
  • 模仿陸網路用語 「有木有」洋人暴紅

    最近有兩個英國大學生在網路上暴紅,因為這兩個外國人模仿大陸的網路用語,將「有沒有」說成「有木有」,裡面還有很多學大陸人說話,逗趣的語調,在大陸網友間暴紅。
    2011/04/24 11:49
  • 陸票選十大口頭禪 「隨便」、「鬱悶」、「無聊」上榜

    大陸網路進行十大口頭禪票選,包括周星馳電影裡面的經典台詞「不是吧」和「隨便」這些生活用語,通通榜上有名,專家表示,當中不少口頭禪,其實都是年輕世代的網路用語。
    2010/10/28 13:33
  • 國文考火星文orz 考生霧煞煞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考國文數學社會,國文和社會科不約而同以旅美職棒好手王建民出題,而國文爭議最多,非選擇題還考網路用語,像是注音文還有火星文ORZ,都變成考題。
    2006/01/22 17:51
  • 基測考作文 「網路用語」靠邊站

    教育部規定,從後年開始,國中基測加考作文正式計分!這個消息一出,讓許多學生家長急著把孩子送進作文補習班,原因是現在小孩子的作文程度實在太差了,常常出現一些「火星文」或是「注音文」,讓國文老師快抓狂。
    2005/08/04 18:26
  • 大陸網話 大米=爸媽 94醬紫=就是這樣子

    大陸年輕人最近幾年也很流行上網,當然他們也發明了一些網路流行用語,而這些用語不但讓長輩們聽不懂,甚至是氣個半死。例如,有個大學生寫家書回家,全用網路流行語,像是把爸媽叫成「大米」,「就是這樣子」寫成「94醬紫」,或是乾脆把中文直接翻英文。說真話,這些網路用字真是不太容易懂。
    2004/06/24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