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網攻 結果共263筆

  • 美英紐罕見聯手控中方網攻 鎖定民主制度與國會

    當前國際社會對北京當局的防備,持續增溫。包括英國、美國與紐西蘭,周一起陸續指控由中國國安部支持的駭客組織,對政府與國會網路系統,甚至基礎建設展開網路攻擊,試圖癱瘓民主制度與國會。英美兩國因此共同針對一間中國公司與2名中國公民展開制裁。英國議員更呼籲當局,應該要把中國明訂為「威脅」,而不是屈服於經貿利益,只用「劃時代挑戰」加以應對。
    2024/03/26 19:50
  • 針對中國惡意網攻 英國制裁2個人1實體

    英國副首相陶敦25日宣布,就中國惡意對英國選舉委員會,及國會議員發動網路攻擊,制裁與中國官方有關的2名個人及1個實體。
    2024/03/26 15:00
  • 英國宣布對中制裁 卡麥隆稱曾與王毅談網攻干預民主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說,與中國官方有關的組織及個人針對性地攻擊英國民主制度和政治過程,這「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他曾「直接」與中國外長王毅談及此議題。
    2024/03/26 09:58
  • 英4千萬選民資料遭駭 副首相擬公開點名中國是「幕後黑手」

    英國選舉委員會去年8月爆出遭網攻一年多,影響存有4000萬名選民個資的資料庫。多名官方消息來源透露,英國副首相陶敦明天擬在國會公開點名中國是幕後黑手。
    2024/03/25 09:35
  • 影響全球4.1萬店!麥當勞系統故障 日本店員「手寫」記帳

    麥當勞,在周五發生系統故障,而且影響範圍遍及亞洲和歐洲。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擁有3000家門市的日本,因為點餐機幾乎無法使用,讓日本麥當勞店員接受點餐和記帳,都只能用手寫。美國麥當勞總公司發出聲明,強調這次意外並非網攻,而是網路供應商更新系統造成的錯誤。還好目前全球各地的系統,已經陸續恢復正常。
    2024/03/16 14:06
  • 麥當勞全球大當機遍及歐亞 速食龍頭否認與「網攻」有關

    速食連鎖龍頭麥當勞,15日突然傳出多國分店的點餐系統,同時出現大當機的尷尬情況,目前已知包含澳洲、日本、香港與中國大陸四地區,都有類似情事發生。除了前述4個地區之外,從社群平台能發現,包含歐洲的英國與荷蘭,東南亞的新加坡,以及大洋洲的紐西蘭都傳出幾乎一模一樣的故障事件。荷蘭媒體稍早表示,該國麥當勞餐廳的系統故障已經排除,當被問到當機原因和是否有「網路攻擊」的可能時,荷蘭總部發言人否認這個猜測,只表示是網路問題造成系統當機,請外界不要做過多聯想或臆測。
    2024/03/15 16:48
  • FB、IG全球大當機2hrs 「3大駭客集團」承認網攻

    Meta旗下的社群平台,包括臉書與Instagram,在台灣時間周二深夜11點半左右,全球各地都傳出大斷線,用戶通通無法登入,大約花了兩個小時,才陸續搶通恢復。Meta只解釋是「技術問題」,後來全球三大駭客集團已經出面承認發動攻擊,不過資安專家看法保留,認為還沒看到確切證據。
    2024/03/06 18:34
  • 臉書、IG大當機原因不單純? 三駭客集團自首:聯手發動網攻

    社群平台巨頭Meta的旗下網站臉書(Facebook)、IG、Threads等,5日深夜發生全球性故障,把用戶強制登出,有長達2小時無法正常運作,外界紛紛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出包?網路資安公司 Cyberint 發布消息稱,是三大駭客集團聯手發動網路攻擊造成。
    2024/03/06 13:19
  • 菲律賓總統遭駭客網攻!IP來自「這單位」 官員籲陸政府協防

    菲律賓資通訊科技部一名官員今天表示,在中國運作的駭客試圖入侵總統小馬可仕及政府機關的網站與電郵系統,以及一個海洋安全促進機構網站,但並未得逞。
    2024/02/05 20:17
  • 黎巴嫩貝魯特機場遭網攻 航廈螢幕跳出反真主黨訊息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導,首都貝魯特機場今天遭遇網路攻擊,當地媒體播出的畫面顯示,航廈螢幕出現反黎巴嫩什葉派基本教義民兵組織真主黨的訊息。
    2024/01/08 09:56
  • Google示警 中國大陸對台網攻大幅增加

    Google的網路安全專家警告,最近半年來發現中國大陸對台灣的網路攻擊,有愈來愈多的趨勢,目標涵蓋政府部門和民間企業。
    2023/11/30 15:51
  • 跨海抹黑.死亡威脅!陸垃圾訊息網攻 記者.議員都遭殃

    當外界期待美中兩國能夠透過周三召開的「拜習會」,緩和彼此關係之際,雙方在網路上的宣傳戰卻仍如火如荼進行。美國CNN調查揭露,這些網路攻擊都是「垃圾訊息偽裝」(Spamouflage),透過社群媒體發出大量的文字、影片甚至是諷刺漫畫,對所有發出涉及中國負面訊息的人,詆毀抹黑,甚至發出死亡威脅。受害者包括美國的記者、民運人士,連加拿大總理與議員都不放過。美方呼籲要採取行動,避免全球資訊格局,遭「中共價值」重塑。
    2023/11/14 19:56
  • 五眼聯盟罕見發聯合聲明 指責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

    五眼聯盟(Five Eyes)國家情報首長今天共同發布一份罕見聯合聲明,指責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並利用人工智慧(AI)對各國進行網攻和間諜活動。
    2023/10/18 15:10
  • 網路業者遇史上最大阻斷服務攻擊 谷歌、亞馬遜都受害

    谷歌、亞馬遜和Cloudflare等網路業者今天表示,他們遭遇歷來最大規模的阻斷服務攻擊,並且警告這種新的網功技術恐輕而易舉造成巨大破壞。
    2023/10/12 15:55
  • 蔡英文國際發聲!「威權鄰居」1天百萬次網攻:台海和平符合所有人利益

    總統蔡英文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發表錄影專題演說指出,台灣是國際民主社會的重要夥伴,也在全球供應鏈中占有關鍵地位,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她感謝許多國家聲援台灣的國際參與,台灣可為推動永續發展和全球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2023/09/21 08:49
  • 中國駭客計畫規模龐大 FBI示警:超越所有對手總和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今天在一場會議中示警,北京的網路間諜計畫規模之大,已超越其所有主要競爭對手的總和。
    2023/09/19 17:51
  • 中國再提西工大學被美國安局網攻 稱鎖定駭客真實身分

    中國去年起指控美國國家安全局對西北工業大學發動網路攻擊,引發美中輿論戰。央視新聞今天報導,中國分析了用來網攻的間諜軟體「二次約會」,並鎖定發動網攻的美國國安局人員真實身分。
    2023/09/14 17:28
  • 厄瓜多大選海外投票網頁遭駭 選委會:不影響結果

    厄瓜多總統與國會議員選舉今天投票結束,出口民調顯示前總統柯利亞子弟兵龔薩雷茲領先。此外,為海外選民所設的投票網頁傳遭駭客攻擊,當局表示並不影響結果。
    2023/08/21 11:14
  • 英選民資料庫遭駭!4千萬人個資外洩 專家指俄中有嫌疑

    英國預計明年舉行大選,選舉委員會近日指出,受長達一年多的大規模網路攻擊行動影響,儲存於選委會資料庫的約4000萬名選民個資遭入侵。專家研判,除了俄羅斯,中國也可能是幕後黑手。
    2023/08/11 09:42
  • 台灣遭網攻次數高於全球平均3倍 專家:損害更甚炸彈

    AI浪潮來襲與動盪的地緣政治影響下,資安議題更顯重要,資安專家黃彥男今天出席論壇時表示,台灣每週受攻擊的次數是全球平均的3倍以上,而烏克蘭遭俄羅斯網攻事件也相當多,且影響程度甚至大於炸彈。
    2023/07/27 13:06
  • 駭客侵美國務院.商務部 微軟二度發報告揭中國網攻

    美中之間的競爭,不僅在真實世界如高科技或經貿場域,你來我往,好不激烈,如今連虛擬的網路世界,競爭對立也持續激化。微軟公司周三(7月12日)披露,總部設在中國的駭客組織,入侵約25個美國與歐洲機構的郵件帳戶,竊取情資,受害的包括美國國務院與商務部。這是微軟1個多月來第二次披露中國駭客對美國與西方世界的攻擊,令美國、北約甚至日本都提高警覺。而北京當局則一如既往地否認,更反控北約在網路安全政策上雙重標準。
    2023/07/13 19:49
  • 德明鏡周刊訪唐鳳:汲取烏克蘭經驗 提升台數位韌性

    數位部長唐鳳接受最新一期德國「明鏡周刊」訪問時表示,台灣正努力提升通訊設施的韌性,汲取烏克蘭遭入侵的經驗,並準備因應中國的網攻。
    2023/07/01 09:54
  • 民進黨:台灣遭受世界最多網攻 中國是最大來源

    加拿大聯邦政府印太戰略諮詢小組成員、渥太華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馬思佳(Dr. Pascale Massot)昨(26)日傍晚率加國智庫學者團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台灣外交、經貿、兩岸、明年總統大選及民主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羅致政在會中表示,台灣是全世界遭受網路攻擊最多的國家,而中國就是最大來源,這是台灣面臨的挑戰;副秘書長楊懿珊則說,台灣只有不到兩成的民眾認為中國可以信任,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國擴張的野心。
    2023/06/27 11:41
  • 駭客發動全球網攻 美國聯邦政府機構也受害

    美國網路安全監管機關今天表示,駭客利用一種常用檔案傳輸軟體中存在的漏洞,對全球發動攻擊,數個美國聯邦政府機關也跟著受害。
    2023/06/16 10:10
  • CNN:駭客藉軟體漏洞發動網攻 影響美國聯邦機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有駭客利用常用軟體的漏洞,對全球發動網路攻擊,影響到幾個美國聯邦政府機構。
    2023/06/16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