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維生素D 結果共155筆

  • 八點檔女星一摔骨裂!4招「改善骨質疏鬆」 爬樓梯也管用

    女星李亮瑾4年前結婚,3年內拚生2寶,身材恢復得很好,還找回一雙修長鉛筆腿,不過她日前在臉書自曝只是不慎從椅子上跌落,竟然就尾椎骨裂,讓她懷疑自己可能骨質疏鬆。骨質疏鬆除了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運動也很重要!骨科醫師表示,包括快走、慢跑、爬樓梯和重力訓練,都是對強化骨骼有助益的運動方式。
    2023/05/31 23:03
  • 家長快看!維生素D改善過動症 營養師:吃「這些食物」超有效

    維生素D缺乏竟與過動症有相當大的關聯性?營養師許育禎指出,曾有研究發現,相較正常孩童,過動兒體內維生素D含量明顯不足,建議以食物或是曬太陽等方式補充。此外,攝取Omega-3也有助於改善過動症族群的腦部運作。
    2023/05/31 21:01
  • 超過這年紀沒有補充這三種維生素 醫師:罹疾病風險高!

    健康話題!中高齡族群的維生素D和鈣質的攝取量普遍嚴重不足,維生素D的功能包括促進鈣質吸收、維持正常的骨代謝和肌肉功能,因此補充足量的鈣質與維生素D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降低骨折的風險,日本東京大學新領域創成科學研究科博士廖誼青分析,維生素D的來源包括油脂含量較豐富的魚類,像是鮭魚和鯖魚。
    2023/05/24 22:59
  • 許聖梅「跌倒就骨折」才知罹肌少症 醫曝5症狀當心

    名嘴許聖梅今年1月初因跌倒骨折,經過數個月的休養終於恢復健康,近日她接受採訪時表示,受傷就醫後才發現自己有肌少症,而且腿部的肌肉量嚴重不足,加上有骨質疏鬆問題,才會摔的這麼嚴重。
    2023/05/18 21:09
  • 滿臉痘痘長不完!醫揭冒痘3要素 「這樣吃」告別豆花臉

    天氣不穩定,痘痘冒不停,讓人感到厭煩!醫師指出,一直長痘痘與3要素有關,常吃精緻澱粉、乳製品也是無法解除長痘循環的原因之一。
    2023/04/19 23:06
  • 非法輸入「高劑量維生素D」 夫妻檔網售藥品賺千萬

    新北一對夫妻檔,涉嫌販賣非法禁藥,他們在德國成立公司後,利用貿易公司作為幌子,夾帶未經核准的高劑量維生素D,還有其他藥品進口,2年多來販售禁藥超過5萬瓶,不法獲利超過一千多萬元,刑事局將涉案4人逮捕,依違反藥事法移送。
    2023/04/19 20:18
  • 「吃B群」保養身體!她這1動作 網傻眼:根本浪費

    B群含有不同維生素B的保健食品,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有助增加免疫力、促進能量轉換等功效,是許多上班族提升精神的好夥伴,成為不少人定期補充的保健食品。日前一名女網友分享,平時吃完早餐後,都會補充B群和維他命D,讓她感到白天精神更好、晚上好入眠,不過有專業的網友發現,女子服用B群時是一次吞下4顆,「身體根本來不及吸收,根本是浪費」。
    2023/03/27 11:20
  • 她指甲越變越短!體內缺1維生素惹禍 醫揪5病從指甲看端倪

    一名50多歲女性,一年前發覺手指甲愈來愈短,以為是先前指甲受傷引起,到診所就醫,檢查發現患者指甲較脆弱,顏色正常,指甲與指甲床連接的部分變短,以第四指較明顯,皮膚正常無紅斑,抽血檢查「25-羥基維生素D」偏低,醫師建議患者每日補充800IU維生素D與500毫克鈣質,3個月後指甲狀況成功改善。
    2023/03/22 14:19
  • 別再怪基因!孩子矮不要慌 父母必遵守「6飲食+3習慣」

    你身邊有明明父母身高不高,卻長成180公分的高個朋友嗎?其實基因不全然是影響生長的因素,靠著後天的飲食、作息習慣也可以助孩子們一臂之力,各位父母們別再錯怪基因不給力了!
    2023/03/10 05:00
  • 台灣又有猴痘案例!3族群要小心 多吃3大營養素增免疫力

    台灣21日又新增「猴痘」確診案例,隨著新冠病毒稍微平息後,又出現多種變異株,想要預防這些病毒的攻擊,除了平日作息要固定提升免疫力之外,飲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猴痘在歐、美國家較為流行,身邊如有入境過的親友,就要更加留意相關訊息。究竟預防猴痘該怎麼吃?其中更有三種族群要小心!
    2023/02/24 05:00
  • 超越牛奶!醫激推「2食物才是補鈣聖品」晚上吃效果更強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3 09:50
  • 年輕人也會骨質疏鬆 醫推2款「補鈣聖品」:晚上吃才有效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0 15:32
  • 素食者必看!身體易缺「6營養」 每天做1事補維生素D

    很多人為了保持健康想要吃素,但往往對營養的均衡攝取沒有正確的概念,身體容易且缺乏重要營養素,營養師提醒大家,吃素者要特別注意蛋白質、鐵質、鈣質、維生素B12、Omega-3脂肪酸、以及維生素D的攝取,才能確保吃的健康!
    2023/02/08 14:12
  • 飲食搭配助健康!醫推「40歲後必吃」營養素:缺鈣恐釀心悸

    不少人有貧血、容易疲勞、健忘、食慾不佳、頭暈等困擾,醫師指出,身體的營養素會隨著年紀一直流失,如果沒有好好靠食物補充,小毛病就會不斷跑出來,累積久了就會變成大問題!
    2023/02/07 10:24
  • 小心弄巧成拙!醫警告「每天敷面膜」恐爛臉 搞懂需求再保養

    面膜敷太勤反而更傷臉!醫師指出,市面上的面膜大多都具有功效性,會添加強效成分幫助皮膚緊急修復,但使用過度反而會對肌膚造成刺激,敷太久甚至會讓臉上的水分被倒吸回去。
    2023/02/05 15:18
  • 李千娜健康檢查有問題!醫脫口「3症狀」 一聽傻眼淚喊這句

    女星李千娜從《超級星光大道》出道,更是「三金」常勝軍,不只拿了金鐘、金馬,每次發片也都會入圍金曲獎,可說是外貌跟實力兼具的女明星,日前趁著電影宣傳空檔去做健康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竟出現「3狀況」,讓她開始積極對待自己的身體狀況。
    2023/02/05 10:47
  • 爸媽好苦惱!小孩寒假NG 「四行為」 醫:日曬補鈣很重要

    寒假到了,許多家長可能會擔心小孩在寒假時間怎麼顧健康,醫師發出提醒,千萬不要讓小孩待在家中足不出戶、甚至生活日夜顛倒,冬天還是要保持到戶外曬太陽、運動的習慣、每日攝取2杯鮮奶、並且確保規律睡覺及起床時間,這樣小孩才能吸收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質、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2023/01/31 15:36
  • 發泡錠驚成「腎結石元凶」?營養師曝喝多傷身:這類須餐後喝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019年5月因腎結石住院動刀,醫生在她左腎取出多達108顆結石,數量相當驚人,于美人當時提及以前很愛喝維他命C飲品,認為可能是這習慣導致腎結石,消息一出,引發許多習慣喝發泡錠的民眾疑慮。對此,有營養師直指發泡錠喝多反而傷身,列出5原則教戰必須對症下「補」。
    2023/01/31 12:05
  • 慢性胃炎不治療恐釀貧血、骨骼病變 醫曝:易缺5營養素

    胃不好是拖垮身體的第一步。醫師提醒,慢性胃炎長期不治療,嚴重恐造成貧血、神經和骨骼病變等問題,所以調理好腸胃,適時補充5種「關鍵營養素」,才能告別病痛,恢復健康。
    2023/01/28 11:20
  • 老是暈眩!50歲婦補充「1營養素」 失眠、掉髮一併改善

    一名50多歲陳女士,最近半年眩暈常發作,嚴重時連走路都不穩,做了許多初步及高階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後來經小兒神經科醫師胡文龍檢查後,發現陳女士血中維生素D嚴重不足,給予補充維生素D並調整作息後,已3個多月沒發作。
    2023/01/21 15:29
  • 維生素D助鈣吸收!多吃綠色蔬菜 5大類高鈣食物一次看

    想要補鈣,只能喝牛奶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除了牛奶外,其實日常飲食中也有非常多的食物含有鈣質,像是堅果、蔬菜類、海鮮類、豆類等,她解釋,雖然深綠色蔬菜含鈣量不高,但是鈣質吸收率超高,多吃還能補充葉黃素、玉米黃素等營養。
    2023/01/10 11:09
  • 孕媽咪注意!5大常見缺乏元素 多吃這些食物「胎兒頭好壯壯」

    對懷孕的媽咪來說,肚子裡多了一個小生命,就需要更多養分來幫助胎兒茁壯成長。營養師張語希分享,孕期有五大最常缺乏的元素,需要媽媽們通過食物來攝取:
    2022/12/15 13:30
  • 60歲後易罹患肌少症! 醫曝:做4件事預防老年失能 

    你是否常有擰不開罐頭、走不遠、爬樓梯很累的症狀出現?很多人以為這些症狀只有老了才會發生,但高齡醫學內科醫生指出, 30至40歲後肌肉就會逐年加快流失,60歲以後許多人就會面臨肌少症,不僅讓退休生活全部泡湯,平時想要旅行、爬山都會有困難。
    2022/12/05 18:22
  • 40歲後這4種營養要大量補充!醫建議:從原型食物攝取

    大多數人都有貧血、容易疲勞、健忘、食慾不佳、頭暈等困擾,尤其身體的營養素,隨著年紀一直流失;如果沒有好好靠食物補充,小毛病就會不斷跑出來,累積久了就變大問題。
    2022/12/05 17:16
  • 4類人注意!缺維生素D「骨鬆風險高」 快攝取這10種食物

    很多愛美女性怕曬黑、上班族都在室內沒空曬太陽,導致肌膚接受紫外光的機會大為降低,影響身體合成維生素D的量。營養師表示,現代人1/2有缺D問題,推薦十大維生素D排名食物,黑木耳、鮭魚、秋刀魚都在列。而不同年紀建議補充的量也不同,老年人、孕婦、腸胃疾病、膚色深的人更要注意補充。
    2022/11/12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