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維生素B群 結果共82筆

  • 「餵母乳嘴破」能吃B群? 營養師曝關鍵:時機最重要

    產婦坐月子,除了自身的修養護理之外,如果還要哺餵母奶,睡眠和作息必須配合寶寶,休息和睡眠的時間不穩定,太累容易「火氣大」,也可能出現嘴破的情形。營養師建議嘴破該補充B群,但餵母乳可以吃B群嗎?寶寶不會太嗨不睡覺,會很難帶?李婉萍營養師指出,關鍵在於選對時機,調整好餵母乳和吃B群的順序,媽咪可以獲得維生素補充,也不太擔心寶寶精神活力太旺盛不睡覺的情形發生。
    2022/06/15 12:01
  • 白飯換糙米!與病毒共存吃對超重要 5+5飲食原則快記

    與新冠病毒共存,除了接種新冠疫苗,將口罩戴好、勤消毒,營養師高敏敏提供「5+5飲食法則」,可以靠食物營養,強化抵抗力、保護力。
    2022/06/13 15:23
  • 腦霧恐傷注意力?地中海飲食助緩解 按2穴位提升腦功能

    COVID-19蔓延全球,國內疫情正進入高原期,今年以來確診者已超過130萬,而各國陸續發現,不少確診者在康復之後仍出現「長新冠」(Long COVID)的後遺症,其中「腦霧」(Brain fog)會導致認知功能減退,患者可能會出現記憶力、注意力及理解力下降等情形。
    2022/05/29 15:36
  • B群隱藏功效?「這時」吃失眠秒改善 3類人最適合

    說起現代人最常補充的保養品「B群」,很多人都會直覺想到提神,其實還有許多功用!營養師宋明樺就在節目上分享,3類人晚上吃B群可以有效改善睡不好、失眠問題,什麼時候吃?哪些食材可以多攝取?B群還有哪些功效呢?
    2022/05/25 10:17
  • 太常喝「提神飲」恐掉甜蜜陷阱 3症狀當心咖啡因過量

    許多上班族會買咖啡來提神,學生要熬夜或精神不濟時,習慣在便利超商購買「能量飲」來提神;也有不少運動族群在運動前會補充能量飲,希望提升運動表現、增強活動續航力!能量飲、提神飲料真的能提升體力嗎?
    2022/05/12 11:43
  • 確診後怎麼吃?補充B群、維生素C降不適 營養師曝詳解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會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對身體有什麼幫助?直接吃天然食物,或是補充保健食品有差別嗎?營養師建議,挑食、偏食、外食等族群,可補充綜合維他命,全面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
    2022/05/06 23:00
  • 疫情爆發國人最愛吃十種蔬菜!專家選「它」抗新冠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最新確診人數突破3萬!國內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雙北民眾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蔬菜類是購買增加最多的類別,其中以菇類為最;而保健食品則以益生菌為最熱門品項。
    2022/05/05 22:50
  • 一顆蛋提升免疫力!國際認證10種營養素 降低染病風險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破紀錄,歐洲食品安全局認證,6種維生素、4種礦物質可增強免疫力,降低被傳染率、發病率及死亡率。營養師程涵宇指出,一顆雞蛋就有提升免疫力的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D、鋅、鐵、銅、硒等9大營養素,提供2吃法保留最多免疫力營養素。
    2022/05/05 13:43
  • 韓女星狂瘦11公斤!全靠自製飲品 營養師認證:輕鬆減

    「康寶茶」這種由紅茶菌飲品一直以來據傳有幫助減重、增加代謝等作用,最近市面上還有相關茶品上市。演出《宮》、《咖啡王子1號店》等連續戲走紅的韓國女星尹恩惠也在Youtube分享自製紅茶菌茶和健康飲食,讓她從58公斤減到49公斤。營養師提醒,自己養紅茶菌要小心,以免吃進一肚子壞菌反而傷身。
    2022/04/28 15:53
  • 頭髮掉一堆好焦慮!營養師揭5大營養素:助合成毛髮

    每天洗完頭地上老是一堆頭髮?是不是要禿頭了?營養師曾筱庭表示,身體在季節轉變確實會比較敏感,尤其是反應在皮膚狀況上,近來又以頭皮養護、落髮問題最多,提醒民眾不妨以均衡飲食、營養密度等,養出健康頭髮。
    2022/04/19 21:01
  • 薑母鴨、烤鴨你最愛哪一道?營養師拋「全鴨」熱量表一覽

    過年難得可以跟家人齊聚一堂,為了替出外的遊子補補身體,家中媽媽展現拿手絕活準備一道道好料理要讓大家吃個盡興。你喜歡吃鴨肉嗎?不論是薑母鴨、烤鴨或是著名的鴨賞,一看到就讓人口水直流,營養師整理出鴨肉各部位熱量表,一起來看看!
    2022/02/04 05:16
  • 咖啡控看過來!營養師揭5大好處 記住1原則不怕過量

    現在幾乎人手一杯咖啡,你也是每天都要來一杯嗎?營養師指出,喝咖啡好處真的不少,除了提神之外,還有助於排便、減重。不過,很多人擔心喝過量的問題,究竟咖啡喝多少才是安全不過量?
    2021/12/22 16:03
  • 6大營養素不可少!改善窮緊張靠這招 焦慮感輕鬆OUT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為了提神、消除疲憊感每天不免來上一至兩杯的熱咖啡,不過其實這樣的生活習慣,很容易讓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相當緊張、敏感,同時還容易受到驚嚇。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則表示,基本上可以療癒心情的飲食,包含蛋糕甜點、炸物或是咖啡拿鐵咖啡,都會讓人越吃越神經越緊繃,在平時可以多攝取6種營養素,有效穩定情緒。
    2021/12/08 05:13
  • 膠囊能否打開吃?醫揭風險「這款」千萬不可:食道恐灼傷

    你有在吃維生素B群、魚油、益生菌等保健品嗎?除了吃藥之外,保健食品也會吃到膠囊的型態。但有些人不會吞膠囊或不愛吞膠囊,甚至胃不好連吞都有障礙。不想吞的話,可以直接打開膠囊吃嗎?
    2021/11/29 15:30
  • 注意!日藥廠這款維他命「主成份下降」 640萬粒急回收

    有在吃B群的民眾注意!食藥署今日(11/24)公布之藥品回收,由大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代理進口的「愛肌寧錠劑」,因原廠驗出主成份有下降趨勢,需進行預防性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指出,此藥品就是民眾可在藥妝店、藥局買到的維他命B群、維生素E,屬於指示藥品,因原廠認為主成份下降趨勢超過預期,估計無法撐到原有的保存期限,所以將7個批號、共計640萬顆進行回收,7批號已全數售出,但也提醒民眾,這些批號的藥品目前都還是合格狀態,不需太過恐慌。
    2021/11/24 10:43
  • 秋天氣溫驟降! 營養師曝「芝麻」超營養價值

    全台秋意濃!東北季風來臨,氣溫明顯下降,民眾可清楚感受到秋天的涼意來襲。元代《飲膳正要》提及「秋食麻以潤其燥」,也就是秋天要多吃芝麻,滋陰潤燥。但依照現代營養學,多吃芝麻有什麼好處呢?
    2021/10/21 22:47
  • 吃B群多5成罹癌風險?營養師給答案:攝取天然食物最佳

    B群是許多民眾一早要攝取的營養補充品,感覺服用後可以補充體力,提起精神開啟一天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不過近日網傳有研究指出,男性補充B群會大幅提升40至50%的肺癌風險?所以補充維他命不但不會幫助身體,反而還會危害健康?
    2021/09/29 15:38
  • 吃B群竟提升肺癌風險? 營養師給答案:不建議長期補充

    許多人習慣補充B群維持精神旺盛,面對每天忙碌的生活,然而網路卻流傳一篇學術研究,指出「男性補充B群會提升40至50%的肺癌風險」。對此有營養師出面闢謠,實際研究是指抽菸者補充「高劑量」維生素B6和B12才會增加肺癌發生率,但目前並無大型醫學研究證實補充維生素會導致癌症。
    2021/09/22 23:57
  • 保健品如何選擇?專家曝9大招 觀察身體缺乏哪些營養素

    現代日常生活壓力大,不少人會選擇食用保健品來補充營養,但卻不知道自己到底缺乏哪些營養素。對此,營養師蕭瑋霖就在臉書分享,民眾可以透過9招來觀察自己的身體,選擇適合補充的營養素。
    2021/09/08 05:52
  • 吃對才有效!攝取「高B群」超簡單 12大類食物一次看

    不少人天天都會吃B群,其實許多天然食物中,就富含維生素B群。營養師高敏敏教你吃對食物補充B群,像是鮭魚、堅果、麥片、豆製品,都含有維生素B群。
    2021/08/23 09:53
  • 眉角多!絲瓜煮完變「菜瓜布」 專家親授挑選原則

    夏天是吃絲瓜的季節,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從菜市場買了一條絲瓜回家,打算煮絲瓜蛤蠣湯,卻沒想到挑到過老的絲瓜,切開來看纖維分明,她隱約覺得不太對勁,但還是繼續料理,卻沒想到煮完,像是煮了一鍋菜瓜布,粗硬到不行,笑稱自己補了一整年份的纖維質。
    2021/08/05 15:17
  • 維生素B群好處多 專家揭2種人選對時間吃更有效

    維生素B群是悶悶不樂、焦慮不安的人的「救世主」,除了改善負面情緒外,對於保護腦部、穩定血糖、幫助睡眠,也都有好處。但即使飲食均衡,一天最多也只能攝取到1mg的維生素B群,建議大量攝取醣類及不容易入睡的人,可以補充維生素B群營養品。
    2021/02/13 11:19
  • 過年隔夜菜吃多恐致癌?營養師籲「3菜色」要小心

    每到過年期間,許多家庭都會準備豐盛的飯菜邀請親友同聚,但吃不完的剩菜剩飯該如何處理呢?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只要放置時間超過8小時就算「隔夜菜」,站在營養健康的角度,放在室溫下的剩飯菜最好5、6個小時就吃完,若在冰箱放太久、未充分加熱就直接食用,恐導致食物中毒或常見致病菌等污染。況且蔬菜裡的水溶性維生素B群、維生素C怕高溫,炒第一次已損失30%以上,再加熱含量就更少,更別說會導致亞硝酸鹽這種致癌物的產生。
    2021/02/12 12:10
  • 青花菜、花椰菜傻傻分不清楚?4挑選技巧曝:太熟恐黃化

    花椰菜是十字花科有名的蔬菜之一,那麼你知道「青花菜」嗎?青花菜和花椰菜的外觀十分相似,但實際上卻是兩種不同的蔬菜,它們只是近親而已喔!青花菜有哪些營養價值?該怎麼保存及挑選?以下就讓專家來解析。
    2020/10/15 16:34
  • 吃完B群還是想睡? 醫曝加2種維生素更能提振精神

    不少人會吃維生素B群提振精神,但有些人吃了維生素B群還是感覺很累,該怎麼辦呢?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建議,維生素B群加鋅、加鐵,更能有效幫助補充能量、提振精神。
    2020/10/04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