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維權人士 結果共77筆

  • 19大倒數3周 中國大陸維穩力度空前

    距離中共19大僅剩3周,為了確保會議能「勝利召開」,中國大陸各地維穩力度升級,不少民主人士、維權人士近日遭到警告與傳喚,就連通訊自由,也面臨「文字獄」的考驗。
    2017/09/28 12:44
  • 廣州海祭劉曉波 陸維權人士遭驅回鄉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何霖7月在廣東省廣州市參加「海祭劉曉波」活動,遭江門新會警方刑拘羈押29天,於8月19日交保。外媒報導,何霖傳出16日再度遭大陸執法人員強制帶走,驅趕回故鄉貴州。
    2017/09/18 15:13
  • 賴清德談李明哲案 遺憾但救人優先

    李明哲在中國大陸受審認罪,妻子和維權人士認為是遭迫害。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對李明哲以不為人所接受的審判程序被認罪感到遺憾,將責成陸委會等相關單位,以救人為優先。
    2017/09/12 10:15
  • 港團體聲援李明哲 要求立即釋放

    香港支聯會及社民連今天舉行示威遊行,聲援中國大陸被捕的維權人士及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
    2017/09/11 14:06
  • 陸維權人士想赴岳陽聲援李明哲受阻

    李明哲案今天開庭,引發國際關注。據報導,多位中國大陸維權人士欲到湖南岳陽市中級法院現場聲援李明哲,但遭到公安部門警告、阻擋無法成行。不過仍有部分人士已突破封鎖。
    2017/09/11 10:56
  • 川普初版旅禁遇法律挑戰 美政府和解

    維權人士今天宣布達成法律和解後,美國政府將允許因總統川普初版旅行禁令而不得入境美國的民眾重新申請簽證。
    2017/09/01 11:59
  • 星國男打扮女性化 遭阿布達比警方逮捕

    新加坡一名男子和跨性別友人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因穿著打扮「女性化」遭逮捕,男子家屬今天呼籲當局儘速放人,維權人士也急忙募款籌措兩人的官司費用。
    2017/08/25 18:16
  • 澳同婚公投辦不成 政府改推郵寄投票

    澳洲立法同意同志婚姻的激烈政治戰爭今天來到了緊要關頭,國會否決把同婚議題付諸公投之後,政府將推動郵寄投票,但無論是公投或郵寄投票,都遭到維權人士激烈反對。
    2017/08/09 15:27
  • 劉霞失聯  傳劉曉波遺體將立即火化海葬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傍晚病逝。截至發稿為止,外界仍無法聯繫上劉曉波遺孀劉霞,大陸維權人士溫雲超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大陸當局逼迫家屬答應立即火化後海葬。
    2017/07/14 09:57
  • 劉曉波病逝 白宮:川普深感悲傷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巴黎舉行記者會時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我的朋友」,避談劉曉波之死。稍後白宮聲明指出,川普對劉曉波病逝「深感悲傷」,並稱他是「勇敢的維權人士」。
    2017/07/14 09:53
  • 劉曉波挺不過去 證實死亡享壽61歲

    中共明顯提升封鎖劉曉波消息的力度。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自昨天下午至今晚,未再發布劉曉波最新病情。有中國大陸維權人士指出,劉曉波可能已在今天下午過世,但仍待查證。
    2017/07/13 21:16
  • 陸維權律師妻女車禍 陰謀論四起

    中國大陸維權律師李和平妻女9日發生車禍,6輛車相撞,所幸兩人只是輕微擦傷。由於昨天正是中國大陸公安(警察)大規模逮捕維權人士2周年之際,這場車禍也引爆陰謀論。
    2017/07/10 13:33
  • 陸企為川普女兒代工 維權調查者遭拘

    中國大陸3名勞工維權人士日前在華南調查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品牌代工廠時,其中1人遭警方逮捕,另2人至今仍失聯。外媒報導,伊凡卡品牌在中國大陸的代工產品,已被維權組織拍下。
    2017/05/31 18:01
  • 李明哲妻出席美聽證 主席允諾請川普接見

    路透社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人士李明哲和3名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遭大陸拘留,他們的妻子今天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懇請美國總統川普促北京當局釋放維權人士並停止刑求。
    2017/05/19 12:03
  • 人權觀察:北京應立即釋放李明哲

    人權觀察今天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應該立即釋放已遭拘留1個月的民主進步黨前黨工李明哲。人權觀察認為,北京對維權人士的迫害,有越來越以非大陸公民為目標的趨勢。
    2017/04/19 13:45
  • 北韓百姓困頓人生  異議人士匿名寫「控訴」

    上周倫敦出版了一本新書,書名叫作「控訴」,一上架就登上了暢銷書榜,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名北韓的異議人士,用化名邦迪寫作,書中的主題是愛和家庭,描述北韓升斗小民的艱苦生活,雖然內容沒有一字一句批判北韓政府,但卻更加震撼人心,目前「控訴」已經被翻譯成19種語言,在全球上架,北韓作者起先是拜託親戚,將小說的手抄本偷渡出北韓,可惜沒有成功,後來是南韓維權人士想到辦法,藉由大陸觀光客把750頁的手抄本書給偷帶出來,本書於2013年在南韓出版,作者邦迪目前仍住在北韓,但因為身分沒有曝光,目前人身安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核武的野心,罔顧人民的困苦,對於國際的威脅也日益加劇,美國統統川普近日受訪時就表示,中國大陸要是不幫忙解除北韓威脅,美國就不排除單獨行動。
    2017/04/03 19:56
  • 維權人士譴責川普拿穆斯林開刀

    移民和難民維權人士今天譴責白宮暫停接受難民及暫停核發中東和北非7國民眾簽證等計畫,認為此舉鎖定穆斯林,徒增美國的不安全。
    2017/01/26 11:54
  • 快訊/使館前設慰安婦像 日不滿、召回駐韓大使

    南韓維權人士去年底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外,設置了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像,日本政府為了表達不滿,在今天召回駐韓大使,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表示極度遺憾,強調日韓關係將會受到影響。
    2017/01/06 13:33
  • 中共六中全會登場 陸維權人士遭帶走

    中共六中全會昨天登場,大陸維安層級隨之升高,但也傳出許多大陸維權人士遭到監控,甚至被強行帶走。
    2016/10/25 14:53
  • FOCUS/判3年緩刑3年 大陸人權律師自由

    向來幫大陸維權人士義務辯護的律師浦志強,去年5月參加一場六四研討會之後就被公安帶走,拘捕時間超過一年,直到現在一審宣判才釋放,大陸法院蒐集他近2年來在個人微博上的評論,例如新疆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他批評當局的民族政策失當,被認定是煽動民族仇恨罪,而他的PO文引發網友2500多次轉載,1300多筆憤憤不平的留言認定他尋釁滋事罪,2項罪名一審判處3年得以緩刑,但浦志強也因此得被撤銷律師資格,這起案件涉及人權問題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2015/12/23 21:21
  • 假維權真滋事? 陸逮律師、引國際輿論關注

    上週五開始,大陸官方大動作逮捕和調查上百名律師和所謂的維權人士,到目前為止還有20多人被扣留,官方媒體指控他們以「陳情抗議」當幌子,造謠滋事,製造官民衝突,謀取個人利益,但大陸官方的大動作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美國國務院甚至要求釋放被逮捕的人士。
    2015/07/14 14:03
  • FOCUS新聞/猶如清剿 大陸逮捕80維權人士、律師

    中國大陸最近再度陷入,人權爭議的危機當中,超過百名維權人士驚傳遭到公安部約談逮捕,其中包括知名的女律師王宇,他曾負責過多起維權案件,還替法輪功學員辯護,沒想到卻在9日突然失蹤,接著他所屬的律師事務所也被搜查,引發外界質疑中共打壓異議人士,但當局隨即透過官媒反擊,還祭出嫌疑人自白,聲稱這個律師事務所,是因為以維權之名擾亂社會秩序才會被抄,而幾乎是同一時間海外也出現反中聲浪,因為109名逃到泰國的新疆維吾爾人,竟然被中共以偷渡為名要求遣返掀起另一波人權風暴。
    2015/07/13 21:23
  • 〈快訊〉恭喜馬拉拉! 獲頒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揭曉了,今年的和平獎得主一共有兩人爭取女性受教權,而遭到塔利班襲擊的巴基斯坦女孩馬拉拉,還有致力於兒童福利的印度維權人士沙提亞里,去年馬拉拉就是諾貝爾和平獎的熱門人物,今年眾望所歸,果然拿下和平獎殊榮。
    2014/10/10 17:22
  • 【FOCUS新聞】不准回北京 不准祭拜追念「六四兒子」

    六四天安門事件25週年的腳步近了,大陸當局近日拘捕多名和六四有關的民運及維權人士,包括記者高瑜、維權律師浦志強,天安門母親領袖丁子霖,今年更第一次被完全禁止待在北京,悼念當年在六四中過世的兒子,NHK解讀,1989年6月4日,至少202條人命犧牲的歷史,大陸還沒完全擺脫,至少還是對於民間反對一黨專制的聲浪高度警戒。
    2014/05/09 20:46
  • 【FOCUS新聞】一人一票的選舉 大陸烏坎曾掀轟動

    大陸烏坎村被視為地方民主標竿,2年前一場大規模的抗議貪官行動,引起國際關注,換來村民可以一人一票選出村委幹部,外界把這視為民主火苗的開端;這個月底烏坎又要進行改選,不過當初的維權領袖卻紛紛出事,2名搭檔競選的維權人士,以受賄為名,遭到大陸當局帶走,當初抗議行動發起人之一,老早察覺選前氣氛詭譎,以跟團旅遊為名目遠走美國,要求美方政治庇護。
    2014/03/26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