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維園 結果共58筆

  • 快訊/遭港警拘捕台大港生劉家儀獲保釋! 親友取得聯繫確認平安

    日前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另名香港人士關振邦在香港維園噴水池以「個人悼念」方式,哀悼六四事件死難者及為「天安門母親」群體祈福,遭到港警帶走。最新消息劉家儀已經在48小時內獲保釋,同時她也在個人臉書感謝各界關心。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的確有朋友和她卻得聯繫,確認劉家儀平安,未來劉家儀是否會繼續唸書以及規劃,則是尊重她的個人意願。
    2023/06/05 11:45
  • 悼六四!台大研究生劉家儀遭港警逮捕 外界仍聯繫不上

    今(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香港警方卻在昨(3)日晚間於維園、銅鑼灣等地拘捕悼念人士,而當中包括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關振邦。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表示,劉同學目前還在香港警局,依照香港法律,應該在逮捕後48小時會有結果,過程中有嘗試聯繫,不過目前還聯絡不上。台大研究生協會也將傍晚也將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作為,同時也呼籲校方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給予必要協助。
    2023/06/04 15:36
  • 64前夕舉「禁食」標語 4香港民眾遭警逮補

    今天是六四事件的34週年,在這天之前,有民眾在香港銅鑼灣,因為舉著示威物品,遭到港警逮捕。每年六四都有集會的香港維園,今年舉辦愛國市集,港警出動六千名警力戒備。不過反觀台灣,自由廣港今天早上就架起棚子舞台,10點開放民眾悼念,還有香港遊客一早就來一趟。
    2023/06/04 15:04
  • 六四34週年前夕!港警高度戒備 在維園、銅鑼灣拘捕多人

    根據法新社記者,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前夕,香港警察拘捕了至少2位行為藝術家和其他人士。
    2023/06/03 23:31
  • 喊話參與「六四集會」 鄒幸彤獲港高院撤銷煽惑集結罪

    前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天獲高等法院撤銷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2022/12/14 23:27
  • 六四夜港警戒備 維園封鎖市區6人被捕

    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香港街頭昨天晚間顯得十分敏感,除了過去每年舉辦燭光晚會的維多利亞公園被港警封鎖,在銅鑼灣鬧區,也有警察盤查民眾,並逮捕了6個人。
    2022/06/05 13:31
  • 嚴防紀念六四 港警維園一帶強勢截查拘捕悼念者

    昨(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香港當局嚴防紀念活動,不但封閉維多利亞公園,還在周圍部署大批警力,強勢截查身穿黑衣或有可疑舉動的民眾;民運人士劉山青因戴著「悼念六四」口罩遭拘捕。
    2022/06/05 09:10
  • 圖輯/從點點燭光到空無一人 六四維園晚會今昔對比落差大

    今(4)日是「六四事件」33周年,亦是多年來主辦六四維園集會的支聯會解散後首個六四。在香港康文署指因應疫情,暫停今日維園球場非指定用途申請,到昨晚夜封維園足球場、籃球場、中央草坪等範圍,今年,維園將是連續第三年沒有六四燭光。
    2022/06/04 22:53
  • 香港防非法集會下3天「封場令」 維園數百警力嚴陣戒備

    今年是六四33週年,香港康文署昨(3日)晚以「防止有人利用維園進行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為由,宣布將維園足球場、中央草坪等公園關閉,封閉令更橫跨三天,由6月3日晚上11時起,封至5日零時三十分。《香港01》記者今日(4日)中午到維多利亞公園一帶觀察,目測有數百警員在維園中巡邏,維園停車場位置最少有20架警車停泊,公園各個出入口及已關閉設施均有警員駐守。
    2022/06/04 21:52
  • 香港確保「六四」噤聲 維園半封閉至6/5港警逮捕一人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警察全面戒備,封閉維多利亞公園,禁止集會,教會也不再舉辦紀念活動,港警並逮捕一名男子,嚴防網路上出現,相關「煽動仇恨」的討論。
    2022/06/04 14:01
  • 「六四事件」33週年! 天安門母親:維園燭光不滅

    本週六是「六四事件」33週年,現年85歲的「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一如往年發表「六四」證詞。她提到過去30多年,每到「六四」,很多有良知的人都從世界各地來到香港,與港人採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遊行,參加維園燭光晚會。現在晚會雖不能舉行,但維園燭光不滅,「在全世界正義人們的心中閃亮!」張先玲稱,燭光照亮他們為親人追尋公正、伸張正義的路程,「天安門母親」將一如既往踐行理念: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呼喚良知、尋求正義。
    2022/06/03 21:04
  • 維園燭光難再續!六四33周年 港警警告集會違法 

    六四天安門事件將滿33周年,然而,過去32年來每年主辦「燭光晚會」悼念六四死難者的「香港支聯會」,卻在去年被迫解散,主要成員多半遭當局關押。港警週四公開警告,港人若參與悼念六四的聚會,恐將違法;但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在獄中受訪時仍表明,會以禁食方式堅持悼念。至於中國大陸另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議題,也就是新疆維吾爾人遭壓迫事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布會上,再次批評中國持續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惡行。
    2022/06/03 20:00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快訊/未經批准出席六四晚會 黎智英被判「煽惑罪」

    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跟另外兩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去年6月4日在未獲批准的情況下,堅持前往維園出席六四晚會,分別觸犯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香港法官今天對三人做出有罪判決。
    2021/12/09 12:38
  • 北京不願面對的六四禁港維園悼念 港警誤舉2秒「開槍旗」

    今年,是北京「六四」天安門鎮壓32週年,香港過去每年都會舉辦燭光紀念晚會,但是,在去年港版國安法上路後,變得困難重重。香港警方封鎖維園,禁止燭光悼念,甚至一度舉出「警告開槍」的旗幟,但在2秒後收下。
    2021/06/05 12:44
  • 封維園難禁港人上街悼六四 港警拘捕6人

    昨天是六四事件32週年,香港警方首次引用「公安條例」封閉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足球場等範圍,直至今天凌晨1時解封。不過,各地仍有市民悼念、呼口號,警方昨天共拘捕6人。
    2021/06/05 11:08
  • 六四周年拜登再簽行政令! 「陸企黑名單」擴為59家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周年,香港連續第2年,以疫情為由,禁止民眾在維園舉辦燭光晚會。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還說,「天安門已經成為中共暴行的代名詞」。美中關係現在越鬧越僵,美國總統拜登,加碼簽署一道行政命令,將禁止美國人投資的陸企名單,擴大到59家。
    2021/06/04 22:15
  • 疫情避群聚為由 禁香港人悼念六四.封維園

    今天是「六四」32周年,不僅北京天安門廣場升級警戒,香港也因為港府以疫情禁止群聚為由,取消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晚會申請;港警還警告,只要有人手持點燃燭火、穿黑衣,就算彼此不認識,但因為拿著相同物品,有共同目標,就有觸犯未經批准集結的可能,下午港警先封鎖了維園,部署7千警力待命。大陸要香港人也抹去六四記憶。近期,大陸教育部,更建議香港應該將普通話納入學校考評體系,確立簡體字的法律地位。
    2021/06/04 19:58
  • 港禁六四紀念晚會 2人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今年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六四周年,比起過去,香港的氣氛相對緊張許多,港府明令禁止民眾在維園舉辦六四晚會,除了動員七千警力,揚言封鎖維園外,也以網路號召參與活動為由,逮捕兩人。
    2021/06/04 18:07
  • 禁六四聚會!維園部署千名港警 港人「自發悼念」亡者

    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今日滿32週年,過去每年都會在香港維園舉辦守夜追思會,去年香港警察以預防新冠病毒擴散為由,駁回相關人士的集會申請,今年在5月底,亦以相同原因駁會,外媒將此事評為「對天安門事件的噤聲已漫延至香港」。
    2021/06/04 11:01
  • 快訊/被控去年8/18非法集結 黎智英再判2罪

    人在獄中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天上午又多了新的罪名,他跟其他8名社運人士,被控在去年8月的維園「流水式集會」中,非法帶領群眾離開維園、走上街頭,今天上午庭審中,被判「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項罪名成立。
    2021/04/01 11:39
  • 港防疫!黃大仙祠百年首度關閉 取消搶頭香

    香港因為先前疫情嚴重,防疫禁令得持續到大年初七,讓香港今年春節冷清許多,港府取消維港煙火、維園花市人潮減半,就連臺灣人都熟悉的「黃大仙祠」,近百年首度在除夕夜,不開放民眾參拜,取消搶頭香,但仍有信眾跪在外頭祈福。
    2021/02/12 13:09
  • 反國安法遊行 警擲催淚彈加水砲車驅離港民

    反對港版國安法,儘管7/1上街遊行遭到警方已發出反對通知書,香港民眾依舊在網路上號召要在維園遊行,從一號下午開始香港銅鑼灣、灣仔等地爆發多次警民衝突,港警也首度舉起紫色旗幟,警告民眾可能觸犯港版國安法,截至下午超過180人被捕、7人涉嫌違反港國安法。
    2020/07/01 20:24
  • 快訊/民陣七一遊行申請沒過 岑子杰將提上訴

    新冠肺炎疫情下,港政將「限聚令」延長到7月2日,禁止超過50人的群組聚會。而由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提出的,7月1日在維園和政府總部舉行的遊行和集會,今天(27日)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表示,將會繼續提出上訴。
    2020/06/27 17:56
  • 快訊/港支聯會悼六四 遭控「煽惑未經批准集結」

    香港支聯會今年六四,到維園舉行燭光集會,帶頭的支聯會主席等人,今天(6/11)陸續收到港警傳票,控告他們「煽惑未經批准集結」,連同副主席何俊仁及秘書蔡耀昌,和蔡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目前最少4人被控告。
    2020/06/11 1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