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維吾爾族人 結果共75筆

  • 中共為何會殘暴監控新疆維吾爾族人? 竟與「藏族」有關

    達賴喇嘛的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除了揭穿他當年率領8萬藏民流亡印度的驚滔駭浪真相,以及他對前印度軍官哈曼德辛格(Har Mander Singh)護送之恩的感念。令人震驚的是,《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更首度揭露中共在邊境廣設監控網路,每年阻止3000名藏民逃往印度,而這些監控方式,現在更變本加厲用來對付新疆的維吾爾族人身上。
    2022/12/09 21:17
  • 「白紙革命」續燒海外! 土耳其維族人燒習近平像

    「白紙革命」在大陸風波暫歇,然而海外的聲援抗議,正接力登場。包括日本、南韓、美國到歐洲,都有華人現身抗議,要求習近平下台。由於新疆大火的受害者,大多是維吾爾族人,土耳其的維族人,在中國大使館外,焚燒習近平照片洩憤。
    2022/12/01 22:25
  • 陸對維族涉違反人道罪 美學者:聯合國做得太少

    網路新聞VOX今天報導,聯合國最近公布報告提到,中國對維吾爾族人的政策「可能構成國際罪行,特別是違反人道罪」,美國學者認為,這份報告「太少、太遲」。
    2022/09/15 15:33
  • 歐盟擬禁止強迫勞動產品 恐引發北京反彈

    新疆維吾爾族人淪為強迫勞動奴工,中國面臨的批評日增。歐洲聯盟昨天表示,布魯塞爾將對所有以強迫勞動力生產的製品祭出禁令。
    2022/09/15 11:21
  • 全球首條環沙漠鐵路貫通! 穿越南疆維族聚居地

    中國大陸週四開通位在新疆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南緣的「和若鐵路」,也象徵全球第一條環沙漠鐵路正式上線營運;鐵路沿線穿越沙漠、胡楊林等獨特的地形,風景獨特。然而這條主要穿越維吾爾族人聚集的南疆地區鐵路,並未電氣化而是採用燃煤,鐵路的主要功能是貨運,能夠更方便地把南疆的棉花、核桃、紅棗與礦產等物資送往大陸各地,對於維吾爾族地區民眾來說,雖然有助帶動經濟發展,但也可能造成地區資源加速外流。在北京當局至今拒絕放鬆新疆管制下,當地維族人的真實境況,外界仍不容易完全了解。
    2022/06/16 20:00
  • 指控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 47國在聯合國槓上大陸

    47個國家今天針對中國疑似迫害新疆人權情事發布聯合聲明,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公布一份延宕已久的新疆人權報告。
    2022/06/15 10:01
  • 訪新疆未提「種族滅絕」 UN人權專員挨轟變陸宣傳工具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剛結束在中國大陸的訪問,由於她對維吾爾族受到的「種族滅絕」隻字不提,僅呼籲北京確保在新疆的反恐行動要「提高透明度、不侵犯人權」,引發關注。她在記者會的發言也引發維吾爾族人權團體和專家的不滿,認為她辜負維吾爾族的期待,要求她辭職下台。
    2022/06/03 17:30
  • 為人權開戰!姚明邀赴中 坎特回嗆:能看勞改營嗎?

    NBA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再度為了維吾爾族人權議題槓上大陸,而且這次對象還是NBA前輩姚明!坎特回應姚明邀請他參加北京冬奧,卻另外提出要求,問姚明可以一起去看新疆勞改集中營嗎?坎特還批評美國NBC電視台,堅持轉播北京冬奧,幫大陸宣傳,非常可恥。
    2022/01/20 13:28
  • NBA金州勇士老闆稱沒人在乎新疆人權 翁履中:企業界更重視利益衝突

    大陸人權議題一直是國際間抨擊的對象,尤其美國針對新疆、香港等問題祭出警告與制裁,但NBA金州勇士隊老闆帕里哈皮提亞15日卻公開表示「沒人在乎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權力受到侵害」,並要大家接受這個醜陋的事實,同時強調自己更在乎的是,若大陸入侵台灣,經濟會受到衝擊,此話一出引來大批網友怒火,連金州勇士隊都趕緊發表聲明,劃清界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風波某種程度反映出美國部分意見,指在所謂的現實跟理想當中,會看到不小的差距,自拜登政府上台之後,就一直強調新疆人權問題,但問題不斷的在談、聲明也一直發出,卻沒有看到實際行動,尤其很多的企業、富豪都沒有在行動上有更積極的作為。」
    2022/01/19 15:19
  • 大陸太陽能板被指涉及強迫勞動 澳洲議員促立法禁止進口

    澳洲一些參議員呼籲政府須確保澳洲消費者,不會在購買太陽能板的過程中涉及對新疆維吾爾族人強迫勞動,並要求澳洲政府採取行動。澳洲廣播公司(ABC)11月16日稱,中國駐坎培拉大使館被要求對這報道置評時,大力否認中國涉及強迫勞動。
    2021/11/16 15:56
  • 無懼陸發聲! 坎特推特標籤挺台「與台灣站在一起」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近期持續上推特批評中國人權、替藏人和維吾爾族人發聲,今天他推文時,又多加了「自由香港」、「與台灣站在一起」等標籤。
    2021/10/29 07:47
  • 限制最嚴賽事! 北京冬奧籠罩防疫與新疆人權陰影

    2022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4日開幕,在當前全球疫情仍持續延燒的情況下,這場冬奧將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限制最嚴格」的國際運動賽事,所有參賽者與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否則得接受長達21天的隔離檢疫,賽會更採全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只能搭乘指定交通工具在賽場與住處間移動。嚴格的管制會否讓選手卻步,目前尚屬未知,但在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迫害的陰影下,國際已掀起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德國慕尼黑周一(10月4日)就有民眾示威,美國CNN更透過遭迫害的維吾爾人和曾經施暴的前大陸公安,揭露新疆人權現況。未來半年,防疫與人權等議題,勢將持續圍繞著北京冬奧。
    2021/10/05 19:52
  • 踩頭、電擊私處逼供! 大陸前公安曝新疆虐囚酷刑

    根據美國CNN報導,大陸公安疑似用殘酷手段,對新疆維吾爾族人虐待逼供!CNN獨家專訪到一位已經逃往海外的大陸公安,他宣稱,當時被派赴新疆,為了逼維吾爾人認下叛國罪,以暴力毆打、電擊私處等慘忍手段逼供。
    2021/10/05 17:54
  • 潘傑希爾淪陷 塔利班闖省長辦公室畫面曝光

    阿富汗反抗軍最後據點,潘傑希爾,確定淪陷,塔利班宣布已完全控制當地,並表示戰爭結束。不過對於塔利班掌權,不只當地女性擔心害怕,越來越多受困當地的維吾爾族人,也擔心未來會被當成交易籌碼,遣送回中國大陸。
    2021/09/06 22:13
  • 40國聯合喊「開放調查新疆」 陸外交部:反華鬧劇!

    針對中國大陸打壓維吾爾族人,美國、加拿大等40多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共同聲明,呼籲中國大陸,允許聯合國人權專家進入新疆,實地訪查。大陸外交部痛批,這是一場「反華鬧劇」,還說美國自己侵害人權的紀錄,連遮羞布都遮不了。
    2021/06/23 22:07
  • 新疆人口普查 官方:維吾爾族人口10年增162萬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昨天公布最新人口普查數據指出,新疆人口10年內增加逾403萬人,其中漢族增加超過217萬,維吾爾族人口增加約162萬。維族人口目前為1162萬人。
    2021/06/15 12:54
  • 大陸央視為新疆棉「洗白」 起底BCI幕後金主

    人權棉花戰持續延燒,大陸央視前進新疆棉田採訪,指棉田從播種開始就都是機械化作業,也找棉工現身說自己沒被強迫勞動,大陸官宣全力自清,起底瑞士的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雖是非營利組織,實則幕後金主是美國國際開發署。另外,繼英國、歐盟後,大陸宣布對美國、加拿大3人和1個實體進行制裁;聯合國則表示正在與大陸進行磋商,期望能允許聯合國人員,以「不受限制」的方式探訪新疆,以了解當地維吾爾族人的處境。
    2021/03/29 20:00
  • 聯合國與大陸進行磋商 尋求不受限制造訪新疆

    加拿大媒體今天播出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的專訪,他說聯合國正在跟中國進行磋商,期望能允許聯合國人員「不受限制地」造訪新疆地區,以瞭解當地維吾爾族人的處境。
    2021/03/29 10:30
  • 新疆棉延燒 洪秀柱:新疆真屠殺維吾爾族?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一天舉辦護憲保台論壇,不過被問到最近延燒的新疆棉事件,洪秀柱質疑真相是什麼?更說如果新疆屠殺維吾爾族人,為什麼不聽聽那些反駁的言論?甚至說也沒看到其他的伊斯蘭國家因此而抗議,引發爭議。
    2021/03/28 13:10
  • 陸無印良品稱用新疆棉 綠委怒了「愛穿下面爛掉」

    瑞典服裝品牌H&M拒用新疆棉花,理由是當地維吾爾族人是被迫強制勞動,引發中國大陸人民不滿,戰場持續擴大波及Nike、Adidas、Converse等國際知名品牌,不過日本服飾與居家產品業者無印良品(Muji)在陸總部卻表示「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26)日意有所指表示「愛穿無良新疆棉會爛GG」,引發關注。
    2021/03/27 11:09
  • 罕見秀影片出絕招!華春瑩:美國藉新疆煽內亂

    新疆人權議題,成為美中這一波衝突的焦點,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上任後首場記者會,強調一定會針對新疆議題發聲。大陸外交部罕見秀出一段,前美國高官的演講影片,當中陳述,美國出兵阿富汗,就是為了滲透新疆維吾爾族人,批評美國自導自演,目的是要煽動大陸內亂。
    2021/03/26 22:08
  • 王毅出訪土耳其 3百名維族包圍領事館抗議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5日訪問土耳其,約有三百名維吾爾族人在中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外,抗議北京迫害新疆維族。
    2021/03/26 15:49
  • 釋放集中營新疆人! 土耳其維族舉「星月藍旗」嗆陸外長

    新疆的人權爭議擴大!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土耳其,遭到流亡海外維吾爾族人示威抗議,要求中共釋放家人,關閉集中營,新疆人權引發的棉花風暴,大陸抵制多個品牌,外媒分析,是由側翼共青團發起的。
    2021/03/26 12:04
  • 中駭客靠臉書平台監視海外維族人 臉書急封近百假帳號

    臉書表示,最近封鎖一批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帳號,表示他們利用臉書平台,向在海外的維吾爾人傳送惡意軟體,來達成監視目的。
    2021/03/25 15:20
  • 英美、歐盟罕見再度聯手!因「新疆人權」制裁中國

    歐盟繼六四天安門事件後,近32年來,首度因為人權問題,對中國祭出制裁。因為對於大陸迫害維吾爾族人,已經無法再容忍。歐盟制裁出手,選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約之際,西方國家聯手的意味,相當明顯。大陸外交部痛批,歐盟根據謊言跟虛假信息,做出制裁決定,已經召喚大使表達抗議。
    2021/03/23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