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維他命 結果共508筆

  • 吃豬腳增膠原蛋白? 專家:過量反致慢性病

    許多人認為豬腳或蹄筋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不過現在這個觀念被徹底顛覆。專家指出,人體所需的膠原蛋白已經足夠,吃過多的豬腳或蹄筋,就不會被合成我們所需要的膠原蛋白,反而會堆積體內,過多飽和脂肪導致慢性疾病。真正要做的是飲食均衡、多補充蛋白質以及維他命C,因為蔬果能幫助膠原蛋白吸收。另外,雞蛋吃多了也不一定會導致膽固醇過高,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2017/10/02 22:34
  • 秋冬改善乾燥肌膚!吃「這個」可以養顏美容

    你知道,多吃豬肉可以養顏美容嗎?因為豬肉含有大量的維他命B1、鋅和菸鹼酸。如果用蔬菜煮成豬肉湯,營養成分非常高,特別是在秋冬季節,多吃可以解決皮膚乾燥的問題。
    2017/09/26 22:22
  • 維他命「多食無益」 醫:吃過量會傷身

    說到了維他命,很多人應該都吃過,但有人很依賴幾乎是每天必吃一顆,吞下肚後到底對我們身體有助益還是傷身?這個話題引起很多民眾熱烈討論,毒物專家顏宗海認為「人工製造」的維他命不僅有添加物,吃過量還會傷身,像是,B群可能會影響「肝功能」,只要多吃天然植物蔬果就能「補充」,但也不是「不能攝取」,若刻意吃大量「維他命C」,可能會導致體內「草酸」含量增加,提高「腎結石風險」!
    2017/09/26 19:44
  • 美白丸熱銷 內含成分著重抑制黑色素

    想要皮膚白的民眾,可能對日本熱銷的美白丸都不陌生,一顆顆白色藥丸真的有那麼厲害,可以讓人變白嗎?專業醫師說,裡面的成分像是維他命C或是維他命B2,都是能夠抑制黑色素產生,功效當然因人而異,但有些成分容易造成腎臟負擔,提醒民眾別過度使用,產生腎結石的疑慮。
    2017/09/12 21:24
  • 拒絕臉蛋枯燥暗黃!用吃的番茄美肌神器

    女孩總幻想能永遠青春美麗,除了擁有姣好的身材外,最好皮膚還能白皙透亮,若是能從日常飲食出發,由內而外地做好亮白保養,想必是最簡單的方法。許多人愛吃番茄,有句話說:「番茄紅了,醫師的臉就綠了!」,因為番茄裡頭富含維他命、茄紅素和礦物質,可以發揮抗氧化的功能,除了可以增強免疫力外還可以青春美麗,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物。
    2017/08/11 09:00
  • 熱量低又有維他命與礦物質 吃苦瓜清熱降血脂

    夏天容易燥熱,或是想降低血脂、體脂肪,不妨從吃苦瓜開始吧,台灣一年4季都有產苦瓜,尤其炎熱的夏天更是苦瓜生長的季節。
    2017/08/10 17:53
  • 夏日吃章魚抗暑 補充牛磺酸、維他命B2

    夏天熱的讓人全身無力,所以日本人用吃鰻魚來補充體力,不過有營養師說其實章魚也不錯,因為章魚含有豐富的牛磺酸,能夠消除疲勞,還能補充維他命B2,不容易中暑,幫你抵抗炎炎夏日。
    2017/08/09 22:04
  • 補充體力消除疲勞 一顆B群可搞定?

    許多上班族誤以為補充B群就可以增強體力、消族疲勞,卻忽略了熱量,就算吞下維他命,卻沒給足身體所需的熱量,即使補充再多的維他命B群也不會有體力與精神。
    2017/08/04 10:06
  • 食物也能補充維生素D! 關鍵營養素這樣吃

    到底要怎麼吃才能補充維他命D呢?維他命D能很好抑制癌症的發生率,就算是得到癌症的人,維他命D也被發現跟很多化療藥物有相同作用,而且也能夠減緩化療的副作用。
    2017/07/24 15:04
  • 維他命A含量多4倍 黃肉超級香蕉問世

    非洲開發中國家兒童營養不良,一直是許多專家學者們、想要改善的問題。澳洲研究員花了10年時間,培育出超級香蕉,維他命A的含量是一般香蕉的4倍。可望解決非洲小朋友常見的失明和免疫力下降症狀。
    2017/07/13 12:58
  • 喝含糖飲易疲倦 營養師建議考生吃「這個」抗壓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營養師提醒,考生別喝含糖飲,糖份耗氧,更容易疲倦;最好補充新鮮水果,維他命C有助抗壓、緩解情緒,芭樂、小番茄、奇異果都很推薦。
    2017/07/02 09:14
  • 精神疾病糾纏15年 家人難容華裔女性孤苦

    我們上週三曾經報導美國精神疾病問題的嚴重性,報導中的病患父母親,因為保險公司拒絕理賠而傾家蕩產,但是在美國還有一個族群,孩子罹患精神疾病,通常漠視不談,還覺得家族的羞恥,這個族群就是亞太裔社區,我們本週報導聚焦一名華裔女性,她從青少女時代就出現許多心理疾病的症狀,但父親卻始終認為是她缺乏意志力,不夠堅強,拖了好幾年,這個女孩一再輕生未遂,終於就醫治療,病情獲得改善後,她的父親仍舊不相信女兒生病了,還認為補充維他命以及自我反省就足夠。然而這不是特例,是普遍存在於亞太裔族群的現象。
    2017/06/14 19:10
  • 缺維他命D腳狂抽筋  有撇步可預防

    30歲吳小姐懷孕8個月,近日晚上睡覺一直腳抽筋,夜不成眠。醫師表示,缺乏維生素D容易引起腳抽筋,除充足日曬、適當拉筋,也可多吃牛奶、香菇、黑木耳補充。
    2017/04/04 09:55
  • 快訊/W飯店命案再起訴! 吳姓密醫違反醫師法

    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偵辦W飯店命案,在起訴求處土豪哥重刑後,現在又追加起訴吳姓密醫。檢方指出吳姓密醫當時被找去施打排毒針,沒有醫師執照,密醫到案後供稱,當天接到電話替郭姓死者施打排毒針,但成分只是生理食鹽水和綜合維他命,檢方訊後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17/03/27 12:48
  • 「B群、維他命、鈣片」 國人年吃千億保健食品

    台灣人愛吃保健食品,根據統計,一年可以吃掉1千億元,最常吃的有B群、綜合維他命、葉黃素、鈣片等等,不過、營養師建議,保健食品避免和中藥和其他西藥同時服用,至少間隔2小時,也不能過量,否則會造成肝、腎臟負擔。
    2017/03/24 12:20
  • PM2.5紫爆!吞維他命B可能有保護效果

    根據最新的小樣本人體試驗顯示,吞維他命B可能對空氣汙染造成的人體傷害有些保護效果。但研究人員強調仍需後續研究。
    2017/03/15 19:31
  • 多囊性卵巢月經變「季經」 維他命D可助改善

    女性月經痛、經血量大,甚至月經變「季經」、「年經」,可能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體質有關;成大醫院今天指出,許多研究證實適度日曬製造或增加維他命D,有助改善這些症狀。
    2017/03/15 12:20
  • 張忠謀摔傷「神恢復」靠老婆? 董娘:底子好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過年時一度摔倒受傷,如今完全康復,傳言多虧了老婆照顧有方!張淑芬出席台積電公益發表會,強調是張忠謀「底子好」,沒有特別照顧是平常就吃得很健康,也會隨時帶藥丸補充維他命,夫妻倆的養生術引起外界好奇。
    2017/03/14 13:30
  • 乾冷「香腸嘴」多2成! 嘴裂舔唇恐患口角炎

    天氣乾冷,不少人會習慣舔嘴唇,罹患口角炎的患者就比濕冷時多2成,醫師也提醒,唾液是有毒液體,如果導致發炎、細菌感染,最嚴重會得蜂窩性組織炎,尤其20日又有一波「乾冷型態」的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醫師特別叮嚀,嘴唇乾可以多喝水或補充維他命C,
    2017/01/17 12:09
  • 吃維他命前要知道 補過頭恐傷身

    你真的需要吃維他命嗎?毒物專家顏宗海說,人工製造的維他命不僅有添加物,吃過量還會傷身,像是維他命C會增腎結石風險,B群則恐影響肝功能,建議還是多吃天然食物最好。
    2017/01/06 09:32
  • 天氣忽冷忽熱 流感病患爆增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掛病號的人變多,不只是抵抗力較差的老人小孩,連青壯年也很嚴重!因此專家建議,大家要注重飲食、睡眠、運動,提升免疫力就能避免流感。
    2017/01/05 19:55
  • 廢棄物毀良田 宜縣環保局不肯下重手

    遭投訴人檢舉的碧倫生技公司位於宜蘭縣利澤工業區,主要以生產食品類生技生化產品為主,至今成立五年整,董事長謝謀通從事生物製品行業已有近三十年之資歷,主要在大陸江蘇省泰興市設廠生產銀杏黃酮素、黑加崙、藍莓花青素及甘草製品,以及天然維他命E項目。
    2017/01/05 11:50
  • FOCUS/海裡農夫 貝里斯「藻田」水下正茂盛

    2017全球一家,繼續面對氣候變遷的全新衝擊,下面這則報導帶我們去中美洲國家「貝里斯」。貝里斯人大量地種起海藻,除了平衡生態之外,海藻在貝里斯最大的消費市場,竟然在咖啡廳裡,因為海藻可以做成可口的奶昔,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當然還包括纖維,加在肥皂、洗髮精和潤髮乳裡,好用的很。在地球上,健康和天然的概念,往往不一定從高度開發的國家誕生,當氣候急遽變化,海裡的魚越來越少,無魚可捕的時候,貝里斯的海中新黃金「海藻」,帶來另一種由海到陸地的新經濟。
    2017/01/04 18:56
  • 死前體溫42度!W案浴袍女 手有「新針孔」

    W飯店派對死亡案又有新發展,檢警發現,死者送醫時體溫竟高達42度,曾經搶救過她的台北榮總醫院,毒物科專家楊振昌解釋,女子很有可能是吸食混合型毒品,導致體溫異常飆高,因為「高熱症」引發橫紋肌溶解,因此腎衰竭死亡,還有她手上新舊多處針孔傷痕,外傳當時飯店內有人幫女子「打排毒針」,但專家說,醫學上只有解毒劑,施打「排毒針」可能只是一般綜合維他命,根本沒排毒效果。
    2016/12/16 12:28
  • 研究:維他命藥丸不但無法延年益壽 甚至可能有害

    許多人把維他命等抗氧化劑當成仙丹妙藥,每天固定吞服,以為可以延緩老化,阻擋疾病,但幾十年來的研究,卻從來無法證實抗氧化劑能延年益壽;不少臨床實驗甚至顯示,這些營養補充劑對人體其實有害,甚至會提高罹癌機率。
    2016/12/16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