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綠黨 結果共290筆

  • 自民黨通過聯合執政協議 德國新政府可望本週成立

    德國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今天投票,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支持與社會民主黨(SPD)和綠黨(Green Party)共組聯合政府,為三黨聯盟在接下來一週組成新政府鋪路。
    2021/12/06 08:34
  • 超勇產婦!紐國議員宮縮照踩腳踏車 十分鐘到院還能抱肚自拍

    紐西蘭綠黨(Green Party)國會議員珍特(Julie Anne Genter)今(28日)臨盆,順利誕下一名健康女嬰。不過讓人訝異的是,她產前竟然是獨自挺著十月大肚,不顧陣痛來襲自行騎腳踏車前往醫院生產,她事後分享當時騎著腳踏車與在醫院停車場留念的畫面,一派輕鬆的模樣讓眾人大感佩服,「最強孕婦」的稱號當之無愧。
    2021/11/28 18:08
  • 瑞典女首相上任7小時就下台 現竟有機會二度當選

    瑞典史上首位女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24日剛上任就因共組聯合政府的政黨間意見出現分歧,綠黨宣布退出,迫使安德森依循瑞典憲法請辭,並重組內閣,任期僅短短8小時。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各黨派人士均透露將在下週一(29)的國會投票中,再度將票投給安德森,有望讓她重新奪回首相寶座。
    2021/11/26 14:35
  • 從體操到政壇 貝爾伯克將成德國史上首位女外長

    德國的社民黨與綠黨、自由民主黨達成組閣協議後,綠黨今天宣布黨內共同主席貝爾伯克將出掌外交部,成為德國首位女性外長。
    2021/11/26 13:02
  • 準德國總理蕭茲12月接棒 第一仗:日增7.5萬例確診

    歐洲長達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時代,確定12月初畫下句點,將由現任副總理兼財長蕭茲接任。蕭茲所屬的社民黨,與綠黨和自民黨,經兩個月磋商達成協議,組成三黨「紅綠燈」聯盟;未來聯合政府的目標,就是要讓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更現代化,加速過渡到綠色經濟。不過蕭茲一上台,就得面臨重重挑戰,包括英國脫歐後續、歐盟與白俄羅斯邊境問題,以及不斷升溫的新冠疫情。德國新冠死亡人數24號破10萬大關,蕭茲表示將考慮對醫護和第一線人員,祭出疫苗令。
    2021/11/25 20:02
  • 「紅綠燈聯盟」敲定 梅克爾後的德國走向一次看

    經過兩個多月的談判,德國確定將在睽違16年後再次由中間偏左的社民黨執政,攜手綠黨、自由民主黨組成「紅綠燈聯盟」帶領歐洲龍頭德國進入梅克爾後的新時代。
    2021/11/25 14:24
  • 任期以小時計!瑞典首位女總理上任不到一天 閃電下台

    瑞典史上首位女總理在昨(24日)誕生,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新任黨魁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被任命為新任總理,不過數小時後綠黨(Greens Party)宣布退出聯合政府,她只好循慣例請辭下台,不過同時也宣布再戰決心。
    2021/11/25 10:32
  • 準外長重人權價值 德國可望對大陸採更強硬立場

    德國新政府內閣人選浮現,綠黨主席貝爾伯克可望成為首位女性外長。從她矢言推動價值導向外交和新政府施政藍圖來看,德國可能調整梅克爾的中間路線,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
    2021/11/25 09:43
  • 不到7小時!瑞典百年首位女總理閃電下台 擬再組閣

    瑞典國會24日上午選出瑞典百年來第一任女總理安德森,下午安德森就因反對陣營的預算案過關,綠黨退出聯合政府而下台。安德森已向國會議長提出重新組閣建議,準備重回總理大位。
    2021/11/25 09:04
  • 快訊/德國新聯合政府達成協議 梅克爾時代結束

    德國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三黨聯盟,經過將近兩個月談判,就在剛剛,宣布達成協議,組建新政府。下一任總理將由現任財政部長、社民黨的「蕭茲」出任,耶誕節以前就有可能上任。另外根據外洩的內閣名單,新任外交部長可能由綠黨的「貝爾伯克」擔任,有望成為德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外長。而新政府組成,也代表著16年梅克爾時代,正式畫下句點。
    2021/11/24 23:24
  • 逆柯P!北市議會通過重新發放「重陽敬老金」 金額自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引發不少長輩不滿。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重啟審議冰凍2年的「台北市重陽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市議會今(10日)進行審議,包含藍、綠以及小黨、無黨議員等幾乎全員到齊。最終,在佔多數的藍綠黨團都投下同意票的狀況下,48人同意、4人反對、5人棄權,通過重新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不過,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府將提出覆議。
    2021/11/10 16:43
  • 城中城專案報告 藍綠未質詢先吵翻!陳其邁一度尷尬離席

    高雄市府5日下午,針對城中城大樓火災的公安問題,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沒想到質詢時,藍綠黨籍議員,為了哪些首長應該列席,先吵成一團,讓議程一度暫停,但陳其邁私下仍向藍營議員喊話,希望讓遭否決的總預算付委能如期審查。
    2021/11/05 20:24
  • 德國紅綠燈3黨展開談判 最快12月組成新政府

    德國大選結束近一個月後,社民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21日宣布,將在下週正式展開談判,確認接下來4年的政策走向。
    2021/10/22 12:40
  • 新總理將上台?德國3黨談判 最快12月組新政府

    德國大選結束近一個月後,社會民主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今天宣布展開聯合政府談判,最快12月可選出新總理並成立新政府。
    2021/10/22 09:39
  • 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限速爭議再起 世界最速男:該禁!

    德國聞名全球的無限速高速公路Autobahn近來因著德國聯邦選舉再次成為關注焦點,因為,有政黨團體針對重啟Autobahn速限提議引發各界關注。然而,議題的發酵並不僅限於德國境內,全世界追求汽車性能、熱衷汽車文化的人們眼球都緊盯後續發展,畢竟這條高速公路在全球車迷心中可是極具象徵性意義與指標性地位!不只有汽車文化素質高的德國人喜愛享受Autobahn飛馳快感,更有車迷特地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就為要體驗封印解除的終極釋放。
    2021/10/19 14:05
  • 執政有望!德國社民黨今展開三方組閣會談

    德國大選後,兩大黨都展開協商,希望盡快組成聯合政府。德國綠黨和自由民主黨表示,將在今天與社民黨展開三方組閣談判。
    2021/10/07 14:37
  • 德國大選寫歷史!綠黨2名跨性別議員前進國會

    德國國會大選落幕,除了社會民主黨暌違16年,擊敗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基督民主聯盟具有劃時代意義,另外,2名來自綠黨的跨性別議員,分別為44歲的甘瑟荷(Tessa Ganserer)以及27歲的斯拉維克(Nyke Slawik)入主國會,也為德國寫下歷史。
    2021/09/28 14:41
  • 蕭茲尋求組「紅綠燈」政府 德大選後歐股齊漲

    德國社民黨在周日國會大選,險勝梅克爾帶領的基民盟,黨魁「蕭茲」有望成為下任總理,他也尋求跟綠黨、自民黨組成聯合政府,這也代表出現左派政府的機率大為降低,市場受到激勵,周一歐股齊漲。
    2021/09/28 13:23
  • 德國變天!梅克爾保守派敗北 蕭茲組「紅綠燈」聯盟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在梅克爾保守派聯盟執政16年後,星期天大選後變天,中間偏左的社民黨,以25.7%擊敗梅克爾執政聯盟的24.1%險勝。儘管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仍不放棄,要拉攏小黨組聯合政府;但目前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最具總理相,他表示要在耶誕節前,與綠黨和自民黨達成協議,組聯合政府。德國股市星期一走揚,因為對企業友善的自民黨很可能入閣,不過黨協商恐要歷時數月,現任總理梅克爾可能要看守到年底。
    2021/09/27 19:56
  • 梅克爾時代結束!德國執政黨改朝換代 沈有忠: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難題

    穩定的梅克爾時代在27日選戰過後,確定由社民黨微幅領先,結束長達16年由保守派主導的政局,但對德國人民而言,梅克爾如同母親的形象,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帶領著德國度過無數難關,如今即將卸任令人不捨。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目前的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將會遇到的政治難題,尤其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面下,開始出現大陸人權議題,很多國家對梅克爾對大陸保持低調態度表示不諒解,但梅克爾在任期內曾率領經貿訪問團出訪大陸,促使梅克爾強調不能和大陸撕破臉,因此,未來的德國聯合內閣在人權和經貿間必須找出平衡的方針。」 另外,德國變天!目前有望勝出的社民黨,即使與綠黨結盟,也無法取得國會半數席次,所以德國接下來還得經歷籌組聯合政府的大挑戰。沈有忠補充道,「因為社民黨選前就明確表態不願意組織大聯合內閣,所以勢必要有3個政黨組閣,但其中誰做領導人,將會是組織聯合內閣的談判關鍵,預計10月或11月聯合內閣就會出爐。」
    2021/09/27 16:49
  • 無限速高速公路要沒了? 德國Autobahn可能將開始測速!

    德國近日正在進行大選,而其中偏左派的環境保護主義政黨《綠黨》,提出了一項建議會讓德國許多汽車大廠的高階主管臉色發白,那就是將在Autobahn上面開始限速,這條全球知名的無限速高速公路上雖然還是有部分區段設有速限,但其無限速的路段佔了大多數,不只是德國人在高速公路上開的飛快,全球也有很多車迷到德國的高速公路上體驗速度快感,但這個享受很可能即將消失,而一切的原因也都跟環保有關。
    2021/09/27 16:02
  • 德週日大選 梅克爾16年執政謝幕.財長繼任呼聲高

    德國將在週日舉行聯邦議院大選,現任總理梅克爾16年的執政生涯,也將在大選後畫下句點。現任的德國副總理、同時也是財政部長的蕭茲,民調領先其他對手;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候選人,競選期間將自己塑造成梅克爾接班人,民調屈居第二。今年國會大選,極右政黨勢力明顯弱化;另外,今年還有500多位移民參選,角逐國會席次。
    2021/09/24 19:51
  • 梅克爾將卸任!憂新政權左傾 德國富豪急往瑞士轉移資產

    德國國會大選將在周日舉行,根據外媒報導,從民調看來,中間偏左派的社民黨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有望成為下一任總理,並且有機會和左派的綠黨共組聯合政府。不過卻有稅務律師說,德國政權可能左傾讓富人嚇壞了,都急忙將資產轉移到瑞士。
    2021/09/24 18:00
  • 「竹竹合併」民調!新竹縣市民超過5成支持

    竹竹苗議題持續發酵!綠黨針對新竹縣市民眾,做了關於大新竹合併升格的民調,有百分之56.5的民眾支持;另外針對苗栗是否要和新竹一起合併問題,有超過7成的人不同意。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此表示,郎有情妹有意,希望得到大家祝福;而新竹縣長楊文科,對於民調結果,直說不予置評。
    2021/09/16 13:36
  • 德國月底大選 偏左派社民黨民調暫時領先

    德國將在26日舉行大選,根據最新民調顯示,立場中間偏左的社民黨暫時領先保守派陣營。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德國社會民主黨目前獲得25%的支持率居冠,其次是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獲得20%的支持度。總理候選人蕭茲表示,勝選後將與左傾的綠黨共組聯合政府,但民調也顯示,就算社民黨勝選,蕭茲可能還需要拉攏第三黨,才能建立一個穩定的多數政府。梅克爾所屬的保守派,已經連續16年執政,但在新任總理候選人拉謝特帶領下,支持度顯著下滑。拉謝特也公布自己的未來團隊,希望藉由多元化的成員結構,拉抬保守派的支持度。
    2021/09/06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