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綠蠵龜 結果共122筆

  • 心疼…右前腳從小被漁網纏繞 長短腳綠蠵龜擱淺死亡

    台東縣綠島鄉柴口海邊昨天一隻綠蠵龜擱淺死亡,右前肢被漁網纏繞多年變成畸形,比左前肢短了10幾公分,讓人看了心疼。
    2019/04/26 15:25
  • 綠蠵龜返鄉下蛋 「老家卻變機場」這一幕網友心碎了

    人類對大自然的威脅,反而害了牠們!馬爾地夫的馬法魯機場(Maafaru Airpor)日前被民眾拍下,一隻母綠蠵龜爬上機場跑道產卵,原來是因為綠蠵龜的棲息地被改建成機場,所以這隻綠蠵龜才會將3顆卵產在跑道上,這一幕令網友相當震撼!
    2019/04/13 11:57
  • 綠蠵龜命喪消波塊 岸巡助研究死因

    一隻保育類綠蠵龜,昨天下午被人發現漂浮在海洋大學海工館後方消波塊旁海面,岸巡出動救生艇到場,發現綠蠵龜已死亡多時,將牠帶至岸際,經研究人員解剖後尚無法判定死因。
    2019/03/22 15:10
  • 小琉球淨灘寶特瓶變綠蠵龜 台灣燈會處處環保

    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進入倒數第5天,參觀人數已破500萬人次,不少網紅花燈組是用環保材質打造,其中,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綠蠵龜家族由小琉球淨灘回收寶特瓶創作而成。
    2019/02/27 17:26
  • 恐成墾丁第二 小琉球環境承載待評估

    屏東小琉球海域擁有一兩百隻綠蠵龜悠游,還有絕美的天然美景,加上交通方便,成了陸客減少後,唯一一個逆勢成長的風景區。10年來,遊客數從一年15萬暴增為上百萬人,民宿的數量也暴增10倍以上,尤其是在假日,一天就湧入上萬名遊客,居民及環保團體憂心忡忡,就怕淪為第二個墾丁,希望官方進行遊客總量管制。
    2019/01/22 19:26
  • 颶風狠襲夏威夷東島 生態全毀島嶼一夕消失

    10月初5級颶風瓦拉卡(Hurricane Walaka)襲擊美國夏威夷東島,歷時2週後美國官方比對衛星地圖發現這座生態豐富島嶼一夕間消失無影無蹤,夏威夷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弗萊徹(Chip Fletcher)嘆:「這是生態界的一大損失」。
    2018/10/27 10:40
  • 澎湖野放綠蠵龜重返大海 望安小朋友齊加油

    澎湖縣政府今天與望安地區的國中小師生及民眾,一起在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前的海灘,野放6隻傷癒的綠蠵龜重返大海,現場小朋友也為綠蠵龜加油,看著牠們迅速游向大海。
    2018/10/25 17:12
  • 台灣帛琉相同圖案郵票 鯊魚及綠蠵龜為主角

    中華郵政公司首度與外國郵政合作,以保護海洋為宗旨,各自發行鯊魚及綠蠵龜相同圖案的郵票,今天上午舉行發行典禮。
    2018/06/26 13:15
  • 謀殺!墾丁海域驚見「龜頭殘骸」 潛水客:不止一次了

    令人痛心!一名外國潛水教練在臉書表示,自己近日在墾丁海域潛水時,在水中發現驚見綠蠵龜的頭顱等殘肢,懷疑遭人惡意捕食,且「這不是第一次發現!」。
    2018/05/25 21:23
  • 澎湖野放救傷保育成功海龜 外籍遊客說讚

    澎湖縣政府與國小100位小朋友、居民、遊客,今天在馬公?裡海灘野放15隻先前獲救、保育成功的綠蠵龜及玳瑁,來自法國女遊客瑪希看到海龜野放,說台灣海洋資源保育讚。
    2018/05/14 14:41
  • 浮潛好多魚超美 他抬頭見女友「暈浪」秒崩潰

    不少人遊客趁著盛夏到小琉球浮潛,跟著綠蠵龜共賞海底世界,就算不會游泳,也會有專業教練帶領;不過有網友首次浮潛,看到圍繞在身邊的魚異常的多,當下覺得畫面很美,抬頭看卻發現是女友「暈浪」引來的,讓他當場崩潰。
    2018/05/10 16:24
  • 魚鉤穿頸!小琉球海龜亡 志工籲設保護區

    屏東小琉球是觀賞海龜的勝地,但海洋志工近來發現,有海龜被魚鉤鉤住動彈不得而死亡,也有綠蠵龜被螺旋槳誤擊,龜殼破裂搶救無效,由於意外頻傳,他們除了呼籲船隻進出港口要減速慢行之外,也希望政府能夠劃設保育區,全力保護小琉球的綠蠵龜。
    2018/04/29 13:34
  • 綠蠵龜野放重返 受困石滬獲救照護

    海龜回來了。一隻野放年餘綠蠵龜,今天被巡滬的漁民發現停擱在馬公蒔裡的陳家石滬內,已送往水試所海龜收容救護中心照料觀察。
    2018/02/02 18:36
  • 澎湖海域保育海龜頻傳傷亡 今年已7起

    澎湖白沙後寮客公廟岸際再發現一隻綠蠵龜,因死亡已久,澎湖縣農漁局保育單位直接就地掩埋,這也是此岸際這個月以來的第2隻死亡海龜。
    2018/01/28 15:48
  • 又一隻!綠蠵龜魂斷海岸…忍痛「就地掩埋」回歸自然

    生態悲歌何時才能寫下完結篇不再上演?東巡局日前接獲通報,有民眾在三仙台跨海大橋岸際沙灘發現一隻死亡海龜,經由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鑑定後,確認死亡的海龜是隻綠蠵龜,海巡人員隨即挖開沙堆替牠埋葬,讓無緣繼續長大的龜龜回歸大自然。
    2018/01/04 23:27
  • 擱淺岸邊吐血喪命 澎湖連2天現死亡綠蠵龜

    澎湖傳出1個月有3隻海龜死亡,因為東北季風增強造成垃圾往海岸回飄,而海龜沒有味覺,分不出食物跟垃圾,因而吃下垃圾導致擱淺、虛弱吐血身亡,過去1個月都不到一起,或者是只有1個海龜擱淺、死亡案例,今年卻突然增多,民眾隨手亂丟垃圾,成了海龜殺手。
    2017/12/30 12:56
  • 疑垃圾及漁網奪命! 接連發現死亡綠蠵龜

    澎湖蒔裡與竹灣等港區,一連2天發現有死亡的保育類綠蠵龜,岸巡通報澎湖縣政府保育單位後,就地掩埋。初步研判綠蠵龜是疑似覓食海漂垃圾或觸網死亡。
    2017/12/28 14:17
  • 大膽放分隊空地等退冰 消防員吃綠蠵龜被抓包

    澎湖縣消防局吉貝消防分隊3名隊員為逞口腹之慾,出價委託胡姓漁民獵捕保育類的綠蠵龜。最高法院考量胡男為累犯,今天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判處胡男1年徒刑定讞。
    2017/12/13 20:17
  • 迷途綠蠵龜 南沙海巡救援

    南部地區巡防局南沙指揮部官兵巡邏時,發現碼頭出現一隻迷途綠蠵龜,立即動員人員及機具協助送回海上。指揮部也實施夜間燈火管制,避免幼龜因受燈光影響而迷途。
    2017/12/11 12:53
  • 龜殼藏垃圾堆…「無頭綠蠵龜」陳屍海灘 今年第4隻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盛,美麗海岸也是主要發展的觀光景點,但原生在這生態中的生物卻有著滿滿哀傷。動手愛台灣淨灘志工陳信助,今(19日)早晨到新北瑞芳與基隆的交界海灘,觀察東北季風飄來的海洋垃圾,正要離開時,卻發現一隻「無頭綠蠵龜」陳屍在堤防上,破碎的龜殼藏在滿滿的海洋垃圾堆中,讓他心痛感嘆「這是今年第4隻了」。
    2017/10/19 21:08
  • 綠蠵龜誤入流刺網 台東今年第8隻

    台東縣東河鄉金樽漁港外海,今天上午一隻綠蠵龜落入流刺網內,被漁民捕撈上岸,將送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收容,這已是今年台東縣境後送的第8隻綠蠵龜。
    2017/10/04 13:30
  • 30年首見! 墾丁沙灘孵化27隻綠蠵龜

    搶救海龜大作戰!墾管處今年7月1日,首度發現墾丁沙灘一處秘境有綠蠵龜上岸產卵,墾管處人員預計50天後孵化,偏偏天鴿颱風在22日來襲,墾管處趕在21日搶救綠蠵龜,在超過70個卵當中救出27隻小小綠蠵龜,這也是30年來首見,目前小綠蠵龜安置在海生館未來將野放!
    2017/08/23 11:49
  • 潛水客抱綠蠵龜 觸犯動保法最高罰30萬

    屏東小琉球的海域有2種海龜,其中廣為人知的就是保育類的綠蠵龜,不過日前目擊,有潛水客竟然抱起一隻小的綠蠵龜,3分之1的身體露出水面,還一直掙扎,這個舉動對綠蠵龜生態有很大的影響,牠們可能會以為居住地遭到侵襲而離開小琉球,而且任意觸摸、抱起已經違反動保法,最高可開罰30萬,還可判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7/08/14 17:50
  • 綠蠵龜太平島迷途 海巡伸援搭救

    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南巡局南沙指揮部昨天於南沙太平島資源回收區發現一隻迷途綠蠵龜,立即指派駐島官兵協助將牠帶往岸邊野放。
    2017/08/11 15:38
  • 颱風過後 綠蠵龜在蘭嶼趕著上岸產卵

    尼莎、海棠颱風陸續離開,蘭嶼海邊今天上午一隻綠蠵龜趕著上岸產卵,4公尺長的沙灘,綠蠵龜媽媽走了40分鐘,相當辛苦。
    2017/07/31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