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綠色和平 結果共144筆

  • 綠色和平:防水衣含致癌物質 製程汙染環境

    天氣寒冷,機能型保暖衣物熱賣,但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最新調查,內含「全氟化合物」、這種人造有害化學物質,屬於環境賀爾蒙,不但會汙染環境,而且一旦透過大氣與空氣被釋放到環境中,將可在生物體中累積,可能透過食物鏈或直接被人類吸入,最嚴重可能致癌。
    2016/02/01 22:09
  • 北極好山好水藏石油! 殼牌鑽油犯眾怒

    全球暖化帶來的衝擊效應,在北極地區看得一清二楚,大量冰層融化,北極熊快要沒有家了,更令人擔憂的是石油業者也相中了北極冰層底下蘊藏的豐富石油,全球第二大石油業者「殼牌公司」,動作最積極,在北極地區展開石油探勘計畫,然而一旦石油外洩,勢必對北極生態帶來浩劫,綠色和平組織因此發起了「守護北極」行動,三年多來號召了全球七百多萬人連署,反對殼牌的北極鑽油計畫,一直到去年九月,殼牌才因為探勘到的原油不如預期,成本考量加上難以預期的環境因素,終於宣布退出北極。
    2016/01/27 21:27
  • 綠色和平抽驗賣場蔬果 巨峰葡萄13種農藥

    綠色和平聯盟抽檢各大賣場蔬菜水果的農藥殘留,在抽查的65件蔬果樣本中,有多達45件都被檢驗出農藥,殘留比例將近七成,其中又以愛買的巨峰葡萄就被驗出13種農藥殘留最多,另外還有頂好超市的油菜、大潤發的青江菜都有10幾種農藥殘留,吃下肚會在體內產生「農藥雞尾酒效應」,可能引發慢性農藥中毒。
    2015/11/12 12:58
  • 臉丟光!台漁船公海濫捕鯊魚 人贓俱獲

    一艘屏東籍漁船「順得慶888號」,遭綠色和平組織抓包,涉嫌在公海上濫捕鯊魚。今天漁船返航靠岸後,漁業署立刻登船清查,赫然發現200多片鯊魚鰭,幾乎都沒有身體,認定「割鰭棄身」違規事實明確,至於是否濫捕保育類鯊魚,漁業署持續追查。
    2015/10/09 20:50
  • 北極熊日前夕牠需要你! 連署推動北極保護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 2月27日是北極熊日,「Greenpeace 綠色和平 (台灣網站)」在臉書上號召網友一起連署,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成立北極保育區,讓住在南極的北極熊和其他動物可以不受人類的干擾,在棲息地快樂的生活
    2015/02/27 14:20
  • ​9大生魚片餐廳「不保育」 三井、爭鮮遭點名

    生魚片餐廳常見的黑鮪魚、鮪魚還有鰻魚,都是饕客們常點的食材,但其實這3種魚類都已經被評比為瀕臨絕種的魚類,綠色和平組織針對國內9家生魚片餐廳訪查,發現不論是來源、追溯性或是永續性,其中三井和爭鮮被評最低分,對此業者表示,採購過程都合乎規定,未來會加強店內資訊透明度
    2015/01/21 13:26
  • 闖納斯卡線表訴求 「綠色和平」破壞古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呼籲世人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綠色和平」組織成員竟然非法闖入,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祕魯「納斯卡線」,鋪設標語表達訴求,但爭議作法卻引來秘魯政府不滿,揚言要提告。綠色和平為此致歉,還說願意接受調查
    2014/12/12 11:09
  • 電子產品暗藏毒素 科技品牌遭點名

    每天都要用的電子產品可能暗藏毒素嗎?綠色和平組織調查發現,Sony、Samsung、還有Panasonic,都有部份產品含有聚氯乙烯(PVC),跟溴化助燃劑,容易導致癌症跟賀爾蒙病變,淘汰有毒材質進度緩慢,評為「待改進」,蘋果公司則是從2008年起,就全面禁用。
    2014/09/03 13:42
  • GAP開幕遭踢館 「綠色和平」抗議排汙水

    美式休閒服飾品牌GAP在台灣才剛開幕,就有人去踢館,綠色和平組織直接在店門外貼上河川遭汙染的3D圖,指控GAP在國外因為製造成衣,排放污水,要求提出改善報告,對此,GAP否認,強調一切符合國際標準。
    2014/03/21 21:32
  • 「中藥」逾8成陸貨 小心農藥、二氧化硫

    台灣人食物喜歡添加中藥材,增添風味,作為進補,但您知道嗎,台灣將近9成的中藥材都是來自大陸,去年綠色和平東亞分部抽驗大陸幾大城市中藥行,超過7成中藥殘留農藥,大陸電視台記者探訪最大的中藥材集散地,也發現不少用硫磺燻過,或者染色的劣質假貨,台灣民眾在零售市場買藥,處處隱藏危機!
    2014/03/11 21:24
  • 12國際品牌童裝 6成殘留有毒物質

    綠色和平組織,今天公布了一項全球性的調查報告,12個國際品牌的童裝,包括Burberry、Uniqlo、Nike等等共82件來自世界各地的樣本,其中33件含有塑化劑、6成含有NPE界面活性劑,可能影響到人體內分泌和生殖系統!不過所幸這次在台灣送驗的3個樣本,相關檢驗項目都沒有超標。
    2014/01/14 12:58
  • 越鮮豔越毒!大陸製童裝 化學物殘留高

    五顏六色的鮮豔衣服,其實也正在污染環境,綠色和平調查大陸製童裝,發現殘留有害化學物質,不只會影響兒童的成長,更嚴重的,是對環境的污染,因為及使下水清洗後,有毒化學物質並不會消失,而是會進一步污染河川,造成難以抹滅的生態破壞,綠色和平提醒,購買衣服,最好選顏色簡單,也要注意有沒有刺鼻味。
    2013/12/18 20:58
  • 聲援保護北極 裘德洛籲俄放抗議人士

    綠色和平組織有30名成員,9月底在北極海抗議俄羅斯開採油田,遭到逮捕,包括英國藝人裘德洛、時尚教母魏斯伍德等人都跳出來用行動力挺,要求俄羅斯放人,不過到目前為止,俄國都還是無動於衷。
    2013/10/07 12:55
  • 抗議北極鑽油 「綠色和平」登油井抗議

    為了抗議北極俄國國營石油公司在北極設立的鑽油平台,即將在今年開始運作,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派人拂曉出擊,搭乘小型快艇,打算強行登上鑽油平台。
    2013/09/18 22:41
  • 驗出36種化學物質! 家庭粉塵如吸毒

    綠色和平組織去年11月開始,陸續抽檢全台15個家庭,再把蒐集到的灰塵送往國外檢驗,結果在樣本裡發現了18種不同的毒素,等於是呼吸就可能接觸到,這些毒素包括塑化劑為主的化學物質,在大多數的家具,例如沙發、桌子、電腦、地磚、塑膠製品,只要是磨擦掉落的粉塵,就可能產生有毒物質,而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更是直接曝露在危險當中。
    2013/06/19 12:39
  • 少96%! 台灣黑鮪魚年補不到「千」尾

    屏東黑鮪魚季開跑了,今年第一隻捕獲的黑鮪魚重達300公斤,1公斤近6千元得標,總共拍出170萬,不過其實綠色和平組織發現,60年來,台灣黑鮪魚量掉了96.4%,10年前台灣還能捕到一萬多隻黑鮪魚,不過現在連1千隻都捕不到,專家認為是過度捕撈讓使得數量銳減。
    2013/04/24 17:53
  • 全台家用蔬果抽查 「彩椒」含10種農藥!

    食品問題頻傳,到底每天吃下去的蔬果安不安全呢?綠色和平組織抽查全台4個家庭,把他們一天所吃的蔬果做檢驗,結果17件的樣本裡,有高達12件農藥殘留,甚至有5件超標或違法殘留!專家提醒,雖然用清水反覆沖洗15分鐘可以去除部分農藥,但如果是根莖類的蔬果,農藥恐怕會被吸收,再怎麼洗也沒用。
    2012/09/14 12:27
  • 【一步一腳印】為環境出一份力 台灣女孩海上行

    綠色和平組織台灣海洋專案主任顏寧:「應該是我前一個工作,讓我覺得就是…其實我前一個工作讓我覺得有點低潮,我其實是很害怕的,就是我很…應該…我其實不喜歡交新朋友,就是我覺得要認識新的人,你要不停的去社交啊,我覺得對我(來說)很累,可是那時候我就覺得說不行,我一定要改變我這個,就是我覺得我一定要改變。」
    2012/04/29 22:05
  • 立頓茶包含毒農藥? 聯合利華否認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公布一份最新調查,指出在北京賣場裡隨機買的立頓4種茶包,驗出17種殘留農藥,可能致癌,甚至可能影響男性生育能力,以及胎兒發展,大陸聯合利華否認;而台灣的聯合利華則發表聲明表示,台灣和大陸的立頓茶包,茶葉來源完全不同,產品也完全符合殘留農藥的安全標準。
    2012/04/25 12:48
  • 茼蒿、金桔含劇毒 環團抽驗6大超市

    食品安全又亮起紅燈了嗎?綠色和平組織今年2月公布去年年底,第一次抽查國內6大超市賣場蔬果,高達7成4農藥殘留,當時業者允諾下架,因此他們事後再度抽查,卻發現還是有將近6成的比例,農藥殘留嚴重,除了有超標情況,還有不得檢出的農藥出現;被查到的業者表示會盡快了解,並且將有問題的產品先下架,減輕消費者疑慮。
    2012/04/24 12:50
  • 一菜多農藥!環團抽驗 6賣場中招

    綠色和平組織在去年12月送驗了全台6大賣場和連鎖超市,一共58件蔬果,結果出爐竟然有43樣蔬果殘留農藥!而且其中更有4樣違規,含有不該殘留的劇毒農藥或超標,除了可能造成生殖器官受損,對肝和腎也會有傷害,長久食用更可能導致癌症;尤其許多蔬果這次都驗出不只一種農藥,恐怕對人體引發所謂的「雞尾酒效應」,更難以經由代謝排出人體,而被點名的幾家賣場,包括家樂福、頂好、松青超市等,都表示已經將貨品下架。
    2012/02/09 13:15
  • 綠色和平爆 耐吉、優衣庫14品牌衣染毒

    為了讓衣服顏色鮮豔不退色,有的成衣業者會使用定色劑,但14間跨國知名品牌為了「賣相」好看,竟然使用化學毒物NPE作染後清潔。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赫然發現包括耐吉、愛迪達、日本優衣庫等14家國際知名品牌,運動衣和運動鞋都含有NPE,這種物質屬於環境荷爾蒙,可能會毒害生殖系統,歐盟已經禁用,所幸這種物質可以被水沖洗掉,專家就建議,衣服買回來,先洗過再穿比較安全。
    2011/08/25 12:21
  • 又排輻射水! 海草輻射超標20倍

    日本福島核電廠,恐怕又有高濃度的輻射水,排入大海,綠色和平組織,抽樣調查發現,蒐集的22種海草樣本,輻射值都嚴重超標。
    2011/05/13 22:02
  • 高港投射! 綠色和平抗議權宜船濫捕

    綠色和平組織的旗艦彩虹勇士號,在東亞地區展開牽手護海洋活動,昨天晚間,特別針對停靠在高雄港的「隆運號」權宜船進行抗議!他們在港灣內投射影像及標語,控訴「隆運號」非法濫捕,並抗議漁業署任由這些非法漁船破壞海洋,卻放任不管;但漁業署強調,非本國籍的權宜船,只管人不管船。
    2011/01/24 11:12
  • 制止捕黑鮪魚 環保人士漁夫爆衝突

    一群綠色和平環保組織的保育人士來到地中海,發現7艘法國籍漁船正在進行黑鮪魚獵捕,由於黑鮪魚已經瀕臨絕種,保育人士採取了制止捕魚的行動,沒想到反而被這些漁夫攻擊,還有保育人士因此受傷。
    2010/06/05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