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綠能 結果共1,065筆

  • 朝永續未來邁進 品牌以行動落實ESG

    落實ESG,深耕台灣冰點空調,除了開始投入太陽能光電和綠能轉型,更持續舉辦活動幫助弱勢團體,同時不斷精進人才培育,透過實際行動,推動永續力。
    2023/12/20 22:30
  • 極端氣候需踩煞車 日本企業瞄準「脫碳財」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全球夏季異常炎熱,造成嚴重經損。暖化現象不能再忽視,當各國推廣綠電時,日本因地理環境受限,民間企業將重點放在再生能源。日本擁有全球最多的氫能源研發專利,但礙於政策無法普及,而近來大力推動氫能源的美國,則成為日本企業的目標。除了把移動式氫能充電站帶進美國,也推廣牛糞電力系統,展現日本科技硬實力。
    2023/12/20 19:51
  • 攻綠電! 黃國昌:潘孟安縣長任內「審核放水」

    民眾黨日前爆料綠能公司,打著「綠能國家隊」招牌,卻在簽約後轉售套利,今天黃國昌再秀照片,點名的行政院政委張景森,以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和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不顧官商分際,多次吃飯聚會。
    2023/12/19 20:07
  • 澳北暴雨機場關閉 莫斯科60年最強暴風雪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上演,澳洲北部遭熱帶氣旋侵襲,在周末短短幾個小時,就降下數個月的雨量,導致街道泡水、機場關閉,還有鱷魚被沖進小鎮,有可能創下自1977年來最嚴重洪災。西班牙南部,出現創紀錄的12月高溫,導致滑雪季延遲登場,明年春夏的水資源可能受到影響。至於俄羅斯的莫斯科,則經歷60年來最強烈暴風雪,24小時,降雪量就達平均值的5分之1以上。
    2023/12/18 20:00
  • 里長赴陸遭約談 藍翻綠委曾赴山西交流

    檢警約談北市「赴陸交流」的41名里長,今(17)天國民黨立候選人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曾在2014年也去大陸山西交流,質疑這是「綠能,你不能」,林楚茵則澄清,當時是代表電視台出席交流活動,質疑國民黨竹篙鬥菜刀。
    2023/12/17 21:31
  • 里長赴陸遭約談 藍翻綠委曾赴山西交流

    檢警約談北市「赴陸交流」的41名里長,今(17)天國民黨立候選人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曾在2014年也去大陸山西交流,質疑這是「綠能,你不能」,林楚茵則澄清,當時是代表電視台出席交流活動,質疑國民黨竹篙鬥菜刀。
    2023/12/17 19:25
  • 在野酸發展綠能是「貪腐」 蔡英文:排斥綠電就是排斥台積電

    2024大選剩不到一個月,各黨近日全台跑透透拼選情,總統蔡英文今(17)日到台南輔選時,談到能源議題表示,正當政府全力發展綠電時,在野黨卻說發展綠能是「貪腐」,我要跟他們說,不要看到綠色就抹黑綠電,「排斥綠電,就是排斥台積電,就是排斥台灣走向世界、加速發展的機會」。
    2023/12/17 16:49
  • 約談里長遭轟司法介選 藍翻綠委赴山西交流

    檢警約談北市「赴陸交流」的41名里長,今(17)天國民黨立候選人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曾在2014年也去大陸山西交流,質疑這是「綠能,你不能」。林楚茵對此回應,若國民黨覺得有不法,歡迎檢舉。
    2023/12/17 14:50
  • 不只潘孟安入住!馬文君助理豪砸5250萬 買「力麒御品」8樓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入住綠能廠商豪宅「力麒御品」,北市議員徐巧芯更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也是潘的鄰居,還酸該大樓是新潮流社會宅,但本刊接獲爆料,指立委馬文君辦公室張姓助理也是同棟住戶,擁有該棟產權近84坪,身價著實驚人。
    2023/12/06 11:17
  • 控財團供養!王鴻薇:潘孟安住綠能廠商豪宅 綠曬月繳租金證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控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辦總幹事潘孟安,在台北入住建設公司董座名下豪宅,質疑有接受綠能廠商、建商的禮遇;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這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指控,更曬簽訂租約,強調有按月繳租金。
    2023/12/04 12:40
  • 王鴻薇控潘孟安住建商5千萬豪宅 賴辦駁:有繳房租和助理住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4)踢爆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長期入住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豪宅,一戶至少要價5千萬左右,直言這就是「金屋藏潘」。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駁斥,根本是子虛烏有,不是每個人都像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會理財,20幾歲就可以在台北買2、3間房,也不是像王鴻薇一樣可以在雙北買3豪宅。
    2023/12/04 11:43
  • 選前行情最旺時刻到 專家:不管誰勝選都要留意「1族群」

    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3組人馬候選人底定,選戰正式鳴槍,不少股民也開始聚焦3黨提出的政策概念股。綜合3黨提出的選舉政見,可以發現綠能、AI產業科技發展,為共同重視的領域,法人認為,政策概念股具短線題材,其中綠能概念股是不論誰當選,趨勢都不會變,漲勢相對走得遠,可留意營收強勁、獲利成長性佳的綠能股。
    2023/12/04 08:26
  • 魯拉發下豪語 巴西將成綠能界的沙烏地阿拉伯

    巴西總統魯拉前往中東訪問,週三抵達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卡達,除了大談以巴衝突,更是把討論焦點放在再生能源上,強調要成為綠色能源界的沙烏地阿拉伯。
    2023/11/30 15:51
  • 才剛過消防安檢!柳營倉庫燃燒超過12hr 損失恐破千萬

    台南市柳營區工六路上一家資源綠能回收倉庫,昨(28)日晚間9時50分傳出火警,消防抵達現場灌救但整棟工廠已全面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當時倉庫內並無人員受困受傷,不過業者指出,倉庫才剛於(27)日進行年度消防檢查,檢查結果為零缺失,目前起火原因仍不明,後續會向消防局申請火調,至於財損恐破千萬。
    2023/11/29 10:18
  • 雲科大發表YunTech ONE概念車 產官學合作推電車產業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今(25)日辦理33週年校慶,同時發表YunTech ONE 概念車,並舉行2023第3屆台灣電動車及綠能科技研討會論壇,雲林縣長張麗善及國內智慧電動車企業代表受邀出席,張縣長表示,透過產官學三方意見交流,攜手推動斗六智慧電動車產業創新園區,實現將斗六打造為電動車測試場域,進而成為智慧交通、智慧防災科技城。
    2023/11/27 10:46
  • 物理課「位能轉電能」應用 電梯「電力回生系統」崛起 老舊低樓宅觀望

    在政府大力推動綠能的現在,建構新的電力來源,需要大量經費和時間,最快的方法,是從生活的現況中,找出永續機會。像是電梯,雖然耗電量和花費都居高不下,不過隨著新科技的成熟,已經能將上下樓層移動的位能,轉換為可儲存的電力。產業跟學界更統計,如果全台灣每一百台電梯,就有8到9台採用這種「電力回生裝置」,一年就可以回生2.4億度的電力。
    2023/11/17 23:09
  • 2023 TFP桃園青創博覽會 青年科技力結合綠能永續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11月21日舉辦的「2023 Taoyuan FuturePeak 桃園青創博覽會」活動,以「跨界共創×接軌國際」為主軸,結合「健康醫療」、「永續綠能」、「文化創意」、「民生創新」、「智慧科技」及「創新與新創」6大領域,並聯合知名加速器、政府計畫及相關創育機構,展出共120組展攤。其中,為響應淨零永續趨勢,本次特別邀請許多結合創新科技及綠能永續的青年創業團隊,匯集其創意解決方案,展現北臺灣青創團隊能量,帶動城市邁向永續新未來。
    2023/11/16 15:00
  • 水上光電廠生態衝擊未知 美學者啟大型實驗

    印尼積極朝綠色能源轉型,在上周四(9日)正式啟用斥資32億新台幣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容量192千瓩,預計將能供應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在湖泊、池塘、水庫上鋪上太陽能電板,被視為可以減省空間,又能騰出土地用於其他農業等用途的好方法,不過紐約的學者警告,目前對於它們的環境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此正在進行一項涉及4百片面板的大型實驗,以探究對池塘中水生生物的影響。
    2023/11/14 19:56
  • 不放過! 王美花駁「台鹽綠能案」 黃國昌再轟:心知肚明還切割?

    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爆料,台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找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不只抗拒董事會決議還不甩母公司台鹽的監管,痛斥國營事業淪為民進黨派系權貴分食的禁臠,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院備詢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問及回應「不能接受這樣的形容詞」,黃國昌隨後再發文回擊,台鹽綠能的弊案,經濟部長王美花不知道嗎?
    2023/11/06 18:05
  • 「新系後變英系」 黃國昌點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

    前立委黃國昌指控,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公司,力抗經濟部與台鹽母公司的監管,對此趙天麟反擊強調是「基層員工的陳情」,而身為台鹽最大股東的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會請台鹽加強公司治理。
    2023/11/06 13:33
  • 侯友宜競選影片「這幕」惹怒四叉貓 放話:X給我道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2日)發表最新競選影片「現形」,影片中強調,侯若當選總統,將於半年內重啟特偵組,1年內清查黑箱疫苗、進口雞蛋、imB詐騙案以及綠能等弊案,但在開頭一幕讓網紅「四叉貓」劉宇非常不開心,因為自己被抹黑為側翼網軍。
    2023/11/03 08:28
  • 高科大阿波羅車隊赴澳洲 獲太陽能車挑戰賽3獎項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阿波羅太陽能車隊」代表台灣至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獲精密重量獎暨實用性第2名、全程航程第3名與巡洋艦級總成績第4名,斬獲3獎項。
    2023/11/02 15:51
  • 柯文哲拋2030能源占比!核能是過渡期必須

    各總統參選人近來行程跑透透,日前才剛到台南看了光電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認為倉促發展綠能,就是引發很多問題,他今天也特地針對了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
    2023/11/01 16:00
  • 巴拿馬銅礦開採權爭議延燒 總統宣布:12月公投決定

    中美洲國家巴拿馬,擁有豐富銅礦資源,隨著全球綠能轉型,銅礦越來越搶手,巴拿馬政府打算跟加拿大礦業公司「第一量子」一口氣簽20年合約,到期後還可再選擇續約20年。但這可讓民怨炸鍋,因為第一量子公司這幾年在巴拿馬的銅礦開採,造成雨林環境的破壞,國內抗議持續整整十天,巴拿馬總統宣布12月將舉辦公投,決定是否吊銷第一量子公司採礦權。但民眾仍不埋單,要求政府應該立刻廢除採礦合約。
    2023/10/31 20:00
  • 荒野保護協會推公民電廠 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

    荒野保護協會近日在嘉縣朴子好書室裝置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推動公民電廠概念,一般住家也能裝太陽能板發電供小型家電使用,要改變民眾對太陽能發電刻板印象。
    2023/10/27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