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綠建築 結果共177筆

  • 飲料業90週年 開發全新環保生產線

    響應全球環保風,台灣老字號飲料廠,投資超過22億元,興建綠建築廠房,還和日本合作開發,省水源省包材的環保生產線,提高競爭力
    2015/04/19 21:50
  • ​活化圓環拆除是選項 地方民眾盼保留

    閒置一段時間的圓環再度成為蚊子館,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說未來有可能會拆除重新利用,學者則建議,不需要拆除,可以用綠建築的方式解決場內過熱的問題,當地民眾也不希望拆除,希望能做成文創中心,吸引年輕人
    2015/04/16 21:01
  • ​百年艾菲爾鐵塔進化 風力發電轉型綠建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26年前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呢?就是法國艾菲爾鐵塔對外開放的日子,126年後艾菲爾鐵塔已經成為法國的象徵,也要跟著時代進化,今年特別加裝了風力發電機自行供電,未來也將全面轉型為環保綠建築
    2015/03/31 23:31
  • ​全台最高綠建築 101年儲雨水5萬噸

    抗旱妙招!台北市政府預計在各大公園設置雨水撲滿,單一公園能夠儲蓄18噸雨水,用來澆灌行道樹,讓雨水循環利用,而您可能也不知道,台北101不只是地標,同時也是全台最高綠建築,一年回收雨水5萬噸,能讓4口之家用140年
    2015/03/27 22:44
  • 全台首間!讓你看到飽 24小時不打烊圖書館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高雄有座新地標「高雄圖書總館」,而最近新北市政府也要打造全台灣第一間「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預計5月份起將會提供24小時不休息的服務,讓夜貓子晚間睡不著,也能有個地方看 書、當個夜間文青
    2015/03/16 16:12
  • 【翻轉政局】柯文哲版改造「蘭州住宅王」!首座中繼綠建築獨家曝光

    聯開宅爭議延燒,台北居有多不易?柯文哲打造社會住宅,第一個確定公辦都更的是過去幾任市長都承諾改建卻都跳票的「蘭州國宅」,戶戶窄小500多戶,屬於社會低薪陰暗角落!現在柯市府將閒置明倫國小,作為「中繼住宅基地」,有安置住所,就能加速「都更」,未來也將成為「社會住宅」。搶先獨家來看「明年動工,極富設計感的明倫中繼住宅」模擬影片
    2015/03/10 20:24
  • 打造綠建築! 跨國經驗交流響應環保

    因應環保趨勢,全台許多綠色建築應運而生。 國內建築設計師黃永洪與西班牙綠建築大師共同合作,以雲朵跟樹木為設計意象,打造綠建築;為了節能省電,在頂樓設置太陽能版跟風力發電,搭配雨水回收系統等節能設備,期盼帶來舒適、貼近自然的生活空間
    2015/03/05 10:48
  • ​新北第一高樓完工! 百貨企業總部進駐

    這棟地上50層、地下4樓,總高度超過200公尺地標大樓,從設計到施工,都秉持環保理念,更獲得政府綠建築標章肯定,現在百貨企業把總部遷到這裡,希望以完整的組織和辦公環境,業績再創高峰
    2015/02/13 11:28
  • 101環保耶誕樹 舖滿12.2萬朵「寶特瓶布花」

    耶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台北101也選在周五晚間點亮耶誕樹!今年走環保風,12.5公尺高的耶誕樹是用回收寶特瓶做成的紗布,再製成12萬2千朵的花舖滿而成,點綴在上頭的花瓣,也是用寶特瓶底座打造,相當特別,而台北101也送出耶誕大禮,捐出101萬給台南的菁寮天主堂做為重建經費
    2014/12/05 21:00
  • 遊戲寓教於樂 親子學習綠建築知識

    響應國際無痕山林運動,車商舉辦環保親子活動。
    2014/10/23 10:20
  • 【FOCUS新聞】你不知道的新越南 綠色胡志明市

    綠建築是這幾年日漸受到重視的建築概念,我們今天就要透過半島電視台的獨家角度,前往同樣是鋼筋水泥叢林的越南第一大城胡志明市,關注一名獲獎無數的建築師武重義,他富有創意、又環保的綠色建築。
    2014/09/09 21:39
  • 建商邀「時尚老佛爺」拉格斐 來台蓋豪宅

    香奈兒創意總監,有「時尚老佛爺」之稱的卡爾拉格斐,傳出將來台灣為建設公易操刀設計豪宅,地點就位在台中市台灣大道跟草悟道轉角,一個上千坪的地段,建設公司表示,確實有跟拉格斐接洽,但是還沒定案,其實目前國內不少豪宅建案,也都找大師設計,像是高雄美術館特區邀請安藤忠雄操刀,而在台中美術館園道,也邀請伊東豊雄打造獨特外型的綠建築,掛上大師名號,確實都能讓房價,更上一層樓。
    2014/07/22 13:27
  • 會呼吸的飯店 新加坡綠建築典範

    新加坡政府從2005年開始推動宜居城市計畫,目標2030年,全國8成建築物成為節能綠建築,減少35%能源使用,估計一年可以省下近台幣800億,當地一間綠建築飯店,是宜居城市計畫的模範建築之一,運用自然素材,結合太陽能板和雨水回收裝置,整棟建築綠化空間,高出飯店總面積兩倍之多,會呼吸的綠色飯店,成為新加坡的新地標。
    2014/06/05 21:33
  • 綠建築大師牽線遭押 擬轉汙點證人

    合宜住宅弊案能有重大進展,關鍵在行賄網絡中參與者太多,廉政署發現,整起行賄案由趙藤雄下令後,由2名主管及標案承辦人,3人執行,把現金交給白手套蔡仁惠,再轉給葉世文,總共6人知情,人越多就越容易讓檢方掌握弱點,像是蔡仁惠就爆料葉世文貪汙不只一件,未來可能有機會轉汙點證人,對此,曾任職的學校師生覺得惋惜,因為蔡仁惠是國內綠建築大師,對環境教育投注不少心力,沒想到退休後官司纏身。
    2014/06/02 18:19
  • 免開冷氣之秘!首棟公務機關「綠建築」

    電價飆漲,全民要如何省電?馬總統說,既要停建核四,那像這種熱的天氣,大家可以忍住不開冷氣嗎?事實上,最近政府部門新蓋了一棟「結合太陽能風力發電」,又省水省電的「綠建築」,作為公路總局使用,採用清水工法技術,外觀極富設計感,挑空圓形天窗讓春秋季節,免開冷氣,預計一個月可省上好幾千元。
    2014/06/01 20:06
  • 綠建築超通風 苗栗車站寒流凍未條

    台灣推動綠建築,去年10月啟用的台鐵苗栗站,3樓高的天橋候車站為開放空間,一大面玻璃開了好幾個大洞,因為高度通風,最近寒流來襲,寒風直吹,旅客冷到受不了,有通勤族就說,雖然環保卻不保暖,如果下雨更慘,風雨都灌進候車站。
    2014/01/02 12:44
  • 建材展 消費者體驗建築新風貌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住家如何改頭換面?建築材料其實越來越貼近生活,台北建材展內規劃了綠建材、智慧建築及陶瓷裝修等8個專區,超過500家廠商,讓消費者體驗現代居家新技術。
    2013/12/12 23:41
  • 綠建築廠房動土 總統馬英九出席

    國內老字號飲品業者斥資20億元,打造世界級無菌生產線。
    2013/04/10 00:40
  • 綠建築「環生方舟」 羽毛館裝置環保

    曾經在花博期間,締造兩百萬人次參觀的流行館「環生方舟」,今年在耶誕節後宣布,將捐給台北市府利用,捐贈的董事長徐旭東說,心裡其實很捨不得,但台北市府已經宣布,要把明年台北燈節的主燈就設立在「環生方舟」。
    2012/12/27 21:37
  • 小鬼、柯有倫再度同台 震撼西門町

    西門町的紅樓是著名地標,現在也有棟綠建築,同樣也成了西門町的新景點。
    2012/10/23 09:38
  • 拆解花博綠建築 捐贈百所學校

    參觀過花博的觀眾朋友,一定對一個展館的寶特瓶裝置藝術「環生方舟」有印象。
    2012/09/16 00:51
  • 降10度!平地綠建築餐廳 沒冷氣卻涼爽

    大熱天,戶外動輒34到35度高溫,不過苗栗三義有個地方,海拔只有400公尺,卻能夠和平地溫差差了10度左右,原來這個地方,擁有10公頃的自然林,旁邊還有群山環繞,地主特別利用得天獨厚的環境,搭建一個綠建築餐廳,讓民眾在徐徐微風中,不必吹冷氣,就能感覺透心涼。
    2012/07/27 19:44
  • 遊客激增難讀書 最美圖書館走調

    台北市北投圖書館,因為採木造綠建築設計,充滿特色,被選為全世界25個最漂亮的圖書館之一,聲名大噪,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聖,每天幾乎都有2千人以上入館,假日更是激增1倍,只是人潮流量這麼大,有民眾抱怨想來讀書,不僅位子難找,四處參觀的遊客,在旁邊走來走去,實在很難專心享受書中樂趣。
    2012/04/29 18:49
  • 入選「全球最美」 北投圖書館新景點!

    美國娛樂網站最近選出,「全球最美」的25間公立圖書館,台灣的北投圖書館也名列其中;位在北投的小公園,圖書館採木造綠建築設計,光是去年就有60萬人來過,平均每月5萬人參觀,其中一半都是觀光客,成為新的觀光景點,圖書館還因此特地為國外遊客,加印日文版的導覽手冊。
    2012/04/19 12:47
  • 老闆捐豪宅當里辦 時尚建築借拍戲

    來看這間豪宅版里民辦公室,日式瓦片建築有大片落地窗,隱藏在台北萬華老社區裡,原來屋主顏姓人家,在第三代經商成功後,把老屋子捐出來,也買下隔壁空房,砸一千萬重新整修,提供老鄰居無償使用,設計師保留早期磚瓦牆和原木柱子,用現代鋼骨建材加強結構,變成後現代的綠建築,有不少導演到里民辦公室來取景拍戲,還造成不少美麗誤會,經常有路人敲門,以為是咖啡屋或餐廳要消費。
    2012/01/26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