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經貿 結果共1,841筆

  • 美中「窗口期」!美財長葉倫6日訪中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預計6日將抵達北京展開訪問,美國財政部表示,葉倫這次出訪將與中國大陸多位資深官員會面,對於美中之間的金融問題展開討論,但預期並不會有太大突破,主要還是在恢復兩國之間的溝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央行的前副行長朱民分析指出,北京當局希望談三件事情,第一件、希望美方撤銷對中國大陸的加徵關稅,畢竟這是拜登上任之前就承諾要取消的,但到現在仍沒有做到,第二件、要求美方撤銷『301調查』,撤銷其他對中國大陸制裁的行動,第三點、希望可以梳理美中之間在第一階段的經貿協議。」
    2023/07/04 14:10
  • 阿根廷使用人民幣償還10億美元外債

    阿根廷近日首次使用人民幣,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償還到期的27億美元外債,對此,有專家指出,使用人民幣有助阿根廷避免違約風險,同時促進與中國大陸的經貿往來。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布,阿根廷的27億美元到期債務中,有17億是以使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的方式支付,剩下的10億美元則是以人民幣的方式結算支付,而阿根廷當地教授也表示,因為中國大陸生產出售大量商品,而跟中國大陸有貿易往來的國家若使用人民幣會更方便,此外,人民幣在拉美地區的影響力正在擴大,融資援助區內國家發展。」
    2023/07/03 14:16
  • 停車場45支「充電樁」全密封! 電動車主:像不給充電

    台中市電動車格,7月1日起開始收費,有電動車主發現,水湳經貿園區地下停車場原本有近百個電動停車格,卻只剩12個可以充電,其他車格45支充電樁都被用帆部封住,有車主難以理解,為什麼要把充電樁全密封,像是不給充電,吐槽綠能運輸倒退嚕!
    2023/07/01 19:08
  • APEC榮譽委員會成軍 集結美政要深化國際經貿合作

    舊金山市政府今天宣布APEC榮譽東道主委員會成員,包括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參議員范士丹、加州州長紐松、副州長康伊蓮等民主黨籍政要,共同強化經濟體成員關係。
    2023/07/01 09:50
  • 訪台拜會蔡英文 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獨特、有共同利益與價值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感謝威爾遜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發展;她並強調,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透過威爾遜中心的研究及對話,能讓台美關係的發展有更多成果。
    2023/06/29 19:36
  • 政院通過台美貿易協定 陳建仁:有助入CPTPP

    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貿易打下完備堅實的法律基礎,也納入CPTPP等高標準貿易協定相關內容,有助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29 13:34
  • 紐西蘭等4國領袖赴中拓經貿 以色列總理下月報到

    在中國進入疫後復甦,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不少國家都希望能加強與中國的經貿聯繫。包括紐西蘭、越南、蒙古以及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等四國總理,近日陸續出訪中國,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各國希望能把更多產品賣到中國之際,北京當局也藉機宣傳「脫鉤斷鏈」要不得,並與越南加速「一帶一路」合作。此外,以色列也看中北京持續增加的中東影響力,總理納坦雅胡計畫下個月訪問中國。對於美國來說,對中方持續增加的國際力量,倍感威脅。
    2023/06/28 20:00
  • 睽違29年!鄭文燦宣布將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訪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共同拜會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等人,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
    2023/06/27 22:01
  • 用行動挺台灣!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抵台 明晉見總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訪問,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28)日下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行,讓台美經貿夥伴關係與台美安全合作更深化,持續為台海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貢獻力量。
    2023/06/27 21:33
  • 挑戰「去風險」!李強「夏季達沃斯」不點名批美日歐

    被外界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中斷4年後,27號天津重啟。大陸總理李強在開幕致詞上,以不點名方式批評美國、日本與歐洲正積極推進的供應鏈「去風險」做法;李強批所謂的「去風險、去依賴」是偽命題,更反對經貿問題政治化。但與此同時,美方仍有意加強限制對中國的投資,外傳下月初將訪問中國的美國財長葉倫,也力挺去風險,同時強調無意尋求切斷與中方的經貿聯繫。從脫鉤到去風險,美中之間的競爭,持續激烈。
    2023/06/27 20:00
  • 民進黨:台灣遭受世界最多網攻 中國是最大來源

    加拿大聯邦政府印太戰略諮詢小組成員、渥太華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馬思佳(Dr. Pascale Massot)昨(26)日傍晚率加國智庫學者團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台灣外交、經貿、兩岸、明年總統大選及民主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羅致政在會中表示,台灣是全世界遭受網路攻擊最多的國家,而中國就是最大來源,這是台灣面臨的挑戰;副秘書長楊懿珊則說,台灣只有不到兩成的民眾認為中國可以信任,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國擴張的野心。
    2023/06/27 11:41
  • 巴西駐處前進2023創新展覽會 行銷台灣創新產品

    駐巴西代表處日前參加2023年創新展覽會,設立台灣館,展出42家廠商的創新產品樣品及型錄,增進台灣產品的國際能見度及激發商機潛力,促進台灣與巴西經貿交流。
    2023/06/26 23:22
  • 范雲批侯友宜重啟服貿「害青年」 他反嗆:妳才害台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拋出重啟服貿協議,讓兩岸回歸經貿、教育、文化、經濟等合作,遭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將台灣逼入險境,恐讓台灣變香港。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26)日指出,民進黨執政不只教育政策失敗,更搞砸兩岸關係,還要推年輕人上戰場,恐把台灣變成烏克蘭第二,這不只傷害年輕人,更想害死年輕人。
    2023/06/26 15:17
  • 不挺重啟 蘇貞昌秀10年前就提服貿衝擊產業、影響400萬人

    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重啟服貿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表示,兩岸服貿協議、經貿、教育、文化、經濟等合作,勢必要快速展開,讓其兩岸相關論述再受到討論。對此,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臉書回顧10年前,他所列出的服貿衝擊產業清單,指出兩岸服貿將直接影響400萬的台灣就業人口,並再度強調服貿對台的影響,重申「為了台灣的未來,不要投票給支持重啟服貿的總統候選人」。
    2023/06/26 14:24
  • 侯友宜拋大陸交換生留台就業 民進黨轟荒謬:台灣非中國內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拋出中國大陸交換學生留台灣就業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6)日表示,作為總統參選人的論述主張必須嚴謹周延,經過完整評估,不應該冒進暴衝,侯友宜此主張顯然是自以為美好,不僅對國內就業造成衝擊,更凸顯侯友宜對國際及兩岸經貿情勢變化的不了解,「台灣不是中國的內地」,不應只想一味討好中國,完全不負責任。
    2023/06/26 11:56
  • 侯友宜主張重啟服貿 范雲提3問:為什麼要傷害台灣年輕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兩岸服貿協議、經貿、教育、文化、經濟等合作,勢必要快速展開,讓其兩岸相關論述再受到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6)日表示,這不但是要將台灣逼入險境,更是會讓台灣成為國際逆流,傷害台灣的年輕人,也恐讓台灣變成香港。
    2023/06/26 09:46
  • 可望見到李顯龍? 傳柯文哲八月出訪星菲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可能又要出訪,這一次要去的是東南亞的新加坡、菲律賓跟越南,除了鎖定台商經貿等議題之外,也傳出他可能藉由訪新加坡把兩岸政策講得更清楚,但外界也猜想他有沒可能見到星國總理李顯龍。
    2023/06/23 18:53
  • 台美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3議題 首重擴大農產品出口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近期簽署首批協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第二階段將討論環保、勞工、農業議題,重要目標之一即是擴大農產品出口。儘管談判議題較第一階段「困難一點」,但相信都能堆積木般逐步推進。
    2023/06/21 15:29
  • 釋善意?大陸恢復台灣釋迦輸入 鄭文燦: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即起恢復台灣鳳梨釋迦進口。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1日)指出,「下禁令也是中方,解開禁令也是中方」,這樣的政治操作的方式,是把貿易問題當工具,不是正常兩岸經貿的往來,只會讓農漁產品問題更加複雜化。
    2023/06/21 13:30
  • 注目新歐洲/大陸總理李強首出訪就選德國 經貿手牽手經濟政治怎平衡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18日進行上任之後首次出訪,第一站就選在德國,預計進行第七輪的中德政府磋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此行「體現中方對中德關係的高度重視」。
    2023/06/16 12:14
  • 菲律賓駐台代表:菲台經貿連結緊密 共存美好默契

    6月12日是菲律賓獨立日、也是國慶日,菲律賓駐台代表處、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舉辦國慶酒會;菲國駐台代表貝約表示,菲台歷史雖不同,但經貿連結緊密,人民交流更是典範,向世界證明彼此共存的美好默契。
    2023/06/12 23:04
  • 北市進出口公會經貿論壇 蔡英文、鄭文燦出席致詞

    台灣成立最早的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今舉辦「跨越75週年,全球經貿論壇」,邀請到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親臨致詞、祝賀,論壇由7國、15位經貿專家共同為世界經濟把脈,現場更吸引近300位外貿企業負責人、總經理出席,共同關切全球經濟的新風貌與新格局。
    2023/06/12 17:30
  • 柯文哲訪日行啟程!妻陳佩琪首陪同親曝「2原因」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以「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訪日行程,妻子陳佩琪首度陪同出訪。陳佩琪透露,這是夫妻倆結婚31年來第三次出訪,一方面是因為兒子在日本東京帝國大學念博士班,若行程間有空擋,看能否順便見到兒子。針對如何定調此次訪日行?柯文哲說,日本是台灣在亞洲最重要的國家,兩國經貿往來密切,加上日本又是美國在亞洲最重要夥伴,種種原因,需要對日本有更深度了解,也讓日本更了解台灣狀況。
    2023/06/04 07:11
  • 台美貿易倡議簽首批協定 中國警告:後果由美方承擔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昨晚在華府簽署後,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強烈不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停止推進倡議並立即撤銷,「否則由此造成的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2023/06/02 17:58
  • 台美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定 經貿辦:有助參加CPTPP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天在美國華府完成首批協定簽署,經貿辦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經貿打下堅實的法律基礎,未來極有機會發展為更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且有助於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02 0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