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經貿談判 結果共72筆

  • 萊豬換到台美TIFA召開?   翁履中:美可得政治加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視訊會議,鄧振中在會中提到,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顯示台灣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週內召開第11屆TIFA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強硬競爭下,就算美台TIFA重啟沒有結論,美國也可以獲得政治上的加分;而如何在美國擁有明顯優勢下,在TIFA經貿談判上守住台灣的利益,則非常考驗政府智慧。」 另外,華府將派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出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一職。日本《共同社》指出,此舉顯然反映出華府正致力推動美日雙邊合作,以制止中國大陸對台灣施加壓力。
    2021/06/11 15:52
  • 關係緩和?美中商務部長通話  丁學文:美鷹派主導、陸冷處

    美中關係有緩和跡象,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0日與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通話,就美中商務領域內有關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同意推動合作妥善處理分歧。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白宮鷹派勢力已愈來愈大,即使美中有對談機會,我們也可觀察到大陸的『冷反應』。」 另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召開視訊會議,確認數週內將以視訊方式召開第11屆TIFA會議,且駐美大使蕭美琴也將出席台美視訊會議。
    2021/06/11 15:45
  • 拚防疫也拚經貿 蔡英文:政府部門一定會做好準備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召開視訊會議,確認數週內將以視訊方式召開第11屆TIFA會議。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的相關部門,也一定會為此做好準備。
    2021/06/11 14:17
  • 鄧振中:戴琪對台非常友善 TIFA數週內以視訊召開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昨天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召開視訊會議,確認數週內將以視訊方式召開第11屆TIFA會議。駐美大使蕭美琴也出席昨晚台美視訊會議。
    2021/06/11 06:28
  • 戴琪與鄧振中視訊對話 美台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上午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召開視訊會議,戴琪強調美台貿易與投資重要性,並將在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
    2021/06/10 22:42
  • 美台貿易高層恢復對話?傳戴琪最快今會鄧振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兩天前才暗示,美台貿易、投資談判可能恢復,華爾街日報9日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最快今天(10日),就會與台灣經貿談判代表「鄧振中」對話。
    2021/06/10 12:53
  • 快訊/美台貿易恢復對話 WSJ:戴琪10日會鄧振中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計劃最快美國時間10日,就會和我國經貿談判代表鄧振中對話,雙方朝之前中斷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邁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就已暗示美台貿易、投資談判可能恢復,不過對此,台灣駐美代表處沒有回應,美國貿易代表署也拒絕評論。
    2021/06/10 10:15
  • 盼重啟TIFA談判 總統宴請美找經貿政委傳陶德帶拜登口信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的資深參訪團結束對台訪問行程,我方除了與美方代表討論安全議題,更關心希望能推動台美經貿談判,不過學者認為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傳出前參議員陶德也帶了拜登的口信,總統也開啟府內的「狀況室」密談兩小時!
    2021/04/16 19:22
  • 鄧振中:萊豬標示要比國際標準嚴格 應提科學證據

    萊豬是否標示引發爭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說,如果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應提出科學證據;政府規範加上民間業者自主標示,目前做法非常妥適。
    2020/12/14 16:09
  • 政院拒標示萊豬硬扯歧視 馬批:拿國人健康討好美國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國際貿易法是以國際科學證據和標準為依據,全世界都沒強制標示殘留物的法規;為什麼牛肉不用標,現在豬肉要標?會涉及歧視問題,當然會引起貿易法紛爭。
    2020/12/13 20:19
  • APEC部長會 鄧振中盼台防疫物資拓銷海外創雙贏

    APEC部長級年會圓滿完成,代表台灣出席的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不只分享台灣抗疫經驗,也期許能夠協助會員國抗疫,並讓台灣防疫物資業者擴展海外市場,創造雙贏。
    2020/11/17 17:04
  • 開放萊豬 台美「誰主動」?林為洲:蔡政府「宣布在先」程序後補

    蔡英文總統8月投下開放「萊劑美豬」進口震撼彈,數月來,質疑食安聲浪仍難止息!明年1月,美豬即將叩關,近日傳出,此項決策竟是我方「主動拋出」,為換與美方經貿談判的善意,如今雖由美國務卿龐佩澳宣布,20日將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領軍與台灣展開經濟對話,但美國政局於大選過後仍陷動盪,台美經貿對話面臨許多未知數,遭質疑「主動」獻出善意、底牌盡出,恐令台灣處劣勢;對於是否為台灣「主動」開放美豬?外交部說詞含糊,只一再強調是「兌現承諾」,讓開放美豬決策成一大謎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藍營黨團高度懷疑,蔡政府很可能是先主動宣布,之後才謀求一步步在行政上補齊程序,且在此前,根本沒與美方進行談判。 林為洲進一步表示,以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為例,雙方代表處是在事前簽訂一份「議定書」,內容包括「進出口品項與管理規範」;根據國民黨近期調查,蔡政府目前手上並無這類文件,故合理懷疑蔡政府根本與美「連談都沒談」。
    2020/11/11 18:22
  • 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 電子業朝東協印度布局

    經濟部投資處長張銘斌今天表示,台商在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影響下調整生產模式,部分電子廠都已到新南向國家布局,近日傳出有意與台展開經貿談判的印度,則針對電子製造業祭出投資誘因。
    2020/10/21 16:41
  • 台印展開FTA經貿談判? 經長:不清楚具體訊息

    外電報導,印度有意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為外貿導向,能與各國深化經貿合作關係皆具正面意義;但是否意味著雙方將啟動FTA談判,她說,不清楚具體訊息。
    2020/10/21 14:44
  • 眾院跨黨派提案 建議台經文處改名辦事處

    眾院共和黨議員組成中國工作小組,在今天公布對抗北京惡意行為的調查報告,工作小組主席表示,報告中200多個法案建議,三分之二是跨黨派的,期望選舉後可以通過,而在台灣部分,除了建議美國和台灣展開雙邊經貿談判,也建議讓駐美代表處改用台灣代表處的名稱,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灣代表處」確實比「台北」更真實反應現狀,感謝美國眾議員對此事的關心。
    2020/10/01 08:41
  • 立委關切台美經貿談判時程 經長:雙管齊下爭取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美豬與美牛是台美經貿談判的一大障礙,開放進口後,才能與美國進一步洽談,目前持續雙管齊下,籌備經濟暨商業對話及加速爭取TIFA在今年復談。
    2020/09/28 15:23
  • BTA=FTA 李淳:若簽成、自行車或工具機業者受益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現在是台美BTA的『最佳時機』,台灣準備好了」。若台美順利簽署後,對台灣產業有什麼影響,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所有經貿談判都是有得有失,一旦談成,美對台關稅減免的話,我們的出口產品像是『自行車』或『工具機』產業都是潛在受益者,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波影響最深確實是農業部門』」。
    2020/09/03 18:07
  • 開放美豬美牛 蕭美琴:建立台灣國際信用

    台灣鬆綁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進口,排除美台貿易最大障礙,美國貿易代表署的態度是什麼?駐美代表處蕭美琴表示,未來美台雙邊經貿談判或者TIFA議程,都還在接洽中,至於美國國務院提出的經濟商務對話,則會是以產業戰略為主,和TIFA相輔相成。
    2020/09/02 12:19
  • 放寬美豬牛 外交部:為未來經貿談判開啟大門

    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已有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內的74名美方人士表達歡迎與肯定;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採取這些政策,是希望透過打開機會之窗讓台灣能夠被看見,也替未來可能的經貿談判開啟大門。
    2020/08/29 15:01
  • 台美關係40年最佳 啟動貿易談判補經濟合作缺角

    從總統蔡英文就職高規格祝賀、軍售常態化、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到國會通過多項友台法案,台美關係可謂是40年來最佳。在美豬美牛問題解決、啟動經貿談判後,台美友好將能拼上缺失的經貿合作一角。
    2020/08/28 16:38
  • 防止大陸入侵台 美議員提案授權總統出兵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期望在明年一月這個國會任期結束前,完成美台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眾議員約霍提出的「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也呼籲美國和台灣展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蔡總統已經表明美台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勢在必行,駐美代表蕭美琴才上任,就看到美國國會議員推動美台經貿談判,也透露這將是蕭美琴重點工作之一。
    2020/07/30 10:01
  • 駁新南向成效不彰 政院:深化與夥伴國實質關係

    媒體質疑新南向政策成效不彰,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表示,新南向政策是國家整體對外策略的一環,推動3年多來,透過經貿、農業、觀光、科技與文化等合作,深化與夥伴國更多元的實質關係。
    2019/12/01 17:23
  • 【觀點】美方推遲對台軍售,總比不售來得好

    在明後兩天召開的「廿國集團」(G20)峰會中,據說川普和習近平將進行雙邊經貿談判的最終回,為此,美國政府內部傳出了暫緩對台軍售的說法。其實這次絕對不是美中雙方最終回談判,因為即使川、習二人就大方向拍板定案,剩下的細節還是要由部長級與工作階層會議再協商敲定。大方向定了,不表示未來協商就沒有問題。這可從去年下半年起,美中經貿談判起起伏伏、百折千迴看得出來。
    2019/06/27 12:00
  • 快訊/投資美國高峰會將登場 台約60家企業參與

    投資美國高峰會這個月11日、12日將在美國華盛頓登場,今年台灣團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領軍,有大約60家台灣企業、超過百人參與,產業涵括半導體、食品、資通、生技醫療以及鋼鐵,根據了解台電將在這次向美國通用電氣採購總值大約10億美元的天然氣發電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親自出席,並且參加半導體的會議,而美國商務部也宣布川普女兒同時也是白宮顧問伊凡卡,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將在投資美國高峰會中發表談話。
    2019/06/06 10:19
  • 中國背信在先 學者:已加關稅難消對中衝擊大

    中美最新一輪經貿談判正在進行,有中國學者認為,這不會改變10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25%的決定,但談得好不好,會影響其餘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命運。
    2019/05/10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