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經痛 結果共307筆

  • 妹子經痛打針!男友「1句」她心碎了 全場搖頭:不能要

    女性生理期來,經痛是常見的事。近日有女網友月經來,本來要和遠距離男友一起慶生,但因異常疼痛只好作罷,沒想到,對方一句「生理期來就不用去找他了」,把她打回現實。事情經過曝光後,一票女生更怒批,「這個男友不能要了」、「分手!不要那麼廉價」!
    2023/10/19 19:14
  • 挺8月大肚仍上工!秦綾謙「一秒落淚」洩孕期煎熬 媽媽們超有感

    金鐘主持人廖科溢去(2022)年底閃婚TVBS主播秦綾謙,今年5月便懷上愛的結晶,喜訊曝光後也獲得粉絲們的祝福,而秦綾謙也將孕期寫成日記,在社群分享胎兒的變化。昨(5)日,她親吐正經歷產前的煎熬時刻,變得容易抽筋、麻,且坐著和躺著都不舒服,甚至坐骨神經痛到行走困難,讓她苦嘆:「真的好容易一秒落淚喔。」
    2023/10/06 11:21
  • 下腹痛是卵巢癌警訊?別輕忽6婦科疾病 醫:5症狀必就醫

    婦女就醫經常主訴下腹痛,但往往被誤以為是腸胃問題。然而,下腹痛也可能是卵巢癌等嚴重婦科問題的警訊。將介紹婦科醫師對下腹痛的看法,以及5個必須引起警覺的症狀。
    2023/10/05 15:48
  • 經痛吃止痛藥「1習慣」遭腐蝕!恐怖下場曝:胃破15洞

    女性生理期來遇到經痛,不少人習慣吞個止痛藥待藥效舒緩不適。不過醫師指出,曾有35歲女性因為1錯誤決定,導致胃破了15個洞,甚至出血,呼籲「這種藥還是不要隨便亂吃」,就連一般的胃藥都「顧不住」。
    2023/09/15 11:36
  • 天然保健品「可可」好處爆棚!緩心智退化 增強記憶力

    可可無論是製成冰飲還是泡成熱飲來喝,都十分美味。營養師指出,可可含有豐富的的多酚類與礦物質,不僅能緩解經痛,還能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延緩心智退化,若選擇少糖的可可配方,還能更健康的攝取到可可的營養。
    2023/09/13 23:13
  • 腰痠每天按摩半小時!女師7天後送醫 檢查驚:腎積血破裂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腰酸背痛,許多人便會買居家按摩儀在家裡替自己「放鬆」。但在浙江杭州卻有一名女子,因經痛不適,使用熱敷儀器緩解疼痛,卻不慎造成腎臟挫裂傷。對此,專家就指出,身體有6個部位千萬不能亂按,否則一不小心恐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2023/09/10 21:36
  • 睡前吞顆止痛藥!她遭經痛摧殘「離奇驟逝」 夢中斷氣不治亡

    不少女生都有經痛到懷疑人生、不得不依靠止痛藥緩解症狀的經驗,英國一名39歲寶媽也同樣深受困擾,卻沒想到在一次睡前吃下止痛藥後,竟在睡夢中停止呼吸,儘管丈夫發現緊急將其送醫,仍是回天乏術,至今也未能釐清她的確切死因。
    2023/09/05 18:08
  • 疑似坐骨神經痛!老婦針灸緩解背痛 竟引發「敗血性休克」

    77歲的簡婆婆,平時生活可以自理,最近突然發生急性左側腰背痛,且疼痛會轉移至左大腿前外側,左側髖關節更痛到無法伸直抬舉,本來以為是坐骨神經痛,沒想到就醫檢查,竟是針灸後引起感染,導致髂腰肌膿瘍才造成疼痛,所幸經引流排膿及抗生素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2023/08/29 15:46
  • 從屁股一路痛到腳!醫授3招助改善「坐骨神經痛 」

    坐骨神經痛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疾病,會引起腰部、臀部和腳部產生麻木、刺痛感。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特別提供了骨科對於坐骨神經痛的看法,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則提供神經外科的治療建議,讓民眾進一步認識坐骨神經痛。
    2023/08/28 15:03
  • 「宮寒」不是子宮溫度低!中醫師授吃冰3技巧 2穴位緩解經痛

    夏天吃冰清涼又消暑,但長輩常告誡女生「不要吃太多冰,不然會經痛」,「吃冰會導致子宮太寒」等,炎炎夏日難道都不能吃冰?對此,中醫師王昱琳表示,中醫所指的「寒」可不是身體的絕對溫度,而是身體代謝、臟腑機能,千萬別誤會。她也分享3個吃冰小撇步,讓吃冰溫和不傷身。
    2023/08/28 13:54
  • 運動灌4度冰水對身體好? 醫揭「3類人」要小心:恐猝死

    夏日高溫讓人無時無刻都想「灌冰水」,運動後汗如雨下時更是消暑,但此舉卻總讓人產生疑慮。營養師解答有研究指出,運動喝4度冰水能延緩身體的核心溫 度快速上升,幫助避免身體過熱,而有外科醫師卻指出,此舉並不適合心血管疾病、高血脂、糖尿病等族群,面對溫差急遽的改變,嚴重恐導致猝死。
    2023/08/19 05:00
  • 翁下背痛10年!靠1手術改善 醫曝「3類人」不適合

    83歲邱先生受早年工作久站影響,這10年來陸續發生下背放射性疼痛,經檢查,邱先生是腰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只要下床走路,下背的陣痛感就會襲來,就算服用止痛藥、進行手術都只能緩解當下的疼痛,所幸經過醫師1治療,目前恢復良好,出門遊玩不再受限。
    2023/08/16 21:23
  • 嫌生理假「全年3天領半薪」不公平 女生也不挺:請妳幹嘛

    女生每個月都要跟「大姨媽」打交道,不少人還會因此痛到在床上打滾,嚴重甚至影響生活。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每個月生理期「前3天都超痛」,但根據規定,一年卻只能請3天生理假並只有半薪,這令她大喊不公,質疑「制定法律的人一定不知道月經來的時候有多痛苦」。只是這篇文章曝光後,卻罕見連女生都不挺。
    2023/08/15 21:37
  • 生理期來怎補身體?營養師圖解「不暴怒、減緩經痛」吃法

    女生的生理期來的時候,總是會遇到一些不舒服的狀況,加上血液流失,也會比較疲勞無力,甚至有些疼痛會影響到情緒,產生焦慮或是易怒。營養師分享,可以在這5-7天內補足需要的營養素,例如失血過多可以補充鐵質,情緒鎮定可以吃點血清素含量高的食材。
    2023/08/14 22:26
  • 「大姨媽」來總是暴躁易怒?婦科醫揭4方法減緩經期症候群

    女性每個月都要經歷一次的「大姨媽」,是很多人的煩惱,「牙起來」連身邊人都會覺得像「肖查某」,症狀包括易怒、焦慮、憂鬱、體重增加、愛吃東西、下腹及胸部腫脹等問題。對此,新竹國泰婦產部主治醫師張瑜芹在社群平台分享,這些不舒服要怎麼擺脫?也解釋身體到底如何變化才影響女生這麼大?
    2023/08/10 14:26
  • 連吃13球冰淇淋「視力模糊」 微風女神昔一度痛到無法走路

    「微風女神」陳若穎身材、外貌出眾,近日她上《樂活so much》談論經痛話題,她說以前學生時期完全不忌口,特愛吃冰,最高紀錄曾經一次吃下13球冰淇淋,長期下來讓她深受經痛所苦,常常一痛起來就會痛到無法走路,甚至視力無法聚焦,後來才慢慢靠著調理身體來緩解疼痛。
    2023/08/07 12:21
  • 生理期來痛不欲生、經血過多! 注意子宮肌瘤「5大症狀」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子宮肌瘤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子宮肌瘤症狀排行。
    2023/07/21 14:51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消炎止痛」常用! Diclofenac列藥害救濟前5名

    常使用的貼布和藥丸,可能包含了藥害救濟的前五大藥物成分!當民眾遵從醫師處方或藥師指示使用藥物時,若發生不良反應,可以提出藥害救濟申請,截至今年6月底,國內已有4158起藥害救濟申請案件,其中有前5名藥品,包括痛風用藥、抗癲癇藥物、神經痛藥物等,Diclofenac也是其中一種常見的藥物,根據統計,每年的用量高達1億多顆。
    2023/07/16 15:08
  • 遠離「壞姨媽」!5大營養素緩解經痛 吃魚也能穩定情緒

    許多女性會因生理期,而有經痛的困擾,也有些人會在經前感到情緒低落、憂鬱及焦慮,嚴重甚至會失眠。營養師陳怡婷在臉書發文,分享「5大必吃營養素」,建議女性能從飲食調理,舒緩生理期帶來的不適,趕走「壞姨媽」。
    2023/07/16 05:20
  • 屁股痛到變跛腳!避免久坐又翹腳 2動作舒緩「梨狀肌」

    長時間坐著、翹腳,可能會感覺到屁股深處疼痛,嚴重時可能連臥床都會痛。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醫師表示,「梨狀肌症候群」大約佔所有坐骨神經痛的5%,其中女性相較男性更常見,除了透過消炎藥物、物理治療、注射治療來改善不適,平時也可以在家做2動作進行伸展,有助於放鬆梨狀肌。
    2023/07/11 15:19
  • 吳姍儒「一週哭3次」睡不到24小時 沙啞硬撐累癱:神經痛老手

    吳姍儒(Sandy)今年3月生下兒子「Mason 小初一」,休養不到2個月即復工,行程滿檔。吳姍儒今(9)於社群上有感而發,透露這一週過得非常累,總睡眠時間不到24小時,「這週有空的時候小哭了兩次,大哭一次,因為世界失去了這個那個,也因為意識到自己心裡有空缺的部分。」
    2023/07/09 11:52
  • 女星遭人載到深山!照鏡子傻認「私密處黑的」 誤信解經痛偏方

    女星小Call(郭怡伶)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分享自己有多迷信,她說:「念書的時候在公車站遇到一個老先生,他講了一句『妳是不是會經痛』?當下我覺得天啊!你不認識我怎麼知道,所以他說可以幫我解決,我就信了。」
    2023/06/14 06:59
  • 月經來痛爆!5NG習慣致「胞宮虛寒」 中醫曝最佳吃冰時間

    最近天氣炎熱,超想來點清涼消暑的食物?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長時間待在低溫冷氣房、久坐不動,不喜歡流汗、吃生冷寒涼食物、常穿著低腰熱褲、沖洗冷水澡恐導致胞宮虛寒,出現月經不規則、經痛、白帶量變多等症狀。
    2023/05/30 15:54
  • 我三叉神經痛!要求打嗎啡被拒 大鬧急診

    桃園有名男子,聲稱自己三叉神經疼痛,已經在其他醫院打過止痛針,他又拿診斷書到另一家醫院急診室,要求醫生再幫忙打嗎啡,經過評估後,醫師認為不合適拒絕,結果他竟然大鬧,對著醫護人員大聲咆哮。
    2023/05/27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