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經理人 結果共396筆

  • 物價上漲到何時? 中經院調查明年第2季有望止步

    今年以來原物料高漲,製造業感受很深,不過中經院調查,超過6成的製造業經理人認為物價攀升情況不會超過2022年第2季,且5成製造業認為2022年全年消費者物價上漲率(CPI)將在2%以下,不會觸及通膨警戒線。
    2021/12/30 13:55
  • 余文樂遭4前輩揪缺點 自曝「脾氣火爆」往事

    余文樂自家視頻《InsideOut》最後一集,邀請過去入行20多年對他人生有重大意義的幾位朋友接受訪問,當中包括他首任經理人鄒世龍及3位導演劉偉強、鄭保瑞及郭子健。余文樂在頻道上坦言,自己總結過去各方面都是賺,沒有一點遺憾。
    2021/12/29 13:02
  • 大同高層頻換人 王光祥在意資產開發決定下海掌舵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入主大同公司以來都委由經理人擔任董事長,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何春盛昨天請辭,王光祥將親自下海掌舵接掌大同董事長,關鍵仍是土地資產開發。
    2021/12/14 09:14
  • 無畏Omicron!歐洲最大新創盛會Slush登場

    全球工廠活動,在11月出現加速跡象,以歐洲來說,製造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微幅上揚;時尚產業在重回強勁獲利,進一步重整轉型,甚至開發新的二手市場;至於新創企業,也隨著疫情迅速茁壯,不但投資額在短短一年突破千億歐元,市值在今年達到10億歐元的企業,就有將近一百間!
    2021/12/02 19:50
  • 11月PMI連17月擴張 振興效益激勵NMI創新高

    中經院今天公布11月經季節調整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9.5%,連17個月擴張,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則升至62.3%,雙雙上揚,NMI更寫下2014年8月創編來最快擴張速度。
    2021/12/01 16:41
  • Omicron來勢洶洶!重症、死亡率有待觀察 各國該怎麼防?

    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出現讓全球再次陷入緊張氛圍,目前該病毒的重症率及死亡率仍有待觀察。而雖然許多科學家警告該病毒株具有大量突變、傳染性更強,但復旦大學特聘教授徐建青表示「此病毒株難成氣候,應該不會造成大流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學者分析,此病毒很可能是由愛滋病毒與新冠病毒突變而成,不過變異株棘狀蛋白突變數量大並不代表傳播力強,因此香港大學學者認為,各國仍能透過『邊境管制』及『保護免疫力較低的族群』來預防Omicron持續擴散。」 另外,大陸國家統計局將於30日發布11月製造業與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相關單位十分擔心數據是否會不如預期。陳韻雯說明「PMI為重要經濟參考數據,根據諮詢機構預測,在『疫情衝擊』、『境內需求低迷』、『全球供應鏈受阻』的情況下,大陸經濟放緩壓力恐怕會持續增加。」陳韻雯補充「『何時鬆綁邊境』成為經濟復甦一大關鍵,專家認為,陸方目前受惠於疫情控制良好,出口表現亮眼,但全球復甦後,恐怕也會連帶影響大陸出口,北京政府應透過政策宏觀調控、穩固經濟。」
    2021/11/29 15:10
  • 快訊/開鍘!東洋總經理施俊良遭解職 改林全暫代

    台灣東洋藥品公司,今天(18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解除施俊良總經理,屈志源副總經理的職務,原因是兩人涉嫌內線交易,並啟動總經理人選徵詢作業,在徵詢期間由董事長林全擔任總經理。
    2021/10/18 20:26
  • 快訊/涉勞退基金內線買股削8千萬 3人收押禁見

    統一投信前基金經理人張繼聖、孫民承涉嫌在基金操作前以友人帳戶提前下單買股,獲利8千萬元新台幣。台北地檢署昨(9/30)日約談張、孫等人到案,今(1)日聲押張、孫及股市金主謝登鴻等3人,因3人涉犯特別背信罪且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法院今日晚間裁准羈押。
    2021/10/01 23:59
  • 十一長假恐隨時斷電! 大陸蠟燭業趕工忙出貨

    大陸開始放十一長假,但很多省份還在限電,大家放假都擔心,會突然斷電。這波限電危機,也讓大陸的蠟燭,訂單爆量,很多工廠都忙到來不及出貨。限電已經反映在經濟數據,大陸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意外降到50以下,對經濟影響,比想像中來的快。
    2021/10/01 22:17
  • 涉勞退基金炒股案 2經理人獲利千萬遭北檢聲押

    統一投信前基金經理人張繼聖、孫民承涉嫌在基金操作前以友人帳戶提前下單買股,獲利新台幣800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張、孫等11人到案,今天聲押張、孫等3人。
    2021/10/01 09:54
  • 統一投信前基金經理人「超前部署」買股 牟利8千萬遭約談

    曾經捲入勞金局投資組長游迺文勞動基金炒股弊案,還因此被起訴的統一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孫姓前基金經理人,又被檢調查出,與另一名張姓前基金經理人,涉嫌藉由受政府委託,操作勞退勞保金基時,先利用友人的證券帳戶搶先買進股票,等基金進場,股價上漲後,再出脫持股,各自不法獲利5000多萬及3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30)日指揮搜索,約談11人到案。
    2021/09/30 18:05
  • 快訊/比勞退基金先進場 2操盤手涉貪私賺8千萬

    兩名前投信基金經理人,受政府委託操作勞退和勞保基金,以親友人頭先買特定股票,等勞退等基金進場、股價上漲再脫手,不法獲利約8千萬元,檢調今天(9/30)兵分15路搜索,約談11人到案。
    2021/09/30 18:03
  • 想偷無人機技術?義大利廠商涉違法賣中資 警調查搜索

    義大利警方2日表示,供應義國特種部隊高科技無人機的義大利廠商阿爾卑飛機公司涉嫌非法出售給中國大陸,而遭到搜索,警方已將6名經理人通報檢方,其中3人為中國大陸籍。
    2021/09/04 10:04
  • 景氣外熱內回溫 8月PMI連10月高速擴張NMI續揚

    中經院今天公布8月經季調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跌3.1個百分點至62.1%,連10月維持在60%以上的,但為今年以來最慢擴張速度;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則隨著疫情趨緩,出現強勁反彈。
    2021/09/01 13:35
  • 國際油價下滑 汽油下週估降2角、柴油漲1角

    受到中、美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表現轉弱,Delta病毒變異株肆虐各國影響,國際油價下跌。根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預估8月9日零時起,汽油價格每公升調降0.2元,柴油價格每公升上漲0.1元。
    2021/08/05 17:40
  • 全球變種病毒擾動 投資重視資產配置平衡價值

    Delta變種病毒傳播快速,疫情升溫疑慮再起,引發未來可能實施新一輪封鎖及景氣放緩擔憂,股市隨之陷入激烈震盪。不只疫情起伏使然,今年迄今股市表現亮眼,但相對評價面也已升高,而經濟表現雖十分強勁,但預期成長力道可能有所放緩,也令整體投資市場更容易出現高度波動,過去滿手股票的積極做法勢必面臨風險壓力。理財專家就呼籲,適時分散部分資產到投資與主要市場資產相關性低的債券資產,採取股債兼備的平衡佈局策略,再透過專業經理人的選股,仍有望在亂市之中找到逆風而起的強勢標的,並兼顧風險管理。
    2021/08/05 15:48
  • 7月PMI終止連2跌 中經院:向上長期趨勢不變

    中經院今天發布7月經季節調整後的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65.2%,終止連二跌,且連續第9個月維持在60%以上的擴張速度,中經院院長張傳章樂觀表示,製造業向上長期趨勢不變。
    2021/08/02 12:18
  • 快訊/震撼彈!王文淵宣布卸任 台化交棒「洪福源」

    台化今天舉行股東會,現任台塑集團總裁暨台化董事長王文淵一開場就拋出震撼彈,表示今天是最後一次以台化董事長的身份主持台化股東會,自己將卸任,正式交由專業經理人、由現任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接棒。此舉等於宣告台塑王家成員全面退出台塑四寶第一線經營,台塑四寶正式進入全經理人時代。
    2021/07/23 11:04
  • 疫情延燒6月PMI連二跌 NMI續緊縮創逾一年低點

    本土疫情持續,中經院今天公布6月經季調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續跌2個百分點至64%,而內需產業受衝擊更深,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續跌至46%,為2020年6月以來最快緊縮速度。
    2021/07/02 14:02
  • 亨利​·福特三世離開Ford集團崗位? 其實是轉任董事會成員

    Henry Ford創立Ford汽車公司,導入裝配線生產概念,可說是奠定當代汽車工業生產基礎的人,同時也讓汽車在美國得以普及。雖然隨著Ford規模持續壯大並且集團化,早已從家族企業轉型成為專業經理人管理模式,不過Ford家族的後代仍舊在集團內任職,然而現在Henry Ford的玄孫,Henry Ford三世卻即將退出Ford集團職位。
    2021/06/17 09:56
  • 疫情升溫重傷服務業 5月NMI大跌至49.2%轉為緊縮

    受到本土疫情升溫影響,中經院今天公布5月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指數大跌至49.2%,內需服務業受傷慘重,讓指數從擴張轉為緊縮。不過經季節調整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續呈擴張。
    2021/06/01 13:04
  • 憂缺料缺電及疫情升溫 5月PMI下滑、未來展望驟降

    中經院今天發布5月經季節調整後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雖連續7個月維持在60%以上的擴張速度,但指數下跌,且廠商憂心缺料、漲價、缺水電以及疫情升溫,展望未來信心驟降。
    2021/06/01 11:52
  • 何壽川家族退出董事會 永豐餘走向專業經理人制

    永豐餘投資控股公司今天公告新任董事名單,集團創辦人何壽川家族全面退出董事會,正式走向專業經理人制,新任董事候選人背景跨足工業互聯網、產業策略、會計財務、法律專業等。
    2021/04/01 22:13
  • 震撼彈! 何壽川家族退出永豐餘投控董事會

    永豐餘投控今(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第28屆9位董事提名名單,不過其中卻不見大股東何家第二代掌門人何壽川家族成員,第三代、現任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父子,也不在其中,震撼市場。外界猜測何壽川家族將退出永豐餘經營。從名單看來,集團未來將由專業經理人接手。
    2021/04/01 17:54
  • 才為悠遊卡總經理人事開槓 連勝文、柯文哲狹路相逢

    全台議長、副議長聯誼會台北登場,找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跟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出席,沒想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了!連勝文、柯文哲從2014年結下樑子,前兩天還為了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互槓,狹路相逢,現場互動相當微妙!
    2021/03/30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