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經濟體 結果共656筆

  • 新冠肺炎傷心!逾2成民眾陷焦慮、憂鬱 醫籲別輕忽、有解方

    新冠疫情讓民眾生活改變,不只是擔心自己確診,工作、學業、休閒娛樂、經濟體系都面臨巨大重整,研究指出,在疫情下有27.3%民眾出現焦慮症狀,21.4%者有顯著憂鬱症狀;醫師指出,憂鬱除了感到沮喪、無望外,還會有記憶力變差、疲倦、失眠等情況,如症狀加劇導致生活失衡,切記要向外求援尋求醫療協助。
    2022/07/26 13:33
  • 11年來首次!歐洲央行升息2碼 終結負利率.壓通膨

    長年維持負利率的歐洲央行,在全球通膨巨獸衝擊下,週四不得不跟進其他央行宣布升息,且幅度超過原先預告,一口氣升息兩碼,且九月可能再升兩碼,讓市場擔心主要經濟體陷入衰退;最新公布的七月歐元區PMI採購經理人指數,遠低於預期,且跌破榮枯線,顯示景氣萎縮。而就在這個時候,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政治陷入動盪,聯合政府確定垮台,曾任歐洲央行總裁的總理德拉吉,已辭去總理一職,義大利總統隨即宣布解散國會,九月舉行大選。
    2022/07/22 19:56
  • 陸第2季GDP成長守0.4% 6月起復甦好轉

    世界經濟論壇,19日在大陸舉行新領軍者年會,聚焦大陸經濟,北京清華大學金融研究院院長認為,大陸經濟第二季,GDP成長驚險守住0.4%,表現雖然低迷,但專家點出6月表現開始復甦,第三季有望好轉,明年各地方政府,將不斷增加投資預算,力拚世界最強經濟體。
    2022/07/19 23:39
  • 全球經濟展望恐惡化 IMF總裁:G20須緊急抗通膨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今天提醒20國集團(G20)各經濟體的官員,須採取緊急行動對抗通膨;她警告,若物價持續高漲,「格外不確定」的全球經濟展望恐惡化。
    2022/07/16 23:01
  • 美股開盤3大指數平淡 市場靜待Fed公布上月會議紀要

    美國華爾街股市今天開盤走勢變動不大,投資人靜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上月會議紀要,從中一窺美國經濟體質,以及升息對抗通膨步伐的線索。
    2022/07/06 22:52
  • 大陸放寬防疫限制、供應疑慮不散 國際油價續走高

    中國放寬防疫限制措施,縮短入境隔離時間,點燃了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復甦的希望,投資人預期能源需求將增加,加上產油國利比亞和厄瓜多都警告說可能因為政治動盪而下調產量,國際油價今天繼續走高。
    2022/06/29 09:13
  • 俄軍示威? G7、北約接連開峰會挺烏 基輔遭砲火狂轟

    全球主要經濟體「七大工業國組織」元首自26日開始,在德國舉辦為期3天的峰會,結束後將移陣到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繼續召開軍事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不過,正式會談都還沒開始,烏克蘭首都基輔在當地時間26日清晨遭到多枚砲火擊中,傳出有多人受傷送醫。
    2022/06/26 17:11
  • G7峰會登場! 拜登先爆雷:週二將宣布禁運俄羅斯黃金

    由全球主要發達經濟體組成「七大工業國組織」(The Group of Seven)26日正式在德國召開為期三天的峰會,此前曾有美方官員透露,G7成員國元首將在週二(28)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作為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發動入侵行動的最新制裁。對此,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稍早證實該項制裁,表示這是民主國家希望藉由在經濟上,進一步孤立俄羅斯的最新措施。
    2022/06/26 16:15
  • 全球面臨通膨挑戰!央行:台日韓食物類上漲衝擊物價最大

    央行表示,主要經濟體都面臨能源與糧食通膨挑戰,亞洲國家台灣、日本、韓國的食物類商品權數較歐美高,因此食物類價格上漲對通膨的影響大,但預期主要經濟體通膨率多可望在今、明兩年間回落。
    2022/06/19 11:33
  • 陸禁台農漁產品 綠委:經濟霸凌全世界看在眼裡

    我國部分農漁產品被中國禁止進口,針對國際上有倡議「反貿易霸凌聯盟」,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表示,中國對於台灣所施展的經濟霸凌,全世界都看在眼裡,所以面對這樣的組織倡議,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則說,面對以較大經濟體做貿易霸凌的國家,其他國家應團結起來。
    2022/06/14 12:48
  • 中國防疫封鎖鬆綁 歐股3指數「與全球股市同上揚」

    隨著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放鬆防疫封鎖措施,歐股今天與全球股市一同上揚。
    2022/06/07 08:12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稱「軍事衛台」引日憂 紙漿庫存告急紙巾、尿布喊漲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5)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拜登在美日峰會表示「將出兵防衛台灣」,讓日本憂心加劇衝突局勢、韓國前總統文在寅的太太金正淑在追悼會上隨音樂擺動,引起韓網議論紛紛。另外,世界經濟論壇重點之一為「去全球化」,專家認為,在地緣政治的推動下,全球化可能被壁壘分明的經濟體集團所取代,恐怕會造成經濟衰退風險。
    2022/05/25 20:15
  • 去全球化浪潮席捲 各國供應鏈恐將大洗牌

    今年世界經濟論壇討論的重點之一就是「去全球化」。疫情造成供應鏈大亂,俄烏戰火導致能源和原物料短缺,疫情和戰爭就像照妖鏡,把全球化打回原形全球化時代開始出現逆轉的趨勢。專家認為,在地緣政治的推動下,全球化可能被壁壘分明的經濟體集團所取代,恐怕會造成經濟衰退風險。
    2022/05/25 14:51
  • 6月台灣利率政策走向 央行送交立院報告揭露3考量條件

    因應通膨升溫,主要經濟體央行陸續啟動升息循環,外界關注台灣央行是否跟進;央行報告表示,基於維持物價穩定的法定職責,採取緊縮性貨幣政策立場,未來也將就通膨情勢、國內疫情對內需影響等3條件調整政策。
    2022/05/11 15:54
  • 烏戰生活費漲 馬克宏苦戰!法總二輪拚極右派勒朋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週日(10日)登場,現任總統馬克宏僅以27.6%的得票率,小贏極右派候選人勒朋約4個百分點,兩人將在兩週後進入第二輪決選,未來誰是這個歐盟第二大經濟體的掌舵人,恐大大左右歐洲局勢。若極右派的勒朋當選,她反北約、親俄羅斯的立場,將讓跨大西洋盟友憂心,尤其在這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刻;勒朋在選戰後期,淡化她與普欽的關係,也軟化她反移民的強硬態度,改主打民生經濟,著重高漲的物價、激起反政府情緒,成功抓住選民的心。
    2022/04/11 19:57
  • 25年來首見!美眾議院長裴洛西將訪台 翁履中:象徵意義上給予強大支持力道

    俄烏戰爭之際,國際間許多問題逐漸浮出,美國眾議員盧卡斯6日就以擔憂中國大陸也對台灣發動侵略戰爭,提出「排除中國法案」,若大陸對台灣安全或社會、經濟體系構成任何威脅,法案將把大陸排除於國際金融體系,同時,稍早也傳出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即將在本周末訪問台灣,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現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來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台,若消息屬實,對台灣而言絕對是個很強力的支持,這也是25年來第一次有現任的國會議長訪台,在象徵意義上給予很強大的支持力道,意旨美國仍把中國大陸當成最大的競爭對手,印太戰略依舊是美國最重要的部分,不過現在的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美國做出的承諾,不管是經濟或是軍事承諾,台灣切記要『停、看、聽』,以冷靜的態度來面對整個美中台三邊關係以及國際變局。」
    2022/04/07 15:29
  • 俄羅斯發動入侵衍生嚴重後果 中國大陸若武力犯台經濟成本將比俄羅斯更加巨大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台灣跟中國大陸,尤其又有這樣一段標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不過西方一連串對俄國,核武級的經濟制裁,也讓俄羅斯經濟陷入混亂,盧布重貶。這樣的嚴重後果,專家學者就分析,這會促使大陸,重新檢視對台開戰的成本,因為大陸付出了的代價恐怕更高,但經濟制裁是雙面刃,若太常動用經濟武器,也會重創西方經濟體系。
    2022/03/15 22:42
  • 台灣信用評等表現佳!後疫情時代 正視各國大舉債風險

    在世界經濟、貨幣和金融體系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已發展經濟體,其政府負債正經歷前所未有的成長。若再不加以控制,一旦發生主權違約,其後果將較發展中國家更不堪設想。
    2022/03/12 09:00
  • 全球能源價格創新高 俄烏戰爭讓馬來西亞漁翁得利

    俄烏開戰,全球能源價格飆漲至歷史新高,近期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更宣布全面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這項制裁已開始衝擊到亞洲石化業,身為產油大國的馬來西亞恐將成為這場戰事的最大贏家之一。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石油禁運』導致美國通貨膨脹持續上升,而美國身為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當然也會牽連到馬來西亞等和美國有非常緊密貿易往來的國度,故以較宏觀的影響來看,馬來西亞的通貨膨脹會上升,在疫情減緩、振興經濟的同時就碰上通貨膨脹,是各界都不熱見的情況。」
    2022/03/11 15:51
  • 不斷更新/受戰爭威脅 瑞典欲增強防衛力擴大軍事預算

    烏克蘭局勢動盪,俄羅斯2月24日宣布派兵攻打烏克蘭,雙方談判陷入僵局。同時,俄軍也不斷攻擊烏克蘭領土上的軍事及基礎設施。由於俄方無意停火,美國、英國、歐盟等重要經濟體紛紛加重對莫斯科的經濟制裁,為此《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出各國相關應對政策。
    2022/03/10 21:22
  • 選美屆第一槍!世界跨國小姐禁俄羅斯參賽 首屆冠軍是烏克蘭

    烏俄戰事持續進行中,俄羅斯總統普欽也下令提升軍力,要求在3月2日前達成勝利。但隨著普欽越來越強勢,且無意停火,美、英、歐盟等重要經濟體也加重對莫斯科的經濟制裁;國際體壇也陸續出手禁止俄羅斯的運動員出賽,如今就連「世界跨國小姐」也發聲力挺烏克蘭,表示不再接受俄羅斯佳麗報名參賽。
    2022/03/01 18:41
  • 普欽強調俄是世界經濟體 面對制裁「準備好了」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下令對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於24日開砲攻打正式掀開戰爭序幕,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制裁,要讓俄國經濟付出嚴重代價。而面對新一波的大規模制裁,普欽也強調「準備好了」。
    2022/02/25 12:49
  • Omicron攪局 德國央行預警Q1經濟陷衰退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中央銀行表示,最近一波Omicron疫情,造成德國第一季經濟持續陷入衰退。
    2022/02/22 14:09
  • 有意與台提升關係!波蘭:正尋找經濟合作的可能性

    波蘭外交部次長普希達克茲日前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為重要經濟體,波蘭正就如何促進與台灣的經濟合作,尋找新的可能性。
    2022/02/18 17:16
  •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成功連任 誓言捍衛民主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13日連任成功,拿下第二個5年任期,繼續擔任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國家元首。
    2022/02/14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