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經濟體 結果共652筆

  • 全球營商最佳經濟體 新加坡、香港入十大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報告,新加坡依舊穩坐未來5年全球營商環境最佳經濟體,香港排名則較去年往下跌2名,排名第9。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相關排行榜針對這些國家或城市,到底適不適合長期做投資,對於很多的外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新加坡的排名不太令人意外,又再度稱霸,但是香港的排名持續滑落,來到第9名,儘管還是在前10名當中,仍然是排行榜上亞洲的唯一兩個城市。」
    2024/03/25 14:20
  • 央行「打通膨」突襲式升息 學者:影響台灣經濟體系

    中央銀行在全球央行都紛紛討論降息之際,卻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引起民眾震驚。對此,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表示,央行可能考量到物價漲幅高,以及電價調漲,恐有較高的通膨預期,所以認為調升利率有助物價穩定。他認為升息對台灣整個經濟體系會有影響,但是這不在央行考慮範圍內。
    2024/03/22 13:40
  • 完成國內重要立法 英國CPTPP協議最快年底生效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期完成國內重要立法,英國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12:19
  • 英國CPTPP入會協定最快年底生效 對中、台申請案態度受矚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日完成國內重要立法。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國內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08:22
  • 泰北玫瑰.亞洲巴黎皆蒙塵 清邁.河內空汙冠全球

    泰國與越南在經濟發展的軌跡上,有不少類似之處,如今也受到一樣的考驗:在工業與觀光兩種產業蓬勃起飛時,空氣汙染指數也跟著起飛飆升!3月初至今,越南河內與泰國清邁,輪流位居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排行榜冠軍。是否能兼顧經濟收入與環境保護?考驗著這兩個東南亞經濟體,政府的執政智慧。
    2024/03/18 19:53
  • 一盤魚價格飆漲八倍! 奈及利亞經改潰敗貨幣大貶

    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爆發金融危機。去年上任的總統「提努布」,大刀闊斧進行經濟改革,卻因為高通膨及貨幣政策緊縮,導致官方貨幣「奈拉」急速貶值。以一盤魚的價格來說,現在足足要花過去八倍的錢,才買的到,民眾沒錢買菜買汽油,上街怒吼抗議。
    2024/03/13 22:35
  • 日本被德國超車!跌至全球第四大經濟體 專家:還要注意「這國家」

    日本2023年GDP被德國超越,跌到全球第四大經濟體,不僅有日媒擔心可能會導致日本的國際話語權降低之外,國內經濟也低迷,民眾的消費力道確實大幅減低,就有長年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表示,在通膨時代,物價貴,連連鎖速食店價格也漲很多,再加上日幣貶值,導致民眾不敢亂消費,甚至也不願意出國旅遊。
    2024/03/07 22:41
  • 漲太兇嚇跑消費者!歐洲食品大廠:今年「慢慢漲」

    週四的歐洲股市也搭上AI狂潮的列車,德國指數(DAX)收漲1.4%,創下紀錄新高,完全不理會前一天的經濟疲軟訊號,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宣布下修2023全年成長預測,並歸因於缺工等問題。不過,消費者或許能鬆一口氣,因為歐洲的食品大廠過去兩年漲價漲太兇,把消費者給嚇跑,已經影響到營收,宣布今年不敢再大漲特漲了!
    2024/02/23 19:50
  • 看好龍年亞洲經濟發展 南亞、東南亞趁勢崛起

    歐美今年有望與衰退擦身而過,更是看好亞洲地區今年的經濟表現。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估,亞洲新興經濟體今年將成長5.2%,南亞以及東南亞國家的發展有望表現亮眼。但包括政治轉換還有人口結構,都為亞洲國家的經濟成長增添變數。
    2024/02/20 15:21
  • 全球前三回不去 日本輸德國、經濟規模淪老四

    日本經濟正式陷入衰退,同時也丟掉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地位,去年的「名目GDP」輸給德國,跌至全球第四名,主因就是日圓長期走貶,雖然有利於出口及吸引外國觀光客,但在全球物價飆升下,疲弱日圓讓民間消費力道縮水,收入趕不上通膨幅度,再加上高齡化,使得勞動力市場缺乏活水,種種原因造成日本經濟就像拉不動的火車頭,緩緩倒退中。
    2024/02/16 22:05
  • 走不出「失落時代」日本經濟規模被德國超車

    日本為了擺脫長達20年的通貨緊縮,自2013年起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卻不見顯著效果。而近來全球普遍升息,反倒造成日圓嚴重貶值,抑制民間個人消費;貨幣政策的連鎖反應,導致日本去年GDP再下滑,甚至被德國擠出世界三大經濟體。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若日本經濟無法好轉,兩年後,將被印度追過,經濟規模跌至世界第五。
    2024/02/16 19:51
  • 日本GDP跌出世界第三 IMF:2026恐再被印度超車

    日本經濟衰退,GDP規模跌出世界第三,輸給德國,國際貨幣基金更預測,兩年後有可能再被印度超車,成為第五大經濟體。而日本NHK就分析了經濟表現不佳的原因,和薪資水準停滯、消費力降低脫不了關係。
    2024/02/16 18:43
  • 日本GDP為何被德國超越? 專家點出提升關鍵:要利用日幣貶值

    日本政府15日公布2023年名目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毛額),日本的GDP遭到德國超車,從全球第3大經濟體倒退至全球第4名,甚至有人預測日本今後將會持續被其他國家超越,究竟日本的經濟發生了什麼事?日本電視台報導,有經濟專家指出,想要提升日本的GDP,薪資成長和民眾的消費意識將是關鍵,也有人認為應該讓不斷貶值的日幣成為幫助經濟成長的推手。
    2024/02/16 10:36
  • 日本GDP被德國超車 痛失全球第3大經濟體寶座、恐還會再退

    日本內閣府今(15)日表示,日本2023年名目GDP為591兆4820億圓,換算成美金為4兆2106億美元。這使日本的經濟規模淪為全球第4,德國成為世界第3大經濟體。
    2024/02/16 09:40
  • 全球富豪人數攀升貧富差距擴大 要徵富人稅?

    新冠疫情讓全球更不平等,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全球250名超級富豪呼籲,世界主要經濟體政府應該對社會最富有的階級,徵收更多稅,其中包括迪士尼的繼承人,但專家指出,經濟學家試算過,徵富人稅恐怕對經濟會造成反效果。
    2024/02/15 22:57
  • 日本缺工「惡結果」 名目GDP輸德國 55年首次

    全球通膨改寫世界三大經濟體地位。日本公布官方數據,2023年實質GDP為正1.9%,連續三年正成長;而名目GDP為4.2兆美元,經濟規模被德國的4.5兆美元超越,55年來首次掉出世界第3大經濟體排名,落至第四。匯率因素之外,人口減少導致缺工為根本問題之一;而日本民間智庫推估,去年出生人口可能再創新低,產業人力荒現象恐怕陷入惡性循環。
    2024/02/15 20:00
  • AI將搶走工作?互補性是關鍵 「這些職業」不容易被取代 

    隨著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技術日趨成熟,不僅擁有優於人類的思考速度,還有更加可靠的穩定度,讓每一個人開始懷疑:「自己的工作是否即將被AI取代,AI甚至比我做得更好?」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分析,在美國和英國等先進經濟體,約60%至70%的工作將受到AI衝擊,全球有將近40%的工作受AI影響。
    2024/02/13 14:00
  • 「直播體育」新藍海?ESPN攜手福斯.華納創「超級平台」

    被全球需求疲軟拖累,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新公布的出口數據下降4.6%,幅度驚人;這星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就因為德國經濟放緩,下修今年的歐元區GDP成長率;好消息是OECD認為,美國經濟強勁,足以抵銷歐元區的疲軟,進而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2024/02/07 19:50
  • 亞洲2024年經濟前瞻 新興市場崛起、中國減速

    2024年,亞洲新興市場的良好表現有望持續下去,而中國經濟可能會持續放緩。由於中國和美國經濟減速導致需求減弱,以出口為主導的亞洲經濟體將難以依靠外部需求來實現增長。
    2024/01/31 16:31
  • 誰能成為下一個經濟體?印尼、印度、沙烏地阿拉伯都想搶

    隨著全球在去中國化,不少製造業的廠商開始往東南亞發展、設廠,印尼、印度、沙烏地阿拉伯都在爭奪下一個亞洲經濟體的地位,不過,專家分析,印尼雖然有豐富的礦產、以及印度擁有龐大的勞動力市場,但都存在勞力素質相對低落的問題,政府得要先提升國內產業,才能提高競爭力。
    2024/01/26 23:04
  •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2024/01/22 14:43
  • 德國2023年GDP縮0.3% 拉美通膨破200%

    2024年一月已經過了一半,回看2023年的經濟,最壞情況已經過去了嗎?從美國聯準會到歐洲央行的主要官員,都相繼警告不能太早降息,以免通膨捲土重來,以美國來說,去年最後一份通膨數據,仍超出預期,家戶和商家也持續為高物價所苦;至於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雖然躲過衰退,但去年全年GDP萎縮0.3%;就連在英國倫敦舉辦的動漫展上,角色扮演者們也紛紛討論治裝費變貴的話題!
    2024/01/16 19:53
  • 受國際局勢影響 大陸黃金儲備創新高

    中國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12月底,外匯存底達3兆2380億美元,創兩年新高,而人民銀行則連14個月買進黃金,黃金儲備來到7187萬盎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外匯局對外表示,去年12月,受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下跌,全球金融資產物價整體上升,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動等因素綜合作用,當月外匯存底規模上升,澎湃新聞就報導,大陸去年12月外匯存底增加662億美元,除了外匯存底攀上新高,大陸人行連續14個月買進黃金也受到高度矚目。」
    2024/01/09 13:43
  • 落實競選誓言!阿根廷新任總統:拒絕加入「金磚國家集團」

    阿根廷總統府今天指出,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已致函金磚五國(BRICS)領袖,婉拒由這個主要新興經濟體集團提出的加入邀請。
    2023/12/30 08:28
  • 日本2022年人均GDP3.4萬美元 在G7排名墊底

    日本內閣府25日表示,2022年日本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為34064美元,在38個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成員國中排名第21。
    2023/12/26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