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經濟部長 結果共1,845筆

  • 認知戰搞垮陳吉仲!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 他:要當心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直言,Linbay好油讓農業部長陳吉仲丟官,有心人士下一個認知作戰的目標,可能就是要用ECFA推倒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這次Lin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跟中共一貫內容農場作法相似,呼籲民眾要小心別輕易落入對方的圈套。
    2023/10/04 12:22
  • 明揚大火地方中央負責?林右昌回藍委:我沒辦法做裁判官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釀死傷,立院邀相關部會,進行檢討報告並備質詢,經濟部報告書,明揚未完成今年度的公共安全檢查申報資料,而建物執照,是經濟核發的C1類工業倉儲用,因此屏東縣府未列管為公共危險物品場所,而縣府說明揚規避申請危險物品類的場所,此案到底誰要負責?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他無法當裁判官。
    2023/09/27 19:24
  • 明揚勒令停工「影響100%營收」 王美花談復工可能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造成9死、110傷、1失聯悲劇,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經濟部昨(25)日要求,明揚1、2場及3樓增建工程工地停工,且目前沒有復工時程表。針對復工條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等比較安全後,經濟部會跟屏東縣政府討論復工可能性。
    2023/09/26 10:08
  • 官僚殺人!經濟部長「1句話」惹怒全台消防基層:全都在卸責

    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內的明揚國際公司廠房,上週五(22日)傍晚發生大火,首批趕到的4名消防員才準備進入救援,現場卻突然發生大爆炸,由於現場持續傳出爆炸聲,十分危險,造成趕往救災的4名勇消不幸殉職,最終共釀成9死110傷的重大慘劇。
    2023/09/26 10:04
  • 郭拋2030全面電動機車 經濟部:要花1.2兆

    爭取獨立參選2024總統資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環保政見,目標2030年「機車全面電動化」,且由政府負擔所有費用。不過,今天經濟部長王美花就潑了冷水,表示若按照郭台銘意見,那可能得花上1.2兆元的預算。
    2023/09/23 18:23
  • 王美花遭點名「下一個下台」 鄭文燦:沒有這樣的討論

    進口蛋風波,經濟部長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可能下台的閣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討論,即將進入預算審查,會全力以赴,讓內閣的任務可以完成。
    2023/09/22 17:58
  • 陳吉仲下台「下一個目標是她」?郭正亮斷言:保證也亂七八糟

    農業部長陳吉仲上任短短50天,因進口蛋議題燒不停,本月19日晚間宣布獨自扛下所有責任,請辭農業部長一職獲准,並在最後一次以部長身份出席「農金獎頒獎典禮」時,數度哽咽直言,「我今天離開了,對我個人攻擊的力道就會減少,農業部同仁就可以好好做事情」。對此,前立委郭正亮也進一步預測,下一位準備下台的部長,應是經濟部長王美花。
    2023/09/21 10:33
  • 完全拒絕中華民國護照 喬治亞宣布大陸公民免簽待遇

    《新華社》表示,喬治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11日宣布,喬治亞即日起給中國公民免簽待遇。喬治亞經濟部長也在受訪時表示,期盼陸客的到來能振興國內經濟。另一方面,喬治亞外交部目前拒絕中華民國護照者申請簽證,我外交部網站也記載「喬治亞對我並非友善」。
    2023/09/12 12:32
  • 東歐最大台灣人集會在立陶宛 期許共創亞歐門戶

    來自超過20個國家、逾300位台灣人今天齊聚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與東歐政學界交流探討小國在強鄰威脅下的合作契機。這是東歐歷來最大規模的台灣集會,立陶宛經濟部長也致詞期許兩國互為彼此在歐亞的門戶。
    2023/09/09 23:27
  • 爆綠營權貴利益輸送「靠臺鹽煉金」 陳琬惠:王美花說清楚

    經濟部旗下臺鹽綠能的前董事長陳啟昱於今年3月遭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揭露涉嫌利益輸送,6日臺鹽公司對外表示,已檢送資料交由檢調調查。陳琬惠今(7)日再披露,臺鹽綠能已成「綠營權貴煉金大本營」,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前臺鹽綠能董事長、現任內政部次長吳容輝出來講清楚。
    2023/09/07 10:32
  • 藍白合有機會贏?郭正亮:賴清德被「這3個」背後靈扯後腿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五個月的時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參選後,讓在野陣營情勢更為混亂,部分人士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優勢將更明顯。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稱,「藍白加起來明明有機會贏」,所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壓力很大;郭也稱,賴清德有農業部長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薛瑞元等背後靈,執政包袱很大。
    2023/09/04 10:34
  • 藍狂打綠能 民進黨點名這些人大賺綠能財、年收超過五億

    國民黨立院團持續攻擊綠能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5日)批,國民黨就是雙標黨,嘴巴駡前瞻、背後偷偷拿前瞻、侯友宜更到處剪綵前瞻建設,還有罵綠能、大賺綠能,藍委住北市罵南部、為選舉私利表面挺侯、實質護柯,老是心口不一,卑劣手段已經被看破手腳,終遭選民唾棄。他點名國民黨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馬政府經濟部部長施顏祥、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林聖忠、馬政府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馬政府國發會主委林祖嘉、馬政府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及經濟部長辦公室專門委員毛恩洸,這幾個人年收入加起來至少破億,加上背後的相關龐大利益恐怕超過5億元,請問是「藏富於國民黨」嗎?
    2023/08/25 13:32
  • 蔡英文9月出訪非洲唯一友邦 高雄市長陳其邁隨行

    總統蔡英文3月底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後,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為名,蔡總統盼以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總統府指出,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以及外交部次長李淳。
    2023/08/25 10:51
  • 民眾黨挨批物化 館長怒嗆:賴品妤穿那麼辣!王美花辱啦啦隊

    民眾黨日前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會中的「空姐應援團」熱舞環節,遭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抗議是在物化空服員,並要求道歉;不過民眾黨團似乎是駁斥物化說法,顯然不願道歉。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被指性平意識差,又引起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勃然大怒,昨(7)日陳之漢在直播中稱,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Cosplay是在「物化動漫」,並指「穿那麼辣」胸部都快跑出來,他要求民進黨應該對此解釋;此外,陳之漢對著一張「雞排妹」鄭家純的照片指是物化女性,更稱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智財局長時尾牙慰勞同仁的熱舞片段「傷眼」,也是在侮辱啦啦隊。
    2023/08/08 21:23
  • 柯文哲空姐團才挨批物化 王美花「帶啦啦隊熱舞片」也遭挖

    民眾黨黨慶找來身穿的窄版短裙「空姐應援團」表演,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更難撕掉仇女、物化女性的標籤。怎料民眾黨爭議還未平息,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被挖出2013年參加尾牙時,身穿緊身上衣+短褲、帶領啦啦隊一同熱舞,片段曝光引起熱議。
    2023/08/07 18:06
  • 台積電高雄設廠 王美花:絕對不是選舉紅利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今年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概估統計,由於出口疲軟、民間投資降溫,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1.45%,主計總處還坦言,若第3、4季預測值維持不變,今年GDP「保2」無望。另外,鴻海創辧人郭台銘曾批評,政府過度消費「護國神山」台積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批評,政府如果要發展高耗能產業,就不能只要台積電、不要核電,應該要在現實跟理想之間取得平衡。種種有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特別在今(4)日《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中,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訪問。王美花表示,依照副總統賴清德說法,關於核一、核二已停機的核能機組,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對於柯P說法,王美花反嗆問柯P:「半導體不要在台灣發展?批評很容易,要怎麼解決克服問題。」
    2023/08/05 11:20
  • 颱風卡努來襲明德等6水庫放水 王美花視察防颱整備

    颱風卡努襲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7時30分視察水利署指出,目前有明德等6座水庫調節性放水及溢流中,請台水、台電及水利署逐一盤點各項整備工作均已落實到位,減少淹水損失,並確保水電油氣的供應穩定。
    2023/08/03 09:51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王美花:去台化言論可休矣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今天舉辦啟用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的先進技術和主要產能皆留在台灣,是台灣半導體發展的里程碑,「過往去台化的言論可以休矣」,台灣半導體產業將持續壯大,布局全球。
    2023/07/28 14:14
  • 領好領滿!停電+虧損 國營年終照領4.4個月

    經濟部昨天宣布,行政院已經核定4大國營事業111年工作考成甲等,也就是合計可領4.4個月年終獎金,但以台電來說,去年有大停電、台電也虧損,被外界質疑,為何還是甲等,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回應,4.4個月是最高,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停電等重大事件有關人員及主管獎金,會有不同程度的減少。
    2023/07/22 14:15
  • 台灣出口連10黑 經長王美花:明年一定會正成長

    大環境不佳,台灣出口連續10個月衰退,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質詢,何時可以轉為正成長。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覆,要看第3季的情形,就可以比較好預估第4季的狀況,明年一定會是正成長。
    2023/07/20 15:48
  • 台積電高雄廠設2奈米? 經長:台灣仍是主要生產基地

    台積電高雄廠傳出將改為2奈米製程。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持續在台研發先進製程,台灣仍為台積電最主要的生產基地,不過投資計畫應以台積電說明為主。
    2023/07/17 17:16
  • 柯文哲拋最大黨推行政院長 網破1關鍵崩潰:賴清德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認為,明(2024)年立院可能藍綠白全不過半,不排除與藍綠兩黨合作,甚至行政院長也會考慮由國會最大黨推薦人選,此話一出瞬間引起網友崩潰直呼,「給別黨組閣,那選你幹嘛」、「選了柯文哲,結果經濟部長還是美花」、「現在最大不就民進黨,所以選贏賴清德當行政院長?」
    2023/07/10 15:52
  • 監院糾正調度「黑電」 王美花:是輕柴油發電非核電

    針對監察院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都有按照規定發電,電業報告都詳細記錄,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7:43
  • 藍質疑「不缺電誰相信?」 綠:勿拿能源做政治鬥爭

    監察院通過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所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不缺電誰相信,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10月電價是否漲定了。
    2023/07/07 14:29
  • 不缺電喊假的?台電被抓「偷用核能黑電」 王美花說話了

    台電近日遭監察院揪出偷偷使用「核能黑電」,外界質疑是為了掩蓋缺電問題,才會以核電廠緊急發電機來供電。對此,台電聲明,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是以輕柴油為燃料,並非核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也表示,「絕對不是核電,是輕柴油發電」,強調台電對外都有清楚揭露資訊,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