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經濟紅利 結果共21筆

  • 救觀光「慘」業 侯友宜開支票:4年旅遊人數破1800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結束823金門行,今(2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觀光政策,承諾未來由總統召開「觀光國是會議」,全面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承諾當選總統後4年任內,要讓台灣觀光人數突破1800萬人,大幅提升觀光活動的經濟紅利。
    2023/08/24 15:22
  • 【觀點】分享經濟紅利? 坐收政治漁利?

    上任三年首度發表元旦談話,蔡總統一席「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紅利」的說法,幾乎讓全民輿論炸了鍋。
    2019/03/06 00:15
  • 經濟紅利是否執行 蘇揆:目前還沒有結論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今天(5日)在立法院質詢經濟紅利政策是否執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目前還沒有結論」。
    2019/03/05 20:34
  • 內閣改組打臉小英說詞 宅神:介紹兩位假新聞好朋友

    日前「宅神」朱學恒指總統蔡英文將編列400億元預算案分享經濟紅利,經費來源是超徵個人綜合所得稅,立即遭財政部公開數據打臉還酸朱學恒假新聞;今(11日)閣揆換人新聞正式公佈,朱學恒「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翻出蔡英文、總統府當時否認閣揆換人消息照片,嘲諷介紹兩位我的假新聞好朋友。
    2019/01/11 22:26
  • 《大老闆故事》分享經濟紅利? 坐收政治漁利?

    上任三年首度發表元旦談話,蔡總統一席「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紅利」的說法,幾乎讓全民輿論炸了鍋。
    2019/01/08 23:32
  • 蔡總統:經濟成長紅利照顧弱勢 也是改善分配

    總統蔡英文宣示,將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紅利。蔡總統今天說,許多人認為經濟成長卻無感,是因分配出了問題,將經濟發展的成果用於照顧弱勢上,也是改善分配的方式。
    2019/01/08 16:53
  • 經濟紅利分享 政院:不舉債不發錢照顧弱勢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經濟紅利分享方案將從長計議,三大原則是確實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預留非洲豬瘟防疫經費,此案用歲計賸餘支應,不會舉債,外傳月薪3萬元以下發1萬元,「純屬子虛烏有」。
    2019/01/08 14:03
  • 蔡政府拋經濟紅利 韓:高雄請多補助一些

    韓國瑜主持市政會議,積極的想進入市政情形,不過,媒體追問的議題依舊圍繞在中央的政策經濟面,對於,蔡總統喊出「經濟紅利」,是否發錢給低收入戶,韓國瑜說,站在高雄市長立場,只要有補助給高雄,他都舉雙手贊成,除了經濟議題,另外政治話題的九二共識,韓國瑜透露,一旦沒有依附在這條件下,他提出貨出去的想法一定會碰到困難,會讓他感到憂慮。
    2019/01/08 13:58
  • 經濟紅利分享方案 財政部估歲計賸餘約386億元

    政府研議讓弱勢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果,將以歲計賸餘支應。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初估歲計賸餘約386億元。
    2019/01/08 13:54
  • 蔡英文憑什麼拿我的錢給弱勢?王浩宇:別無腦亂罵

    總統蔡英文在日前的新年談話中提出「分享經濟紅利」一說,要針對收入少的民眾發放一次性補助,引起熱議,有民眾質疑「蔡英文憑什麼拿我的錢發給弱勢?」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拜託不要跟著無腦亂罵!根本不是你的錢好嗎?」、「解決貧富差距的政策還要被罵,那這個社會還有公平正義可言嗎?」
    2019/01/08 12:26
  • 分享經濟紅利 政院:從長計議、謹慎處理

    總統蔡英文宣示,將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紅利。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此事將從長計議、謹慎處理,以確實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預留非洲豬瘟防疫經費。
    2019/01/08 12:00
  • 386億紅利怎麼分? 行政院:絕對不會直接發錢

    蔡總統元旦談話拋出「經濟成長紅利」分享給弱勢民眾,遭受各界批評治標不治本、不公平等。行政院今天(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由副院長施俊吉和財政部長蘇建榮出面說明。蘇建榮表示,過具幾年累積稅收剩餘初估約386億,往年若有盈餘會留下給之後財源不足時使用。施俊吉也提出3大規劃,表示稅收剩餘將規劃在3大方向,包含照顧弱勢、促進經濟發展,以及目前最棘手的非洲豬瘟防疫工作。
    2019/01/08 11:29
  • 400億補助低薪族?他點出關鍵:怎麼發都不對

    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時表示,由於稅收超乎預期,將發放「經濟紅利」補助經濟弱勢,引發各界譁然。有專家認為,發放對象難以界定,不管哪種方式都很難做到排富,直言「怎麼發都不對」。
    2019/01/08 09:32
  • 近400億紅包救經濟? 專家:解燃眉之急,卻埋下隱憂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提到「經濟紅利」議題,擬編列預算3、400億元補助經濟弱勢、月薪3萬元以下的民眾,行政院將在本周討論出明確方案,以及明確的補助形式、對象。目前尚未有明確補助形式,卻引發社會及專家們質疑,紅利確實能解決燃眉之急,對於提振內需經濟的部份,恐怕效果有限,短暫的補助只是杯水車薪。
    2019/01/08 08:06
  • 鄭文燦:若財政能支持 補貼中低收入戶是好政策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要求研擬「經濟紅利」給弱勢民眾方案,若政府財政能支持,這項對中低收入戶的補貼政策是好的,這不只是紅包,很多近貧家庭確實需要支持。
    2019/01/07 16:25
  • 補助3萬以下低薪族?單身女怒:我年繳稅5萬,把錢還來

    蔡英文總統日前發表新年談話,將針對經濟弱勢及低薪者發放一次性補助,傳出政府將以編列特別預算方式,針對月薪3萬元以下低薪族發放補助,總經費約有3、4百億,消息一出,引發民眾熱議。常在臉書評論時事的宅神朱學恒,昨(6日)在臉書分享新聞,並開玩笑地表示「大家不要演了,直接發錢吧!」網友紛紛留言發表意見,「我單身一人,繳稅快5萬,既然超收為什麼也不去還國家債務,也不退給納稅人,或是降稅,現在竟然要把我交的稅金,送給沒有繳稅的人花?」、「這不是階級鬥爭什麼是階級鬥爭,把軍公教當地主打,然後把錢拿給收入比較少的當作財產重新分配」,要政府把錢還來。
    2019/01/07 09:35
  • 政府擬砸400億補助 3百萬低薪族可望領「紅包」

    總統蔡英文日前發表新年談話,她表示,若政府有盈餘,將與經濟弱勢及低薪者「分享經濟紅利」,而目前也傳出政府將以編列預算方式,讓月薪3萬元以下民眾獲得補助,總經費約有3、4百億,預計可補助3百萬人。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6日)表示,該說法僅是官員的個人意見,目前行政院尚未定案,本週經討論後才會有比較明確的做法。
    2019/01/06 20:05
  • 發5百億經濟紅利?他批可笑家長帶回去驗智商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時表示,由於稅收超乎預期,將發放5百億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紅利,引發財經界熱議。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指出8個問題,認為這種砸錢模式對經濟根本無濟於事,痛批「哪個活寶想出來的可笑點子,請家長帶回去驗智商」。
    2019/01/06 12:52
  • 政府發低薪紅包! 前行政院長陳冲這樣批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要把經濟紅利發給「收入較少」的民眾,傳出會針對低薪者發放紅包,不過前行政院長陳冲認為,應該要審慎建立制度,強調現在並不是還稅於民的時機點,另外也有專家學者認為,必須定義何謂低薪者,畢竟有些低薪族未必就是弱勢,發放紅利給低薪族,就怕有失公平性,對此,行政院表示,最快下周就會公布措施。
    2019/01/03 16:26
  • 超收千億! 蔡英文發5百億稅收紅包給弱勢

    新的一年總統蔡英文隨即做出承諾,要將約500億的超收稅收,拿來發給弱勢族群,但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就批評,目前台灣潛在負債達17兆,蔡總統根本搞不清楚財政狀況,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也點出,此舉並非還稅於民,僅是另一種福利政策,債務偏高的狀況得謹慎思考,如何配置國家資源。
    2019/01/02 16:15
  • 政府擬發稅收紅包 中經院建議「三中一青」優先

    稅收超預期,政府研擬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紅利,中經院代理院長王健全認為,可優先發給「三中一青」,中長期對服務業主管部會訂定產業化KPI,助服務業升級。
    2019/01/02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