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經濟民主連合 結果共11筆

  • 反服貿10周年!柯文哲喊重啟 民團提5警告:恐傷423萬人

    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強推《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終引發太陽花學運,馬政府聲望重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再提出重啟服貿主張,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在反服貿10周年的今(21)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切勿「重啟服貿、貨貿談判」,別輕忽服貿對各行、各業數百萬就業民眾的衝擊。
    2023/06/21 12:40
  • 民團憂統戰 籲官股財團法人退出兩岸企業家峰會

    民團「經濟民主連合」今天質疑,兩岸企業家峰會打著經貿交流的旗幟,實際上是不折不扣的經濟統戰組織,兩岸企業家峰會的會員中,有3家經濟部出資成立的財團法人,應該退出峰會。
    2022/12/06 18:12
  • 清大遭爆助陸企攬才 民團要這個人負責

    國立清華大學遭爆被中國大陸組織滲透,在新竹清大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清大校方卻聲稱未曾知悉。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學生聯合會、民進黨立委范雲今日(1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秀出照片證據打臉清大校方,痛批清華大學不斷說謊,為台灣高等教育做出最壞示範,參與揭牌典禮的前清大副校長吳誠文應辭去「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監督會委員、前清大校長陳力俊應立刻辭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總校長。
    2021/11/10 11:55
  • 民團控買疫苗受阻「切腹謝罪」 楊志良嗆:去他X的蛋

    民團「經濟民主連合」今(24)日指控,上海復星醫藥能阻撓台灣取得BNT疫苗,是因為台灣被歸在大中華地區,原因就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曾簽訂《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才會導致此下場,更嗆楊志良應「切腹謝罪」。對此,楊志良氣炸回應,疫苗跟協議完全沒關係,「要我切腹?去他X的蛋!」
    2021/02/24 17:53
  • 批陸資藉外資滲透台經濟 經民連質疑法規有漏洞

    中資型態愈加多元化,經濟民主連合智庫今天呼籲盡快修正「華僑及外國人投資證券管理辦法」,將漏洞修補起來,防範中資假藉外資、港資名義偷渡來台,介入公司經營權,甚至進行經濟滲透。
    2020/10/15 15:15
  • 陳柏惟:中資來台投資規範5年未修 應全面檢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說,中資投資許可辦法從2015年至今未修正,應全面檢討;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說,政府急於擺脫對中國的經濟依賴,中資來台投資規範當然應該檢討。
    2020/06/08 14:09
  • 沒人會因政治主張入罪 民團批外界誤導反滲透法

    立法院會預計31日處理反滲透法草案。經濟民主連合今天表示,反滲透法不處罰過失犯,也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言論內容、政治主張就構成犯罪,應儘速完成立法,杜絕中國在台的統戰滲透行為。
    2019/12/26 13:45
  • 延攬外國專業人才 民團籲訂總量管制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今天說,行政院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草案,沒有整體白領外勞的總量管制,很多是行政機關說了算,呼籲應建立藍領與白領外勞總量管制機制。
    2017/10/18 11:21
  • 立院審協議監督條例 民團場外表達訴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院外也有經濟民主連合、社民黨等團體到場表達意見,並各自提出對監督條例的訴求與主張。
    2017/03/22 12:57
  • 快訊/不滿「立法牛步化」 學運團體今重回立院

    最新消息,318學運即將滿三週年,經濟民主連合等各團體不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牛步化,至今仍未完成立法,晚間重回立院外圍辦活動。學運後「走進體制內」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將到場,面對昔日學運夥伴發表談話。
    2017/03/18 18:25
  • 民團籲納入政治談判強制公投條款

    經濟民主連合、北社等民間團體今天要求民進黨堅持先前提出的「政治談判強制公投」條款,不要因為中國黨媒的恐嚇而退卻,要求民進黨不要「吃案」。
    2016/12/15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