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經濟對話 結果共85筆

  • 時隔8年 第15次韓日高層經濟對話在首爾舉行

    第15次韓日高層經濟對話會議,21日在首爾外交部大樓舉行,雙方商定全面激發合作潛力。
    2023/12/22 11:18
  •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會晤葉倫

    中美關係持續緩和,大陸外交部近期宣布,應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的邀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將於8至12日訪問美國。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兩國都在為習近平和拜登的會晤在鋪路,葉倫近日也在華盛頓郵報刊登指出,兩國可以是競爭關係,也可以是合作關係,但其實從10月開始,中美兩國就展開新的經濟和金融工作小組,對此,葉倫特別提到,這和之前的中美經濟對話不同,因為這個工作小組只會專注在特別重要的經濟議題,也提到供應鏈的分散和經濟脫軌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風險管理必須要的,後者則對兩國都會造成重大的傷害。」
    2023/11/08 14:09
  • 台歐首次部長級對話 陸:反對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台灣和歐盟昨天舉行首次部長級經濟對話。中國駐歐盟使團對此重申「一中原則」,表示堅決反對與中國建交者,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2022/06/03 10:40
  • 台灣歐盟經濟對話升至部長級 確保半導體供應安全

    台灣政府對歐盟加強跟台灣經濟關係的計畫表示歡迎,雙方都期待更緊密聯繫將有助於保障供應鏈安全,尤其重要的半導體領域。一名外國官員證實,台歐經濟對話層級將升至部長級。
    2022/06/01 17:28
  • 台美經濟對話落幕!蔡英文:與美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 (EPPD)今天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美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台灣正朝與共享價值的夥伴深化合作的目標邁進,「請大家一起支持,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2021/11/23 22:46
  • 台美經濟對話聚焦4項議題 經長爭取台廠投資補助

    第2屆EPPD歷時5小時落幕,台美雙方今年針對供應鏈韌性、經濟脅迫、數位經濟與5G網路安全、科學及技術4大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促成明年將舉辦首屆雙邊科學技術會議與數位經濟論壇等2大成果。
    2021/11/23 18:16
  • 台美經濟對話 外交部:提高半導體供應鏈韌性合作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今天舉行。外交部表示,雙方於會中表達希望就提高半導體供應鏈韌性進一步合作;雙方也認為,台美及理念相近國家間有必要加強合作,共同因應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經濟脅迫。
    2021/11/23 17:51
  • 台灣於立陶宛設代表處 經長:美歐表支持拒經濟脅迫

    第2屆EPPD圓滿落幕,會中談到經濟脅迫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美認為所有國家經濟體不應該受到外部脅迫;會上提到立陶宛最近案例,對立陶宛支持台灣做一個自由民主國家的決定,美國跟歐盟一樣,都表達支持。
    2021/11/23 17:26
  • 台美經濟對話成果 AIT:擬辦數位論壇、科學會議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今天登場。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雙邊於會中表達在經濟與商業議題上,持續深化合作的決心,也規劃2022年召開數位經濟論壇,及首場實體科學與技術會議。
    2021/11/23 17:22
  • 第2屆台美經濟對話22日登場 美國務次卿主談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22日登場,美方將由主管經濟事務的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主談,台灣官員則會在台北透過視訊與會。
    2021/11/20 08:19
  • 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堅實支持 續促進區域穩定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對台支持堅若磐石。外交部今天感謝美國政府多次重申對台灣堅定的安全承諾,並說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2021/10/13 17:31
  • 快訊/延續台美經濟對話 蕭美琴與國務院次卿會談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和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進行會談。費南德茲透過推文表示,期待和台灣展開新一輪的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是在川普任內啟動,去年11月以線上和實體形式舉行,美台雙方分別由美國當時的次卿柯拉克和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領軍。
    2021/10/13 08:18
  • 與澳洲關係進一步惡化! 大陸祭「無限期暫停經濟對話」

    中澳關係進一步惡化,大陸宣佈,因澳洲政府冷戰思維,意識形態,中方決定「無限期暫停」跟澳洲的「戰略經濟對話」與機制下的一切活動!雖然,這個對話機制早已停擺4年,但雙方實際經貿往來勢必再受衝擊。
    2021/05/07 18:30
  • 中澳關係再惡化!暫停戰略經濟對話 雙方交鋒一次看

    中澳近年因南海爭議、國安等問題陷入磨擦。澳洲日前宣布取消北京與維多利亞州的「一帶一路」協議,中國今天則宣布無限期暫停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活動,關係再度惡化。
    2021/05/06 20:10
  • 駐美代表處增9例確診 經部:訪美團員健康情況良好

    駐美代表處近日新增9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外界關心日前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赴美參加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目前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回國3天前,全團都已進行檢測,結果皆為陰性,目前健康情況良好。
    2020/11/26 16:37
  • 駐美代表處2職員確診 蕭美琴:未與經濟部訪團接觸

    駐美代表處今天公布再有2名職員確診武漢肺炎,已居家隔離。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日前抵華府參加台美經濟對話的訪團成員未與這2人接觸。
    2020/11/25 15:39
  • 布林肯獲美國務卿提名 有機會續挺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提名前副國務卿布林肯出任國務卿。布林肯過去批評世衛排除台灣,也曾讚許台灣鬆綁美豬美牛進口,上任後預料將持續挺台國際參與,延續雙邊經濟對話。
    2020/11/24 08:13
  • 台美經濟定期對談 吳釗燮:不會取代TIFA

    首屆台美經濟對話順利落幕,行政院也大陣仗舉行記者會說明內容,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未來對話每年都會舉辦,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生變,另外外界也關心,此次會議中是否有討論到萊豬或是BTA簽訂的問題,吳釗燮說美方主責單位不同,並沒有談到這些議題。
    2020/11/21 13:46
  • 美台經濟對話 蕭美琴:互動不因美選中斷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首次舉行,美方由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主持,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到華府,雙方簽署備忘錄建立未來對話機制,美方也表達希望和台灣進行科技合作協定諮商。美國正值選後政權交接,陳正祺表示,美國不論哪個政黨執政,對台政策都有持續性,駐美代表蕭美琴強調,台灣和美方各領域交流互動,不因為美國選舉中斷。
    2020/11/21 10:40
  • 台美經濟對話規劃簽署備忘錄 確立持續溝通機制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召開。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天說,雙方規劃會後簽署備忘錄,以確立新對話機制,讓台美未來可持續就全球經濟戰略布局進行更緊密、廣泛的合作。
    2020/11/17 13:01
  • 台美經濟對話20日晚間9時登場 陳正祺傍晚啟程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在台灣時間20日晚間9時召開,全程不對外開放,預料會議至少超過3小時,21日凌晨才會結束,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傍晚啟程。
    2020/11/16 15:10
  • 入RCEP要「一國兩制」! 王美花:國人接受嗎

    包含大陸有15國簽署加入RCEP,台灣被排除在外,專家預估對我傳統產業會有嚴重衝擊,但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講很明白,當初要加入RCEP對岸也要求要符合一國兩制,台灣不能接受,至於APEC這周將展開,周五也有台美經濟對話,外界也好奇我方有沒有可能和川普直接溝通!
    2020/11/16 12:43
  • 台美舉行經濟對話 蕭美琴:與美兩黨關係深厚

    台灣關注美國總統大選,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幾十年來台灣和美國兩黨關係深厚,選舉前後她和各方接觸都很順利,明白台灣民眾各有喜好,期望台灣鄉親做台灣的外交後盾。
    2020/11/13 12:41
  • 台美對話有望簽MOU 王美花:需視對談成果而定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登場,有望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MOU)。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簽署內容要視對談成果而定,並強調對話所帶來的效益,都是要「談了才知道」。
    2020/11/12 15:23
  • 台美經濟對話11/20登場 吳釗燮:可望簽MOU

    台灣與美國20日將召開結合實體與視訊形式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他有信心相關對話將成為常態機制,不受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影響。
    2020/11/12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