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經濟實力 結果共99筆

  • 陸年度第2場主場外交 上合峰會9日青島登場

    今年度上海合作組織峰會簡稱上合峰會將在9日、10日在大陸青島舉行,而與會的俄羅斯、拉薩克、吉爾吉斯、伊朗總統也將順道訪問大陸,特別是俄羅斯總統普欽,這是他再度連任後,首次訪問中國。2001年成立至今的上合峰會,如今組織中8個成員國,占世界GDP的1/4,占世界人口的43%,全球領土的23%,其巨大的經濟實力已經不容小覷,使得上合峰會逐漸受到國際重視。
    2018/06/07 20:47
  • 台灣加註為中國領土 澳洲航空將跟進

    台灣史無前例,短短2年之內就跟4個邦交國斷交,北京當局政治打壓意圖明顯,但除此之外,大陸政府也要求外國各家航空公司,必須將台灣、香港和澳門等地區加註為中國領土。學者認為,忌憚於大陸的政治經濟實力,外資企業配合一個中國原則可以理解,但蔡政府與其硬碰硬,不如思考如何取得平衡,才能有助台灣爭取生存空間。
    2018/06/05 22:58
  • 台美關係穩定邁進 善變川普是挑戰

    總統蔡英文就職兩週年,美國學者葛來儀認為,台美關係穩固,也應會持續增強。學者包道格則點出,台灣應透過經貿往來增強在東南亞的影響,若能增強軍事與經濟實力,會是對美國印太戰略的貢獻。
    2018/05/18 17:56
  • 強化邦誼! 外交部:合作計畫是台強項

    多明尼加日前宣布與北京建交。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用經濟實力作為推動外交、打壓台灣的工具,但台灣是透過務實穩健的方式推動合作計畫、強化雙邊貿易,以維繫邦誼。
    2018/05/03 16:38
  • 川普鋼鋁關稅成談判籌碼 專家稱「勒索」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文件,開徵鋼鋁重稅,雖宣稱要伸張美國經濟實力以期和各大貿易夥伴達成比較妥善的協議,卻也表示課稅對象可有例外,使新關稅比較像是談判策略。
    2018/03/09 18:19
  • 中共19大後 學者:經濟爭取外交話語權

    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開幕式政治報告外交戰略論述。學者黃奎博分析,中共未來會持續透過經濟實力爭取外交話語權,乃至提升國際主導權。
    2017/10/20 16:35
  • 中國前2千名富豪 資產堪比英國GDP

    中國社會貧富差距嚴重,最新胡潤百富榜顯示,中國最富有的2130人擁有的財富與英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相當,也就是說,這兩千多名富豪的經濟實力堪比世界第5大經濟體。
    2017/10/13 11:52
  • (內有影音)BLACKPINK六萬元打歌服被這樣對待

    韓國女團BLACKPINK在今年8月迎接出道一周年,6月份發行的新作品《AS IF IT'S YOUR LAST》MV點閱率更在滿周年這天破億,刷新KPOP最快破億的紀錄。BLACKPINK舞台表演總是充滿爆發力,造型服裝也符合團體風格。有網友起底發現,BLACKPINK的打歌服都昂貴的精品牌子,甚至還為了方便跳舞,不惜把6萬元的裙子剪短,讓網友驚嘆YG的經濟實力!
    2017/08/29 16:50
  • 巴拿馬與台斷交 法媒:經濟現實主義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大陸建交。法國媒體指出,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實力增長,中美洲國家基於「經濟的現實主義」,放鬆過去的反共態度,台灣在國際上越來越孤立。
    2017/06/13 18:48
  • 巴拿馬與陸建交 美媒體關注報導

    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等美重要媒體隨即在網路版報導,強調北京運用經濟實力影響台灣友邦轉向,中華民國邦交數目前剩下20個國家。
    2017/06/13 13:18
  • 用經濟實力解決問題? 陸外交部這麼說

    針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說不能讓中國大陸用經濟實力解決南海或北韓問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陸方維護南海穩定、推動和平解決北韓問題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2017/06/05 17:33
  • 美國務卿:不許陸靠花錢擺平國際責任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警告,中國大陸不能靠經濟實力迴避南海與遏止北韓的國際責任,稱「不允許中國藉經濟力量,花錢擺平問題。」
    2017/06/05 16:30
  • 出訪回台! 柯文哲:台灣要注意經濟實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任務是推觀光、教育和文化,同時宣傳世大運,結束8天城市外交行程,2日晚間抵達機場。
    2017/04/02 23:28
  • 拜年提非洲飢童、戰火 聯合國惹怒陸網民

    隨著大陸經濟實力崛起,近年來許多國家領袖在農曆新年,都不忘錄一段春節賀詞,順便秀兩句中文,表示親切,不過昨天聯合國微博發出的春節賀詞,卻激怒了大陸網民跟媒體,因為賀詞中要大家吃年夜飯的時候別忘了還有很多人生活在飢餓中,讓大陸網友痛罵,這真是沒禮貌。
    2017/01/29 19:51
  • 倒數10天/最新調查 台灣最大危機:不景氣、政治惡鬥

    台灣社會最大的危機是什麼?根據天下雜誌國情調查,民眾最大的危機感排名第一的還是經濟不景氣,其次是政治惡鬥,學者也指出新政府上任後最大挑戰,要如何提升經濟實力是重要的項目之一。
    2016/01/06 20:54
  • 生命之水威士忌 撐起蘇格蘭經濟命脈

    儘管都是英國女王的子民,但蘇格蘭就是和英格蘭不同,蘇格蘭一直想要獨立,去年的獨立公投就功敗垂成,蘇格蘭之所以想獨立,是因為他們經濟實力堅強,其中製酒業更是一大經濟命脈,2013年蘇格蘭威士忌的產值將近1900億台幣,台灣則是蘇格蘭威士忌的第4大市場,記者楊子毅、錢怡君帶您看看這個號稱「生命之水」的迷人魅力。
    2015/12/29 22:58
  • 敏感外交!朱、宋談「兩岸和平」 蔡轟「外交休兵」

    總統辯論現場提問,面中央社副社長張慧英提問外交問題,台灣有什麼對外籌碼?三黨候選人選擇避重就輕,面對大陸的威脅,宋楚瑜和朱立倫有志一同,認為兩岸需要和解、合作,而現在最重要的是提升自我實力,而蔡英文避談兩岸問題,認為台灣必須提升國際經濟實力,應該先改善國內經貿環境,才有條件、實力去和國際競爭。
    2015/12/27 15:32
  • 敢講!宋楚瑜提三大政策 『超韓趕新』展現氣派

    27日下午2點,2016總統候選人第一次電視辯論會登場,第一部分申論由宋楚瑜打頭陣,歷經3次總統大選,政壇老將穩重出擊,宋楚瑜開頭就提出三項重大政策,一、2030年要達到『超韓趕新』,設定每年經濟成長率高於南韓1.5%,其二,改善台灣基礎、網路寬頻服務,要擠進世界前十名,宋楚瑜感嘆,台灣目前排名世界33,但南韓卻是世界第一。第三點重點計畫則是『鄭和再下西洋』要以台灣視點布局亞洲、行銷世界,各點突破!提升台灣國際經濟實力;宋楚瑜簡單扼要的申論,強調未來執政方針,會對症下藥。
    2015/12/27 14:41
  • 「南海爭端」冷處理 前CIA專家:美中默契

    美國派出飛彈驅逐艦,開進大陸所屬島礁12海浬以內,引發大陸抗議之後,中美關係看似緊張,但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訪陸行程不變,讓外界霧裡看花,美國前CIA中國戰略專家分析,美國此舉在提醒中方,別太得寸進尺,對南海問題冷處理,但大陸對外政策武力、經濟實力,軟硬兼施,對國際情勢影響力與日俱增。
    2015/10/29 22:24
  • 高檔好車多助理的 立委嘆:我開福特欸

    立委助理的薪水到底好不好?立法院每個月會播給立委41萬2千元支付助理費,請的助理越多,每名助理分到的薪水就越低,立法院薪資行情,辦公室主任5到6萬,行政助理大多是2萬多元,但有立委透漏,部分助理經濟實力很雄厚,根本不需要領薪水,而是靠著立委的助理的身分好做事。
    2015/10/29 18:05
  • 中日爭奪海外高鐵興建 大陸低價狂搶標

    中國大陸與日本在海外爭奪高鐵興建權大戰正式開打,兩國都希望輸出自己的經濟實力,大陸提供的是更低價,工期更短的高鐵經驗,而日本是以安全的新幹線做為推銷典範,不過到目前為止,日本只搶下印度,包括印尼、俄羅斯、美國,甚至英國,都被中國大陸得標。
    2015/10/23 21:59
  • 「澳洲沒中國人活不了」 陸移民富豪惹議

    大陸近年來,海外移民人數隨著經濟實力提升大幅增加,而南半球的澳洲最大的海外投資來源就來自大陸,但香港TVB最近到當地採訪華人移民現況,但當地華人房地產集團主席再受訪時卻宣稱,大陸移民在澳洲買好車住豪宅,刺激經濟,所以「澳洲沒有中國人、恐怕會活不下去」而這番言論經過國際媒體轉載,引起輿論爭議
    2015/05/16 17:37
  • ​北市救災升級?「演練次數」增 反恐預防「0」

    疑似伊斯蘭組織成員在網路上po出台北101遭焚毀畫面,其實早在去年底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曾經說過,難保不會有飛彈打101,因此要辦一場複雜的防災演練,不過,實地前往消防局了解卻發現,僅僅只有提升高樓救災演練次數,但其他設備或巡檢規模沒有升級,更不用說反恐「預防」措施。專家指出,台灣沒有「預防」概念,別以為台灣不會成為目標,畢竟台灣還有電腦科技等經濟實力
    2015/02/26 21:36
  • 【FOCUS新聞】APEC首秀!陸產電動車穿梭 「紅旗」抬頭

    中國大陸時隔13年,又當APEC東道主,大國崛起國力和經濟實力,都不可同日而語。各種產業都有進軍國際的野心。大陸善用APEC這個國際舞台,傾全力行銷國產品牌。元首接送出動要價人民幣600多萬的國產紅旗,讓這個市場接受度始終不高的陸產豪車大大露臉。為了推銷「陸產電動車」還大陣仗帶中外媒體參觀汽車研發基地。除此之外,大會志工服裝、指定飲料、贊助產商一律被陸企壟斷,APEC大會成了大陸國產品牌的推銷大會。
    2014/11/11 21:06
  • 10萬茶葉蛋當街送! 陸商怒駁「吃不起」

    搭上反黑箱服貿的新聞熱潮,台灣職訓講師說大陸民眾吃不起茶葉蛋這句話,連日來又成為大陸輿論熱門話題,有廣東地產商被氣到,自掏腰包買10萬顆茶葉蛋,當街分送給路人,大陸人民日報更刊登評論,認為不管反服貿或是茶葉蛋言論,都是因為部分台灣人的鴕鳥思維,不肯認清兩岸經濟實力已經完全改變的事實。
    2014/03/30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