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經濟學獎 結果共51筆

  • 遏止地球升溫1.5度 只剩12年!氣候更極端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再次對世界發出警告,若人類再不對使用能源的方式,做出迅速空前的改變,最快12年後,地球就會升溫1.5度,那麼未來我們將迎來更極端的氣候,甚至失去部分物種。除了減碳,各國也開始研究碳捕集與封存技術;而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也頒給研究氣候與經濟交互關係的學者,氣候變遷已成了跨領域,所有人類共通的課題。
    2018/10/09 19:55
  • 諾貝爾經濟學獎兩得主 研究全球所面臨迫切問題

    兩位美國學者昨天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原因在於他們的研究針對全球經濟現正面臨的一項迫切問題:如何處理污染與氣候變遷議題,以及如何促進處理前述問題所需的創新。
    2018/10/09 09:20
  • 快訊/新宏觀經濟學  2美學者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今年諾貝爾獎的最後一個獎項「經濟學獎」,在(8日)剛剛揭曉。兩位美國學者諾德豪斯和羅莫,分別把氣候變化與科技創新的元素,融入「宏觀經濟學」的分析當中,共同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殊榮。
    2018/10/08 18:37
  • 諾貝爾經濟學獎將揭曉 趣味數字搶先報

    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今天揭曉,最快將於台北時間下午5時45分宣布。
    2018/10/08 12:21
  • 【商周】美引爆國際減稅戰 德、中淪輸家

    不論用什麼藉口減稅,我都贊成。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傅利曼(Milton Friedman)曾如是說。美國總統川普搶在耶誕節前通過稅改,引發各國減稅大戰,對台灣來說,降低企業法定勞動成本,才不致在這場制度競爭中淪為輸家。
    2017/12/28 22:31
  • 諾貝爾經濟學得主 行為經濟學家塞勒

    2017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主,是美國芝加哥大學行為經濟學家「塞勒」,塞勒與心理學家合作,研究人類非理性行為和經濟之間的關係,他認為過去百年來的經濟學理論,都是以人類會做出理性決定為基礎,但事實上,人類常做出非理性的抉擇,像是房價和股價飆漲時,卻還是要追買等現象,塞勒將行為經濟理論,融入決策分析當中,像是政策要盡量簡單,才能避免民眾犯錯,塞勒對於推銷自己的理論不遺餘力,他還曾在電影「大賣空」中客串演自己,解說人類不理性的經濟行為。
    2017/10/10 20:37
  • 快訊/「行為經濟學之父」賽勒 奪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獎最後一個獎項-經濟學獎,傍晚正式公布,得主是任職於芝加哥大學的美國經濟學者塞勒,他被稱為「行為經濟學之父」,首創用心理學,比較活潑的方式來解釋經濟活動,賽勒曾在電影《大賣空》中客串一角,被形容是「經濟學界的頑童」。
    2017/10/09 18:31
  • 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 西民眾舉旗抗議

    西班牙巴塞隆納數十萬人走上街頭抗議,不過這次不是訴求獨立,而是他們希望維持西班牙的統一,連2010年的諾貝爾文學獎西班牙得主也走上街頭支持,許多經濟學家都擔心加泰隆尼亞若真的獨立,將對經濟帶來影響,西班牙總理也出面聲明,絕不會同意獨立。
    2017/10/09 11:59
  • 貿易也有「引力論」 距離越近影響面越大

    新加坡跟香港在經貿上取得的成就,吸引很多國家想要複製。英國海外屬地直布羅陀經貿表現佳,被譽為是歐洲版的香港,因此英國決定脫歐後,有一派人士認為英國可努力成為「歐洲的新加坡」,但真的有那麼簡單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提出的「貿易引力論」如何影響經濟發展以及區域間的整合。
    2017/08/02 12:34
  • 諾貝爾獎得主:台灣房市需求面弱

    諾貝爾獎經濟學獎得主羅勃席勒(Robert J. Shiller)今天在台北政治大學演講指出,台灣房市需求面較弱,確實有修正的可能。
    2017/07/12 14:42
  • 契約理論影響多領域政策 兩美教授獲諾貝爾經濟獎

    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哈特、和麻省理工學院經濟與管理學教授荷姆斯壯,榮獲201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以表彰兩人對「契約理論」的貢獻;諾貝爾評審委員會表示,他們影響了多個領域的政策和制度設計。
    2016/10/11 09:05
  • FOCUS/日勞資談判「春鬥」啟動 今年加薪幅度減

    日本一年一度的勞資薪資談判,今天正式起跑,在安倍內閣強烈要求下,今年日本大企業大多還是做出加薪的決定,但幅度比去年要少上一大截,其中關鍵的豐田汽車經營高層只答應工會要求的一半,加薪1500日圓,主要因為中國大陸經濟減速,加上日股跌、日圓升值,日相安倍晉三趕忙邀請國際級大師,包括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里茲及克魯曼,為世界經濟提供建言。
    2016/03/16 20:28
  • 快訊/諾貝爾經濟學獎出爐 英學者「迪頓」獲獎

    諾貝爾獎剛剛公佈經濟學獎得主,由英國經濟學家迪頓獲獎,迪頓主要研究社會福利和經濟發展間的關係,他最著名的學術成就就是分析公共政策如何影響社會的貧富階級,迪頓因此獲頒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
    2015/10/12 19:26
  • 【FOCUS新聞】紐約計程車甩出車外 諾貝爾獎大師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榮獲諾貝爾獎的美國數學家約翰納許,他與妻子於上週六在紐約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兩人都摔出計程車外,傷重不治身亡,大家對數學家約翰奈許應該不陌生,因為他的人生故事,曾被拍成電影《美麗境界》,獲得多項奧斯卡獎項肯定。納許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天才數學家,他所提出的賽局理論,對日後的經濟學有重大的貢獻,但他在30歲之後飽受精神分裂症所苦,一生跌宕起伏,最後靠著意志力和妻子的不離不棄,終於走出了人生的幽谷,獲得學術界最高榮譽的肯定,如今他與妻子同日猝逝,也讓外界相當的震驚和惋惜
    2015/05/25 20:44
  • 〈快訊〉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2經濟學者共得

    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台北時間晚間7點公布,由哈佛大學的經濟學系教授Alvin E.Roth以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Lloyd S. Shapley共同獲得。
    2012/10/15 19:24
  • 美2學者 共享諾貝爾經濟學獎殊榮

    諾貝爾經濟學獎星期一揭曉,瑞典皇家科學院把這項殊榮,頒給了美國經濟學家沙金特以及席姆斯,表揚他們針對總體經濟變數與其因果關係的研究。
    2011/10/11 09:44
  • 「一天休2分鐘」扯! 資生堂遭踢爆A假

    每年5月1日勞工節,剛好就遇上百貨業母親節檔期,那也算是勞工的櫃姐,假要怎麼放?知名化妝品資生堂,就有員工爆料,從7年前開始,資生堂就發明出「2分鐘放假法」,也是就把勞工節「1天」假期,分成「一整年」來放,等於一天放假「2分鐘」,網友就諷刺說,資生堂自創的「2分鐘放假法」,都可以報名諾貝爾經濟學獎了。
    2011/04/29 12:03
  • 〈快訊〉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英三學者共得

    今年諾貝爾最後一個獎項-經濟學獎,晚間8點左右正式公布,分別由美國學者戴蒙和摩坦森,以及英國的皮薩瑞德,3人共同獲得。
    2010/10/11 20:42
  • 〈快訊〉諾貝爾經濟學獎 2美國學者共享

    諾貝爾經濟學獎,在台北時間晚上7點左右揭曉,由2位美國經濟學者共享這份殊榮。
    2009/10/12 19:40
  • 諾貝爾得主將來台 TVBS訪克魯曼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在經濟議題上的發言,影響深遠,今年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一百位人物之一,實至名歸,克魯曼在紐約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對5月的亞洲行非常期待,到台灣來最想看的是台灣的健保制度,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9/05/06 23:17
  • 諾貝爾經濟學大師 建言金融風暴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同時也是新科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一向勇於批評布希政府的經濟政策,昨天他語出驚人說,全球將面臨經濟衰退!今天他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布希政府的紓困方案,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來看看這位諾貝爾經濟學大師,對於全球這場金融風暴,提出什麼樣的建言。
    2008/10/15 21:21
  • 克魯曼:全球經濟恐邁入衰退

    儘管各國拯救市場行動,收到初步穩定投資信心的效果,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對未來仍不樂觀,他說全球經濟可能面臨嚴重衰退,很明顯現在做的還不夠,狀況只會更糟;克魯曼表示,美國金融危機,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傷害,不會那麼容易就化解。
    2008/10/14 19:54
  • 學生激動問教育! 國安人員緊張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同時也是哈佛校友的麥斯金進行對談,兩人討論的焦點當然是經濟,不過現場相當引人關注的卻是教育議題,因為提問的學生針對台灣教育激動發問,讓維安人員是相當緊張。
    2008/04/18 19:38
  • 諾貝爾07/諾貝爾經濟學獎 美3學者共享

    2007諾貝爾經濟獎,確定由美國的赫維茲、邁爾森以及馬斯金3位學者,共同獲得這項殊榮。獲獎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奠定了機制設計理論的基礎,對社會貢獻良多。而高齡90歲的赫維茲,更創下最高齡的諾貝爾獎得主紀錄。
    2007/10/15 20:04
  • 〈快訊〉諾貝爾經濟學獎 哥大教授獨得

    諾貝爾獎第4個獎項,經濟學獎,台北時間今天晚間公布得獎名單,由美國經濟學家費爾普斯獨得。73歲的費爾普斯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經濟學教授,專門研究經濟政策,評審團指出,他的研究有助於政府了解通貨膨脹和失業之間的關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目前公布的諾貝爾獎,全部由美國人得到,只剩下文學獎和和平獎還沒公布。
    2006/10/09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