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經濟夥伴 結果共102筆

  • 20大人事布局悄展開?習近平手握七名常委生殺權?

    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昨(8日)正式開幕,而早在六中全會前夕,部分省級官員換屆展開,讓外界不禁猜想,20大人事布局是否已悄悄展開?另有消息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了集中權力,20大政治局常委未必維持七人,常委人數變動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在胡錦濤時代,政治局常委人數多達9人,因此也被形容是『九龍治水』,但習近平掌權18大後,就將常委數改為7人,這次在須鞏固地位之際,是否會再次更改常委人數,值得關注。」陳韻雯補充「專家也分析,各官員為了提交『業績』、拚明年20大時升官,紛紛響應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政策,導致上半年大陸爆發多起大規模監管風暴。」 另外,根據大陸海關總署發布最新數據,今年前十個月,大陸對台進出口貿易總額達2662億美元,出口額年增31.7%、進口額則年增26.6%,而明年1月RCEP生效後,兩岸貿易往來是否會出現變化?陳韻雯說明「除了兩岸貿易外,大陸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也達4.8兆美元,年增幅超過三成,不論是對東協、歐盟,或美國,貿易額皆有所成長。而明年RCEP將上路,這將是大陸及日本首度共同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未來雙方將透過該協定,相互關稅減讓,甚至有望免除關稅,經濟關係密不可分。」
    2021/11/09 15:34
  • 進博會登場 習近平視訊演說預告擴大開放計畫

    今天(11/5)開始到10號,一連六天,上海將舉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繼續用視訊的方式參與開幕演說。演說中他送上大禮,預告將進一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同時要修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習近平還提出四個堅定不移,其中明確表示將積極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和「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
    2021/11/05 19:49
  • 中日澳等10國批准RCEP 巨大貿易圈明年1月生效

    日本外務省昨天晚間宣布,日本、中國與東協等15國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已有10國批准,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日媒指出,這將成為中國參加CPTPP的試金石。
    2021/11/04 10:41
  • 日媒:RCEP獲紐澳批准 預料2022年1月生效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與東協等15國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澳洲與紐西蘭已在本月2日批准,預料RCEP將於明年1月生效,成為GDP占全球3成的大型經濟圈。
    2021/11/03 10:44
  • 美次卿會蕭美琴 為第2屆台美經濟夥伴對話鋪路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費南德茲今天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討論美台經濟關係多項相關議題。費南德茲會後表示,他期待主導下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2021/10/13 08:30
  • 歐中外長對話 歐盟肯定台灣是重要經濟夥伴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28日與大陸外長王毅,透過視訊舉行第11屆戰略對話,會中提及台灣議題。
    2021/09/29 14:45
  • 歐中對話曝!歐盟稱台是重要經濟夥伴 成員國有興趣合作

    歐洲聯盟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今(29)日舉行戰略對話時提及台灣議題,歐盟表示台灣是理念相近的重要經濟夥伴,歐盟及其成員國有興趣與台灣發展合作,但不承認國家地位。
    2021/09/29 07:50
  • 王岐山將出席東協博覽會 RCEP料成焦點議題

    第18屆中國-東協博覽會10日將在廣西南寧登場,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中國近期積極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生效,本次會議也舉辦不少相關活動,RCEP議題料將成焦點。
    2021/09/09 16:53
  • 美中選邊站 南韓為疫苗得罪陸?翁履中:形勢比人強 難永保中立

    南韓總統文在寅及美國總統拜登所舉行的元首峰會即將登場,涉及議題包括北韓、經濟夥伴關係、中國大陸、疫苗同盟等。針對北韓議題,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這對拜登來說並非重要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雙方會晤皆是為自身利益為出發點,文在寅希望能盡快解決北韓議題,進而成為任內重要政績,美國則聚焦於南韓在亞太區域的布局。」
    2021/05/21 15:25
  • 第2場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經部:規劃暑假舉行

    繼去年11月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舉辦後,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今天表示,第二場的產業界對話時間,規劃在今年暑假舉行。
    2021/04/28 13:43
  • 新加坡完成批准程序 推動RCEP區域貿易

    亞太十五個國家,去年十一月簽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新加坡宣布已經完成RCEP的核准,成為參與這項自由貿易協定,第一個完成核准程序的東盟國家。
    2021/04/12 15:10
  • 美重組供應鏈抗陸 李大中:台不該自外於RCEP

    中、日、韓、澳洲、新西蘭與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東盟10國,去年11月正式簽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組成全球最大規模的自貿區。新加坡近日宣布,已完成RCEP的核准,成為參與這項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中,第一個完成核准程序的東盟國家。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依續川普時期『重組供應鏈』方向邁進;我們必須觀察在RCEP生效、拜登政府政策更明確後,美中經貿競爭中誰能有更好的經濟整合實力。」 另外,李大中補充「政府這幾年將重心及希望擺在《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台灣畢竟是全球經貿的一份子,面臨國際經濟邊緣化,我們不該自外於任何經濟整合的機會。」
    2021/04/12 14:37
  • 快訊/美國務院「鼓勵蓋亞那與台建立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針對蓋亞那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鼓勵蓋亞那持續建立與台灣的強力夥伴關係,也鼓勵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聯繫。聲明中還盛讚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活躍的經濟夥伴,也是科技發電所,更是開放社會能夠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醒目典範」。
    2021/02/06 08:02
  • 談美台經貿 蕭美琴提避免雙重課稅

    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若台美能洽簽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將能增加投資吸引力。台灣有意願就此與美方展開討論,以進一步支持相互投資與雙邊經濟夥伴關係。
    2020/12/17 10:42
  • 談RCEP 陸國台辦:一中原則是台灣參加的前提

    針對台灣未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台灣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提,只有回到一中原則,兩岸才能共享繁榮。
    2020/11/25 15:45
  • 香港已與東協簽定自貿協定 有利加入RCEP

    亞太15個國家日前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香港方面希望早日加入這項協定,以利營商;而香港已與東協簽定自由貿易協定,相信有利加入RCEP。
    2020/11/20 12:02
  • RCEP排除台灣 朱立倫:這樣變化政府要說清楚

    亞太15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台灣未加入。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受訪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說過要加入,如今卻沒有,這樣的政策變化政府要說清楚。
    2020/11/18 14:22
  • RCEP沒台灣 馬英九轟蔡英文:棄九二共識沒替代方案

    東協與中日韓澳紐等15國日前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台灣卻被排除在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居然說,加入RCEP會被要求遵守「一國兩制」,這種充滿意識形態的見解,實在令人擔憂。總統蔡英文不願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大陸打交道並不是問題,她拿不出有效的替代方案改善兩岸關係,突破對外政經困局,才是最大問題。
    2020/11/17 16:02
  • 亞太15國簽RCEP 印官員稱不參與:因中國是侵略者

    面對亞太15國15日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印度官員昨天表示,中國是全球臭名昭彰的侵略者,印度不會參與中國主導的貿易集團。
    2020/11/17 15:57
  • 拜登稱需與盟國制定貿易規範 抗衡中國勢力擴張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說,美國必須與盟國協商制定全球貿易規則,以抗衡中國日益擴大的影響力,但不願說明他是否將加入多國在15日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2020/11/17 10:44
  • 全球最大自貿協定 亞太15國簽署RCEP

    包括東協10國,以及中、日、韓、澳洲、紐西蘭在內的15個國家,正式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成為全球最大的自貿區,減降關稅的貨物貿易項目達到9成以上;經濟學家分析,RCEP成立之後,代表全球三分之一經濟體將成為一體化的大市場,大陸總理李克強更說,RCEP的簽署,代表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勝利,暗指川普挑起的全球貿易戰,被中國的發起的「自貿朋友圈」所突破。
    2020/11/16 22:21
  • RCEP簽訂成超級經濟圈 15國GDP達26兆美元

    東協10國加上中國大陸、日本、韓國還有紐西蘭、澳洲總共15國,歷經八年時間的跨國會議談判,在15日正式簽訂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未來成員國間,將透過削減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建立統一市場的自貿協定,約有91%的商品廢除關稅。RCEP經濟體量之大,15個成員國人口約22億,經濟規模近26兆美元,占全球GDP約三成。
    2020/11/16 20:00
  • RCEP超級經濟圈成形 經部5點分析:台灣已有準備

    亞太15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經濟部今天在臉書發布5點分析,強調RCEP成形,台灣已有準備。
    2020/11/16 16:33
  • 亞太15國簽署RCEP 黃天牧:對台灣金融市場有信心

    亞太15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金融業近年積極布局新南向,應不會受到太大影響;股市方面,觀察外資由10月以來呈現淨匯入,對股市表現有信心。
    2020/11/16 11:50
  • 台成東亞「鐵鏽帶」?RCEP啟動 我遭孤立

    由大陸主導的「東南亞區域經濟夥伴協定」RCEP,歷經八年的時間談判,將完成簽署,由15國一同簽訂,但台灣被排除在外,專家點出隱憂,未來台灣的傳統產業會首當其衝,會被多課徵6到10%不等的關稅,若因此工廠出走東南亞,台灣的失業率將會提升。
    2020/11/15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