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統獨 結果共346筆

  • 柯文哲選總統聲勢看漲 林濁水:兩黨應了解年輕人價值觀

    台北市長柯文哲既「兩岸一家親」言論後,引起民進黨支持者不滿,再加上柯文哲的民調領先民進黨的姚文智與國民黨的丁守中,傳出柯文哲若連任成功,可能角逐2020總統。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10日表示,國民黨與民進黨須了解年輕一代的價值觀、對統獨的定義,否則一昧訴求藍綠對決戰略只能鞏固老一代,無法拉住新一代。
    2018/09/10 16:25
  • 三天被獨派堵兩次 柯:週五起改搭公務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搭公車才遭獨派青年,要求他表態連署東奧正名的公投案,今天又有台灣國成員直接在公車上嗆聲,質問柯文哲世大運期間為什麼要沒收台灣國的國旗,讓柯文哲覺得被騷擾,三天內兩度搭公車被突襲,柯文哲說警局以後可能不會再讓他搭公車了。
    2018/08/29 18:54
  • 陳師孟批柯無中心思想 當領導人有風險

    監委陳師孟上廣播節目,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陳師孟認為他沒有中心思想,當國家領導人風險很高,還說柯文哲的統獨立場是一下綠一下紅,對此柯文哲說,他又沒有要當領導人,並說他自己是做牛做馬的公僕,到底誰是被監委陳師孟認為當領導人風險很大?
    2018/07/19 18:15
  • 沒有徹底摧毀黃大洲!趙少康當年市長選輸扁

    選舉議題發燒,前總統陳水扁雖在保外就醫,藉由新勇哥物語的臉書版面抒發,指稱1994年時台北市長選舉,「趙少康的統獨操作最後失敗收場」。但趙少康在節目中笑著否認,說當年會輸,全是因為「沒有徹底摧毀黃大洲」。
    2018/07/03 22:51
  • 獲同意任檢察總長 江惠民:為人權把關

    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被提名檢察總長,立院今天投票同意,江惠民受訪表示,未來有實踐司改、落實程序正義及捍衛檢察系統獨立性等三大政策,為人權把關,重新贏得人民信任。
    2018/04/27 15:19
  • 身分證設計「台灣國民」暫奪冠 網嗆拒領:台灣不是國家

    為推動第7代身分證改版,內政部自2月開始上網徵求新版身分證設計並舉辦票選,卻因版面欄位未強制規定必須包含國旗、國號引發爭議。目前排名第一的設計「嶼民在地」設計正面就以「台灣國民身分證」為名,引起網友質疑根本是搞「去中華民國化」、變相操作統獨意識,還有網友嗆拒領新身分證,「因為台灣是地名,不是國家!」
    2018/04/24 09:03
  • 統獨主張? 鄭文燦:市長不會回答這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這個效應在政壇發酵,六都的首長接連被要求表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說自己是「台灣的台北市長」但表示不需要大聲說;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堅守自己是桃園市長的立場,不談政治主張。
    2018/04/12 12:58
  • 王金平:兩岸一家親 似乎可打破兩岸困局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天說,多數人認為「兩岸一家親」,可能是最大公約數;若不侷限於黨派之見,「兩岸一家親」與他的「認宗愛台、漢魂台魄」理念,似乎可打破當前兩岸困局。
    2018/03/30 18:07
  • 不是任何獨立都不行! 陸學者遭舉報宣傳台獨

    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昨天談及統獨時表示「不是任何獨立都不行...台灣保持某種程度的獨立性不是壞事」,有大陸網民今天舉報他宣傳台獨,破壞統一。
    2018/03/29 15:03
  • 蔡政府執政2年 民調顯示台獨支持者少近3百萬人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台灣人統獨傾向最新民調,其中支持台獨的比例,從2016年5月51.2%下滑到今年3月的38.3%,一口氣減少12.9%,等於是從民進黨執政後,約少了3百萬人。
    2018/03/19 11:43
  • 65%民眾不滿意蔡 調查:施政成績不及格

    遠見雜誌公布最新台灣民心動向調查,發現將近6成5的民眾不滿意蔡英文政府施政表現,平均分數在60分以下,跟當初上任時的風光已不可同日而語。對政府的不滿也牽動藍綠支持度和統獨版塊,在兩岸關係急凍的狀況下,支持獨立的民意大幅下滑,贊成統一的明顯增加,專家又是如何解讀呢?帶您來瞭解。
    2018/02/22 22:58
  • 緬總統獨立日演說籲修憲 未提洛興雅人

    緬甸文人總統廷覺(Htin Kyaw)今天在獨立紀念日演說中,呼籲改革軍方擬定的憲法,以及為所有在聯邦體制下獲承認少數族群爭取公平正義,但未提及洛興雅穆斯林的待遇。
    2018/01/04 21:58
  • 暗示挺脫西獨立 梅西PO兒用加泰語唱歌

    西班牙打算強行解散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讓原本傾向不獨立的加泰隆尼亞民眾感到很震驚,痛批西班牙回到法西斯時代,就在統獨之爭敏感時刻,有加泰隆尼亞血統的足球明星梅西,PO了一段兒子用加泰語唱歌的影片,似乎要暗示挺獨。
    2017/10/23 17:25
  • 最後通牒到期! 西班牙週六啟動接管加泰

    西班牙要求加泰隆尼亞放棄獨立的最後通牒,臺灣時間下午4點屆滿,加泰隆尼亞政府採拖字訣,說要交由議會來表決統獨,不過,西班牙政府決定來硬的,傍晚宣布週六將啟動憲法第155條,接管自治政府。
    2017/10/19 17:14
  • 【財訊】數字會說話 政治人物統獨大解碼

    台灣人民怎麼看待自己的統獨立場?國人眼中的政治人物又在什麼光譜? 從民調的數字,具體而微地反映台灣現況,但也可能出現民眾看待政治人物的盲點。
    2017/10/19 15:49
  • 朝野對談不設限 藍委:統獨爭議談嗎?

    總統蔡英文想破除朝野對立,公開對在野黨主席喊話,希望朝野領袖能坐下聊一聊,還指派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面協調籌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雖然表態願意參與,不過他也要求總統府先訂議題、再討論後續。根據了解,總統府傾向針對有共識的憲改議題,包括18歲公民權、廢除考監等先做初步商討,不過總統府對此也說,一切都在規劃當中沒有任何設限。
    2017/10/11 18:16
  • 國慶抗議!獨派燒「中華民國殭屍」 與警衝突

    國慶大典小鬧場不斷!在景福門的陳抗區,聚集了統獨兩派的陳抗團體,不過警方特別將雙方區隔開來,以免爆發衝突。而獨派則是製作了名為「中華民國」的殭屍稻草人,帶到自由廣場將他點火燃燒,警方立刻潑水制止爆發衝突,而國安也出現漏洞,總統致詞時總統府上空正好有寫著「消滅中華」的氣球飄過去。
    2017/10/10 12:43
  • 西班牙再陷動亂! 加泰隆尼亞將宣布獨立

    儘管西班牙政府強力反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最快在台北時間明天(週二)要逕行宣布獨立,統獨兩派情緒持續高張,由於加泰隆尼亞並未依照正常程序,在贊成獨立的結果出爐後,48小時內就宣布獨立,西班牙總理威脅要收回自治權。
    2017/10/09 22:14
  • 柯P由紅轉黑了嗎? 從「這事件」開始

    中國大陸的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因為向台灣大學租借場地,損毀才剛斥資千萬修繕的田徑場,引發校內學生不滿集結抗議,甚至演變成暴力流血衝突,更牽扯上獨派與統派間的統戰爭議,目前已完全從當初學生抗議場地遭損毀的重點失焦。究竟整起事件是台大校方應該負責,還是身為協辦方的台北市文化局?網友們最關心的是統獨意識又或是打人事件呢?
    2017/09/28 13:52
  • 爭操場竟變「統獨之爭」! 台大師生急撇清

    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大校內辦活動,原本是學生主張奪回操場,但統派、獨派都到場抗爭,外界不免懷疑,難道當中有陰謀論嗎?抗議活動,是由醫學系學生以個人名義發起,還有第三方,具有「台獨機關槍」封號的李柏璋到場表達主張,再加上統派人士場外鬧場。台大傍晚也回應,未來田徑場可能不在外借給校外單位,如果要舉辦活動,也會訂定更嚴格的審查流程。
    2017/09/25 18:37
  • 談「文白之爭」 管媽:教育部置身事外是錯的

    課審會決議高中國文文言比例訂為45%至55%。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今天表示,教育部應充分溝通,化解統獨對立,把比例調到合理程度,「教育部置身事外是錯的」。
    2017/09/13 12:05
  • 世大運煙霧彈男逮到了 北市警下午公布證據

    阻擋了世大運選手進場的兩顆煙霧彈,到底是誰投擲的,統獨兩派人馬為此爭議不休,今(23)日專案小組警方已前往高雄逮捕一名隸屬「南台灣抗暴聯盟」的陳姓退休軍人(年約60歲),於今晨依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核發之搜索票及傳票,將其帶回北檢偵訊。
    2017/08/23 13:44
  • 開幕陰謀論:統獨鬧場沒事、反年改揹黑鍋?

    世大運開幕因陳抗民眾造成選手無法入場,經過兩天,開始有各種說法出爐。曾任台北聽奧總執行長的聖治仁表示,當時也有人去抗議馬英九,但沒有阻撓到聽奧進行流程。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則引述反年改方說法,指出當時原本都坐在陳抗區,看到有台獨的群眾跑到前方去,以為警察放水,因此開始產生推擠。
    2017/08/21 23:31
  • 統獨公投 林佳龍:台灣已是民主國家

    台中市議員今天詢問統獨問題,建議進行公投,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公投「統」跟「獨」要先假設現況為何,但台灣已是民主國家,又去公投統獨議題,這樣很矛盾。
    2017/06/12 16:09
  • 賴清德:台灣統獨 公投決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未來台灣到底是統、是獨,是由老百姓透過公民投票決定。
    2017/06/08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