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絞痛 結果共128筆

  • 越男肚痛爆送急診!「30公分活鰻」溜進腹中 咬腸穿破洞慘了

    到底是怎麼進去的?越南一名男子腹痛就醫,檢查後發現腹部有條「30公分長的鰻魚」,手術將其取出後,眾人大吃一驚,這條鰻魚竟然還活蹦亂跳,目前男子也還在住院觀察中。
    2024/03/23 11:37
  • 突宣布斷食善終!76歲黃越綏再爆咳血「已簽大體捐贈」

    76歲兩性作家黃越綏近年來健康亮紅燈,不僅曾因心絞痛、呼吸困難送醫,胃部還出狀況做切片。今(25)日黃越綏透露又中鏢確診咳血,感嘆人老了成體虛和免疫力幫凶,繼日前宣布將斷食善終後,她也透露決定再多簽下大體捐贈書。
    2024/01/25 11:00
  • 寒流才來3天超過百人OHCA 醫示警:出現「3症狀」快就醫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灣急凍!根據消防署統計,從1/22開始至今,已有超過百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天冷要如何提高警覺?身體有什麼症狀就要注意?心臟內科醫師表示,有3個徵兆就要趕緊送醫。
    2024/01/25 09:24
  • 「救心丹」不是萬靈丹!硝化甘油錠4大禁忌 搭壯陽藥恐致命

    隨著寒流的來襲,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風險正悄悄上升。在這個需特別警惕的季節裡,食藥署發出重要提醒:寒冷天氣易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從而增加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對許多心血管病患者來說,硝化甘油錠——一種常見的急救藥品,俗稱「救心丹」,是他們的生命守護神。但是,使用這位「救星」時,有四大禁忌需要謹記於心。
    2024/01/16 17:16
  • 男主持人「舞台上失禁」褲子都是! 大吃麻辣鍋胃絞痛:死了

    男星小鐘(鐘昀呈)日前上《小明星大跟班》分享在主持時出包的經驗,透露曾主持某場跨年晚會,主辦方貼心的準備麻辣鍋讓主持人暖胃,沒想到因為麻辣鍋過辣,小鐘吃到一陣肚子痛,原本他想趁空檔去廁所,未料沒抓準時間,在台上直接失禁。
    2024/01/09 16:36
  • 醫院苦撐6hrs「等到猝死」!他胸悶遭誤診 只吞胃藥心絞痛亡

    馬來西亞一起醫療疏失個案引起討論,51歲病患占德蘭(Chandran A/L Subramaniam)深夜因心絞痛、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就醫,卻在接受心電圖檢查後,被告知「是單純的胃炎」而只拿到了胃藥,不幸在病情惡化後病逝於醫院。
    2023/12/09 17:49
  • 運動喘不過氣?醫曝多做「1件事」可護心臟:預防心絞痛

    運動前,你有熱身習慣嗎?為什麼運動前一定要熱身?除了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肌肉彈性,還能把體溫提升起來,心臟科醫師更表明,心臟患者如果有做熱身,可以顯著降低運動中的心絞痛。
    2023/11/30 15:37
  • 八點檔女神「忙到胃糜爛」半夜痛醒!醫警告:別吃止痛藥

    八點檔女星陳子玄身兼演藝事業和副業,忙得忘了自己患有糜爛性胃炎,一整天沒吃飯,只喝黑咖啡,結果半夜胃絞痛醒來。醫師指出,糜爛性胃炎是表淺的「胃破皮」,但若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未來罹患胃癌的風險會大增。
    2023/11/15 18:04
  • 陳子玄忙到沒吃飯「一天3杯咖啡」 半夜胃絞痛驚醒:太可怕

    現年32歲的八點檔女星陳子玄,日前宣布再嫁圈外男友「江先生」,副業多元的她,還自製手工甜點、飾品,生活相當忙碌,卻也影響到身體健康,昨(11)日她半夜胃絞痛而醒來,才想到自己前兩週忙到沒時間吃飯,「只有喝2、3杯咖啡」。
    2023/11/12 07:59
  • 76歲黃越綏3病纏身!交代斷食善終 認:已簽放棄急救書

    76歲的兩性作家黃越綏近年健康亮紅燈,胃部出狀況切片化驗檢查,日前宣布將採取「斷食善終」方式,度過人生最後時光。她近日受訪透露,曾因心絞痛、呼息困難送醫,看淡生死的她,已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2023/11/06 14:31
  • 霸王餐新招?西班牙男假心臟痛 白吃20間高級餐廳被捕

    西班牙穆爾西亞自治區(Murcia)傳出一起誇張的霸王餐鬧劇,名為布蘭卡(Blanca)的城鎮,當地警察逮捕一名正在用餐的50歲男子,因為餐廳通報他又想假裝心臟疼痛,請店員替他叫救護車送醫,藉此躲避支付帳單。《艾菲社》(EFE)報導提到,經調查後發現,這名男子早就是慣犯,之前曾有被補入獄案底,如今又故技重施,在享用高級餐廳美食後,假裝心臟絞痛來躲避付錢,沒想到卻遇上早有準備的餐廳,隨即報警逮人、才沒有造成更多損失。
    2023/10/19 14:12
  • 76歲黃越綏冒3毛病「斷食善終」遭傳走了! 友不捨痛哭她笑揭病況

    76歲的兩性作家黃越綏日前表示因胃絞痛就醫,檢查時醫生發現病徵幫她做了切片化驗,在報告出爐前身邊的人比她還擔心,期間她也請專家幫她規畫「斷食善終」,還好檢查出僅是胃食道逆流,虛驚一場。黃越綏近日上節目說明身體狀況,謝謝大家的關心,也澄清誤會強調:「我還安在。」
    2023/10/14 12:23
  • 壯男不改「這習慣」導致「這部位器官」持續疼痛延誤就醫 醫宣告癌末!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經常外食,這已經是常態現象,胃不好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形成通病,除了胃食道逆流之外,其實胃潰瘍也不可忽視,事實上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有灼痛或絞痛感覺,由於胃酸會讓疼痛狀況加劇,因此空腹時會更不舒服,可以吃點東西、服用制酸劑之後會有一點改善,但很有可能又會再復發。尤其胃潰瘍會以腹部灼熱,悶悶的、脹脹的感覺,甚至有些人持續性的打嗝來做表現。
    2023/09/22 23:21
  • 幼園餵藥案條款!苯巴比妥納4級管制 醫嘆:這些藥恐絕跡

    今年幼兒園餵藥案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偵結不起訴,但食藥署今(13)日公布,行政院公告「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複方製劑及氯二氮平(Chlordiazepoxide)複方製劑」確定納為第四級管制藥品管理,從112年12月1日起生效。對此基層診所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苯巴比妥及氯二氮平複方藥品納入管制後,這類藥品可能會從基層醫療院所絕跡了。
    2023/09/13 10:45
  • 名嘴心絞痛險「猝死國道」!竟是腦血管作怪 2檢查防血栓

    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心臟突然劇痛,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後來某天起床全身無力,連牙刷都握不住,他一直以為是心臟問題引起,沒想到竟是「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2023/09/11 17:59
  • 76歲黃越綏胃痛切片化驗! 揭病況宣布「斷食善終」走最後一程

    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不光對男女關係了解深透,也時常跟緊時勢做評論。今(2023)年過年前,她的胃部亮警報,自曝忽然心悸絞痛、呼吸困難,所幸就醫後並無大礙,沒想到剛恢復健康不久,她近日胃部又出問題,甚至要切片化驗,見眼情況不樂觀,她也因此決定採用「斷食善終」的方式,走完人生做後一哩路。
    2023/09/11 15:40
  • 資深媒體人突心絞痛險「猝死國道」!驚罹大腦病症 牙刷也握不住

    心絞痛5、6年找不出病因!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自己一人開車,心臟突然感到劇烈陣痛,身邊更無藥物可用,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然而,他卻一直以為是心臟有問題,怎料,某次竟嚴重暈眩差點昏倒在浴室,經檢查才發現罹患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2023/09/07 10:00
  • 不是蕁麻疹!4歲童全身紅疹、肚子絞痛 醫:黴漿菌感染

    台中一名4歲男長紅疹,起初就醫以為是蕁麻疹,沒想到隔天男童出現持續性腹絞痛症狀,紅疹甚至擴散到全身,抽血診斷是黴漿菌感染,需要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3/08/17 13:45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今年首例本土霍亂!20多歲男三餐外食 曾啖生魚片、生蠔

    國內出現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疾管署今(6)日公布一名20多歲本國籍男性,6月28日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隔日因持續多次水漾腹瀉及上腹絞痛就醫,經採檢開立口服藥後返家休息,檢驗確認感染霍亂。霍亂是一種急性細菌性腸道傳染病,潛伏期通常為2至3天,透過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播。
    2023/07/06 14:51
  • 才告贏Faye!陳建寧驚爆「心臟劇痛」送醫 立斷拒絕開刀

    F.I.R團長陳建寧續任第二屆「善愛嘉年華」愛意樹公益演唱會音樂總監,特別號召音樂圈眾星好友一齊錄唱公益單曲〈我愛故我在〉,包括F.I.R阿沁、康康(康晋榮)、郭書瑤、林曉培、莫凡新、郭家瑋、蔡永淳、ALL IN 5、Formosa Sexy等皆獻聲響應,今(4)日特地舉辦記者會,提到這次的主題曲,其實是他親身體悟得到靈感而來,他自曝年初時身體突然出狀況,「半夜睡到一半突然心絞痛,心跳160,就醫後診斷出原來自己有心律不整的問題」。 ​​​​​​​
    2023/07/04 16:18
  • 用「苯巴比妥」涉刑法!妨害兒童發育者 名醫苑秉純20萬交保

    高雄市府公布四名醫師,違規使用苯巴比妥,並開罰停業,雖然緊急聯繫當事人,到醫學中心檢查追蹤,但訊息不夠透明,除了引發家長不滿,以及社會恐慌,還有議員批評,七年前就曾傳出有診所用藥,卻沒有立即追查,沒想到21號,楠梓知名腸絞痛名醫,苑秉純的診所就被檢方搜索,訊後還把他列被告,20萬元交保。
    2023/06/22 19:06
  • 快訊/疑讓孩吃苯巴比妥!高雄腸絞痛名醫苑秉純20萬交保

    新北疑似餵藥風波使家長心惶惶,高雄市政府這個月初也主動針對市內2702家醫療院所的苯巴比妥用藥情形大清查,包括楠梓知名診所苑秉純等4間診所,被認定違規使用苯巴比妥,遭勒令停業、開罰33萬以下罰鍰。橋頭地檢署昨(21)日也派人前往苑秉純搜索,扣得開立苯巴比妥藥物、相關病例,認定其涉犯《刑法》妨害幼童自然發育罪,諭知20萬元交保。
    2023/06/22 14:33
  • 高雄名醫違規用藥被停業!正妹議員爆:看診都沒問就查出毛病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違規使用苯巴比妥的4名醫師,其中一位是在楠梓區以治療小兒「腸絞痛」聞名,如今診所被勒令停業一個月,醫師也出面喊冤。不過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就自爆先前帶女兒看診的經驗,表示還沒開口說症狀,醫師就直接斷定小孩得腸絞痛,繼續追問竟反被嗆不要插嘴,讓她嚇得不敢把藥給女兒吃。
    2023/06/20 12:06
  • 高雄揪4醫師不當使用苯巴比妥開罰 1人喊冤將提申訴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公布4名醫師開苯巴比妥給上呼吸道感染、腸絞痛病患,屬不當使用,4人遭罰及勒令停業1至6個月;其中1名醫師喊冤,未用苯巴比妥治療腸絞痛,將提申訴。
    2023/06/19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