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絕種 結果共476筆

  • 保育類中華白海豚陳屍金門岸際 有明顯外傷死因不明

    金門縣金寧鄉安岐岸際沙灘今天發現一隻海豚屍體,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人員初步比對研判疑似中華白海豚,有明顯外傷,死亡原因不明,後續交由金門縣水產試驗所採樣冰存。
    2020/05/28 18:05
  • 搶救瀕危山麻雀 嘉義林管處人工巢箱保育有成

    瀕臨絕種動物山麻雀,目前估計全台低於1000隻,嘉義林管處分別在梅山鄉瑞峰等村落,以懸掛人工巢箱、設立餌站等方式保育,去年度透過巢箱保護至少有79隻幼鳥成功離巢。
    2020/05/25 17:55
  • 首度破萬! 櫻花鉤吻鮭野外復育成功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一度瀕臨絕種,這幾年在雪霸國家公園復育之下,發現去年野外總數量約1萬0532尾,也是20幾年以來首度破萬,創下歷史新高。
    2020/03/26 13:12
  • 犀牛大象遭盜獵 肯亞保育區收容瀕絕動物

    因為氣候變遷與地球暖化的關係,世界上有許多動物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肯亞的大象被盜獵集團看上,北白犀牛也是,而且牠們在全球只剩下兩隻,因此肯亞的犀牛保育園,守備森嚴,就是為了要保護牠們,期盼復育工作能成功孕育出下一代。
    2020/01/26 11:24
  • 恐龍沒絕種還成桌上佳餚?! 《T觀點》專家這樣說

    大家都以為恐龍已滅絕數百萬年,但恐龍的後代,其實就在你我的身邊。由TVBS主播莊開文主持的TVBS 56頻道知識科學節目《T觀點》,邀請國立臺灣自然科學博物館的館長孫維新解析天文景象與生物歷史,孫維新不只將科博館的珍貴館藏「太空隕石」帶到現場,還分享國際研究指出,別再說恐龍絕種了,「其實鳥類就是恐龍的後代,以後去炸雞店,要抱持著敬畏的心。」
    2020/01/18 15:00
  • 野火燒不停… 澳洲國寶無尾熊恐「瀕臨絕種」

    澳洲野火燒不停,重創野生動物棲息環境,無尾熊死傷慘重,聯邦政府警告,牠們可能很快就會正式列入「瀕臨絕種」的動物名單。
    2020/01/13 16:31
  • 怒!7男盜獵瀕絕種大猩猩 展示「戰利品」燦笑炫耀

    棲息地遭到破壞和人類盜獵,導致大猩猩正瀕臨絕種危機,不少動保團體都呼籲適可而止。但最近法國的保護大猩猩組織「L'Association Gorilla」,在臉書粉絲團分享照片,1隻疑似已經死亡的大猩猩被一群非法盜獵者拿著獵槍合照。許多網友看到後怒火難消,大罵這些人實在太可惡了。
    2020/01/08 17:43
  • 盼新生!拚復育白犀胚胎 全球保育努力

    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來看看新生的喜悅,以及人類對彌補其他物種所做的努力。人類之於動物,是惡魔也是天使,有人殘忍捕獵,或濫墾汙染,全球有50萬種動植物,幾十年內就瀕臨絕種!但也有另一些人,盡力用各種方式保育動物,希望讓瀕危物種延續。歐洲科學家最近就嘗試復育已經宣告滅種的北方白犀牛,甚至做出人工受精胚胎,積極尋找代理孕母。而動物界也有各種面向,有些脆弱到似乎天生就很難在野外生存,卻也有些能早早就「滲透」進人類日常生活,得到萬千寵愛。
    2020/01/01 20:00
  • 棕櫚油為何這麼便宜? 「液體黃金」產量持續大增

    棕櫚油是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產品,賣場近一半的商品都含有它,但它的價格卻非常便宜,也很具有爭議性,棕櫚油的主要出產國,印尼和馬來西亞,雨林持續遭到砍伐燒毀,但環保組織說,取代棕櫚油並不能解決環境問題,帶您一起了解背後的原因。
    2019/11/26 16:08
  • 背像斑馬臉像狐狸‧‧‧ 滅絕83年袋狼再度現身?

    塔斯馬尼亞虎(Tasmanian tiger)被公認已經滅絕超過80年,但根據澳洲政府最新文件顯示,今年7月有民眾通報在當地目擊塔斯馬尼亞虎,過去3年來一共接獲8起類似報案,令許多動保人士雀躍不已。不過當局則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切證據,能證實此種生物依然存在。
    2019/10/18 14:35
  • 好萌!苗栗又傳小石虎現蹤 收錄聲音引石虎媽媽團聚

    苗栗縣上週在公館鄉有2隻小石虎受困水溝獲救後,今天傳出有民眾在苑裡鎮發現1隻約1個半月大石虎寶寶,初步檢查健康狀況良好,縣府將收錄小石虎聲音吸引石虎媽媽出面團聚。
    2019/10/03 17:39
  • 誰殺了石虎-路殺、官僚殺 血跡斑斑的保育悲歌

    石虎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專家估計全台只剩不到500隻,聯合報報導探討石虎路殺現象並提出問題點與解方,作品整合文字、影像、動態圖表等多媒體敘事,以清晰文字梳理引發石虎生存危機的原因,受到評審肯定,獲得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的首獎。
    2019/09/29 18:00
  • 非洲長頸鹿無聲滅絕 18物種新列保護名單

    非洲大陸的野生長頸鹿,走向無聲滅絕之路,過去30年間大減4成,現在只剩下不到十萬隻了,還有多個長頸鹿的品種被列為「瀕危」或是「極危」!《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峰會,在日內瓦的議程結束,拍板決定加強保護長頸鹿。其他關注的物種還有水獺、大象,以及有「海洋獵豹」稱號的尖吻鯖鯊等等,要對盜獵、買賣瀕危物種,進行更有效的規範。
    2019/08/29 20:09
  • 網紅掀養水獺風潮 可愛外貌恐將牠們推向滅絕

    自然環境保護主義人士警告,社群媒體用戶對飼養野生水獺和其他瀕危動物為寵物的興趣愈來愈濃厚,而這樣的趨勢恐將這些物種推向滅絕之路。
    2019/08/23 14:55
  • 逛超商赫見「絕種冰品」 網嗨翻:國中後就沒了!

    台灣的超商不斷推出霜淇淋、冰沙、珍奶等消暑聖品,然而許多人心中的國民冰品「思樂冰」卻銷聲匿跡,只活在大家的回憶裡。台中就有1名網友日前到超商,驚見還有碩果僅存的機台,童年回憶瞬間湧上心頭,於是拍下照片傳給OPEN小將的IG官方帳號,激動喊道「原來思樂冰還活著呦!」
    2019/08/20 17:11
  • 龜山島棲地穩定成保育新天堂 瀕絕台灣狐蝠現身

    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近年因保育有成,加上棲地環境與食物穩定,昨晚相關單位在島上目測到多隻瀕臨絕種的台灣狐蝠現身,不排除已在島上順利繁衍後代,讓調查人員振奮。
    2019/07/30 17:46
  • 瀕絕! 馬達加斯加「指猴」來台 最快8月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地和日本上野動物園,借了1隻雌性「指猴」來台,最快8月就會在熱帶雨林區,和民眾見面;說到指猴,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超級細長的中指,專門用來敲打樹枝、樹幹,進行覓食;不過在馬達加斯加當地,指猴也因為特殊的外型,一度被濫殺,瀕臨絕種。
    2019/07/04 14:07
  • 長相太特殊生存受威脅 珍稀指猴將在動物園亮相

    瀕臨絕種的指猴,在台灣也能看到。原本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照養的10歲雌性指猴Hira,1日抵台,目前在台北市動物園檢疫,期滿後將與民眾見面,也是亞洲唯二國家可見。
    2019/07/03 17:42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6/28 18:15
  • 石虎家族拜訪中市議會 盼支持保育條例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帶著石虎家族與歐米馬到市議會拜會,希望促進府會友好,並支持108年追加減預算,以及下個會期將送審議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
    2019/06/21 17:56
  • 比貓熊珍貴!台灣黑熊登CNN頭條 背後原因卻辛酸

    台灣黑熊出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頭條!但這回不是熊讚的版面,而是台灣黑熊瀕臨絕種的危險處境。
    2019/06/09 16:43
  • 「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 館長態度放軟竟是為牠請命

    館長昨(6日)在臉書發文「拜託了各位議員大哥,可以幫幫這可憐小傢伙嗎」文末還直接點名要「國民黨議員」注意,原來是日前國民黨苗栗縣議員鄭聚然一句「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是)爸媽」,讓館長怒捐60萬並附上匯款證明,要鄭聚然為自己說的話負責,但昨日館長在臉書發文「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甚至改口稱國民黨苗栗縣議員「大哥」,放低姿態,原來是要議員們正視瀕臨絕種的石虎
    2019/06/07 12:12
  • 海洋生態悲歌… 瀕絕保育類綠蠵龜魂斷金門海岸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今天表示,新湖漁港沙灘昨天發現一隻死亡的綠蠵龜,暫時無法判定死因及性別,已先移到金門區漁會冷凍存放,將視狀況解剖製作標本。 瀕絕保育類
    2019/06/04 18:03
  • 海龜瀕危!死亡數增加1.2倍 海洋保育人士憂心

    說到了海龜!在臺灣有越來越多死傷案件傳出來,特別是今年第一季經常傳出海龜被人發現卡在消波塊,也有擱淺在岸邊,令人難過的是有部分海龜,因為受到巨大撞擊背甲破裂,早已死亡。現在綠蠵龜全世界僅剩約廿萬頭產卵母龜,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
    2019/05/27 23:34
  • 取鱗片、剝驢皮 穿山甲和驢子慘遭獵殺

    大陸傳統中藥方深信穿山甲鱗片有活血功效,而驢子的皮能做成滋陰補血的中藥材「阿膠」,讓驢跟穿山甲成為被獵殺的目標。根據統計每年約有400萬頭驢子被活剝皮,穿山甲更因為被濫捕已經瀕臨滅種。
    2019/05/20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