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結餘 結果共90筆

  • 軍公教加薪?調高3% 最快7月有譜

    馬總統昨天表示,行政院正審慎評估替公務人員加薪,最快可能在今年7月,用追加預算的方式獲得財源,或是用人事結餘款,把軍公教的薪資,調高3%。不過,調薪的幅度和時間點引發爭議,不僅朝野立場不同,連國民黨內部,也有立委認為經濟還沒完全復甦,加薪大為不妥。
    2011/01/11 11:56
  • 世博會後留「一軸四館」 功能各異

    上海世博今晚開幕,大陸掀起一陣世博熱,在江蘇的一個小縣城內,當地政府居然花1500萬台幣修了一座「山寨中國館」;而真正的中國館等「一軸四館」建築物,在世博會後,還會續留上海,將被改建為有永久功能的地標建築;而上海專家估算,這次世博會如果順利吸引7千萬人次,將可以有182億人民幣的結餘。
    2010/04/30 18:36
  • 2.4億又冒新說法 宋營:全是結餘款

    興票案2.4億款項,到底是國民黨的?還是宋楚瑜的?根據興票案爆發時宋楚瑜的說法,2.4億元有1億元是照顧蔣家的,另外1.4億元是黨政專款;但現在宋楚瑜的律師說,其實款項一共有3.6億元,但早就都用完了,現在的2.4億元,全部都是宋楚瑜選省長的結餘款;外界看到的是,宋楚瑜陣營對於這筆錢的解釋,從以前到現在,有多種不同解釋。
    2010/04/30 18:19
  • 外遇陰影未散! 吳育昇結餘款再挨批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再度引發爭議,去年5月,吳育昇把高達600萬元的政治獻金選舉結餘款,捐給自己掛名理事長的保台護土反貪聯盟,支付聯盟欠下的打扁廣告費用缺口,引發外界質疑,不過吳育昇親自出面滅火,一切捐獻都合法,也沒有道德瑕疵的問題。
    2009/11/27 12:35
  • 【扁案大宣判】陳鎮慧隨身碟 引蛇出洞扁案關鍵

    扁家洗錢弊案將在週五9月11日,一審宣判,勢必將成為影響政治及司法界的重大事件!回顧去年8月,陳水扁因為一份來自瑞士司法部的公文,公開坦承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震撼各界;但他強調被凍結的2100萬美金是選舉結餘款,不認貪污,直到陳鎮慧遭收押,才發現事態嚴重,因為陳鎮慧的隨身碟裡,記載了國務費通扁家私庫的證據,成為引蛇出洞的關鍵,而更令陳鎮慧痛心的是,忠心耿耿20多年,卻換來陳水扁一句「跟她有恩怨」;從今天起,TVBS推出【扁案大宣判】系列報導,首先要來看的就是陳鎮慧和盤托出,對全案的關鍵影響。
    2009/09/08 15:45
  • 扁四大帳房之一 黃維生傳喚到案

    特偵組今天傳喚了2名證人,分別是前扁帽董事黃維生,和推手羅太太的先生羅勝順。由於黃維生是被封為陳水扁選舉的四大帳房之一,因此在扁家聲稱海外鉅款是選舉結餘款的說法下,可能涉及申報不實,所以黃維生是被列為偽造文書的證人身份被傳喚,不過另一位羅勝順則是沒有現身。
    2009/03/31 11:01
  • 蔡供保險室? 國泰晚間鄭重再否認

    陳水扁當庭自爆,檢察官查的7億4千多萬是選舉結餘款,本來放在國泰世華的大保險箱,後來換成小的,是國泰世華副董蔡鎮宇提供的,之後才交由吳景茂,把這些錢,搬到元大馬家,原本國泰世華態度強硬,還在這個月初刊登廣告自清,不是扁家的秘密金庫,如今陳水扁直接點名是蔡鎮宇提供的,國泰晚間發出澄清聲明,再次強調絕無此事。
    2008/12/19 12:24
  • 海外存賄款 扁結餘款說不攻自破

    陳前總統從第一次開記者會時,就澄清海外鉅款是選舉結餘款,從頭到尾都是否認洗錢行為,不過檢察官調查發現,扁珍不法所得輾轉流入陳致中以及黃睿靚的海外帳戶,還包括辜成允和郭銓慶向扁珍行賄的美金款項,陳水扁更曾親自指示林德訓,請國泰金控協助搬移藏匿7.4億鉅款,讓陳水扁的供詞不攻自破。
    2008/12/12 19:01
  • 行賄? 辜成允坦承4億匯扁人頭戶

    昨天在特偵組前,公開坦承匯款到扁家海外人頭帳戶的企業家辜成允,他的自白間接戳破了,陳水扁所說「帳戶內金額,全是競選結餘款」謊言!對於辜成允的自白,會不會有法律上的刑責,法界人士表示,這必須取決於當初政府的龍潭購地案,和他匯款到扁家人頭戶,有無對價關係 是否有人從中獲取暴利,才能認定有沒有違法。
    2008/11/15 12:08
  • 龍潭購地涉洗錢? 傳前總統府顧問

    特偵組偵辦洗錢案,成功收押前竹科局長後,上午再約談前總統府顧問,兼扁友會副會長彭盛昌,檢方要查,到底扁家海外資金是否如陳水所說,是選舉結餘款?對此彭盛昌表示,競選經費根本不夠花用,和陳水扁說詞有出入。
    2008/10/29 11:05
  • 避聯想 擬陳雲林來台前約扁家人

    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洗錢風暴,相關被告和證人的證詞,戳破海外密帳都是選舉結餘款的謊言,同時直指都是受到吳淑珍指示,特偵組已經著手規劃就訊吳淑珍,並傳訊陳致中夫婦;不過,檢方擔心吳淑珍會以身體不宜久坐來抗辯,就訊前進行沙盤推演,擬定好最精準問題,希望以最短的時間釐清案情。
    2008/10/26 18:50
  • 追扁家海外密帳 擬再就訊吳淑珍

    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洗錢風暴,相關被告和證人的證詞,戳破海外密帳都是選舉結餘款的謊言,同時直指都是受到吳淑珍指示,特偵組已經著手規劃就訊吳淑珍,同時傳訊陳致中夫婦。另外,檢方也將南科減振案和六輸龍潭電線電纜案等多起重大工程標案,列為偵辦方向,追查是否有前朝總統府高層涉案。
    2008/10/26 14:09
  • 邱毅再爆! 扁有不法所得非選舉錢

    自稱握有扁家洗錢內幕的國民黨立委邱毅,上午前往香港,離開前邱毅再度爆料,說蔡美利的弟弟蔡銘哲的人頭帳戶,是扁家最重要的人頭帳戶,裡面還有北投纜車弊案資金,是不法所得,不是像陳水扁所說的,只是選舉結餘款而已。
    2008/09/04 22:53
  • 邱毅再爆 扁有不法所得非選舉錢

    自稱握有扁家洗錢內幕的國民黨立委邱毅,上午前往香港,離開前,邱毅再度爆料,說蔡美利的弟弟蔡銘哲的人頭帳戶,是扁家最重要的人頭帳戶,裡面還有北投纜車弊案資金是不法所得,不是像陳水扁所說的只是選舉結餘款而已。
    2008/09/04 11:15
  • 扁家理專:7億非全是選舉結餘款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有突破,28日二度約談扁家理財專員葉玲玲到案,她坦承幫吳淑珍開設海外帳戶,並代辦資金提領轉匯,至於資金來源,葉玲玲原本說不清楚,但後來改口,帳戶部分資金來源並不是選舉結餘款,也不是吳景茂匯入,而是另有來源。
    2008/08/29 12:26
  • 【阿扁醜聞紀實】擅長選戰操作 扁競選常勝軍

    前總統陳水扁說在海外的7億元,都是選舉結餘款。其實仔細觀察,在陳前總統主政的8年期間,陳水扁不論是自己選舉,還是替民進黨輔選,場面一場大過一場,動員人數更是從上萬,一直追加到上百萬,這樣燒錢式的競選模式,讓陳水扁有更大空間在選戰中操盤。來看看今天的陳水扁醜聞紀實。
    2008/08/28 19:32
  • 總統大選作帳 陳鎮慧:對口是扁嫂

    被稱為扁家帳房的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管理扁家帳務幾十年,深獲扁家信任,雖然只有高職畢業,但她在陳水扁的律師事務所一做10多年,一路受重用被帶進總統府當出納,掌管財務,儘管偵訊時堅稱選舉結餘款就是申報書所列金額,帳面無誤,但因為陳水扁先前就坦承沒有如實申報,陳鎮慧的供詞對案情毫無幫助。
    2008/08/28 12:38
  • 牧師探視! 吳淑珍禱告求心靈慰藉

    前第一家庭涉入洗錢疑雲,傍晚時辯護律師李勝雄跟牧師前來探視,牧師離開時轉述,吳淑珍跟陳幸妤經過禱告,心情相當平靜,也強調7億元都是選舉結餘款,絕無不法,但要離開時,卻遇到民眾嗆聲!
    2008/08/27 22:54
  • 「本著良心交代」 黃芳彥證人應訊

    2年前突然匯了7千萬到新加坡,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因為2000年曾經擔任過扁呂競選總部財委會主委,也遭質疑是不是成為選舉結餘款的洗錢人頭之一,而遭到特偵組約談。黃芳彥一早出門還特別先到醫院批公文,而且在家門口還特別停下腳步,說他會本著良心向特偵組解釋清楚,交代一切,說法沒變,那筆錢,他說只是他的退休金。
    2008/08/23 12:10
  • 鉅款來源? 邱義仁、黃芳彥證人約談

    特偵組偵辦扁家海外洗錢疑雲,為了釐清陳水扁歷屆的選舉結餘款,上午以證人身份傳訊,參與過競選募款的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以及陳水扁幾次選舉的財務長黃維生,3人口徑一致,強調真正掌控選舉經費來源的是吳淑珍,對於有無可能因為選舉累積到7億元,並不清楚,他們還進一步為陳水扁撇清責任,說連他也不知情。
    2008/08/23 11:28
  • 追查7億! 檢再赴扁家就訊吳淑珍

    為了追查扁家在瑞士銀行的7億來源,特偵組檢察官下午再度前往寶徠花園廣場,訊問吳淑珍。吳淑珍說,這錢是來自陳水扁當市長和總統的選舉結餘款,但這說法為何和上回的4種來源截然不同,吳淑珍解釋,4種來源的說法是指家中錢的來源,並非指那特定的7億!
    2008/08/22 18:00
  • 追7億源頭! 檢追福爾摩沙基金會

    特偵組擴大追查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海外密帳,鎖定福爾摩沙基金會!因為陳前總統曾說,瑞士的7億是選舉結餘款,檢調現在要追查,陳前總統過去從選台北市長到總統期間,到底有哪些人捐款給他?又有多少錢可能透過基金會匯到海外?
    2008/08/21 21:37
  • 若為選舉結餘 補罰稅款高達14億

    前總統爆發的海外密帳案,據了解,陳水扁的幕僚及律師團已經擬出了一套法律攻防,初步是採取和國務機要費切割的訴訟策略,同時也「斷尾求生」,堅持整個選舉結餘款的管理和匯到海外,都是吳淑珍一人決定主導,陳水扁完全不知情,不過,就算這樣的策略奏效,陳水扁也可能要補繳稅金而被罰款。
    2008/08/21 19:00
  • 扁與珍「切割」 已擬出法律策略

    前總統爆發的海外密帳案,據了解,陳水扁的幕僚及律師團已經擬出了一套法律攻防,初步是採取和國務機要費切割的訴訟策略,同時也「斷尾求生」,堅持整個選舉結餘款的管理匯到海外,都是吳淑珍一人決定主導,陳水扁完全不知情,至於這樣的策略是否可行,現在就看檢方能否查出,匯出的鉅額款項是否是犯罪所得。
    2008/08/21 13:15
  • 〈獨家〉看定南想扁 青天結餘款處理仔細

    陳前總統爆出選舉結餘款申報不實,還存在國外帳戶,同樣是民進黨員,TVBS找到已故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11年前一份親筆手稿,內容就是陳定南捐款給當時,競選第一屆民選正副總統彭明敏和謝長廷的款項,不管是金額、來源、支出結餘,他都清楚登載,看得出在處理這類事情上的謹慎。
    2008/08/19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