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結膜炎 結果共102筆

  • 結膜炎藥「宜可利」有結晶 11萬支12/8前回收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治療結膜炎用藥「宜可利眼用乳劑」因有主成分結晶析出,直接點眼睛可能造成刺激不適,共約11萬支將於12月8日前回收。
    2021/11/16 12:12
  • 公開徵婚才一週!訊息爆滿 李妍瑾急掛病號:眼睛業障重

    以選美佳麗之姿進入演藝圈的女星李妍瑾,近年來積極發展直播副業,工作繁忙,現年36歲依舊小姑獨處。為了終結單身,李妍瑾宣布要公開招親,還公布line帳號給大家加,果然引起熱烈回響,網友報名踴躍,李妍瑾的line整晚響個不停,甚至回訊息回到結膜炎發作。
    2021/10/23 08:08
  • 過敏不控制、口罩沒戴好 小心染疫易成重症

    想要預防新冠肺炎,醫師提醒,有過敏疾病的患者如果沒有控制好過敏,小心染疫風險增加,也較容易形成重症!
    2021/06/23 21:05
  • 視力突變!眼癌別錯當長針眼 2症狀速就醫

    眼睛紅腫要小心,不要以為是結膜炎而輕忽!40多歲的黃先生右眼泛紅,以為是感染結膜炎,眼藥水點了好幾個星期卻都不見成效。到醫院就醫後,檢查發現他的右眼窩裡長了顆直徑約3公分腫瘤,因為腫瘤擠壓,造成右眼外凸,血液循環也變差,而出現紅眼症狀。
    2020/11/18 13:48
  • 飯店破萬元!全家退房都染病…兒高燒腹瀉3天 網反嗆爆

    近來國旅大爆發,全台各大觀光景點都擠滿人潮,但一名網友崩潰表示,先前一家4口入住北投某高級飯店,不料住1晚之後,全家掛病號,忍不住抱怨「考慮要入住的人真的要三思」!此文一出後,網友看法正反兩極。
    2020/10/01 18:56
  • 鼻涕爆流!過敏性鼻炎、結膜炎 困擾這類人醫警告:勿拖延

    鼻子過敏對不少人來說,真的是相當的困擾,尤其在季節交替時候,秋天鼻過敏其實和濕度與溫差脫不了關係,不過也有人,每次天氣變冷就會流鼻水,臺大醫院副院長婁培人不諱言,要預防過敏性鼻炎,一定要避開過敏原,而秋季,因為日夜溫差大,下雨天濕度高,環境中有很多致敏原,民眾外出更應該戴口罩防護!
    2020/09/24 22:57
  • 杏輝再出包!皮膚炎、暈船、結膜炎 14款藥下架

    衛福部食藥署今晚(9/22)宣布,知名藥廠杏輝,有14款藥品須下架,因為持續安定性試驗不合格,包括暈船藥或皮膚炎皮膚搔癢使用的乳膏,還有結膜炎眼藥水,以及幾款感冒等用藥,目前要求杏輝在10月6日前改善,特定批號都得下架回收,並開罰3萬到200萬元罰鍰。
    2020/09/22 23:30
  • 快訊/杏輝14款藥品遭下架 食藥署令限期改善

    衛福部食藥署今晚(9/22)宣布,知名藥廠杏輝,有14款藥品須下架,因為持續安定性試驗不合格,包括暈船藥、皮膚炎、結膜炎及感冒等用藥,目前要求杏輝在10月6日前改善,並請地方衛生局開罰3萬到200萬元罰鍰。
    2020/09/22 19:44
  • 港大研究 警告經常揉這個部位 恐染新冠病毒!

    全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從爆發至今許多國家持續積極防疫,現在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發表最新研究團隊認為研究有助解釋,為何新型肺炎的傳染性較SARS高,結果更顯示,眼睛有可能是人類感染新冠肺炎重要途徑。
    2020/05/13 22:57
  • 義病患「眼分泌物」有病毒 張上淳:台未發現

    最近有一份義大利病例報告指出,患者確診出現了乾咳、喉嚨痛以及眼睛發紅,後來還出現了結膜炎的症狀,甚至康復後體内已經沒有檢測到病毒,但眼睛分泌物仍然殘留病毒,對此張上淳表示台灣沒有類似案例,仍然會把呼吸道的症狀擺在第一,另外眼科醫師也說這種眼睛病徵在紐約也只有大概3%。
    2020/04/25 17:53
  • 2歲女眼睛癢狂揉 「睫毛成20隻陰蝨蟲巢」嚇壞醫

    大陸廈門一名2歲女嬰經常覺得眼睛癢,老是揉眼睛,因此被家長帶到醫院求診,本以為只是結膜炎,沒想到醫師拿儀器仔細一看,這才發現女嬰的睫毛根部掛著幾10粒蟲卵和卵殼,甚至還有20多隻陰虱不停地在蠕動,畫面相當嚇人。
    2020/04/24 15:38
  • 買眉筆慘戳傷眼!顧客痛3年怒控櫃姐 遭醫師打臉:老化

    高雄一名李姓女子日前去知名百貨購買眉筆時,遭林姓櫃姐在示範畫眉時,將手指插入她右眼;李女憤而提告,求償精神撫慰金60多萬元。高雄地院一審獲判賠償20多萬元,不過林女及化妝品公司認為,李女描述的眼部病變問題,與不慎戳傷沒有因果關係,於是提出上訴,醫師也證實李女是因眼睛老化才導致乾眼症,全案以林女及公司賠償10萬1050元告終。
    2020/04/10 13:17
  • 防疫時尚! 8成民眾挑大鏡面「眼鏡」當護目鏡

    台灣確診案例中,發現有5例都出現眼睛癢、結膜充血、結膜炎等症狀,而且都是20到30歲的年輕男性,大陸專家就認為可能是眼睛沒有防護導致病毒入侵,現在也有不少人為了防疫買護目鏡,但一般設計較簡單,因此也有不少民眾選擇大鏡片的眼鏡當護目鏡。
    2020/04/08 19:41
  • 像流感傳播! 武漢肺炎「沒燒、輕症」也傳染

    武漢肺炎的症狀,從一開始認知的發燒、咳嗽,後來又出現非典型症狀,也有頭痛、結膜炎、拉肚子,而且就連沒發燒時,都還具有傳染力,醫生提醒,武漢肺炎越來越像流感,一定要特別當心,大家也很好奇,疫情到底何時會降溫?按照SARS邏輯,冬季開始盛行,5月過後疫情趨緩,不過醫生認為,恐怕還要流行一陣子。
    2020/01/29 14:11
  • 「穿防護衣仍中鏢」 北大專家稱:可能從眼睛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的主任醫師王廣發,去年12月31日前往當地調研疫情後,也不幸中鏢。對此,他昨(22)日就透過微博發文,表示自己視察當下全身穿著防護衣、戴著口罩,唯獨「沒戴護目鏡」,返家後就出現結膜炎的症狀,隨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因此不排除染病途徑「可能是從眼睛」。
    2020/01/23 21:17
  • 美妝主播睡前少做一件事 眼睛長滿「石頭」醫傻眼

    愛美是天性,不少女生都會化妝出門,每天上妝的比例更是不在少數,但要是長期使用卻沒有清潔乾淨的話,小心眼睛會長出「石頭」,還可能會影響到視力。
    2019/12/07 15:53
  • 過敏兒換季大力揉眼 視網膜剝落差點失明

    季節轉換常是過敏兒發病的時候,不只是皮膚,眼睛和鼻子也可能因為過敏症狀讓人抓狂。一名國中生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和過敏性結膜炎,她因為治療長期服用類固醇,導致白內障,她的眼睛常常發癢,她又大力去揉,結果竟然視網膜剝離,幸好手術後恢復良好,搭配眼用免疫製乳劑點眼,目前已經回歸正常。
    2019/11/21 13:57
  • 注意!腺病毒疫情高於流感 11月將有小流行

    近期氣溫變化大,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腺病毒檢出數增加,今年首度高於流感病毒。腺病毒為引起一般感冒常見病毒,常引起呼吸道疾病、結膜炎、腸胃炎等,估11月將有一波流行。
    2019/11/12 15:17
  • 霾害情況持續惡化 馬來西亞多州全面停課

    馬來西亞教育部昨晚發表聲明說,由於霾害持續惡化,2個州屬與包括吉隆坡在內的2個聯邦直轄區今、明兩天全面停課,另有4個州屬的部分學校今天停課一天。
    2019/09/19 11:29
  • 大湖公園泳池髒? 民眾怨孩子得結膜炎

    夏天到游泳池戲水,您有注意過泳池是不是乾淨嗎?有民眾抱怨,孩子到北市大湖公園游泳池上課,結果得了結膜炎,教練還要他繼續上課,po文一出,還有人留言遇過類似狀況,游完泳後就得結膜炎!對此,業者大方出面澄清,懷疑可能只是個案,也帶記者去看泳池的乾淨度。
    2019/08/08 21:22
  • OL接睫毛不敢洗 竟長密密麻麻小顆粒、還有蟎蟲住裡面

    許多女生希望眼睛看起來又大又有神,但每天擦、卸睫毛膏太麻煩,乾脆去接睫毛,每天可省下不少時間。但眼科醫師則表示,這門技術普及之後,因接睫毛就診的病例增多,其中1名病患因此而眼皮長滿「密密麻麻白白的東西」,而且裡面竟然還有蟎蟲!
    2019/06/09 09:51
  • 新一點靈B12眼藥水「主成分不足」 下架39萬瓶 

    想改善眼睛發炎症狀,如結膜炎、角膜炎等,在市面上許多通路皆可看到這款「新一點靈B12眼藥水」,而日前業者在自主檢驗產品時,發現「主成分」含量不足,藥水效果不佳,經主動報衛福部食藥署,總計有28批產品受影響,數量高達39萬瓶,食藥署要求業者於3個月內下架完畢。
    2019/03/21 21:00
  • 快訊/男子遊泰回國發燒、出疹 境外感染麻疹

    最新消息!台中市一名36歲男子,上個月到泰國旅遊,月底出現發燒、長疹子等症狀,醫院看診後。今天疾管署研判,確診是境外感染麻疹。台中市衛生局說明,目前個案出疹情形已有改善,不過也提醒,麻疹傳染力強,可經由飛沫、空氣傳播感染,如有發燒、出疹、咳嗽、鼻炎、結膜炎等疑似症狀,要及時通報就醫,另外入境民眾,也需自主健康管理18天。
    2019/01/03 19:37
  • 滑手機眼睛畏光? 醫師:恐造成黃斑部傷害

    眼睛一接觸光線就不舒服?看手機或電腦螢幕無法持續太久?若是出現以上症狀,那就要擔心了,「眼睛畏光」是一種警訊,嚴重可能會造成眼內黃斑部的傷害。
    2018/12/28 12:01
  • PM2.5引肺炎結膜炎 台研究:服用黃耆可改善

    南部又進入秋冬空品警戒季節,PM2.5的問題,再度影響民眾日常,就有研究,長期暴露在高濃度的PM2.5之下,嚴重的話會引起肺炎、眼睛結膜炎病變,經過白老鼠實驗,透過服用中藥常見的黃耆,1個月後肺炎症狀可以獲得改善,這項研究,上個月刊登在美國醫學期刊。
    2018/10/22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