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結節 結果共126筆

  • 罹甲狀腺癌淡出螢幕!方季惟又長新腫瘤 醫:3成可能轉惡性

    昔日的「軍中情人」方季惟當年紅極一時,卻因「甲狀腺濾泡癌」淡出演藝圈,今年56歲的她,驚爆前幾年甲狀腺又長出新結節,所幸沒有驗出癌細胞,到現在仍須持續追蹤。醫師表示,不管是良性的甲狀腺瘤或惡性的甲狀腺癌,就算全部切除都有機會復發,而且有3成的人可能從良性變惡性,提醒只要甲狀腺有問題,至少每半年到1年就要抽血、做超音波追蹤。
    2023/03/13 16:42
  • 臉色發黃竟是「癌王」討命! 醫曝胰臟癌9大高危險族群

    60歲毛小姐有胰臟癌家族史,之前健檢未發現胰臟有任何異常、腫瘤標記也在正常範圍內。結果2年後,毛小姐臉部卻突然發黃,就醫檢查出胰臟頭部出現約1.2公分浸潤性病灶,雙下肺葉有數顆結節,確定癌王找上門,罹患胰臟癌了。只是毛小姐不禁疑惑,這幾天臉才變黃,而且也才2年沒檢查,為什麼就罹癌了?
    2023/01/10 18:07
  • 本土劇女神長巨瘤!3女星全甲狀腺癌 「這原因」易罹癌

    日前34歲的女星林欣霈(舊名林欣蓓)才傳出罹患甲狀腺癌,被粉絲膩稱「本土劇女神」的林萱瑜又驚傳住院手術,病因也是甲狀腺疾病。醫師提醒,在台灣甲狀腺結節很常見,家中親人若曾有甲狀腺疾病即表示自己有甲狀腺病的家族史,建議要定期進行檢查,因為發病機率比一般人高!
    2022/11/17 16:22
  • 34歲女星罹甲狀腺癌!出現1徵兆當心 醫籲做這事預防

    曾演過《真愛找麻煩》、《真愛趁現在》等偶像劇的34歲女星林欣霈(舊名林欣蓓),近年經營網路市場,今年6月生日她為自己安排全身健檢,沒想到發現自己罹患了「甲狀腺癌」,當得知消息走出醫院後,她呆站在醫院門口哭著問天:「為什麼是我?」如今她抗癌成功,也大方分享這段心路歷程。
    2022/10/22 22:44
  • 原本不抽菸!20歲男被推坑「吸1年電子煙」醫檢查臉綠了

    電子菸比較無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案例,一名20歲的年輕人本來不抽菸,但在朋友推坑下開始使用,不料才1年時間,就不斷出現咳嗽,結果檢查發現有如滿天星般的肺結節,令他震驚不已。 
    2022/10/18 10:53
  • 女性患「甲狀腺結節」比男高三倍!醫曝1狀況恐變癌症

    一名羅先生,日前健康檢查發現,頸部有顆1公分的甲狀腺結節,讓他非常焦慮。甲狀腺結節需不需要開刀切除?有沒有可能是甲狀腺癌呢?
    2022/10/17 15:55
  • 沒警覺「這件事」...罹「這疾病」無聲殺手... 醫師:發現時已經末期.....

    說到癌症!尤其是肺癌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疾病,近幾年民眾健康意識上升,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已成為民眾健檢安排的項目之一。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目前篩檢肺癌最靈敏工具,相較於普通胸部X光片,能夠偵測到直徑小於1公分的肺腫瘤或肺結節,根據結節大小和密度特徵,提供臨床醫師判斷腫瘤或結節是否有惡性的可能性。
    2022/09/05 23:22
  • 3部位反覆長痘恐患化膿性汗腺炎 「這類人」當心

    大一新鮮人小慈,胯下及腋下冒出數顆結節,不只腫脹疼痛,還會流湯、流膿,甚至散發發出臭味,以為是「疔子」,吃了抗生素好轉卻又復發;進一步就醫檢查,發現是化膿性汗腺炎,經藥物及手術治療,終於獲得改善。
    2022/08/31 13:12
  • 陳建仁「罹肺腺癌」!爆2結節開刀 1招抗癌熬過7年

    肺癌連續12年高居台灣10大癌症死因之首,發生率也快速增加,竄升成為台灣的「新國病」。肺癌早期沒有症狀,不容易察覺,以往國際醫學界普遍認為,吸菸是肺癌的主要原因,但近年發現,不吸菸肺癌人數遠超於吸菸者,包括媒體人陳文茜、北市聯醫小兒科主任陳佩琪都曾罹患肺腺癌。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副院長陳晉興今天(8/26)發表新書《肺癌的治療與預防》,前副總統陳建仁、國健署副署長魏璽倫、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長楊志新都到場祝賀,也疾呼早期偵測肺癌的重要性。
    2022/08/27 16:12
  • 才確定參選! 柯志恩就醫發現身體「有異狀」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周三(29)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之前,身體似乎出現狀況、多次進出醫院;而柯志恩本人也證實,她被診斷出「甲狀腺結節」,目前還在等穿刺檢查結果。不過,因為選戰在即,柯志恩自我爆料,有特別詢問醫師,「能否等到5個月後選完再說?」醫師表示「可以」,才讓她鬆了一口氣。
    2022/07/02 20:05
  • 曾雅蘭陸續長50顆瘤! 年賺千萬爆「6症纏身」尪心疼

    藝人侯昌明與曾雅蘭是演藝圈著名的模範夫妻,近年共同經營網拍服飾事業,但曾雅蘭頻傳出健康亮紅燈,不僅有恐慌症、甲狀腺結節、子宮肌瘤、陸續發現身上長了高達50顆毛囊纖維瘤。侯昌明近日受訪透露,妻子又被診斷出1疾病,相當心疼,立即陪同對方到處求醫治療。
    2022/06/20 15:39
  • 方季惟罹甲狀腺濾泡癌又長瘤!中醫授「黃金4穴位」保養

    女星方季惟在20多歲時,確診甲狀腺濾泡癌,沒想到前幾年檢查,再度發現2顆小腫瘤,所幸是良性。其實甲狀腺癌有分成4種,哪一種惡性度高?如果有甲狀腺結節或想保養甲狀腺的人,中醫教你穴道調節。
    2022/04/30 17:18
  • 肺結節就是肺癌?醫籲:突變大最危險 早篩檢提升存活率

    肺癌發生率在國人十大癌症中位居第二,不只人數增長,年齡層也出現下降現象?台灣肺癌學會秘書長、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胸腔科柯皓文醫師接受潮健康專訪表示,隨著篩檢肺癌的「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普及,各地醫療機構檢查服務及便利性上升,民眾肺癌篩檢意識也有所抬頭,確實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找出許多早期肺癌病人,尤以第1期病人比例增加最明顯。
    2022/04/11 23:08
  • 沒抽菸竟罹肺癌!無症狀慘得「第一奪命癌」長1.5公分結節

    肺癌高居台灣10大癌症死亡之首,很多上班族會自費做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如果發現檢查出有小的「毛玻璃結節」該怎麼辦?1位45歲柳先生被檢查出1.5公分毛玻璃結節,醫師要他追蹤,但他心裡非常不安。經馬偕醫院進行肺結節無創導航手術檢查,確斷為第1期肺腺癌。
    2022/03/18 16:07
  • 吳淡如驚肺部長小白點!醫曝5情況需定檢 癌變機率曝光

    57歲知名主持人兼作家吳淡如,在臉書自曝20個肺結節最新狀況,「做了斷層,安全過關,沒有長大」。她開心的走出醫院,直呼「又可以好好的活一年」。
    2022/03/17 15:30
  • 吳淡如驚長20個肺結節!悲吐「表親多肺癌」:發病比例高

    57歲知名作家、主持人吳淡如驚爆健康出問題,健檢竟發現身體長出20個結節,再加上母親當初罹患第四期肺腺癌,而阿姨等親戚也有肺癌史,而且發病比例很高,所幸她病況並沒有惡化,但也讓她心有餘悸地感嘆「又可以好好的活一年...。」
    2022/03/17 10:23
  • 都沒症狀!30歲女偶爾脹氣 健檢「胃壁成苦瓜」竟罹癌

    肚子脹氣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不過要小心這很可能是身體警訊!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近日就在臉書分享,一名30歲的女子平常只有偶爾脹氣、打嗝的症狀,自覺身體狀況良好,沒想到健檢照胃鏡時竟然在胃壁發現許多「小結節突起」,最後被診斷出罹患「胃淋巴癌」,所幸及早發現並治療,才沒有釀成大禍。 
    2022/03/12 22:42
  • 曾雅蘭才爆恐失智!和侯昌明「大吵氣哭」洩內心疙瘩

    藝人曾雅蘭近年遭多病纏身,全身長近50顆毛囊纖維瘤,還有子宮肌瘤、甲狀腺結節、兩顆腎結石等病,但老公侯昌明一直不離不棄,堪稱是演藝圈模範夫妻檔。怎料,曾雅蘭昨(3)日自爆和侯昌明吵架哭了,還好她高EQ化解夫妻之間疙瘩,受5000人讚爆。
    2022/03/04 09:31
  • 曾雅蘭長50顆腫瘤!侯昌明憂爆「失智前兆」最新近況曝

    藝人曾雅蘭近年身體屢出問題,包括長子宮肌瘤、甲狀腺結節、兩顆腎結石,以及全身近50顆毛囊纖維瘤,日前她也被丈夫侯昌明爆料,可能有失智症前兆。面對風風雨雨,兩人也一起熬過歡慶新年,曾雅蘭也上節目分享夫妻間的過年趣事,近況也曝光了。
    2022/02/03 15:07
  • 蕭彤雯罹肺腺癌!醫一看警告「壞東西」她痛哭寫信道別

    46歲前主播蕭彤雯去年(2021)1月健檢時,意外發現自己罹患肺腺癌0期,在醫生的建議下動刀,而她也一度情緒潰堤痛哭,術前寫信和孩子道別。蕭彤雯今(23)日曝光近況,表明當時發現長了0.9公分大的結節,還被醫生警告是「壞東西」。
    2022/01/23 16:26
  • 注意! 甲狀腺乳突癌好發「這族群」 醫師:確診後「終身追蹤」

    衛福部最新統計年台灣癌症發生率統計,甲狀腺癌在十大癌症發生率排行位居第七名,為內分泌系統常見的癌症,個案數有上升趨勢,醫師指出甲狀腺乳突癌是甲狀腺裡面最常見的一種分型,它也是預後最好的一種甲狀腺癌,它發現的話原則上是以頸部腫瘤為主,目檢驗方式的進步,許多病友在健檢的時候發現異常的結節。
    2022/01/03 23:05
  • 有片/脖子出現局部腫塊、吞嚥困難等 醫警告:這個癌找上門勿拖延!

    甲狀腺篩檢評估除了理學檢查與觸診,最重要檢查方法是超音波檢查,因為不具放射線,可清楚檢視每個角落,找出可疑的結節,搭配細針穿刺細胞學檢查,提高癌症診斷率;而誘發甲狀腺癌的主要風險因子除了遺傳及輻射暴露,醫師提醒,出現脖子腫大或有腫塊、頸部疼痛、吞嚥困難等、應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
    2021/12/28 23:04
  • 上班族沒吸菸「肺長1.5cm結節」 馬偕靠這招揪出肺腺癌

    45歲的上班族柳先生在公司安排下進行年度健康檢查,透過低劑量電腦斷層發現肺部有一處1.5公分的毛玻璃狀結節。柳先生無家族史、生活作息正常,經向醫師諮詢及討論後,以肺結節無創導航手術診斷為第一期肺腺癌。
    2021/12/25 18:09
  • 牛結節疹防疫奏效 金門牛肉春節後可望輸台灣本島

    去年7月農委會發布金門爆發牛結節疹疫情後,禁止其生鮮牛肉輸入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農委會防檢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已預告放寬管制,若如期完成,春節後可輸入台灣本島。
    2021/12/08 13:58
  • 30歲無症狀竟罹甲狀腺癌!有「這徵兆」當心快就醫

    甲狀腺癌因初期無明顯症狀,有著「隱形殺手」之稱。一名30多歲的女老師,健檢發現甲狀腺右側有個2公分結節,進一步檢查以AI系統輔助判讀,確診為甲狀腺癌,讓沒有家族史及任何不適的她相當震驚,幸好早期治療恢復良好。
    2021/12/05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