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性關係張小燕黃子佼火警居家停課四天手術截肢K小姐好市多生鮮滅蟑螂
  • 搜尋:

    結盟 結果共955筆

  • 台灣「零售生態圈」雙強對立 統一、全聯力爭零售霸主

    台灣零售業進入劇烈地殼變動期,兩大零售巨頭統一、全聯成對立局面,誰也不讓誰,力拼成為零售霸主。目前「零售生態圈」分2大陣營,分別是統一超商、家樂福、三商家購,以及全聯實業、大潤發、全家便利商店,在關鍵購併和策略結盟下,台灣零售業形成共生風貌。
    2022/12/27 22:53
  • 布林肯盤點「4大外交成果」 聯合盟友抗中維護台海和平

    2023年倒數10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盤點年度4大外交成果,包括團結世界確保俄國侵烏挫敗、加速與盟友在對中國的戰略上趨向一致;他提到美國團結盟友,致力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2022/12/23 09:05
  • 普欽結盟:白俄備戰烏 中俄東海軍演.近台灣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12月21日將展開,這次兩國超過十艘軍艦的演習海域,距台北只有400公里,是十年來中俄軍演距台最近的一次。同時普欽親訪白俄,還提供武器,白俄軍方證實軍隊開始調動,境內也有近萬俄軍駐紮演訓中。烏克蘭軍方擔憂:普欽會讓白俄軍隊參戰,明春再次強攻基輔!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為了維繫獨裁政權,極度配合俄羅斯。儘管白俄羅斯超過8成民眾反對參戰,可能仍難逃「被參戰」命運。
    2022/12/20 19:56
  • 搶占中東影響力!習訪沙國撒幣300億 4天兩場峰會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起對沙烏地阿拉伯展開四天訪問,儘管官方宣稱獲得沙方最高規格禮遇接待,但與5年前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沙國時,連國王都到場接機的大陣仗,仍有差距。但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隨著撤軍阿富汗明顯下降,習近平這趟訪問,試圖搶占權力真空的意味不言可喻。經濟學人智庫則分析,習近平在20大後的1個月來頻繁出訪,明顯有意分化美國與西方的盟友關係,但在美國持續加強AUKUS結盟,更在晶片與貿易議題上,與歐洲盟友緊密合作,中方的分化意圖恐怕不容易實現。
    2022/12/08 19:54
  • 對俄新制裁將生效!OPEC+同意維持「石油產量不變」

    在市場瀰漫不確定性,以及對俄羅斯的新制裁生效之前,由沙烏地阿拉伯和俄國帶頭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今天同意維持現有石油產量。
    2022/12/05 09:05
  • 亞洲步道大會首登台! 台日結盟「友誼步道」

    亞洲步道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辦,新北市府特別邀請日本和韓國的參訪團,走一趟猴硐金字碑古道,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未來要讓金字碑古道,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締結成為「友誼步道」。
    2022/12/04 23:45
  • 跨界合作噱頭! 共享機車「幫搶」丟垃圾商機

    共享汽機車夯,競爭也很激烈!有汽車業者,除了共享車位推出洗車服務,租共享電動車,還送免費充電;共享機車業者則是異業結盟,每季都找不同的食衣住行業者合作,像近期就找「到府收垃圾」業者,這樣的跨界,也引發話題。
    2022/11/24 20:39
  • 選戰倒數!洪申翰還原坤輿流血現場 籲苗栗選民票投徐定禎

    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離1126投票日僅剩2天。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24日)在臉書以「幹嘛這麼在意苗栗」為題發文,指出很多朋友好奇他不是苗栗人,卻為苗栗極積輔選,他解釋坤輿違法開發幕後最重要的推手之一是徐耀昌縣長,而徐耀昌與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在選舉中已緊密結盟。洪申翰呼籲,為避免阻止鍾東錦當選,手握苗栗最大權力,大家票投徐定禎,才能阻止苗栗被拖進更黑暗的時代。
    2022/11/24 12:32
  • 圖輯/馬國大選登場 前首相馬哈地挫敗恐結束政治生涯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於19日登場,反對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領導的希望聯盟與前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為首的國民聯盟在國會上皆未取得過半的席次,成為「懸峙國會」,需要和其他政黨結盟才能獲得國會掌控權。至於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以高齡97歲之姿投入選舉成為媒體關注焦點,不料他未能連任蘭卡威(Langkawi)選區的席次,這不僅是他選舉的首次挫敗,也可能讓他53年的政治生涯劃下句點。
    2022/11/21 11:59
  • 油價還要漲回100美元?OPEC+日減產200萬桶 專家:對台暫無影響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宣布從11月開始,每天減產原油200萬桶,減幅相當於全球所需的2%,這對歐美國家來說衝擊不小,美國能源資訊局預測,油價年底可會重返100美元,但是有專家認為,以目前需求的狀況,再加上美國釋出的戰備儲油,只是剛好和緩了供過於求的現象,對於油價的推升短期內不會太過劇烈。
    2022/10/19 22:45
  • 加油且慢!中油續吞國際漲幅 下週汽、柴油估降2角

    俄烏戰事仍趨緊繃,加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決議11月起大幅減產每日200萬桶,國際油價應聲上漲;不過,中油持續實施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10月17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皆調降新台幣0.2元。
    2022/10/14 15:57
  • 中油持續吸收國際漲幅 下週汽柴油估各降1、2角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決議11月起減產每日200萬桶,創2020年5月因應疫情後最大減幅,推升國際油價;中油持續實施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10月10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各調降新台幣0.1、0.2元。
    2022/10/07 10:57
  • OPEC+減產推升油價 白宮批:產油國與俄勾結

    俄烏戰爭的角力場,似乎也延續到「國際油價」。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結盟國(OPEC+),同意從11月起每日減產200萬桶,刺激國際油價上漲,通膨可能更加惡化。由於「OPEC+」成員中包含俄羅斯,白宮批評「OPEC+」和俄羅斯勾結,把石油當作武器。
    2022/10/06 22:18
  • OPEC+減產!美批:短視近利 法釋戰備儲油

    能源類股,今年以來已經上漲近30%,除了供應歐洲的北溪天然氣管線爆炸,周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結盟油國更宣布,11月起每天減產200萬桶,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幅度。美國白宮大為不滿,批評這項減產決定是短視近利,並將釋出1000萬桶戰備儲油因應;歐洲也繃緊神經,尤其是法國,因為當地煉油廠持續罷工當中,已經造成部分加油站無油可加,法國政府也啟動戰備儲油計畫。
    2022/10/06 19:57
  • OPEC+將大幅減產!國際油價上揚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宣布將實施自2020年疫情高峰以來的最大幅度減產,俄羅斯也警告該國可能進一步減產,國際油價今天上揚,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
    2022/10/06 08:29
  • OPEC+同意大幅減產原油 拜登表示失望批短視近利

    在全球面臨通膨危機之際,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同意大幅減產,以提振原油價格。白宮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對此決定感到失望,並批評這是短視近利之舉。
    2022/10/06 06:37
  • 7月以來最大漲幅!產油國恐減產 國際油價「漲逾5%」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其他結盟產油國可能大幅減產,加劇了市場對於供應緊張的擔憂,國際油價今天大漲超過5%,創下7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2022/10/04 08:36
  • 憂OPEC+恐減產、經濟前景惡化 國際油價下跌

    在交易商衡量經濟前景惡化,以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下週可能減產之際,國際油價今(30)日震盪走低。
    2022/09/30 08:25
  • 【今晚熱搜】巴拉圭/Coolio/龜山島/楊植斗/余正煌

    今(2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巴拉圭」。台灣在南美邦交國巴拉圭總統接受金融時報採訪表示,呼籲台灣能投資巴拉圭10億美元(近317億台幣),有助於兩國戰略結盟重要性,我國外交部強調,巴拉圭外長有澄清,雙方不存在交換條件,巴拉圭總統也重申,任內兩國邦誼不會改變。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9/29 21:23
  • 巴拉圭總統籲我投資「10億美元」 有助戰略結盟

    台灣在南美邦交國巴拉圭總統接受金融時報採訪表示,呼籲台灣能投資巴拉圭10億美元(近317億台幣),有助於兩國戰略結盟重要性,我國外交部強調,巴拉圭外長有澄清,雙方不存在交換條件,巴拉圭總統也重申,任內兩國邦誼不會改變!
    2022/09/29 18:28
  • 2022雲林國際偶戲節 9月23日起轟動登場 雲林與偶同歡18天

    雲林國際偶戲節今年邁入第20屆,於111年9月23日起至111年10月10日止,一連18天的活動於雲林縣虎尾鎮境內盛大舉行,14日則將金掌獎頒獎典禮移師台北中正紀念堂辦理。布袋戲是全世界特有的戲種之一,至今仍保持單人敘事的模式,搭配後場樂曲,貫穿戲劇展現戲劇張力,所謂「三分前場、七分後場」,故今年以轟動武林為主題,從布袋戲樂曲出發,帶領大家從樂曲認識不同的布袋戲;今年國際偶戲節也透過結盟合作的方式,邀請製作多原節目,廣邀國際、各縣市盟友更同推展偶戲文化。
    2022/09/22 14:05
  • 栗戰書將訪俄韓等4國 將成俄烏戰後訪俄最高層級官員

    中共當局4號宣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將在9月7日至17日訪問俄羅斯、蒙古、尼泊爾和南韓,成為俄烏戰爭開打後,訪俄層級最高的中共官員。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栗戰書可說是現在中共政治第三把手,他這趟出訪有兩項種點。第一,栗戰書訪問俄羅斯,可說是在俄烏戰爭開打後,向俄羅斯遞出一個橄欖枝、給予一份溫暖擁抱。栗戰書是不是在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後,準備出訪俄羅斯與普欽見面,鋪下一條路,值得觀察。在俄羅斯飽受強大國際壓力狀態下,這趟出訪可能代表中俄結盟在二十大後將更顯強烈,世界上民主國家與共產國家將更壁壘分明。」
    2022/09/07 15:17
  • OPEC+協議減產!10月起日減十萬桶 國際油價大漲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在內的結盟產油國,今天決議將10月每日產量削減10萬桶,OPEC與盟國(OPEC+)這項令各界出乎意料的決定使國際油價大幅攀升。
    2022/09/06 08:47
  • 新人快卡位!海外婚禮復甦「這免隔離」 搶疫後婚旅商機

    台灣直飛峇里島9月將復航,近期新人詢問度增,看好海外婚禮市場將復甦,有五星級飯店和峇里島15間頂級國際渡假飯店再次結盟,針對台灣新人推出2人成行的海外「秘密婚旅」,搶攻疫後復甦的婚禮與觀光商機
    2022/09/02 15:40
  • 「中國非可靠夥伴」 捷克部長:台灣重要許多

    捷克歐洲事務部長貝克(Mikuláš Bek)在專訪中表示,中國不是可靠的夥伴,在經濟上台灣重要許多,為因應中俄結盟,歐盟有必要擴大與西方國家的合作。
    2022/08/12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