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結冰 結果共776筆

  • 宜蘭太平山喜迎今年初雪時間曝 專家最推這3賞雪點

    寒流即將報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機會迎來今年第一場初雪,下週一(22)日晚上6點開始,太平山海拔1000公尺以上溫度可能下探0度以下,有機會落雪。園方也提供最佳賞雪的三大景點供民眾參考,同時為考慮遊客安全啟動管制措施,於22日下午2時不提供遊客入園,到25日期間會視道路結冰及積雪情況延後開園時間。
    2024/01/20 16:06
  • 美國伊利諾州冷到-30℃淹水未退竟結冰 車輛受困難動彈

    北美各地持續遭受極地渦旋的影響,這波來自北極的寒流,已經造成全美超過27個人死亡。低溫,也帶來一些自然奇景。在伊利諾州,原本出現淹水災情,結果因為氣溫一下降到零下30度,導致未退的水全結成冰,讓不少車輛直接被冰塊困住,動彈不得。
    2024/01/18 13:48
  • 快訊/合歡山溫度下降!路面結冰範圍擴大 台14甲預警性封閉

    山區氣溫降低,台14甲線合歡山(翠峰至大禹嶺)背陽路段,於18公里到41.5公里處,夜間至清晨因輻射冷卻溫度下降至冰點,恐造成「路面全斷面結冰」,中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考量夜間視線不良影響行車安全,將於今(17)日下午5點起,實施只出不進的預警性封閉,將視實際天候狀況,不排除提前啟動管制措施或擴大管制範圍到台8線,明(18)日上午7點,會再評估天候及道路狀況,決定開放通行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
    2024/01/17 15:37
  • 塔塔加低溫結霜!整條路如「大地灑糖霜」 玉山絕美銀白景色曝

    近日在高山地區出現連續低溫的狀況,民眾上山到接近「塔塔加」地區時,路面出現結冰、結霜的狀況,路面也相對濕滑,過去曾有山友分享,自己曾在那一帶打滑,也提醒駕駛真的要減速慢行,這幾天吸引不少民眾一早上山拍照捕捉,這片銀白色的美景,彷彿「大地撒糖霜」,景色相當壯觀。
    2024/01/17 11:58
  • 氣溫暫回暖!週末過後 北部低溫恐下探6至8度

    南投合歡山以及玉山國家公園,近日都因為高山連續低溫,出現路面結冰情況,但氣象局表示本週氣溫將逐漸回暖,直到週末水氣重,全台各地都會有降雨情形,但下週開始就有接近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報到,周二周三清晨,中部以北可能會出現6到8度低溫,請民眾做好防寒準備。
    2024/01/16 20:01
  • 合歡山武嶺-2度飄冰霰路結冰 學生夜衝追雪

    合歡山武嶺今天(9日)清晨氣溫降到零下2度,加上水氣充足,下起了冰霰路面也結冰,還有大學生夜衝武嶺等雪,早上也有不少遊客上山,氣象署補充,周二開始全台有雨,緊接著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不過週五減弱到選舉週末天氣轉穩定。
    2024/01/09 13:50
  • 合歡山雨夾冰霰道路結冰 公路局:武嶺至合歡山莊須裝雪鍊

    華南水氣移入配合低溫,合歡山今天清晨降雨夾冰霰,路面及山坡累積薄薄冰雪,交通部公路局指出,台14甲線合歡山武嶺至合歡山莊路面潮溼結冰,今天上午起通過車輛須掛雪鏈。
    2024/01/09 10:23
  • 明全台濕透!冷氣團週三殺到「跌破10度」 投票日2地區有雨

    今(8日)東北季風稍減弱,不過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明(9日)受華南雲雨區影響水氣增加,全台有降雨機會,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區可能有降雪或結冰的機會。到週三(10日)再變天,冷氣團逐漸南下並影響到週五(12日)減弱。
    2024/01/08 20:02
  • 冰網!輻射冷卻-0.3度 武陵農場再現「冰花」

    輻射冷卻,台中武陵農場清晨-0.3度,變成了冰凍世界,藤花園的棚架成了「冰網」,花朵被冰包住變「冰花」,難得的景觀,是因為溫度0度以下,而且預防水管結冰,是先打開了澆灌系統,灑水急速結凍,結冰了。
    2024/01/05 13:26
  • 合歡山雪季勤務開始 花蓮警「酷寒戰士」準備好了

    112年12月30日起至113年2月29日止,為期62天的年合歡山雪季交通疏導勤務開始了。臺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翠峰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疏導管制期間視實施路段交通及停車狀況。雪季期間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管制,未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疏導。另交通疏導期間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及翠峰以上路段,視兩地停車空間(鳶峰、武嶺、昆陽、小風口)及交通擁擠狀況彈性開放車輛通行。臺14甲線昆陽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因坡陡彎急且路面極易結冰,兩側禁止停車。雪季期間,遇下(積)雪或路面結冰時,依公路主管單位發布之交通管制資訊,除公務車及剷雪車外,禁止各類車輛通行。剷雪完成後,得視雪況、路況開放加掛雪鏈車輛通行,依現行公告規定彈性管制。
    2023/12/29 22:45
  • 登山隊玉山受困挨批「越級打怪」 玉管處幫澄清

    臉書社團有民眾發文,指出一支五人登山隊,經過玉山北峰時因為山路結冰,沒帶冰爪加上體力透支,最後請求巡山員協助,痛批他們想把直升機當UBER;對此玉管處幫忙澄清,這支登山隊原訂路線,就是八通關古道,沒有偏離原定路線,因為路面結冰才請求協助,而直升機也是巡山員評估情況危險,才考慮幫他們呼救。
    2023/12/27 18:31
  • 澡堂傳尖叫聲!浴池漏電 南韓3婦人觸電不治

    南韓世宗市一間公共澡堂,發生3名70多歲女子泡澡時,因不明原因觸電,慘叫後陷入昏迷,送醫後全部不治,初步研判疑似是電線短路釀禍,而極端寒流強襲,首爾降至零下13度,漢江也結冰,民眾用電量暴增,創下入冬以來最高峰。
    2023/12/24 19:36
  • 影音/玉山清晨零下2度冰封山頭 一夜「凍雨」儀器結冰了!

     
    2023/12/24 14:02
  • 不是浪費水!韓國人冬天「不關水龍頭」是這原因 武嶺也照做

    省水、省電,是許多人從小就被灌輸的好習慣,但如果在高緯度國家,冬天時也這樣做,就有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結果。近日就有旅遊業者分享,冬天時韓國人幾乎不會關掉水龍頭,這樣的行為,也讓許多人百思不得其解,覺得是在浪費資源,不過背後的原因卻不盡然。
    2023/12/24 11:06
  • 圖輯/玉山清晨僅零下2.8度 凍雨下整夜「儀器全結冰」

    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灣天氣都冷颼颼,海拔3858公尺的玉山北峰(玉山氣象站),今(24)日清晨6時,玉山風口的溫度,只有零下2.8度。在經過一整夜的凍雨,許多儀器都結成冰,玉山氣象站的人員,一早就合力清除風力塔上風速計的積冰,希望風速計能盡快回復運作。
    2023/12/24 09:16
  • 3度低溫!破胎卡合歡山求援 隔1小時又壞

    台中一對夫妻,開車環繞南台灣遊玩,回程經過中橫公路,遇上前輪破胎,當時寒流來襲氣溫只有3度,緊急找員警幫忙,沒想到備胎也接二連三出問題,最後甚至輪框都毀損,加上道路結冰,實施預警性管制,他們只能暫時找住宿休息,等23日一早開放通行,聯絡拖吊車業者,才順利回家,只是救援拖吊可不便宜,大概要花1萬多元。 台中一對夫妻,開車環繞南台灣遊玩,回程經過中橫公路,遇上前輪破胎,當時寒流來襲氣溫只有3度,緊急找員警幫忙,沒想到備胎也接二連三出問題,最後甚至輪框都毀損,加上道路結冰,實施預警性管制,他們只能暫時找住宿休息,等23日一早開放通行,聯絡拖吊車業者,才順利回家,只是救援拖吊可不便宜,大概要花1萬多元。
    2023/12/23 19:14
  • 寒流再凍13縣市!濕冷到耶誕剩6度 跨年「3地雨中倒數」

    今(23日)清晨仍然寒冷,低溫普遍介於11至14度間,新竹以北及宜蘭、花蓮空曠地區下探10度左右,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請加強保暖措施,防止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發生,農漁養殖業應防範寒害,白天起寒流減弱,北台灣高溫將回升至16、1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0度。天氣方面因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更為陰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路面結冰、霧淞的機率,若水氣或溫度條件配合亦不排除可能降雪,上山務必留意路況安全。
    2023/12/23 07:45
  • 「極地渦旋」灌入東亞!遼東灣海結冰 車窗冷到碎裂

    東亞地區遭遇強烈寒流,連凍兩天,大陸包括山東、遼寧等地,都創下低溫紀錄,遼東灣的海面結冰面積,已經有1/6個台灣大小。南韓還有特斯拉的車窗,冷到自己碎裂。專家說,這波冷空氣,是因為北極的「極地渦旋」外洩,直接灌進東亞地區。
    2023/12/22 22:14
  • 快訊/追雪注意!台14甲合歡山路段 今下午5點起只出不進預警性封閉

    氣溫持續驟降,依據最新氣象情資研判,台14甲線合歡山山區路段低溫達冰點以下,其中台14甲線水晶宮路段於今(22)日晚間到明天清晨,受另一波較冷空氣移入影響,氣溫下降至冰點以下,水氣量也明顯增多,路面結冰機率為中到高等級,恐影響行車安全,公路局中區及東區養護工程分局稍早宣布,從今天下午5點起,「只出不進」,將預警性封閉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等路段。
    2023/12/22 15:39
  • 12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寒流影響,全台急凍、濕冷! ●天冷時間長,務必「加強保暖措施」,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
    2023/12/22 08:21
  • 下雪了!太平山溫度「-5°C」持續降溫 地板急凍結冰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全台凍番薯!中央氣象署表示,今晚至明天(21日、22日)各地氣溫非常寒冷,新竹以北、宜蘭地區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或6度以下氣溫,連江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晚間11點太平山溫度偵測已降到負5度,降下今年冬天第一場雪,地板結冰,並持續降溫。
    2023/12/21 23:05
  • 追雪預備備!合歡山氣溫降至3度 雨霧飄仙氣

    寒流來襲,國內追雪聖地合歡山,從前一晚就陸續有追雪客進駐,但無奈水氣充足,氣溫不夠低,合歡山上一整天維持在3到4度,距離降雪似乎就差這臨門一腳,而公路局表示,由於入夜後路面可能會結冰,因此將在21日入夜後實施雪季管制,五點後實施預警性封路,到22日再視情況開放通行。
    2023/12/21 20:01
  • 6°C寒流殺進台灣!一路凍到平安夜 「全台冰封」降雪熱區出爐

    入冬首波濕冷型寒流殺到,今(20日)晚入夜後,北部、中北部、宜蘭會來到12-14度,南部大約14-16度,且越晚越冷。預測這波寒流會在週五(22日)清晨達到最強,容易出現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高山有機會看到結冰或降雪。白天過後鋒面逐漸轉弱,中南部地區在這波雲雨通過後,會進一步轉為乾冷,越往南或越往海邊走氣溫就比較高。
    2023/12/20 20:26
  • 寒流來!最冷21日至22日 「追雪族」熱血醞釀中

    寒流來襲,也有人熱血準備要追雪,太平山,合歡山,21號到22號,低溫有降雪結冰的機會,追雪族蠢蠢欲動。
    2023/12/20 20:15
  • 日本本季最強寒流!大雪襲北海道 男開車打滑撞電線桿亡

    日本氣象協會指出,日本預計將於今(20日)晚間至23日迎來本季最強烈的寒流,靠日本海一側的地區將可能出現警報等級的大雪,預計北陸地方、中國地方、九州北部都會下雪。北海道連日來也降下大雪,導致交通中斷、路上汽車動彈不得,石狩市一名49歲男子昨(19)日晚間駕駛汽車出門時疑似因為道路結冰、車輛打滑,撞上電線桿後身亡。
    2023/12/20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