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組閣 結果共561筆

  • 心意定? 傳賴副總統表態:選黨魁、拚2024

    總統與黨內高層進行敗選檢討,拍板立院會期結束後,府院將有新布局,更傳出英系力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而陳建仁面對追問,堅持不鬆口,反而是黨魁領跑,網媒報導,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已經向總統報告,將參選黨主席,並備戰2024總統大選,而賴辦則是二度聲明,最後才定調「勸進聲」很多,目前還沒決定。
    2022/12/05 19:12
  • 不滿1人卡全黨? 傳黨內派系釀中生代組閣

    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留任,但似乎難以平息民進黨內質疑聲浪,傳出明年會小幅度改組,趁機喊出換閣揆,點名英系人馬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另外也醞釀中生代出頭,包括林佳龍、鄭文燦等人都被點名。
    2022/12/01 18:50
  • 蔡不放權?傳蘇貞昌下台 英系推陳建仁組閣聲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留任,但似乎難以平息民進黨內質疑聲浪,傳出明年會小幅度改組,趁機喊出換閣揆,點名英系人馬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另外也醞釀中生代出頭,包括林佳龍、鄭文燦等人;不儘如此檢討敗選,其中在選前推動中介法的NCC,成了砲口之一,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獨立機關不受政黨影響,否認是戰犯。
    2022/12/01 13:02
  • 將組閣、角逐黨主席?鄭文燦選後首露面:會有最好的安排

    九合一大選順利落幕,桃園市長最終由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當選,綠地變藍天。對此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選後於今(30)日首度現身,坦言選舉得失成敗必須徹底檢討,至於下一步是否接任閣揆或爭取黨主席,鄭文燦強調,政黨的整體布局勢必要回應民意的期待,相信會有最好的安排。
    2022/11/30 14:22
  • 特稿/承擔新北敗選有苦勞 林佳龍的下一步入閣扛大位?

    九合一大選正式落幕,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輸給現任市長侯友宜,但未來動向仍備受注目。而在選舉初期起,就有不少消息傳出,稱若林佳龍在選戰表現不錯,林佳龍有望組閣,但以45萬票差距落敗的林佳龍,顯然是選得很受挫。雖然林佳龍大敗,但林佳龍本身條件,是擁有民代、行政相關經歷,從中央到地方的歷練都堪稱完整,本身條件也確實在民進黨中生代數一數二,在蔡政府執政末期,林佳龍是否再入閣,令人注目。
    2022/11/27 12:53
  •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 無政黨過半陷懸峙國會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結果於20日出爐,沒有任何聯盟取得國會過半議席,造成馬來西亞首度出現「懸峙國會」。儘管前首相慕尤丁的國民聯盟,和反對派領袖安華的希望聯盟,各自宣稱已取得足夠席次將領導組閣,但卻使馬來西亞將陷入新一輪的政治紛擾。今(21)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馬來西亞這次大選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以宗教主義為主的伊斯蘭黨囊括非常多席次,假如不看政黨聯盟,只單純看政黨,伊斯蘭黨是所有政黨獲得最多席次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最終領先的希望聯盟82席,和伊斯蘭黨主導的國民聯盟73席就發生僵持不下的局面,究竟是要由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伊斯蘭黨主導組織新政府,還是由希望聯盟組織新政府,關鍵在於聯合政府的夥伴,目前是已經執政60多年的國民陣線,假使國民陣線的席次跑去其中一邊,那邊就極有可能籌組新政府。」
    2022/11/21 15:27
  • 以色列納坦雅胡組閣 將建立最右傾新政府

    以色列前總理納坦雅胡13日獲得總統授權,將籌組新政府,為他重返執政鋪路。
    2022/11/14 15:10
  • 撲殺水貂引發國會大選 丹麥執政黨險勝

    週三丹麥大選結果出爐,現任首相佛瑞德里克森領導的社會民主黨,拿下27%的選票,獲得獨立組閣的權力。
    2022/11/03 12:46
  • 鄭文燦下一步入閣?他揭「背後盤算」:可能暫緩進軍中央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年底卸任,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傳出可能組閣當行政院長,或是進入總統府擔任秘書長。對此,鄭文燦笑說:「還沒有失業,請不要幫我找下個工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異動的意思,內閣亦無打算改組,期盼各界勿以訛傳訛。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鄭文燦入閣或入府,要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改選結果而定,如果當選理事長,就必須擱置前進中央的計畫。
    2022/10/01 14:44
  • 金臨天下/「新鐵娘子」特拉斯上任無蜜月期 明歐洲央行恐一舉升息3碼

    特拉斯繼任成為英國第三任女首相,當然也即將組閣。然而外界認為,這位新首相上任後完全沒有「蜜月期」,因為英國現正面臨非常嚴重的通膨壓力,其中「能源議題」也至關重要。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歐洲與英國的經濟難題。
    2022/09/07 23:02
  • 特拉斯今就任英女首相 法媒諷「見風轉舵鐵娘子」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今天前往蘇格蘭,由女王親自任命後,將展開組閣,英國媒體報導,她的競選對手蘇納克,將不會入閣。另外即將卸任首相的強生,在唐寧街十號前舉行告別演說,再度把砲口對準俄羅斯總統普欽。
    2022/09/06 17:58
  • 從體操到政壇 貝爾伯克將成德國史上首位女外長

    德國的社民黨與綠黨、自由民主黨達成組閣協議後,綠黨今天宣布黨內共同主席貝爾伯克將出掌外交部,成為德國首位女性外長。
    2021/11/26 13:02
  • 不到7小時!瑞典百年首位女總理閃電下台 擬再組閣

    瑞典國會24日上午選出瑞典百年來第一任女總理安德森,下午安德森就因反對陣營的預算案過關,綠黨退出聯合政府而下台。安德森已向國會議長提出重新組閣建議,準備重回總理大位。
    2021/11/25 09:04
  •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 「親中」形象受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當選第101任首相,隨即進行組閣,其中以外務大臣林芳正人事最受矚目,主因其對中國的友好態度被視為「親中派」,但林芳正自稱他是「知中不媚中」。
    2021/11/10 17:04
  • 日相岸田當選第101任首相 新內閣稍晚上路

    日本今天舉行特別國會,第100任首相岸田文雄再度當選為第101任首相。岸田接下來將進行組閣,新內閣將在經過皇居舉行的首相任命儀式和閣員認證儀式後正式上路。
    2021/11/10 15:14
  • 塔利班組閣來最大規模人事布局!44名成員任要職

    武裝組織塔利班今天任命44名成員擔任要職,包括各省省長、警察局長等。當前阿富汗正面臨日益惡化的安全與經濟問題,重要人事任命是加強塔利班治理的關鍵之舉。
    2021/11/08 09:05
  • 快訊/本月10日才組閣! 日相岸田文雄暫兼外相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在周日的眾議員大選結束後,撤換原本的黨幹事長,改由外相茂木敏充接替。懸缺的外相職務,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在這個月10日召集特別國會進行首相指名選舉前,將暫時不會組閣,並由自己暫時兼任外相職務。
    2021/11/04 10:53
  • 謝志偉返台備詢有變數 吳釗燮:德國大選完須有人坐鎮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分享在國慶當天高舉台獨布條的照片,又隨後發文表示「邊舉國旗邊吐血」,引發國民黨不滿,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發函要求謝志偉返台備詢,但外傳外交部長吳釗燮拒絕,不過,吳釗燮今(18)日上午在備詢前受訪表示,現在正值德國選後組閣關鍵時刻,需要有大使在當地坐鎮,正在溝通看如何用最好方式讓謝志偉接受各界的詢問。
    2021/10/18 10:08
  • 捷克大選 反對黨團結 擊敗民粹總理 總統病重送醫

    捷克週六舉行大選,民粹總理巴比斯以不到1%的些微差距,敗了反對黨聯盟;就在大選後隔天,總統齊曼在會見了巴比斯之後,就因為重病送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由於齊曼尚未指派新總理組閣,也為捷克的新政府添變數。捷克民粹執政挫敗,也是斯洛維尼亞和匈牙利政府的警訊,這顯示東歐和中歐的民粹勢力正在式微。
    2021/10/11 20:00
  • 親中派總統送醫 捷克組閣談判增添變數

    捷克國會眾議院選舉變天,親中派的總統齊曼,週日就因病送入加護病房。
    2021/10/11 16:00
  • 執政有望!德國社民黨今展開三方組閣會談

    德國大選後,兩大黨都展開協商,希望盡快組成聯合政府。德國綠黨和自由民主黨表示,將在今天與社民黨展開三方組閣談判。
    2021/10/07 14:37
  • 德國選後政局未定 美盼與新政府維持堅強夥伴關係

    德國競爭激烈的大選結束後各政黨正尋求組成新政府,美國今天表示,希望與德國維持堅強的夥伴關係。
    2021/09/28 09:32
  • 「後梅克爾時代」變天! 社民黨險勝拚耶誕前組閣

    德國大選結果揭曉,進入「後梅克爾時代」的德國確定變天!在野黨「社民黨」以1.6個百分點險勝梅克爾帶領「基民聯盟」,更慘的是連梅克爾自己過去的選區也失守,可以說是慘敗。不過因為沒有一個政黨得票率達3成,怎麼組閣恐怕要拖到耶誕前後才會明朗。
    2021/09/27 17:43
  • 梅克爾時代結束!德國執政黨改朝換代 沈有忠: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難題

    穩定的梅克爾時代在27日選戰過後,確定由社民黨微幅領先,結束長達16年由保守派主導的政局,但對德國人民而言,梅克爾如同母親的形象,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帶領著德國度過無數難關,如今即將卸任令人不捨。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目前的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將會遇到的政治難題,尤其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面下,開始出現大陸人權議題,很多國家對梅克爾對大陸保持低調態度表示不諒解,但梅克爾在任期內曾率領經貿訪問團出訪大陸,促使梅克爾強調不能和大陸撕破臉,因此,未來的德國聯合內閣在人權和經貿間必須找出平衡的方針。」 另外,德國變天!目前有望勝出的社民黨,即使與綠黨結盟,也無法取得國會半數席次,所以德國接下來還得經歷籌組聯合政府的大挑戰。沈有忠補充道,「因為社民黨選前就明確表態不願意組織大聯合內閣,所以勢必要有3個政黨組閣,但其中誰做領導人,將會是組織聯合內閣的談判關鍵,預計10月或11月聯合內閣就會出爐。」
    2021/09/27 16:49
  • 3黨組閣變數多 梅克爾後德國續扮歐洲龍頭有難度

    攸關梅克爾結束16年總理生涯後繼者誰屬的德國大選,顯示無一政黨得票達3成,組閣恐要拖到耶誕前後才會明朗。政治進入多頭馬車時代的德國,能否再扮歐洲龍頭不無疑問。
    2021/09/27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