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組裝 結果共799筆

  • 惡火吞噬汽車零件廠 火勢猛烈濃煙竄天

    台南永康區一間汽車零件組裝工廠,今天(8/9)晚間發生大火,火勢猛烈,廠房全面燃燒,火舌不斷冒出,濃煙直竄天際,連附近高速公路上都能看到,現場燃燒面積大約三千平方公尺,警消出動大批人車前往搶救,大火經過3個小時才獲得控制。
    2021/08/09 23:25
  • 台南汽車零件組裝工廠大火 濃煙竄天全力搶救中

    台南市永康區一間汽車零件組裝工廠,今(9)日晚間6點半左右傳出火警,現場火舌和濃煙竄出,警消獲報出動20多輛消防車、約60多人前往現場滅火搶救,所幸目前得知無人傷亡和受困,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仍有待撲滅火勢後再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1/08/09 20:42
  • 美國3D列印造超跑Czinger 21C 快到連麥拉倫Senna也得靠邊站

    2019年成立的美國車廠Czinger在超跑領域或許名不見經傳,但野心勃勃的他們在成立後短短1年多就推出旗下首款油電超跑21C原型車,自行研發的獨特人工智慧生產系統以及導入3D列印技術,讓他們與傳統車廠的工藝製造方式大不相同。預計打造80輛的Czinger超跑21C,製造過程使用大量3D列印技術,在經由AI精準計算下,達成零部件精度、重量及性能最佳化,最終再手工組裝而成,展現人工與AI合作的工藝之美。
    2021/08/09 16:49
  • 全台首座離岸風電機艙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組裝廠投產

    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今天宣布,台中機艙組裝正式投入生產,日前已組裝全台首座在地機艙,預計成為亞洲第1、歐洲以外唯一的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首要任務為支持沃旭能源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計畫。
    2021/08/03 18:16
  • 侯Sir防疫新體驗 校園版血氧機DIY 技職露一手教師線上研習

    新北市今(26)日辦理線上「校園版血氧機」教師研習,一開放報名就秒殺,提供90位技術型高中教師參與,研習運用電子資訊專業知能,透過感測器、單晶片微控制器與程式撰寫組裝成「校園版血氧機」,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特色,提供守護校園健康安全的專題作品。侯友宜市長今特別參與血氧機DIY體驗,並與線上研習教師互動,研習也邀請到高苑科大尤濬哲教授在線上進行講解,鼓勵教師引導學生運用技職專業發揮創意,成為未來技職人才。
    2021/07/27 17:21
  • 「近萬元衣櫃」組壞、損門框 客控IKEA甩鍋不理

    有民眾控訴,到IKEA買了一個近萬元的衣櫃,還花錢請業者來家裡組裝,不過,裝潢師傅組裝時,衣櫃卡榫遲遲裝不好,最後說衣櫃有問題就離開,後續卻發現,不只新衣櫃裝出大洞,其他傢俱和房間門框也毀損,詢問IKEA卻說這是委外廠商的問題,讓民眾認為感受不佳,對此,IKEA回應,已經和民眾和解,也說會賠償新櫃子。
    2021/07/21 19:18
  • 在家防疫找樂子! 他花2天打造繽紛私人籃球場

    三級警戒,不少人宅在家防疫悶壞了!台南有1名學生,因為疫情無法到對岸上學,他與哥哥利用防疫的時間,把台南後壁的住家前庭,打造成一座屬於自己的私人籃球場!從組裝籃球架、彩繪色彩繽紛的地板、畫標線,整整花了2天以上的時間,意外發現當中樂趣無窮,也讓他超有成就感。
    2021/07/21 13:17
  • 鄭州暴雨成災 鴻海:集團將視水情變化調整營運

    中國河南省近日降下暴雨,鄭州市城區20日嚴重淹水,由於鴻海集團鄭州廠為蘋果iPhone組裝重鎮,外界關注廠區狀況。鴻海今天表示,第一時間啟動應對機制,目前鄭州園區人員安全無虞,將視水情變化調整營運。
    2021/07/21 11:57
  • 模仿「TOYOTA生產方式」 日本疫苗接種更順暢

    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內針對75歲以上長者的集體疫苗接種於昨(30)日開跑,特別的是其與當地的豐田汽車(TOYOTA)合作,將TOYOTA在汽車組裝上的生產流程拿來運用在會場,以加速疫苗施打來達到流程效率化。
    2021/05/31 15:59
  • 屏東大客車組裝廠深夜大火 悶燒屋頂狂竄濃煙

    昨(10)日深夜屏東縣新園鄉一家大客車組裝工廠發生火警,消防隊接到報案後立即到場,但火已經全面燃燒,警消緊急加派支援,總共出動了17輛消防車、35人和9名義消,將近3個小時才火勢完全撲滅,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1/05/11 10:15
  • 上萬新車排隊等晶片! 美商務部喊話台積電救援

    全球大鬧晶片荒,美國媒體出動空拍機,在肯塔基州拍到密密麻麻的新車,都在等晶片組裝,才能出貨。美國商務部長,也向台積電喊話,希望優先處理美國訂單。另外IBM發表全球首創2奈米晶片,不過專家認為,短期難以取代台積電的地位。
    2021/05/07 19:43
  • 這下出事了!偷飛直升機 2富商1維修工遭起訴

    南投名間鄉一名廖姓台商,日前被發現,違法駕駛直升機飛行,檢方同步搜索,在他的住處查獲R22直升機,以及組裝中的5人座直升機,還發現另一名陳姓商人,在台中外埔倉庫也藏有一架直升機,甚至曾飛到廖姓台商住處檢修;檢方將廖姓台商,陳姓商人,以及一名維修工,依違反航空法起訴,其陳姓商人更因為販售運動槍枝使用權,也同步被起訴。
    2021/05/07 19:18
  • 宛如軍火庫!網紅炫槍遭逮 破獲改造工廠

    因為一張照片,讓警方破獲了一間非法製造槍枝的工廠。常常在網路上分享野外打獵知識的張姓男網紅,日前竟大喇喇地PO了一張跟槍的合照,被花蓮刑大警方在網路上看到馬上蒐證逮人,調查後發現是花姓男子販售,前往住家搜索,發現她家根本像個軍火庫,自己改造零件組裝獵槍販賣,雖然花姓男子本身是原住民身分,但他卻沒有申請持有,還違法改造賣給別人,已經違法。
    2021/05/03 18:11
  • 蘋果新品呼之欲出 專家估2大供應鏈有望受惠

    蘋果公司(Apple)宣布將於台灣時間4月21日凌晨1時舉辦線上發表會,市場認為重點將放在平板電腦iPad Pro上,看好組裝代工廠及Mini LED概念股有望受惠。
    2021/04/17 12:46
  • 核潛艦燒毀一半 法把姊妹艦切兩半拼新艦

    法國海軍的核動力攻擊潛艦「珍珠號」,去年6月被祝融燒毀,前半部被認定不能使用。為了讓剩餘艦體發揮作用,法國海軍將另一艘退役的姊妹艦「藍寶石號」也切一半,4月初開始進行焊接的浩大工程,把兩艘艦體拼在一起,組裝成新的「珍珠號」潛艦。
    2021/04/16 13:16
  • 全球一半iPhone產自鴻海鄭州廠 每分鐘組350支

    鴻海集團組裝代工蘋果(Apple)iPhone帶動旗下中國富士康鄭州廠區規模,陸媒報導,全球50%比重的蘋果手機由鄭州廠區生產,平均1分鐘組裝350支手機,每天產量達50萬支。
    2021/04/09 12:04
  • 遊覽車撞山壁!運安會初步調查:靠窗座椅鎖「未穿橫樑」

    騰龍遊覽車事故,運安會初步調查,發現有系統性問題,透露在座椅「鎖的方式」,螺栓沒穿過車體孔,跟正常模式不一樣,另外組裝後沒有再次檢測也會和交通部研擬是否強化SOP,也有外界質疑遊覽新車出廠只檢查第一部,品質恐有落差,車安中心回應都會每年都會文件查核。
    2021/03/25 12:24
  • 傻眼!迷你金屬藍牙投影機 收貨竟是「大紙箱」

    您有看過投影機竟然是用「紙箱」做的嗎,有位唐小姐從IG連結,看到一台科技感的金屬迷你投影機,號稱可以連接藍芽使用,但是實際收到時,竟然是大紙箱,還要自己組裝,氣得她投訴消保會,消保官說這就是典型的一頁式詐騙網頁,提醒民眾注意5大特徵,可以避免受騙。
    2021/03/23 19:01
  • 馬斯克自封「電音之王」新頭銜含意?眾說紛紜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出手了,不是針對虛擬貨幣,而是他給了自己一個新頭銜──我們姑且稱之為「電音之王」;這是在特斯拉近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中,馬斯克封自己為「Technoking of Tesla」,Techno這個字有兩種涵義,一個是電音,另外一個是指「與技術有關的」,馬斯克到底是想發展他的音樂長才,還是想當特斯拉技術大王?外界眾說紛紜。另一個獲得新頭銜的是特斯拉財務長,被封為「貨幣大王」,分析認為,這跟特斯拉年初才砸15億美金購買比特幣有關,而比特幣本周在經歷6.1萬美金高點後,今天退回到5.6萬美金,特斯拉市值也跟著滑落至5600億,現在的特斯拉與比特幣值,已經是緊密相扣了。
    2021/03/16 19:55
  • 快訊/「印度製」iPhone12啟動! 路透:鴻海負責組裝

    美國蘋果公司宣布,蘋果最新型智慧手機iPhone12,已經在印度廠開始組裝生產。根據路透社報導,負責生產的,正是台灣鴻海集團在印度設立的工廠。報導指出,台灣的鴻海、緯創跟和碩,承諾未來五年要在印度投資九億美元,專門生產iPhone。此舉顯示,蘋果有意降低對中國生產線的依賴。
    2021/03/12 20:43
  • 鴻海山西深圳事業群招募員工 因應iPhone生產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在中國山西太原和深圳廠區的iDPBG事業群,陸續啟動招募正職員工作業,產業人士分析主要是因應蘋果iPhone組裝生產需求。
    2021/03/10 11:10
  • 北港元宵「淺藍色燈籠」 民眾:像在辦喪事

    雲林北港燈會因應疫情取消,街上還是都有設置裝置藝術,但有民眾表示有個區塊掛滿「淺藍色燈籠」,看起來毛毛的,像是辦喪事不太吉利,還有當地縣府推出的「牛年有餘」燈籠,也被吐槽造型有點多餘,另外,桃園的元宵燈籠,雖然組裝看似複雜,但其中藏有不少小巧思。
    2021/02/25 19:54
  • 美掀住宅短缺危機 模組式建築成解藥

    加州因為住房危機掀起出走潮,美國各大都會區也有住房供需失衡的頭痛問題,建築業界也開始檢討,傳統的營建方式曠日費時,造成房屋建造成本增加,因此有業者提出了先在工廠內製造半成品屋,再到工地組裝的模組式建築,谷歌和蘋果等矽谷科技龍頭也看好這樣的趨勢,投入十多億美元,希望改善住宅短缺危機。
    2021/02/19 16:00
  • 電動車報廢電池該去哪? VW集團:我們自己建回收廠

    關於電動車是否環保目前仍爭論不休,除了電池、車輛組裝製程、發電過程的汙染,電池衰退後的廢電池去向也是一大問題,不過,相較於電池、車輛組裝製程,由於電動車市場仍處於萌芽階段,電池回收問題相對較少受到關注。隨著電動車開始大量進入市場,積極推動電動化戰略的Volkswagen集團宣告旗下首座電池回收廠於德國Salzgitter正式啟動,並且開始進行試營運,初期預計每年回收1,500公噸電動車電池。
    2021/02/09 11:00
  • 車市版圖將翻轉 2030年買車有一半都是電動車

    電動車的未來看得見!拜登上任,就計畫要將美國組裝的電動車取代政府舊有的燃油車隊,起到帶頭作用,而且現在眾車廠、科技業積極投入,學者預估不到10年銷售版圖會大翻轉,每賣出10輛車子就有一半都是電動車。
    2021/02/02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