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組合屋 結果共164筆

  • 5萬災民有家! 石卷250避難所熄燈

    日本311強震,到今天剛好滿7個月,日本的災後重建,終於有重大進展,宮城縣石卷市,原本有5萬多災民住在避難所,隨著組合屋逐漸興建完成,災民陸續被重新安置,石卷市250個避難所功成身退,正式熄燈,過去200多天,大家一起過著集體生活,如今道別離,難免感傷。
    2011/10/11 22:24
  • 311災區二度受創 惡水淹進組合屋

    半年前,因為311強震海嘯重創的東北地區,這幾天又因為洛克颱風帶來的豐沛降雨,傳出淹水災情,二度重創,災民好不容易搬進組合屋,希望重新開始,但颱風導致河川暴漲,惡水再次淹進組合屋內,災民們宛如又一次經歷311海嘯的惡夢。
    2011/09/23 22:42
  • 憂颱一度取消 馬今夜宿組合屋

    梅花颱風帶來豪大雨,所幸只是輕輕掠過台灣,而為了這個梅花,總統馬英九的行程一度全面取消,府院全員待命,就怕重演2年前八八風災重創了馬政府!眼看颱風逐漸走遠,總統又立刻恢復原訂計畫,今天晚上夜宿小林村,住在組合屋內,不忘八八教訓,一定要跟災民同甘苦共患難。
    2011/08/06 11:58
  • 足球/世女足踢走強敵美國 日本舉國狂歡

    日本在世界女足賽中首次奪冠,消息傳回日本,舉國歡騰,直呼這是311強震後,日本最大的一個喜訊,同步收看轉播的球迷,開心擁抱歡呼,日本女足選手的故鄉也都歡聲雷動;在比賽關鍵時刻,進球追平比數的選手宮間綾,她的父親隔海觀戰,當場喜極而泣,海嘯災民也在組合屋內鎖定電視轉播,第一時間分享奪冠喜悅。
    2011/07/18 19:30
  • 6.7強餘震!梅雨淹水 日災區再恐慌

    日本東北災區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天清晨又發生芮氏規模6.7的強烈餘震,是311以來,第4起規模超過6.0的餘震,災區一度發布海嘯警報,讓災民再度陷入惶恐,除了強震,災區也因為梅雨鋒面滯留,很多地方開始淹水,南三陸町新蓋好的組合屋,居然出現現漏水,避難災民再次陷入不安。
    2011/06/23 18:45
  • 【日本明天過後】台灣捐款送抵災區 海嘯遷村兩難

    日本311強震過後,沿海災區,地層嚴重下陷,很多地方遇雨必淹,日本計畫要展開集體遷村,不過預定要興建7萬多戶的組合屋,到現在還蓋不到3萬戶,多達9萬多災民,還住在避難所,倒是台灣人透過世界展望會的捐款,已經送達災區,幫災民添購了家電以及民生必需品,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今天帶您到組合屋去看一看。
    2011/06/22 19:30
  • 寬敞明亮組合屋 日本建築新潮流

    在日本流行1種新的建築形式,就是組合屋,所謂的組合屋並不像想像當中簡陋而且沒有設計感,而是根據設計師的想法,在工廠當中完成大部分的結構,在地基上組合,不但減縮短建造時間時間,還能減少成本,1棟住家成本不到台幣400萬,而且因為有全程監控,建築品質反而比一般住宅更好,建築師還把戶外景觀放進室內,讓室內外合而為一,增加空間感,展現日本建築的獨特創意。
    2011/05/18 22:45
  • 尋家當、拍照補辦證件 災民忙重建

    強震海嘯後,很多災民身家財產都沒了,災民忙進忙出,要先拍照,趕辦身分證件,還有人忙著尋找僅存的家當,南三陸町第一批幸運中籤的災民,也搬進新的組合屋,不過心理醫師擔心,災民忙到沒有時間憂傷,情緒沒有機會宣洩,恐怕會悶出病來。
    2011/04/13 22:35
  • 組合屋開放入住 東北災民漸展笑容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就快滿1個月了,笑容開始慢慢回到災民臉上。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第一批組合屋開放入住,儘管電力還沒接通,不過能有個家,已經讓災民感到滿足。
    2011/04/10 18:52
  • 安頓30萬災民 日蓋組合屋進度慢

    日本地震多達30萬的災民,組合屋卻來不及搭建,進度相當緩慢,美國有一位設計師,研發出一款能夠快速組裝,運送方便的四角組合屋,目前正在尋求合作廠商,幫助日本災民,解決住的問題。
    2011/04/07 22:28
  • 首批組合屋釋出 上千人搶抽36戶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到今天,已經3個多星期,東北災區第一批組合屋終於蓋好了,在重災區-陸前高田市,第一批組合屋只有36間,一共有1千多戶前來抽籤,抽中的機率只有3.1%,日本希望半年內能蓋出6萬戶組合屋,不過災區建材不足,人力也不足,可以蓋的空地也不夠,組合屋興建速度相當緩慢。
    2011/04/05 18:29
  • 日震第3天! 宮城又發現200具遺體

    日本強震災難第3天,又傳出最新不幸的消息,日本救難隊又在宮城發現200具遺體。而日本今天早上9點,也再度發生規模6.4的餘震,目前失蹤人數有1萬人,大約有39萬人離開家園避難,各國救難隊陸續抵達加入救援,不過東北地區電車交通跟通訊幾乎中斷,日本也開放8000戶組合屋跟國宅安置難民。
    2011/03/13 07:06
  • 〈獨家〉燈會斥3500萬蓋廁所 東洋風可拆組

    賞花燈,許多人最怕擠臨時廁所,今年台灣燈會有10座外觀像日式建築的廁所,每一座都有40幾坪空間,裡頭不僅光線明亮,還有花盆造景,但一個組合廁所就要350萬,換算同等數量的流動廁所而言,貴了一倍;但因為這種組合屋廁所可以拆遷,85%可以重複利用,苗栗縣政府認為20天的燈會結束後,還能移到其他風景區,反而划算。
    2011/02/15 19:39
  • 〈獨家〉13貨櫃組合建築 留日博士動手蓋屋

    節能減碳的議題正流行,台東有個博士學歷的周先生,自己設計房子住。他用2年多的時間,把13個貨櫃,打通裁切,有的正放,有的傾斜,特別留下中間的空地,圍成奇特的中空建築。而且這棟貨櫃建築完全不用冷氣,利用自然通風口,冬暖夏涼,環保又省錢。
    2010/11/28 12:08
  • 廢棄貨櫃改建 環保組合屋永續建材

    在環保意識抬頭下,不少建商在設計房屋時,都會融入所謂的「綠色」建材,現在在紐約,就出現了一種特殊的組合屋,是用廢棄貨櫃所改建而成的,建材也都是回收或永續材質,而且業者還打破「環保屋都很貴」的迷思,坪數最小的,台幣120幾萬。
    2010/11/17 22:19
  • 【走出惡水劫】佳暮英雄尋根 農場種豐年祭作物!

    八八風災即將屆滿一年,TVBS關懷災區重建,發現面對災難時,人的堅強、韌性,才是重建最大的動力!記者重返災區,今天起,一系列「走出惡水劫」專題,發掘在絕境中重燃希望的故事!今天首先帶大家看的,是屏東霧台佳暮村的故事。去年冒險挺進災區的4位佳暮英雄,成功救出全村135人,其中柯信雄和他的妻子以及風災後出生的女兒,現在住在組合屋中,原本經營的民宿毀了,現在柯信雄正積極找尋土地,要拿來種植有機小米、芋頭,希望與傳統原住民豐年祭息息相關的農作物,可以在平地重新生根。
    2010/08/06 19:33
  • 500萬災款惹爭議? 小林災民遭毆傷

    去年88風災的小林村受災戶,現在還住在組合屋內,不過卻傳出災民互毆事件!一名翁姓男子自稱,曾在公開場合懷疑小林村的善款,一年內就被花了500萬元,當場向自救會長嗆聲,沒想到就在10天後,他遭到協會人員毆傷;不過會長澄清,善款到現在都還沒有花用,動手的人也說,打人純屬個人恩怨,跟協會無關。
    2010/07/28 19:15
  • 小林災民除夕團圓 50桌溫暖圍爐

    昨天是除夕圍爐夜,在八八風災受創嚴重的高雄縣小林村,受災居民還是暫時住在組合屋裡,重建會特別辦了50桌筵席,讓大家聚在一起吃團圓飯;而不論是住在組合屋裡,還是在外地寄住的村民通通趕回來圍爐,讓大家倍感溫馨。
    2010/02/14 08:53
  • 延續部落文化 小林村民盼擁地耕種

    小林村民大動作北上抗議,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原來小林村民現在暫時住在杉林鄉的組合屋,有村民抱怨,組合屋下雨就漏水,天氣熱還得夾紙板遮陽,在不完備的屋子裡生活,加上又沒有自己的土地可以耕種,馬總統曾答應重建小林的承諾,等於遲遲沒有達成,才讓小林村民失去耐性。
    2009/11/25 19:10
  • 〈獨家〉佳冬組合屋變數多 省道旁放3個月

    八八風災過去將近3個月時間,災民未來居住是政府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不過在屏東縣佳冬地區大陸捐贈的組合屋,卻在省道旁擺了3個月時間,都沒人組合、也沒人住,原來這裡的災民還是傾向住永久屋,才會造成這批組合屋無處可用,只能放在原地。
    2009/10/21 19:01
  • 〈獨家〉隆華國小簡易教室10/10完工 師生樂

    南投信義鄉隆華國小,在八八水災中嚴重毀損,好消息是,臨時搭建的組合屋教室最快這個月就會完工;組合屋教室離原校舍大約2公里遠,佔地千坪,規畫17間教室和2間辦公室,即將在10月10日完工,到時候40多位師生,就可以從活動中心移往組合屋教室上課。
    2009/10/01 18:27
  • 吳揆打包票 災民住軍營伙食政府包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南下高雄參加八八水災災民辦的祈福法會,當場承諾,在住進組合屋或永久屋之前,災民住在軍營的伙食費統統由政府負擔!被問到高鐵虧損,剩下的車站是不是就不蓋了?吳敦義說,絕對不會忘記對這些地方人民的承諾,將和交通部協調,車站都還是會蓋。
    2009/09/26 13:07
  • 88災後首座組合屋落成 24戶入住

    88風災過後,全台第一座蓋好的組合屋,出現在南投,水里鄉新山村民有22間房子,在風災過後被水沖走,不然就是傾斜沒辦法住,短短1個半月,村民自己找土地,並且靠企業出資興建,完成24戶組合屋,今天舉辦落成典禮,居民歡喜入住。
    2009/09/21 14:45
  • 〈獨家〉災民自租地 88災後首座組合屋完工

    88風災過後,南部災民還在討論到底要蓋組合屋還是永久屋的同時,南投水里鄉已經蓋好全台第一座組合屋給新山村民,房子會這麼快蓋好,其中一個原因是,村民很積極地找土地,自己付4年租金80萬,興建部分就靠企業捐贈幫忙,才能在災後1個半月,這麼短的時間內有地方住。
    2009/09/18 18:51
  • 組合屋不蓋了! 包商:賠的當捐出去

    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午開記者會,表示要蓋永久屋給災民,不過從大陸送來的組合屋,也要繼續蓋下去,只是屏東縣佳冬鄉和高雄縣杉林鄉的組合屋搭建,因為建商收到上級指示,下午暫時停工;不過為了保護這些建材不會被偷,包商還自掏腰包找保全來24小時看守,已經蓋好了3棟組合屋,工程款拿不拿得回來也不知道,包商很無奈的說,拿不回來就當成是捐出去的,誰叫中央政策老是變來變去的呢!
    2009/08/29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