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終身洗腎 結果共37筆

  • 吃藥補肝!中醫師傷腎 藥廠判賠千萬

    身為中醫師,吃中藥竟然吃到洗腎!原來台北市一名王姓中醫師,為了保肝,長期服用的「龍膽瀉肝湯」,卻引發腎衰竭,必須終身洗腎,這才發現,藥廠出產的龍膽瀉肝湯,裡面的木通藥引,含有馬兜鈴酸,這項成分衛生署在2003年公告禁用,王姓中醫師一狀告上法院,不過最高法院認定王姓男子身為中藥師,身體出狀況卻沒停用,也有一半責任,判決藥廠須賠償1500萬元,全案定讞。
    2012/06/02 12:47
  • 綠藻遭汙染? 服用後「肝腎傷、血變綠」

    這幾年健康食品蔚為風潮,尤其標榜從海中植物提煉的「綠藻錠」更是流行,不過最近醫院有個病例,一名患有B肝帶原的男子想要進補,連續3個月服用從國外自行帶回的綠藻錠,但沒想到這些綠藻錠已經被重金屬汙染,肝腎都受到傷害,其中腎臟失去永久功能,得終身洗腎,連洗出來的血,都是綠色的。
    2011/05/19 12:31
  • 含毒馬兜鈴酸木通 半年腎纖維化

    台北一位王姓中醫師,因為長期服用可以降肝火的「龍膽瀉肝湯」後,不到半年卻發現自己出現腎纖維化的症狀,必須終身洗腎,王醫師請榮總幫忙化驗,竟然發現這家藥廠是以含有違禁成分「馬兜鈴酸」的木通做藥引,因此一狀告上法院,法院判決藥廠敗訴,必須賠償王醫師1102萬。
    2008/07/10 12:18
  • 濫用「混合型」止痛藥 小心得洗腎

    台灣洗腎人口每年增加率12%,高居全球之冠,有醫師研究認為,這跟長期濫用「混合型」止痛劑有關,醫師說,這種止痛藥不但會引發腎臟病變,必須終身洗腎,民眾如果長期服用,還可能因此引發癌症。
    2005/11/12 12:04
  • 罰蛙跳 學生血尿家長告賠210萬

    苗栗西湖國中一名國三同學,去年被老師體罰交互蹲跳152下,結果橫紋肌溶解,差點要終身洗腎,父母相當氣憤,今天告上法院,要求國賠210萬,其中竟然有180萬是精神賠償,同學的父母說,他們希望藉這次事件給喜歡體罰的老師一個教訓。
    2005/09/02 12:26
  • 婦人鈣片吃太多 險終身洗腎

    醫療新知!鈣片吃太多,小心敗腎!一名40多歲的婦人,老是覺得累,補充大量營養品,特別是鈣片,結果出現「牛奶鹼症候群」,連腎臟都鈣化,差點終身洗腎。
    2005/06/01 16:36
  • 同居女友、殘障兒雙屍命案 兇嫌甦醒

    日前發生在台北縣樹林,震驚社會的雙屍命案,一名茶室女郎以及殘障男子先後遭人殺害,涉嫌行兇的計程車司機劉德河,畏罪自殺獲救後,昨晚終於甦醒。他坦誠是因不滿女友移情別戀,又擔心自殺後,殘障又中風的兒子無人照顧,才會想「帶兒子一起走」,僅管醒來恢復意識,但嫌犯因為酒精中毒,加上腎排毒功能消失,可能得終身洗腎。
    2004/11/21 11:54
  • 大啖海鮮染海洋弧菌 男子截肢洗腎

    中秋節吃烤肉要小心!一名男子因為吃了沒有烤熟的海鮮,感染海洋弧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左腿一夜變黑,隔天洗腎,一個星期後截肢,還得終身洗腎。
    2004/09/27 18:24
  • 新生兒反覆發燒 泌尿道逆流作怪

    如果你家的小孩經常發燒、嘔吐甚至是腹痛等症狀,千萬不要以為只是夏天常見的病毒感染或小感冒,這有可能是「輸尿管逆流」,因為發炎才導致發燒,醫師警告,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嚴重的患者就必須終身洗腎度日。
    2004/06/28 12:24
  • 網套修補腎 9歲男童免終身洗腎

    意外導致兩邊腎臟嚴重破裂受傷的患者,最後結局都得手術摘除腎臟,面臨一輩子洗腎度日的苦,現在醫界有一種網套可以修補破裂的腎臟,三總過去10年來進行人體試驗,發現患者修補過腎臟的功能都慢慢恢復,這項技術也將發表在國際文獻上。
    2004/06/15 12:26
  • 衛生署:市售枇杷膏不含馬兜鈴酸

    中醫師吃到含馬兜鈴酸的中藥,結果必須終身洗腎。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決定全面禁用五種含馬兜鈴酸中藥,3日晚間並且公佈了五十種被註銷商品的藥證,其中不乏知名廠商的品牌。
    2003/11/04 07:14
  • 含馬兜鈴酸 枇杷膏運功散將下架

    中醫師吃到含馬兜鈴酸的中藥,結果必須終身洗腎。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今天決定全面禁用五種含馬兜玲酸中藥,包括枇杷膏、健胃散以及運功散等69種製品也將下架,不過產品下架前,衛生署不公布是哪些品牌,消費者只能睜大眼看說明書,自求多福。
    2003/11/03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